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因GD而走的旅行

2016-12-11 21:45 270/4
  • 出发时间/2016-11-13

我的初衷

好吧~ 我是个文字表达很差的人,所以从未提笔写过这些游记。直到之前看到一个美妆博主说她记录产品的使用感是为了可以提醒自己下次哪款产品是适合自己的,毕竟我们都是健忘的人。是啊。我为什么不这样呢?记录每一次旅行做的好与不好的地方,让下一次的旅行做的更好。当然最最重要的是,记忆会随着时间流逝,所以记录下这些美好在图文里。这样,等有一天,想念的时候就可以告诉自己,你看,原来你也去过这里。

行程安排

因为呢 喜欢鸡涌所以此次韩国游都是去了和他有关的地方~ 一脸满足感
DAY1  GD咖啡店、中文观光区的KPOP馆
DAY2  牛岛
DAY3 明洞乐天买买买、YG烤肉店、YG entertainment
DAY4 北村韩屋村、三清洞、壁画村

费用明细

机票:宁波↔济州 (宁波旅游节购买的)¥1805
          济州↔首尔 ¥390
酒店:济州中午酒店 3晚 ¥966
          hanok guesthouse202  1晚 10万韩币≈¥590
playkpop门票: ¥72
购物:¥2710
吃饭&交通:¥1300
wifi:5天 ¥55
以上都是个人支出。

前期准备

1、根据自己的行程安排以及需要花钱的地方,在出发之前一共兑换了485等值的韩币。
2、下载好自己需要用到的APP啦~

L&Y的美好回忆

到达Jeju之前的准备:填写以下三种单子:健康表、入境卡、海关申报表。我们当时乘坐的飞机只有入境卡,所以其他的下了飞机在机场填写就好啦~  当时只拍了海关申报表,另外两份网上找来的图,希望能给第一次出国的朋友们有个小小参考~

和小姐妹终于安全抵达济州啦~ 出口一直直走,看到出租车的标志就是打车的地方啦。打车的人很多,不过速度还是ok的。 韩国的司机师傅会很快下车帮你搬行李,你把你要去的地方拿给他们看就可以了。

因为是晚上九点多才到的飞机,所以当时选了一家离机场比较近的酒店,打算去济州的朋友呢其实不用过多担心住宿的问题,济州市区很小,来玩的朋友预定的酒店都是在差不多地方的。我们住的酒店位置不错,周边就是逛街的宝健路,乐天。酒店老板会英文,所以简单交流是没有问题啦。作为一个南方的妹子对这家酒店满意一百分啦~ 温暖、干净、安静,而且木有味道~

酒店check in 好了后,就和小姐妹一起出来找吃的啦,到酒店的时候差不多快十一点了,所以路边的店都关的差不多了,就只好在炸鸡店吃吃填饱肚子喽~ 话说鸡翅真的不错哦,挺酥的!韩国电视上放着首尔游行~

吃饱饱好了后,就去GS25买T-MONEY 公交卡,我们两个人就买了一张,卡费是4000韩币,第一次充值充了两万韩币。便利店的阿扎西会用一口英文告诉你怎么用。第一次没明白也没有关系,他会很耐心的一遍又一遍的告诉你。

----------------------------------------------美好的一天开始啦---------------------------------------------------------------
DAY1
话说到了韩国一定要吃标配:饭团+牛奶香蕉 ,作为一个喜欢吃寿司的我来说,饭团真不咋的,香蕉牛奶就是那个味啦~

打出租车去客运总站。在这里提醒小伙伴们,千万不要用韩巢地图里的地址给司机师傅看,他们看不懂而且上面的地址不准确导致司机带我们又多绕了一圈,后来实在没有办法就让我们下车自己找了。说着一口只会说你好韩文的我们靠着强大的方位感以及询问当地人很快就找了。所以建议大家直接把图片给司机师傅看这样来的更加直接有效。ps:这是一个很小很有年代感的车站,毕竟济州不大也没有首尔繁华。

