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说走就走的超级穷游——泸沽湖-丽江-虎跳峡-大理洱海-昆明-成都

仰望星空 LV.4
2016-12-11 21:16 383/4
  • 出发时间/2016-04-24
  • 人均费用/2000RMB

说走就走 西昌

一个书包 一个手机 一个大胖子室友    出发
从来没有游记  不知道怎么写 趁着年轻 想走走 也想记录下来

---------------------------------------------------------------------------

在6月份毕业了 想着还有一个月就毕业 即使没有钱 也要出去走
没有任何准备 随便拿2件衣服 一个自拍杆 一个充电宝  (真的是第一次 完全没任何经验 后来发现遭罪了)

出发!

他是去找她西昌的男朋友 ╮(╯▽╰)╭
来个火车自拍

泸沽湖

终于在第二天凌晨 下了火车站 卧槽 冷出翔 没带厚衣服(因为没经验所以没准备)
还下起了非常小的雨 没带伞(因为没经验所以没准备)

搭了个公交车直达 去泸沽湖的客运站
半个小时的样子就到了 挺快
下了车 买了票 是 11点的样子车票100  距离上车还有一个多小时
我们是知道附近有个邛海的 可 室友说没时间了 他也累懒得动
我也就没去了 现在想想 还有点小遗憾

然后上车 受罪开始
泸沽湖的车 车程只有100多公里 但是全是山路 转过去转过来
中途居然还有个盐源县 山里还夹个小县城 感觉好奇妙(我玩探探还聊了个盐源县妹子 后来还有点小故事)
真的太花时间了 一直到下午6点的样子才到 泸沽湖
我们这个时间点去是淡季 人非常少 不过人少好 清闲 想怎么逛就怎么逛

偶然拍到的心形 好漂亮

终于下车了。老天保佑 平安到达。。。
门票50 (学生票) 从游客中心到镇上还有点小距离 有兴趣可以走走逛逛过去

ok  到镇上了我了个草 本地人真黑 皮肤太黑了
这时会有很多人来问你要不要住宿 我们事先没准备美团 (因为没经验所以没准备)
然后到了直接 找的个美团上面价格适中 看起来不错的 标间

这老板真心不错 老板娘还开车过来接我们  我们住的地方是草海 (后来发现住对了 夜晚往草海沿路里面走 真的好美)
我们定的标间。。。
粉色系!!

我们一直沿着小路走啊走,边走边唱歌 一直走到了王妃岛 来到湖边
看着湖上的船儿荡阿荡 真想一辈子生活在这里

天色已经黑了 一只妹纸蹲坐在湖边 看着背影 真的好漂亮

由于我们逛久了 回去后 老板娘说的篝火晚会已经结束了 小遗憾
回去洗了个澡 准备第二天的暴走!!

不得不说 凉山这边天气真心太好 第二天起来拿出地图规划了下路线开走(我们都很懒 都是临阵磨枪 从不准备)
因为泸沽湖实在是太大了 走路是不合理的 我们便租了个电瓶车
个人觉得电瓶车是最合适的 可以边骑边停 如果是组个小汽车的话真心不方便
没有那种说停就停的感觉

不得不说 泸沽湖白天黑夜温差很大的 白天热 晚上冷
由于草海已去  今天第一站 传说的女神湾
去女神湾还是有点远,我们一路骑车拍照唱歌,真有点那个电影  心花路放的感觉

第一次见这么蓝的海
无法言喻
激动得言语

放图 实在是太美了
蓝绿的湖水交替 还有小船 怎么会这么美

中午就在女神湾吃了个饭 里面有几家农家小炒 还行 而且价格实惠
 ok  吃个饭 继续电瓶走起。
然后我们往里面走 现在几乎不用定目标了 一直沿着环湖路走就是
忍不住再说一句 一路上真的太美了!!!

一路上会经过博瓦村 大嘴 杨二车娜姆 等等 小落水  都非常漂亮
不过 前面的   里格半岛  更漂亮 这里感觉像是山脚的一个小部落 美呆了

云南泸沽湖 与 四川泸沽湖的 交叉点

再往前面走 来到了人最多的地方 传说的桃心湖 (手机不是广角 ,拍不完。。)
好吧  我无法形容这里多漂亮 美女也多。。。有图有真相

因为我们租的电瓶 电量也有限 我们就返程了
返程又停下来拍了好多照片。。。。。。
然后我们就没有继续向前了  想到第二天去丽江会路过这里

回程的路上我们最终选择了小落水 一路问下来  一个标间都在100多的样子
贵倒不贵  因为我们穷啊。。就继续找
居然还找到了个 70  标间 还是还可以看湖  感觉是性价比爆棚啊

