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生命不息,旅途不止——之长沙等

我的2016年,有喜有悲,有失去有收获。来往得失间,成长的是心智。

这是我2016年的旅游总结,可能会有点小文艺😊

2016第一站——长沙——1月
长沙曾经与我而言不是个陌生的名字,但也只是个名字,不是一个鲜活的存在。长沙文夕大火是一段悲怆的历史,用《战长沙》华叔(嘻嘻,偶女神是刘诗诗,她叫霍建华华叔。容我花痴一句,华叔好帅😍)的一句话:“千年缔造,毁于一旦。”

选择去长沙原因有好多,长沙有美食,长沙有快乐大本营,最最重要的是春节的时候只有长沙的火车票没被抢完,是的,为了等上高中的小弟放假,我被逼无奈加入了春运的行列。平时上大学因为离家近,很少坐火车,并且由于我们学校放寒假是大学城中所有学校最早的,所以网络上说的春运的惨烈我从没感受过。但是,今年拜我弟所赐,我见识到了什么叫做车票秒光(还有该死的12306的验证码,感觉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爱了)╮(╯▽╰)╭本来去长沙心有不甘,毕竟这个旅行地是12306给我选的,和我泱泱华夏13亿人民抗衡,我真的无能为力😭

但是,后来看了《战长沙》,被里面的老长沙打动了,那是一种沿街叫卖馄饨(打字的时候才发现馄饨里的饨读tun啊,念了20多年的dun,老师,我对不起你😭)的情怀;是战士誓死捍卫祖国的精神。最后看到大结局,黄土坡上那一座座墓碑,不禁想到从古到今,多少忠魂埋骨他乡。

记得,高中的时候,班主任讲边塞诗,有一首,我格外深刻

“誓扫匈奴不顾身,
五千貂锦丧胡尘。
可怜无定河边骨,
尤是春闺梦里人。”

满满的情愁,难过的不是马革裹尸,难过的是已骨埋他乡,可远方还有个人深深地思念着你,期盼你的归来。

可能因为是警校生,听多了刚刚结婚的妻子失去了年轻的警察👮丈夫,对于这种生离死别深有感触吧!

出省旅游,我一般都会选择卧铺,一来方便,如今城市里都会有直达火车站的运输工具;二来卧铺刚好利用了夜晚的时刻,让旅行的时刻也不至于浪费。

因为是小年,连街边的店里都是新年的氛围。

长沙第一站:坡子街

大红灯笼高高挂,因为去的时候正好下雪,天气有点昏,就把图p了p,这样看起来感觉每个灯笼里都有个蜡烛

图下的妹子,只穿了个大衣。对于穿了保暖衣羽绒服还依旧冻得哈哧哈哧的我来说,也是蛮佩服的。

坡子街,几乎是你搜长沙攻略和美食推荐里必有的,其实在我看来,坡子街如今已经完全商业化了,像南锣鼓巷和田子坊,锦里一样,几乎看不到老长沙的气息。

当然,人很多。不过,我们到的时候正好在下雪,好多店铺都关了。

please跟着我唱:雪一点一点一点,在天空静静缤纷or雪下的那么深,下的那么认真。总有一首适合你~

贾谊故居,说道贾谊,我最先想到的是,李商隐写的关于汉文帝和贾谊的一首诗:
宣室求贤访逐臣
贾生才调更无伦
可怜夜半虚前席
不问苍生问鬼神。
对于想详细了解这个典故的同学可以去问度娘,简单来说,就是一个鼎鼎有名的大才子,等着皇帝的召见想一展抱负,结果皇帝半夜叫去却是问神仙鬼怪的事。

皇帝很激动,才子很郁闷~

我郁闷的是,他关门了╮(╯▽╰)╭只能在门外留个念了。(周一闭关,要去的同学注意时间)

说好的文艺范呢?