这个网址是济州所有市外公交线路:http://www.jejutong.net/traffic/index.html#3  出行的小伙伴可以按照上面的公交走向安排自己的行程。我们这次是乘坐702到涯月,之后再坐相同的车去中文观光区。下图就是702的停靠站和票价。小伙伴们不要以为702就这几个站哦~停靠站多到超乎你想象。不懂韩文的小伙伴无需担心,在车站里有中文的免费咨询处,不懂的或者不确定的地方可以询问她。涯月就是aewol。上车后把这个地点告诉司机师傅就ok了。因为听不懂韩语但是公交上有到站的文字提醒,我们傻不拉几的每一站去对,最后发现根本就是错的,司机并不是每一站都停而且很多时候地图上显示的地址和实际地址是不一致的,实际地址的站名有可能是缩写~ 所以,一定一定一定要坐在第一排,不断提醒司机师傅到站提醒你。这是最明智的选择。

自由行的小伙伴们行程都是差不多的,在车上我们很幸运的碰到了两个妹子她们也是去GD咖啡店,所以很轻松的跟着她们就屁颠屁颠的走就是啦~~~
我的人生目标呢就是能够走完周周mv的场景、在小巨蛋看他的演唱会、一定要去台湾。周周是我本命。好像偏题了,喜欢GD所以一定要去他开的咖啡店~ 感谢我的小姐妹的陪伴来韩国,让我如愿以偿!

咖啡店非常有意思的就是落地窗,里面的人可以看到外面的风景而外面的人看到里面的人,外玻璃相当于镜子,所以会出现很有趣的场景,外面的情侣们对着窗户摆着各种各样的pose,而里面的人可是看的很清楚哟~
说说感受吧~咖啡店外观设计呢真的很棒很个性~但是有人说装修风格具有GDstyle呢我个人是没有感受出来,或许是我了解GD不够深~  虽然是GD开的但是吃的价格并不贵~ 我买了一瓶塑料装的咖啡,非常非常的苦。但是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要把瓶子带回家。
第二天去了牛岛之后的想法,觉得咖啡店开在牛岛或许更有味道,真的实现我理想中蓝色的海 白色的沙滩 个性的咖啡店 。表达能力差的我也是没有办法了~就是那种 咖啡店静静的面朝着大海,海滩上时不时浪花拍打着~能够理解我意思的朋友我想我会爱你的。

哈哈~~ 小姐妹特别喜欢这片海~
隔壁有一家店貌似也很火,看到好多人都买了他家的饮料看看大海之类的,因为不是我的爱且时间有限就没有去了。
回到之前下车的地方去坐702路去中文观光。上车的时候用差不多普通话发音“中文观光”告诉司机师傅就ok了~在等公交的时候又碰到了来之前的那两个妹子,聊起来发现她们也是去中文观光区,我们就这样结伴而行啦。缘分就是这么奇妙,回来的时候也是和她们一起回来的。全靠这两个妹子要不然估计那天我们何时到酒店也不知道呢。所以,在济州自由行的妹子是很多的,如果你不确定怎么走,那么你就大胆向前问一问和她们一起同行。
去playkpop馆的时候会先路过信不信有你博物馆,外观造型看着就很不错。但是时间有限就没有去玩。ps:济州市区小,但是这些景点真的超级远,公交1个小时那是最基本了~

PLAYKPOP门票是在韩游网买的。把他们发给你的手机短信出示给他们看就好了。前台有演出时间表。整个游玩时间是3个小时,所以打算去这里的小伙伴们自己安排好时间。我们差不多是下午三点到的那。最后整馆游玩下来时间刚好。
作为BB粉们,记得一定一定一定要去玩,真的是太太好玩了,不管是全息演唱会(非常的逼真而且距离很近)、和GD合唱、和BB们一起跳舞合照、化各种有趣的妆,还有好多其他好玩的项目,真的真的非常好玩。完全对得起门票。五星推荐