跟老板小哥谈好了 就上去了 这房间也好别致 感觉全是木头做的
不过我们上去了 发现便宜也有便宜的道理 房间偏冷 没空间 没热水
我们放下了背包 出去逛了逛 真的是好宁静

原来我们隔壁是一对情侣  这隔音效果 感觉都猜得到啪啪声 。。。。。。。。。。。。。。

这时 隔壁的隔壁的隔壁 的一个独自旅行的妹纸 主动给我们打招呼 问要不要一起吃饭

突然想起来  我们还有日落没有看!
听说是在靠近女神湾的一个高亭上可以看到
我们二话不说 骑上电瓶狂奔

天啊 冷死了!  这个时候才6点 我们还穿的2件
然后还是抵挡不住风吹的刺骨感 简直冷出翔了
连爬一大波阶梯 到了山顶的亭子 等了半天。。。日落是日落了
可惜没看到火烧云 被天上的一大团乌云挡住了  简直被气死

休息了一会儿 我们回到了镇上 为什么? 胖子室友的裤子不知道什么时候破了个大洞
哈哈哈哈  刚好我们要还电瓶车  就顺便过来买条裤子 老板要价 160好像
然后硬是被砍成80      哈哈
然后现在已经是八点了,去小落水还是有点距离的 我们就在镇上打了个年轻小弟的车回去了 2个人15快

回去吃了一大堆零食,睡觉!

第二天早上起来 这景色,直接上图,好美啊  直接上图

友情提示:去这里一定要擦防晒霜 一定!!!!
因为第二天起来我室友毁容了  我鼻子毁容了 (因为没经验所以没准备)

差不多了 我们准备去丽江 可我们又没准备 然后问了客栈小哥 有不有车到丽江的
真的是根本联系不到人 都没车了 (所以以后一定要有准备啊)
然后我们就一直拦车 挨着挨着问
 我们沿着环湖公路边走边问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 我们拦到了个车 答应把我们拉到宁蒗

泸沽湖 云南段

没想到 宁蒗又是 一个美丽的地方 清澈的湖边 一望无际的湖和山
直接放图 )
这里天气好奇怪  去有阳光的地方 呆几分钟就热  去阴凉的地方就冷  也许是因为紫外线的原因吧
这里属于云南境内了 云南泸沽湖

ok    接下来  坐车的噩梦开始

丽江

我们2个是坐的私人车 我们这里称野猪儿 车上又热 又挤  太难熬了
从宁蒗到丽江 城区 一共要7个小时的样子 中途的路和 从西昌泸沽湖一样的  山路十八弯
途中有河流  有梯田  中途也是美不胜收

长途跋涉 后 终于到了 。。。。。。。
这个时候 有个 刚好失恋的室友加入了我们队伍  他直接从成都昆明 再到丽江
约定在丽江古城门 集合
听说古城要什么维护费 但我们来的时候 都没人理。。。。
然后  然后就进去了

从前总听说丽江多么多么 美  多么艳遇  可我们到这里后
感觉一切都是假的    商业气息严重  时不时有qq 微信附近的人打招呼问要不要服务(艳遇?哈哈)
  不过走在古城的小路上 感觉还是挺不错的古城还算比较大  也比较漂亮
很多建筑修的很漂亮  很有文艺气息

很失望的丽江

我们这次选了个 客栈   叫  盈斓秋月 客栈
我们选了好久 评论说也不错  老板是个年轻的妹纸 会煮饭 会泡茶 感觉真好
我们找了半天才找到这个客栈  这边客栈实在是太多了  各种小巷子 真心太难找
后来我们还是打了老板电话 来接我们   可惜。。。。。妹纸老板不在 是一个小帅哥接待我们的
客栈感觉好漂亮!
东西放完 休息了下  逛几圈  ok  睡觉

第二天起床
我们商议了后,决定去虎跳峡 因为丽江附近的感觉这个最有意思(现在回想起来确实是这样)

然后我们踏上了虎跳峡的 路程 车费 好像40的 样子 坐车大概2个小时不到的样子
 然后我们到的桥头下  打算全程 爬山走路 (最好买点吃的喝的 饿得很)
我们到桥头的时候都已经是 下午 2点的样子了  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没什么人
可能是上午人多吧 (听说) 不过第二天 早上起来也没看到几个人

买了门票进去  第一眼好失望  感觉什么都没有 就正常的乡间小路

虎跳峡

远处是什么山。。。还有雪!

