冬日苏州小游

Air (扬州) LV.6
2016-12-11 20:42 250/5

周六匆匆而来,偏偏遇上堵车,本来应该是下午开始的游玩,拖延到了晚上,那就夜逛平江路吧。
         这次选择住在老城娄门边的宾馆。车过一段短而狭的市井小路后,豁然开朗,新古典风的宾馆仿佛遗世独立的幽境,忽然呈现。特别惊喜的是客房书桌的窗外便是小小园林式庭院,令人恨不得就留在这里读书写字,岂不妙哉!惜乎拖家带口之人,难得清静啊!

导航是一种让人又爱又恨的东西,它傻乎乎只会计算最短最快,却不懂最美最静。第一次寻路平江路,导航领着我们避开一处处美丽的风景,执意要让我们好好感受平常人家的日常生活……终于发现不对后很快就找到了历史文化名街——平江路。其实,它就在不远的平行线上。
        夜晚的平江路让人想起很多古城的老街,都有错落闪亮的彩灯,五花八门的店铺,沿河而建的旧石板路,绵绵长长~~~只是平江路更富文艺特质,比起丽江老城很少有酒吧的喧嚣,比起福州的三坊七巷少几分禅意,比起阳朔西街少了各种民族风情……平江路就是平江路,浓浓的都是苏州特有的风情:有古典的评弹小院,也有新式的电台咖啡;可以在露天小巷里的剥栗子、啃卤鸡爪,也可以在猫的天空书店里享受边看书边喝奶茶的温暖。

带孩子旅行真是一种快乐并痛着体验啊!走马观花中体会意境,基本是常规训练,不过这都不算什么。最糟糕的体会是逛得正愉快的时候,熊孩子非要回宾馆找他亲爱的小马桶……
       幸好蓦然回归时,住处的景色正宜人其实这样也很好~

第二日游拙政园。
        冬天的拙政园还是游人如织,尤其是在周末。孩子小,就不租导游器了,留着念想,等下一次再来。幼小的孩子,估计还品不出拙政园的美,最爱在后院满地金黄银杏叶处嬉戏,变成小青蛙跳圆石板,变成小火车爬小山坡~~这种天真的快乐,在我看来比什么艺术熏陶都可贵!
       午后匆匆结束了苏州之旅,时间仓促,有各种遗憾和不足。但在这般忙碌的生活里,能寻得这一两日的闲暇与欢乐,也可知足常乐了~

不错的游记👍

2016-12-11 22:33

写的真好!

2016-12-12 09:59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