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和刘先生的第一次旅行At Thailand❤

• 出发时间/2016-09-30
  • 人物/情侣/夫妻

Francis和美美小姐的故事

男猪脚:Francis   低调内敛的摩羯男 就像天空中一颗远离众多群星却闪闪发亮的小星球。

女猪脚:美美小姐  自带话痨模式的天秤妹。因为追求完美,所以特别自恋。

Francis先生和美美小姐是office love,而且是属于地下恋的那种,所以希望我们的同事都不要看到这篇这么优秀的游记哈哈哈。
这是我们的第一次旅行,所以更加充满期待和兴奋。都说每一场旅行都是对真爱的一次检验,那我是不是应该恭喜一下Francis先生满分通过检验。
以前我特别喜欢自己一个人旅行,我觉得那样特别酷特别自由自在不被约束,现在我发现有你陪在身边的感觉简直上瘾,我想要和你手牵手走过不同的城市,看过不同的日落,目的地在哪里也显得没有那么重要。

先给你一点颜色看看

关于泰国你要了解的那些事

关于货币:泰铢(THB)是泰国官方货币,单位是“铢”,英文Baht,读音为“爸”。参考汇率:1元人民币≈5.25泰铢
关于时差:泰国中国有1个小时的时差,若北京时间8:00,则泰国时间为7:00
最佳旅行季节: 泰国的季节分三季:热季(3-5月)、雨季(6-10月)、凉季(11-2月)。全年平均温度在25℃左右。11月-4月是泰国的最佳旅行时间。
插头:需要携带转换插头,清迈的酒店插头比较少,如果又是带相机电脑手机的,可以考虑带个插线板
关于签证:到泰国旅游是需要旅游签证才可以入境的。目前,办理泰国旅游签证有两种方式:行前办理、落地签证。蚂蜂窝、淘宝都有很多代理的,价钱大概在240-280不等,所需要的材料很简单,只需要护照和2寸白底照片即可,大约7个工作日就可以出签。
关于交通:在泰国比较常见的交通方式有下面几种:
1 出租车曼谷打车起步价35泰铢,约人民币7块钱,夏天的时候坐出租车简直凉快极了!
2 tuktuk:可以坐两个人,如果有行李的话,那还是不建议乘坐。另外,上车前一定要跟司机谈好价格,以免被宰。
3 双条车:在清迈比较常见。在路边招手即停,就像出租车一样,一般都是几个人一起拼车,也要和司机提前商量好价钱。

世界那么大,去哪里排队约你呀

我们出发啦!
机票信息
9月30日天津曼谷
春秋航空 9C8565
16:15-20:10(实际delay到了夜里11点多。。)

下了班,终于解放啦,从坐上出租车的那一秒,我就觉得我们的旅行已经开始了。百转千回终于到了天津海滨机场,吃了麦当劳当晚饭,离11点35分登机的时间还有一会,我和宸宸已经有点困了,准备一上飞机就睡觉。

但是一上飞机就觉得好后悔,春秋航空的飞机在节约空间这方面真的不是盖的,椅子之间的距离很窄也不能调节,想要在飞机上过夜简直就是受罪。所以实在不推荐大家选择小航空公司的机票,虽然便宜一些,但是连矿泉水都要花钱买,体验不好也是白瞎。

关于酒店
9月30日-10月2日入住塔垃广场酒店(Tara place
酒店最大的优势就是离大皇宫、考山路等著名景点比较近,每天酒店还会提供free shuttle送游客到这两个地方。酒店房间的内部环境很干净整洁,虽然不是很大,但是设施都齐全,也没有什么蚊虫。而且酒店的大厅有免费的小吃和饮料,早上可以填饱肚子再出门哈哈。
酒店地址:113, 117 Samsen Rd., Phranakorn,从机场到酒店打车大约40分钟,车费约350泰铢。
房费大约在每间每晚300多左右,booking上就可以预定,地址:http://www.booking.com/hotel/th/tara-place.zh-cn.html?checkin_year_month=2016-12&checkin_monthday=13&checkout_year_month=2016-12&checkout_monthday=14&selected_currency=CNY&aid=391337&label=5810b3c3-0caa-1fea-d840-3402a89392e0_1478182255_82013988

我们坐着TUKTUK穿越了整个曼谷

10月1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伟大母亲的生日的时刻,也正是开始了我们的旅途。
第一站:大皇宫 The Grand Palace
景点位置:Thanon Na Phra Lan,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 Nakhon, Bangkok
门票价格:500铢通票含玉佛寺、大皇宫、柚木宫的门票
开放时间:08:30-15:30
Tips:大皇宫真的是曼谷最著名的景点了,所以人也是really really多!进门之前会有保安哥哥检查大家的着装,按照要求,短裤短裙统统不可以,一定要穿长裤或者长裙,上身不要穿吊带背心那种,拖鞋是可以穿的。