然后我们沿着公路走啊走
走了半个小时的样子  貌似开始上山了
说实在的 确实累 爬了不到一会儿就出汗了    又渴又累
走一会就会有老爷爷老奶奶 卖水  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带上去的     (听说骑马)
一路 走啊走 终于走到个貌似 观景的地方  休息片刻

一路上发现这边 留言的好多都是外国人 经过2天的长途跋涉 遇到的99% 都是外国人
听说走到第一个客栈 还有点远  我们便加快了步伐
还记得  看到一个客栈的时候  我们飞奔过去   然后   碰到了条小红蛇
简直吓尿了 。。。。。。。

然而 最尴尬的事情来了

他们这里的人几乎不用支付宝 微信  我们三个人身上现金只有100左右。。刚好够开个房
由于我们是超级穷游 我们就只开个一个标间  那个大胖子睡一个床  我和另一个室友 睡另一个床
千万别以为我们矮  我们三个平均身高 180左右   不过幸好那个床还不算小

最恼火的事情来了  这里住宿的除了我们三个  没有一个国人  。。。。。。。

我们开了个房就没有现金    没有现金     天啊  我们往一个看着想中国人的妹子走过去 说中文  她没反应
而且穿着朴素  我们还以为她是聋哑人   多说几句才发现 她是美籍华人
然后我们使出了 各种翻译软件 与她交流 后来得到的 答复是  :  I  dont have  alipay 。。。。。

我们又问了几个本地人  外国人  还是没有  天哪  我们三个要饿到第二天吗    太心酸了 我擦
我们不能放弃  然后出来 找人   遇到了个和我们差不多大 的 帅哥  问了半天  他不知道微信 支付宝是什么   。。。。。。
我了个擦   不了了之
后来终于找到了个大叔 换了150 。。。。。。。
ok  吃了个两荤两素  价格不贵  饿得不行了  从来没觉得饭菜这么好吃过   我擦
很好奇的是 为什么来爬山的全是外国人  几乎没遇到一个国人    真是日狗了

晚上玩了下手机 睡觉!

第二天  又充满精神  今天真的是累安逸了的  几乎一直在爬  各种 弯道  各种拐
各种下路 风景比之前的更漂亮了  经常可以看到远处山  全是雪 很漂亮 不知道是不是传说的西岭雪山
我们今天又没钱了 一直在盼望中途能遇到个年轻人 换点rmb
功夫不负有心人 我们走了好远好远 终于遇到个徒步的汉子
不得不说  这帅哥真的太好心了  我们说只要200就够了  太主动给我们换了300
还给我们建议 可能是看出来了我们第一次 没经验 还说给我们零食 因为后面还要走很长的路
可我们怎么可能好意思接受  他热心了 谢绝了
然后 继续 跋涉

今天这一路上  简直累的不行 而且几乎看不到人  就我们三个一直在走,真不知道我们是不是时间不对
还是因为我们是全程走路的原因  中途好多次怀念丽江的小床。。。
到下午5点的时候  我一个室友产生想回丽江的冲动  另一个就继续走 我保持中立 稍微偏向 回丽江。。。。

而且这个时候还下起了 毛毛小雨  不过 还是选择了继续  我们又走了一会  终于找到 一个客栈了

貌似新修的 老板跟我们聊了半天 很好的一个汉子 后来听他跟几个外国人交流
还会说英语 好厉害 不过貌似这里的人  好多都会说英语 可能外国人 多吧

不得不说  躺床上的感觉  真的太好了
我们就在客栈里吃的饭 价格也不贵 吃好喝好 睡觉!

第三天 今天真的是打起精神 准备一鼓作气 走快点 争取快点走到中虎跳

我们一路高歌猛进  不得不说  这一路 风景更不错 了  而且一路上 遇到了了7.8个个人左右
天呐 终于不孤单了  中途看到有一家人  一对夫妻 带一个孩子 估计小学吧 也在爬  看外貌 和语言
貌似是韩国棒子  不错啊  带孩子来体验
就在这时  我们遇到了 2只妹纸  一个新加坡人 一个福建的 然后   然后  一个室友 受不了了

上去搭讪 直接抛弃我们两  三人组 强行就变成了五人组  我们又一路走啊走啊走啊走
又走了好远 终于走到了 马路上(中虎跳直达修的一个临时站吧) 我们在这里稍作休息 吃了饭 大概好像11点的样子

然后  又是一段 难走的路  可能是要看到壮观的景色了  路很难走 而且  入口有个 老奶奶 要收费  十块钱
我们也没说啥  就给了 拐啊拐  不说了 期间 只有自己体会