真是一个非常幸运幸福的姑娘~  在这个环节被抽中了~~  第三轮的时候才知道原来要去拍照然后才有机会被选中,我和我小姐妹一开始觉得拍照太逗了所以前两轮都没有去~ 后悔的要死啊!!!
虽然第三轮的时候我的头像被抽中合影,可是效果真的没有第二轮逼真~ 所以去玩的小伙伴记得一定要拍照!
还有好多好多好玩的项目没有发出来,留点幻想给想去的小伙伴们吧~真的值得一去~
馆内有卖BB周边商品的店,给朋友带了一个GD小熊挂件,8千韩币。有需要 的小伙伴可以看一看哟~ 回国以后我就后悔没有买GD专辑~

走到信不信由你博物馆边上的一个公交站牌坐600路回酒店。觉得眼熟的地方你就下车吧,放心~ 济州市区小的很,走几步或许就到你的酒店了~~
我们酒店回了一趟以后就打算去乐天免税店买买买,路上买了烤土司,我发誓真的很好吃,是在济州吃过最好吃并且符合我胃口的食物了~~~ 我和我的小伙伴强烈推荐。五颗星。
去之前攻略没做全,原来乐天晚上7点半就打烊了,我们到了那已经关门了~~所以要去买买买的小伙伴们一定要白天去,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

对了。我们兑换货币的地方就是这家店。对比了宝健路上几家,这家店是最划算的,老板是个东北的大姐。当时是的汇率是1rmb=173韩币,这家店是169,其他都是163-165。

----------------------------------------------------牛岛一日游----------------------------------------------------------------
坐公交到客运总站后,坐710路公交去牛岛,牛岛的英文是UDO,用差不多英文发音或者把地址给司机师傅看就ok了~差不多一个多小时就到了。可爱热情 的阿扎西,说让我们叫他哦吧~~~

看到一个白色园顶的房子那就是售票处,不清楚的小伙伴跟着车上的人走也是ok的~ 填写两张单子然后去窗口购买来回票就好了,有一个中文售票处。她会告诉你最晚一趟车的时间。
第一次坐船是席地而坐~~~ 感觉非常有趣~

温馨提示:如果是十一月去的朋友们,记得一定要多穿多穿多穿,最好穿羽绒服。牛岛上海风特别大,我和我的小伙伴真的是冻成了狗。

到了岛上后就是租车啦~ 之前看攻略说往里走价格便宜,我们以为是真的往里走,后来意识到根本是走错了方向,白白走了非常长的一段路。在这里,提醒盆友们,看到第一家粗车的店后向前几米然后往右方向走,这个方向有很多租车的。我们租的是就是下面这种电动车3个小时。租金已经忘记了。

牛岛真的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地方,海特别的蓝,房子也很有特色~

牛岛上有两个出入口,你哪里进就哪里出,还了车以后就可以回去~~

美好的牛岛游就就此结束啦~

晚上吃的是部队火锅,我是爱不起来的,在济州我们是没有看到早餐店,早餐一般都是便利店解决,整整吃了三餐的饭团。我想念大天朝的蔬菜没有和水果  。

-------------------------------------------------首尔,我们来了~-------------------------------------------------------------
早上9:30去首尔的飞机。
我是真喜欢韩国大家在飞机上都很安静,即使手机里看个电视剧也是放很小声的。和我们国内高铁上歌曲或者电视剧外放的形成了明显的对比。
差不多11点左右到了首尔,我们马不停蹄的坐地铁去明洞。
地铁售票机有中文提示,可是机场去明洞是要去首尔站换站的,可是售票机上却说 首尔站不支持换站,到现在我也还是没明白到底是什么意思,然后我们就只买了到首尔站的单程票。
买好了票去坐车,看到检票口傻眼了,怎么和我们国内不一样,有绿色箭头的这面明明是入口为啥还有人可以出来。一种完全畅通无阻的感觉~  我们当时也管不了那么多,看到seoul就觉得是,然后就进去了,走着走着发现人越来越少,好吧~ 两个人推着重到想死的行李箱又走楼梯回上去,找到了一个韩国妹子问路,因为她也不是很会英文,她就亲自带我们过去了~  最后顺利的坐上了车。
因为车票是只到首尔站的,我们想着是要出站再从买,可是我们走错了口子。最后的结果是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可以不用出站,到站后可以补票~  突然被这个伟大的措施给折服了~
在坐地铁这件事,我和我的小姐妹真的吃了不少的苦头,差不多很多时候都是在找哪个口子进去,要么就是坐过了站~~~但是就是因为这些经历让我们的旅行变得如此有趣~~
对了,首尔的地铁买票都是有押金的,所以到站记得去退押金哦~~
下图就是首尔的地铁~和国内那种中间隔起来的不一样。貌似两面都可以进出。下下图就是退押金的机器