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官,现在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建筑群共22座,主要建筑是4座各具特色的宫殿,从东向西一字排开,一色的绿色瓷砖屋脊、紫红色琉璃瓦屋顶、凤头飞檐,屋顶是典型的泰国“三顶式结构”。
对大皇宫只有一个印象,就是火辣辣的太阳一照,金碧辉煌,晃瞎你的24K金狗眼。

美美正在下楼梯的时候,宸宸忽然冲到前面蹲下来,抬起相机咔嚓一下,于是就有了下面这张照片。
想不到这个不爱说话的大男人还挺有构图的天赋的,有个会拍照的男盆友,感觉自己赚翻了。

我们有个约定,以后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在地标性建筑前面来一张kiss的照片。

哈哈哈,请忽略美美小姐那充满油性的刘海,因为真的热成狗!
10月份的泰国虽然比最热的时候凉快了一些,但是在大皇宫这个人扎堆的地方还是很闷热的,所以一定要备好充足的水分,不过大皇宫里有个冷饮店,冰水冰棒冰淇淋全都有。

在酒店的附近有很多的马杀鸡,价格大约在200-250泰铢一个小时,最便宜的就在酒店对面的胡同里,有三家都是180泰铢一个小时的。黑黑的泰国美眉先是给你捏脚然后给你捏脖子还有手臂,玩了一天做个马杀鸡休息一下,舒服到可以睡着。

今天中午按照蚂蜂窝的推荐选择了在考山路的一件正宗泰式餐厅,名字叫Tom Yum Kung。餐厅的环境很安静优雅,价格在人均80-100人民币,味道嘛,确实非常正宗!因为那个冬阴功汤实在是太难喝了。。有种甘水的味道,对泰菜实在不感兴趣,好想念我们家的西红柿鸡蛋汤啊。
就此打算对泰菜浅尝辄止。
餐厅地址:9 soi, Mayom, Chakarphong Road, Talayod, Pranakorn, Bangkok

菠萝饭的味道我还是很喜欢嗒~

考山路被驴友们称为背包客的天堂。但是你一定要晚上去呀,我们是白天去的简直无聊死了,路的两边都是商铺,就像批发市场一样,卖的都是一些衣服裤子背包什么的,价格很便宜,但是看上去质量不怎么样,而且整条街都没有什么人,所以我们就吃了个饭就匆匆走人了。但是据说到了夜晚整个考山路就变得特别嗨,各种小吃店,酒吧,马杀鸡全都开门了,餐馆放着歌,有泰式风情的小店,也有热热闹闹的大排档式的街边摆摊。白天在景点玩一圈,晚上来这里溜达一圈喝个小酒散散步感觉应该挺悠哉的。

泰国的出租车就是长这个样子嗒,还有一种是全车纯艳粉色的,有一种火烈鸟的感觉。

第一天的行程结束了,回到酒店,黝黑的泰国小哥礼貌地为我们开门。
冲个热水澡,脱去一身炎热,准备和宸宸进入甜美的梦乡,不知道明天的我们又会在这里发生什么样的故事。

美美小姐是肠炎和大姨妈的混合体

今天一大早醒来美美同学就开始肚子疼,原本以为只是夜里没有盖好被子着凉了,所以男票各种热水热早餐伺候,但是还是时不时的就疼一阵,为了不耽误行程也不耗费太多体力,今天决定去曼谷文化艺术中心。
曼谷艺术中心位于曼谷的市中心。行走在马路间,头顶有快速地铁飞驰而过,附近高楼林立,建筑物都很漂亮,附近还有暹罗广场和一个SHOPPING MALL,感觉总算看到了首都该有的样子。

肚子疼的时候这样弯着腰最舒服哈哈哈

曼谷艺术文化中心总共有9层,就像北京的798似的,里面有很多艺术品的展览,还有一些甜品店和艺术品商店,其中7-9层是不允许拍照的。没有门票,可以免费进入,营业时间是早上10点到晚上9点,周一闭馆。如果有学习美术和设计专业的学生,这里肯定是你们的菜。

这就是我说那种骚粉骚粉的出租车,我发现泰国人特别喜欢粉红色,你会看到很多人把自己的tuktuk打扮成粉红色,对于我这个最爱粉色的十八岁少女来说,我觉得他们还是很有品味的。