逗留了一会儿  我们便原路返回了 搭上回丽江的车  另外两个妹纸 去了了香格里拉

就这样 我们走完了虎跳峡 (准确说到中虎跳  貌似大家都是到这里 很少去传说的上虎跳 可能这里最漂亮吧)

说实话 全程走路  确实累 中途还想放弃 不过 也不可能  山里鬼都没一个  怎么放弃
还好我们坚持到了最后 现在回想起来 幸好没放弃
在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看到了好多外国人 来自各个国家 就几乎没国人  可能外国人更喜欢冒险吧
而且外国人都好热心 微笑常带 除了韩国人!在中虎跳的时候 遇到一对情侣 让我们帮我们拍个照  一副不情愿的表情 全程苦着个脸  醉了

飘上了  回丽江的车  由于没有去大理的车了 然后我们在丽江呆了一晚上 忘逛了逛 古城区 不知道为啥
丽江的 的感觉太差了  可能是原来期望太大  失望也太大吧  晚上很热闹 到处都是酒吧
我们又住回了上次住的客栈 到的时候那小哥还说 一看预定信息就知道是我们  然后 就把之前的房间 留给了我们。。。去(客栈真心漂亮  鸟语花香的感觉)

逛完吃完 第二天 起床 出发

不得不说  大清早的丽江 好美啊 阳光 照在 小路上 好漂亮  瞬间有了丽江美的感觉

大理洱海

我们直奔火车站 真的是  这火车 真慢  况且况且的 一路走啊走  终于到了 大理
下了火车站 后  我们惊奇的发现 大理  怎么这么破旧  哈哈  醉了
这个时候  有2条路 我们在犹豫先去双廊 还是古城 想用最少的时间 逛完
最后决定了先去 大理古城 然后坐了个公交车 一路飞奔而去  我们下车点  叫风花雪月酒店站 (不知道为啥不叫古城站)
大理古城   这古城感觉像 故意修出来的 一点都不像古城   和丽江的古城风格不一样  然后我 们找了客栈
租了个单车 直奔 洱海
我们计划是绕湖一圈  可 想象是美好的
我们从大理古城门出发 还骑了半天才到海边 然后看到的海    也和期望的大 可能是去了泸沽湖
对比起来差距太大的原因吧 (泸沽湖实在太漂亮)
一路上骑车的还挺多的 中途又碰到2只美女 我那室友又去搭讪 可这次貌似人家不怎么理会  没搭讪成功

我们之前的目标是骑很远很远   然而  骑了不到一会儿就都不想动了  可能是虎跳峡 太累
双廊我们都懒得去了  而且感觉洱海 也不咋样 就骑车回去了
晚上我们出来逛古城是必须的  好吧  那室友又约了两个本地的妹纸见面  厉害了
大理古城  。。。  感觉一般吧 谈不上惊艳  也不至于很差

逛完走的实在太累了  我们一回客栈  就都倒下了。。。。。

第二天 直奔 天龙八部影视城 嗯   跟着百度地图 一直走啊走  迷路了  走错了方向。。。。。
走到了一条死胡同 然而  一道墙的外面就是正路  然后  墙的这边 是杂草
所以 室友在这里拉了个屎     可能憋不住了吧      哈哈
好吧 终于走到了影视城  人都没有几个  还要门票   纠结了一会儿  走人 。。。。。。
我们也无心逛了 然后直接去了大理火车站  准备去昆明了 等待了一个小时 踏上了 昆明的旅程

然而也是从这一天开始  我们就没睡过觉了
到了昆明 已是一大清早 7点的样子 我们三个找了个网吧 准备休息下 好久没打游戏了 手也痒痒 (关键穷)
这个时候 ,胖子在上网  另一个室友去约一个妹纸了。。。。我去了另一个地方 小时候呆过的 回去怀旧
天啊 简直困的不行了 感觉站着都能睡着

一天各自的行程 结束  7点我们到了昆明火车站  直奔成都(那个汉子又去眉山搭讪了)
十几个小时的车 又没睡 坚持到第二天 到成都  好吧 接近三天没睡了

昆明成都

终于到了成都北站

行程结束 好舍不得

再见云南,再见大学

一路走来 真的是 说走就走 一路穷游到底
遇到了很多人 看到了许多景
不虚此行

到了学校终于可以睡觉了。。。
晚安。
下次再见。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2-12 19:06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2-12 19:26

引用 fiona 发表于 2016-12-12 19:26:30 的回复:

回复fiona:必须的,出去走走,真的会感受太多,

2016-12-13 19:37

引用 hongfen 发表于 2016-12-12 19:06:38 的回复:

回复hongfen:当然是 后来回忆啊,玩的时候哪有心情写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