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十二月八天七夜半自助东京箱根京都广岛大阪游(二)温泉之旅—箱根

发表了第一天的游记以后才发现不能添加目录了。那就每天新建一篇吧

Grand Prince Hotel酒店早餐,中规中矩。多一些日本特色就更好啦。

退房后从酒店出发去新宿,美好的一天开始啦!东京真的很干净,停自行车的地方也很多,比电瓶车更普遍。我们再次从品川站出发,坐山手线二十分钟后顺利达到新宿站。因为我们在东京呆的时间很短,我们每次乘坐的时候都单独买次票,价格和澳洲比算很便宜,一次一百多到几百日元不等。在新宿站附近拍了会儿照。

在新宿站乘坐小田急电车🚃达到小田原站。从新宿站以后的所有交通都包括在箱根两日的通票里了(票样如下,4000日元)。我们再在小田原坐Hakone-Tozan线火车到汤本站,再换成登山电车到强罗,一路可以看到红叶。再在强罗换乘登山车🚠到达云早山,图中可以看到活火山🌋和远处隐约的富士山。然后又换乘登山缆车🚡到达大涌谷,由于时间有限继续坐缆车到达了桃源台。芦之湖就在这里,可惜周日海贼船🚢四点就关闭了,没有坐船游览湖面。

以下⭕️里的小图片就是从汤本站到桃源台依次换乘的登山电车、缆车、海贼船的样子。最后一个是返回的箱根巴士🚌。各种车换乘太多次,好晕

很多风景都是隔着缆车玻璃照的,天光昏暗,效果不佳。

桃源台坐箱根巴士下山到了宫什么下,旅行社为我们订的Fujiya Hotel就到啦。由于我们早上在东京的酒店已经通过宅急便把行李箱寄去下一站京都的酒店了,所以到了箱根以后先玩景点,完事儿后再入驻酒店。真是一个明智之举:第一带着行李箱不方便多次换乘;第二箱根的酒店要下午才能check-in,早到了要等浪费时间。宅急便的费用很划算,超大一个箱子邮费是1412日元,第二天就能到京都。再说回酒店,工作人员介绍说1965年建的,超级有历史感,房间空间较大,设施旧但仍然很干净。看看房门钥匙就知道了,很有特色。由于酒店没有室外泡汤♨️的公共浴场,我和老公去了附近的一间浴场。这是男女分开泡的,七个不同的汤分布在庭院中,十分惬意!当然泡汤是不能拍照的,大家都是全裸,每个人下汤之前都要淋浴把自己洗干净哦。超级推荐晚上去,打折又人少,本来节假日成人是1700,结算的时候是1100,租毛巾是300,建议大家可以自己带浴巾。老公说不枉箱根之行。

箱根很多民宿的日式料理都是需要提前预定的,大家一定要先了解清楚。自带餐厅的酒店有时只有西餐。我们在酒店附近找到一个家庭式拉面馆:曾我的家。店家老爷爷超级可爱,虽然用餐环境很简陋,但是很有乡土日式风情。我们饭桌旁展示了一名马拉松运动员的过往辉煌经历,由于和老爷爷语言不通也无法确认是不是他年轻的时候。和老公点了一样的天妇罗拉面🍜,味道确实和澳洲的日本店不同。两碗面一共两千日元,我们还给了老爷爷5刀澳币做纪念,他超开心还赶忙问我们“change?”我们告诉他可以兑换400日元。

拉面容易饿,我们去7-11采购了饮料、啤酒和零食。下面这些加三瓶饮料加一个充电转换插头一共3100日元。特别推荐那两个白盒子装的鱿鱼和鱼干,是7-11自己的产品,很好吃!

一点感受:
1、从东京箱根汤本站就要耗去好几小时,如果要好好玩箱根的景点(我们没来得及逛雕刻公园、美术馆、强罗公园、大涌谷等),需要预留更多时间。去富士山的交通不包括在箱根两日游通票内(一小时车程),山脚下还有个奥特莱斯,据说很好买!
2、一路上看到很多乡村的日式宅屋,不比东京小街的住房差哦,感觉更宽敞舒适。
3、日本人好爱西餐🍴,好多西餐馆人都爆满。
4、想儿子了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2-12 10:56

引用 sivayuad 发表于 2016-12-12 10:56:08 的回复:

回复sivayuad:嗯嗯 多谢

2016-12-12 11:11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2-12 16:53

2016-12-13 00:05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6-12-13 00:11

引用 yinzdai 发表于 2016-12-13 00:11: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