这不是普通的香肠,这个是上过《天天向上》的香肠。

13元一根,味道还可以,价格偏贵,现在好多地方都有分店。在这吃主要是应景😁

因为留住在坡子街附近,在长沙呆了四五天,吃了四五天的臭豆腐味道各异,可以亲自试试~欧,对了,还去了火宫殿。感觉挺失落的,被外界炒的名气太大,已经没有了踏踏实实做菜的认知,味道不如去小巷子里老老实实的吃面

说到住的地方,不得不说是个很文艺的店,一间复式的两层被装修的很有童话色彩。

这个房间就是当时我们住的,水手房。用经验告诉大家一个忠告,一定要有外窗的房间,我们当时这个就是内窗,通风不好,而且开窗通风的话,从外面的走廊就可以看到屋内,十分不方便。(就是窗子是对着外面,不是对着室内)

长沙第二站:世界之窗

其实就是一个游乐园,还有好多国家著名景点的缩小版。大冬天去的缺点就是,好多设施都不开,很不值。好处就是,人很少,拍的照片不会有乌泱乌泱的人物背景图╮(╯▽╰)╭

当时发朋友圈的时候,朋友们还说好像出国旅游了一样

来这儿我的收获就是,我弟晕一切能转的东西,非一般的晕。以后也注定了和他一起出来旅游,不能来游乐园了,好多项目他都不能玩,值不回门票。

长沙第三站:岳麓山&岳麓书院

岳麓山,岳麓书院和湖南大学在一起,可以放在一天内旅游。岳麓书院连接了湖南大学和岳麓山,从岳麓山下来,穿过岳麓书院就可以到达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湖南大学学生凭学生证免费,如果不是,抱歉,门票30

岳麓山的时候,很冷,坐观光车上去的时候,司机有种唯我独尊的架势,车开的如风一样~冻死偶了~

我和老弟饥寒交迫,急着找吃饭的地~也就没记起拍照

不过标志性建筑还是拍了的~

“停车坐爱枫林晚,
    双叶红于二月花。”但是遗憾的,枫叶🍁都落完了。

岳麓书院,还是很值得看看的。平时听再多的学堂书院的故事都不如实地看看,了解一下书院布局,环境。作为四大书院之一,他不会让你失望。

书院满院都是竹子,不光是长沙适合竹子的生长,我觉得那更是代表了一种文人气节“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

老弟是个极不爱拍照的人(小男生都是这样吗?哈哈,他才15岁,在我心中还是一个小屁孩儿😝),这张游客照就是在答应了他一顿披萨以后才愿意拍的。虽然,这顿披萨我到现在都还没履行

2016第二站——上海——7月

因为上海我写过了一篇游记,所以就不连篇累牍的再写了,有兴趣的可以移步我的游记——这是老上海,也是新上海~撒花~🎉

上海第一站:田子坊

虽然知道和南锣鼓巷这些地方没什么区别,不过是开了一些文艺小店,但还是不能免俗啊~

“嘘!也许屋里正有个革命党人正准备出来呢~”

👻上海第二站:东方明珠

一瞬间会有种身处国外大都市的感觉,毕竟老上海的外滩作为西方列强各国的使馆,银行之类的有那么多年,那种氛围和文化内涵早就融合了。

上海第三站:思南

别人都说,因为宋美龄喜欢法桐,所以蒋介石在南京种满了法桐。是不是真的没有人知道,但是上海思南路上却真真切切的种满了法桐,那些一人无法合抱的树见证了整个上海从封建社会到如今的岁岁年年。

我很喜欢席慕蓉的一首诗,是写长城的,有一句用在这里同样适合“冷眼看人间恩怨”

思南路上不管有法桐还有孙中山故居和思南公馆。爸爸回来了让思南公馆火了起来,其实也就是把稍微有点档次的餐厅的房子盖成公馆的样子而已~

中山故居,门票20,凭学生证半价。有孙中山先生生前的手稿,书信衣物等。还可以参观先生生前居住办公的地方,但是不能拍照还要穿鞋套。

房子后面有块草坪,阳光照在上面,感觉心情都会变好,能想象出以前先生和夫人肯定经常在草坪上晒太阳吃饭,真惬意~

中午的饭,云南菜,云海肴,花了小三百大洋,一般般,不过凉面很好吃。还有环境不错。

座位后的窗户,探出头就可以看到熙熙攘攘的大街。

上海第四站:徐家汇大教堂

如果用两个词来形容这个教堂,那就是圣洁和静谧。圣洁,对于每个基督徒来说,教堂不仅仅是个祷告的场所,那是一种信仰。因为触及灵魂,所以圣洁不可侵犯。

看到教堂,我想每个女孩都能想到一个场景,就是对着未来的Mr  right说:“我愿意!”这是一种美好的向往~

上海,一个日新月异高速发展的大都市;而我更喜欢的是它沧桑的历史。是抽着香烟,穿着旗袍的妙龄少女,是西装革履,开着老爷车的富家少爷。

好多故事发生在这里,是《半生缘》里顾曼桢和沈世钧的爱情悲剧;是张爱玲笔下人物的精神家园。

那一座座建筑,也是一座座丰碑见证了中国曾被侵略的历史,也必将见证着新中国的成长,而他们的存在激励着在这的,来过得所有人。

上海,是你心头的朱砂痣,是他心中的白月光。一个人只有来过上海,品味过其中的酸甜苦辣,才算不负韶华。

2016的第三站——栾川——10月

栾川古称鸾州,因远古时期有形似凤凰的鸾鸟在此栖息而得名。位于河南省西部,东与嵩县毗邻,西与卢氏接壤,南与西峡抵足,北与洛宁摩肩,素有“洛阳后花园”和“洛阳南大门”的美誉。(此处来自度娘)