这张照片拍于tuktuk车上,那时我们正在去往湄南河坐白兰花游轮的路上,
由于进入繁华区比较堵车,刚好给我了时间观察路边的街景,
这个女孩让我第一时间想起了《初恋那件小事》里的小水
她的爸爸妈妈正在卖路边摊
她是一个特别有镜头感的泰国女孩,看到我拿着相机朝向她,立刻整理头发然后扬起嘴角,朝着我发出了自信的微笑。

一个上午过去了,肚子一直时时作痛,这种疼痛告诉我,肠炎又犯了。
这是我第一次在旅途中出现这样的情况,疼的最厉害的时候几乎不能走路,一定要停在原地大口呼吸才能短暂的缓解痛苦,虽然这种肠炎不是急性的,但是会导致人不定时地上吐下泻,所以非常痛苦。好在还有男票一直陪在身边,他会帮我背着包,虽然一上午因为我的身体原因总是走走停停几乎都没怎么玩,他也不会因此怪我耽误了行程,就像他说的,最重要的是我们一起spend some time,而不是具体做了什么,有没有玩到特别开心。但是在我心里我还是有点内疚的,如果不是因为我生病我们本来可以去更多的地方的。
到了下午身体感觉稍微好了一点,但是曼谷下起了小雨,于是我们继续寻找可以室内进行的活动。
下午我们来到了王权免税店购物。这里卖的东西和机场免税店价格是差不多,但是种类更多一些,人也没有机场那么多。从曼谷艺术中心步行需要20分钟左右,打车只需要几十泰铢的。
到了免税店先要在一层进行登记,只需要出示你的护照即可。工作人员会记录你返程航班的信息,然后你买的免税商品到机场取货就可以。
推荐购买的商品:榴莲干!榴莲干!还是榴莲干!美美同学的心头爱。但是Francis超级不喜欢它的味道哈哈,所以亲亲之前是不可以吃榴莲的。
除此之外,一些当地的小吃和药品可以买一些当作伴手礼送给朋友。比如说蜗牛霜、青草药膏、牛奶洗面奶。。。这些商品不是只有在免税店才能买到,在曼谷清迈的商店里也都是有的,只不过免税店商品比较集中。

我有一个理想,那就是吃遍世界各地的赛百味!哈哈哈。
晚上飞清迈的航班,在机场吃到了来自泰国的赛百味,特别开心。
然后紧接着就是上吐下泻。
多次事实教育我,肠炎请不要再吃东西了。
参考航班
泰国微笑航空WE166
 from曼谷to清迈 19:55-21:10
泰国微笑航空从空姐的服饰到飞机上的座椅靠背都是一水的橘红色
看了让人心情爽朗,再加上泰国空姐的迷之微笑
完全对得起TAI SMILE的称号。

我给你的爱就像清迈飘着的榴莲香

10月2号-4号我们入住了清迈的尤兰纳精品酒店(Eurana Boutique Hotel)。
参考网址:http://www.mafengwo.cn/hotel/66762.html
酒店的位置在清迈古城的东北角,离塔佩门很近,附近还有一家据说全清迈最好吃的餐厅。
酒店的环境就像一个大花园一样,里面种满了植物,房间设施比较一般,插座极其少。。但是周边很便利,出门就是水果摊、711以及各种买吃的小摊。
清迈机场打车到酒店大约20分钟车程,约150泰铢。
参考价格:大床房每晚280元左右。

今天的第一站是清迈大学。
清迈大学在清迈古城的外面,位于清迈的西南部,是清迈非常重要的景点。(因为清迈的景点很少。。)
从酒店到清迈大学打车100泰铢,大约需要15分钟。

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清迈大学的校门和中国学校的大门不一样,我们的校门就真的生硬的像“门”字一样,进入的时候有一种被圈住的感觉。但是清迈大学的校门就像没有门一样,是一个开放的场所,可以带给人一种心理上的放松,在欧美的很多名校也都是这种开放式的校门。

美美同学正在努力把自己想像成一名青涩的大学生。

进入清迈大学,一眼望去就感觉这个学校特别大,视线很开阔。
本以为可以随意在学校里溜达拍照的,但是听管理员说为了不打扰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游客需要乘坐观光车游览的。观光车60泰铢一位,全程会有中文的解说,主要就是介绍一下学校的历史和校园环境,最后会在学校最著名的景点静心湖停下来,给游客大约15分钟的休息和拍照时间。