好啦~~~和小姐妹顺利到底了明洞站

到了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吃饭。按照google地图指示顺利到底YG烤肉店。

小伙伴完全不用担心语言,烤肉店有会说中文的服务员,是一个广东的妹子哟。我们俩点了两个人的套餐,价格17万。想说的是,店里的烤肉欧巴实在是好帅啊,坐我们旁边的外国人还拍了他的照,我们实在是害羞就没有拍~~ 至于烤肉。真的真的超级好吃,是吃过所有烤肉里最好吃的。推荐指数五星。BB粉们千万不要错过这个地方。店里除了烤肉另外一边就是甜品店,还有卖BB的周边~

吃好后,我们就去了乐天的地下一楼寄存行李。寄存行李免费的,你只要在乐天关门之前来取走就ok哦。对了,乐天有专门的中文导购,凡事不知道都可以问她们。

坐地铁去YG公司啦啦啦~~~~。之前看攻略说在合井站下车往前走就是了。在合井站下是没错,可是我们又华丽丽的走错了口子,那时候时间也不早了,我们便打了的过去~~  在等红绿灯的时候傻眼了,尼玛等红绿灯的时候计价器也是在跳的,也就是说等待时间也是算钱的~ 所以,在首尔千万千万不要轻易打的!!!!!!!

我们那天去的时候在门口看到了这位欧巴,穿着made的衣服,带着和GD同款的帽子,他一直在打电话四处观望。从公司出来的人还向他打招呼,应该就是公司的 工作人员。后来打的就走了。

好啦,看到心心念念的 YG公司我已经很满足了。我和小姐妹打算去弘益大学。在回去的路上,走着走着就到了我们之前的下车的合井站 打算去公司的 小伙伴们一定要记得走对出口,8号口出走个10分钟就到啦~~~8号口出8号口出8号口出,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由于要赶在8点之前回到乐天,所以我们只是草草的逛了一下。之前的计划是先去梨花大学,之后再来看YG公司,再晚上逛弘益。因为乐天晚上8点就关门了,所以到了首尔先购物,下午的时间很紧张最后就变成上面的行程了~ 弘益附近有很多服装店,都很好看好看。下次若再去,我一定会好好逛弘益~

回到乐天啦~~~ 想说的是,乐天免税店百分之99都是我们国人。真的佩服我们国人的购买力,ysl口红居然只剩下3款有货,其他全部断货,由于去的时候美元大涨,最后成交价还是在乐天网上免税店APP里买划算。我发誓。下次去韩国本宝宝绝对绝对不帮忙买东西。实在是浪费我们很多时间。

我是一个矫情的宝宝,总觉得到了韩国一定要住一回民宿。最后入住下来的结果感受就是也就这样吧~  这家民宿店在北村韩屋村附近,第一次去真的不是很好找~ 后来看老板之前发来的邮件,有一条是说在一颗大树的旁边,一个高中附近.。靠着这两个关键因素最后成功找到了。对了,在找住宿的路上,有一位韩国阿姨人很好,她主动上来帮我们指数。真的非常感谢她。就是这个高中
当时没仔细看,现在看,这明明就是中文啊~

到了不久后,老板也来了,她用英文给我们做了一下怎么游玩韩屋村的介绍,根据我们的行程告诉我们坐几号地铁等等~~ 本想让老板给我们煮点泡面吃,可惜老板那没有食材,最后只好去便利店买吃的了。买了一份看似是八宝粥的东西,实际确是红豆粥之类的,又甜又咸的味道实在是太难吃了。哎~~ 最后啥也没吃就睡觉了。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小姐妹说她睡的很安慰。