这是国庆节后的一次旅游,开封坐车大概三五个小时左右,时间取决于是否走高速。大巴师傅说,4号从重渡沟返程人很多,人根本拉不完。可是……我和同学5号去坐车,车上除了我俩只有两对情侣,4号5号人流量真是错太多了。

👻栾川第一站:重渡沟

坐大巴可以直达景区门口。因为我们是网络票,不知道要去票务大厅取而直接去了景区大门,所以还要再折回来。司机师傅人很好,免费又给我们带了回来,给不知名的司机师傅点赞

重渡沟的旅店,从景区门口开始有很多,只要不是人特别特别特别多,基本都可以找到住宿。(找不到的概率几乎为零)

看图有木有一种江南水乡的赶脚~这是我们住的客栈周边的环境。重渡沟有专门的小吃街,当然你住宿的客栈也可以提供饮食,但是没有小吃街的性价比高。重渡沟景区管理的很好,食品价格明码标价,并且不允许游客和老板现金交易,有专门的饭卡,吃饭的时候把钱冲进去就好。。

但是标的价格也够商家赚了,但是相交于其他景区内的食品价格,也还是可以接受的,这样直接杜绝了像“青岛大龙虾”类似事件的发生,挺好的。

重渡沟承y字型,分为什么什么山景区和滴翠河景区,那个什么山景区要比滴翠河景区值得逛。可是偶依然没有记住他的名字。所以最好再景区里住两天。

景区里有去个个景点的观光车,时间不够的话还是建议坐一下,毕竟只走路还是挺累的。我们第一天去的那个山景区(这样叫真别扭)~早上在去景点的毕竟路上有买早点的,两个女生二三十左右就可以吃饱。

爬山很累,但是相信我,山顶的风光很好。一路上也有好多瀑布之类的分散你疲惫的注意力~早餐

我的衣服和景可真搭,嘻嘻~

这瀑布的水流量,完全感觉不出来到了枯水期啊~

登山路上餐馆的小花,看来老板是个很懂生活情趣的人啊~还有花插的挺好看的,比心❤

玲珑骰子安红豆,
入骨相思未可知。

路遇一直京巴儿~

到处都是竹子,可以来一场“十面埋伏”了

栾川第二站:老君山

这个是我在美团上的评论,差不多也就这些了。

擦身而过的小黄

登高望远,“不识庐山真面目”只有爬过高山,才知道自己有多渺小。我和朋友在走十里画廊时,完全靠里走,谁都不敢看一眼,更不要说想下看了。

以前每次看电视都觉得有些人真胆小,真到了自己发现原来自己胆也这莫小,真是“看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啊”~

层林尽染~

不知道你看着是什么感觉,反正我当时是深深的绝望。这也是导致我们改坐索道的最后一根稻草~╮(╯▽╰)╭

“无边落木潇潇下”,额(⊙o⊙)…,没有长江~只有沟~

看,这个铃铛🔔有颗心~

虽然2016年会过去,但是2017年又会来临,就像题目写的那样,生命不息,旅途不止。

也许是缘分,让我与旅游相遇~
逃不开,躲不掉。也许等暮年回首,我会很高兴遇到他,是他让我知道原来生活不只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2-12 18:26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2-12 19:06

照片拍的不错哦,给你点赞,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欢迎交流哦

2016-12-13 00:04

引用 瞬发 发表于 2016-12-12 18:26:46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瞬发:嘻嘻,你也可以的~

2016-12-19 11:25

引用 robbiez 发表于 2016-12-12 19:06:37 的回复: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回复robbiez:祝,一路顺风~

2016-12-19 11:26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2-13 00:04:09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啦~会去看的~

2016-12-19 11:26

写的非常文艺,看来你的这次旅行还算满意吧😊,欢迎你再次光临栾川。

2016-12-23 21:13

梦幻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