------------------------------------------------首尔第二天---------------------------------------------------------------------
真的真的很想吃蔬菜和水果。再也不想吃饭团了。)我们找了一家面包店吃了蔬菜沙拉和面包、咖啡。
一直以为电视剧里咖啡店的妹子那么卡哇伊是剧情需要。到了韩国才知道,就是这个样子的,电视就是现实的写照啊~~~~

北村韩屋村因为有居民居住,游客都是要保持安静的 哟~~

从这个角度看可以看到首尔塔~ 本来还想晚上上首尔塔看看首尔的夜景。可惜时间有限啊。
首尔很多地方都是这种上下坡。
逛的差不多了我们打算去景福宫看看。想说首尔对于旅游服务这一块做的真的挺不错的。在我们出韩屋村后就看到旅游咨询处,后来在回来的路上有那种摆着小摊放着地图的免费咨询处~

这个季节去首尔真的是去对了。满街都是金黄色的银杏叶,实在是太美了。我和我的小姐妹完全被迷住了。因为不像国内人多车多,在韩屋村附近这一带显得更加安静与悠闲~~

照片拍不出现实的美美美~啊~~~~
走走走。呀~~moonshot~~~好大一个GD~~~~可把我乐开了花~ 小姐妹不哈韩,但是昨天去了YG公司后一下子记住了YG的logo,用她的话说就是 YG的建筑真的很特别,个性十足~

买了两只十周年的护手霜和GD熊,因为GD香水前调太浓烈就放弃没买,后来听朋友说GD香水的味道和护手霜是一样的,回国后就后悔了,因为护手霜的味道实在是太喜欢了。太好闻。后悔没买香水啊

后来在路上遇到了国人(淘宝卖家街拍),他告诉我们我们逛的这条街就是三清洞~  三清洞有很多好看的建筑,一路上小姐妹我们就一直拍拍拍,怪不得淘宝卖家也来这里街拍了!

好啦~ 下一站。梨花壁画村走起! 从三清洞去壁画村不远但是坐地铁是绕路的,所以我们选择打taxi过去~
壁画村有好多韩国的妹子啊,小情侣拍照。壁画村有很多韩剧在这里取景。真的很喜欢韩国这种上下坡,房屋之间都是这样挨着的感觉!

壁画村到此一游结束了~~~
对了~ 如果和我吃不惯韩餐的小伙伴,来壁画村游玩的话,可以和我们一样,吃一下北村面哦~~ 味道还不错!

a bit of advice

一定要下google地图。定位&导航非常准。千万不要和我一样傻不拉几的用韩巢地图。韩巢地图适合做攻略的时候用。
要去的景点最好提前在网上找好韩语版以及照片,把照片给他们看来的更加直接有效,尤其是在济州。不要用韩巢地图里的翻译或者地址,这些都不太准,韩国的司机师傅也不一定看得懂。
首尔的地铁有些和我们国内不一样,两个方向不是互通的,也就是如果你走错了方向,你又要从新出来上楼去另外一面坐车,所以不确定的时候主动询问别人是快捷的办法。
t-monty卡里剩下的钱可以去7-11等便利店买吃的解决,因为我们之前在济州去首尔的时候在候机厅有看到便利店以为我们回国的候机厅里面也有,完全想错了,因为是国际出发,过了安检里面是没有便利店的,也用不t-money卡,而且里面只有1家店可以买吃的。所以在机场看到gs25这样的便利店赶紧把里面的钱花完。

回忆里待续

韩国4日游就这样结束啦~~ 最后的最后,感谢我亲爱的小姐妹,能够请出假期和我一起走,愿意走我想去看的风景~!谢谢她的陪伴~!TO dear L,爱你哟~~

ok~ 韩国远远比我想象中的好玩与精彩,这一次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so~~~Korea,see  u  next  time

By DoubleY  at  11/12/2016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12-12 19:06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2-12 19:26

引用 wangxun 发表于 2016-12-12 19:26:32 的回复:

回复wangxun:虽然韩国有很多国人去 差不多路上都能碰到  但是还是有个小伙伴比较好 毕竟语言不通 很多时候 遇到问题 两个人就可以商量

2016-12-15 20:40

引用 mengruier 发表于 2016-12-12 19:06:41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