然后我们就坐着小观光车开始VISIT CMU!
既不是周末,也不是节假日,但是学校里的学生并不是很多。
女生都穿着白色的衬衫和深色的半身裙,男生都穿着白衬衫和西裤,然后扎着领带,帅帅的样子。

这个boy看到我在拍他就举起了国际化的剪刀手哈哈。
后面坐着的应该是你的女票吧,这让我想起了在20年以前的中国还流行28自行车的年代。
那个时候男生送女生回家都不开奔驰宝马,而是骑着一辆大自行车,女生在后面轻轻搂着男生的腰。
这是我觉得很浪漫的一种情节。就叫它单车情节吧。
后来就再也看不到了,因为警察叔叔说了不许骑车带人。
有时候觉得落后一点也没什么不好。

这就是清迈最常见的交通工具-红色的双条车。里面最多可以坐下10多个人。在古城附近一般可以招手即停,距离不远的话固定价格20泰铢一位,可以作为参考以防被宰哦~~

这张摄于清迈大学,宸宸最喜欢的一张。
作为一个不怎么喜欢拍照的大男孩,和我这个摄影深度痴迷患者一起出来玩对你来说应该是很痛苦的吧,我们也曾经历过关于拍照引起的吵架风波。但是你依然愿意每天为我扛着超重的单反和三脚架,愿意陪我走到哪照到哪儿。我知道你很喜欢为我拍照,其实我也很喜欢偷偷记录下你的每一个时刻。你思考的时候,熟睡的时候,运动的时候,开心的时候,不开心的时候,每一种镜头下的你我都会好好珍藏。

今天的第二站:素贴山+蒲屏皇宫。(特别不推荐的景点,因为实在是太无聊了。。)
结束了清迈大学的游览,我们包车准备参观素贴山和蒲屏皇宫,车费每人140泰铢,在蒲屏皇宫停留1个半小时参观,然后开往素贴山参观半小时。
蒲屏皇宫真的是很小,而且整个景点很无聊,也没什么景色,门票10泰铢,入口处会有人检查着装,不合适的还要租规定的服装,15泰铢一个人。
素贴山就需要一些体力了,有一点像雍和宫,是烧香拜佛的地方,要爬山的,由于大姨妈驾到第一天肚子疼的要命,所以和宸宸在山下简单吃了个中午饭就没有上山。
我们已累的无力举起相机,外加景色确实一般,所以奉劝各位读者,为了节约你们宝贵的时间,这俩地可以考虑选择性放弃。

今天的第三站:宁曼路。
在来到宁曼路之前看到驴友们的各种照片对它充满了期待。原以为宁曼路就是一条长长的街道,到了这里才知道原来这里是指一片区域,大大小小的十多条小街道,云集了各种各样的精品店、咖啡店、甜品店、泰国特色商铺,每一间都布置的非常小清新有特色。如果你时间充裕可以在这里逛上一下午,拍拍照,买买东西。但是由于各个商铺不是很集中,所以靠步行还是有点费体力的,最好可以租一辆小摩托车,或者在你心中已经有了心仪的目的地,那就跟着google map一路向前吧~

这里应该是宁曼路最火的地方了,是一个叫iberry的咖啡甜品店。巨大的粉红色眼睛狗、挖鼻子的小男孩、超可爱的男孩女孩娃娃脸,都是特别适合小女生的拍照道具,基本上来了宁曼路的游客都会在这里喝点东西拍拍照片。

我们骑着大象接吻啦!!!

今天是敲开心的一天。
我们参加了湄登骑大象和丛林飞跃的一日游,在清迈的各个酒店都可以在前台报名的,每个人1500泰铢。
早上9点我们就出发了,因为是室外活动的一天,所以我们穿了很宽松舒适的大象裤子和大象衣服。
一日游的第一站是参观兰花园,无奈清迈下起了小雨,于是第一站就匆匆结束了。然后驱车前往我们最期待的地方-湄登大象训练营。

在来泰国之前,我和宸宸说,我批准你去泰国摸人妖了,但是他立刻一本正经的回答我说,不要,我要摸大象!瞬间我就觉得他那么可爱好像一个小男孩一样。

宸宸骑到了大象鼻子上,你的愿望总算实现了。哈哈,赶快抓拍一张,表情还不错哦。

还没有到大象训练营,你就能远远的闻到大象的味道。
在大象训练营的第一个项目就是观看大象表演。
六七只大象站成一排,每一只都有一个训象师牵着。
先是自我介绍,当叫到它们名字的时候,它们会点点头摇摇鼻子,
其他几只的泰文名字实在记不得了,只记得最后一直体积最小的象叫王宝强。

然后可爱的大象们开始各使绝招,有表演投篮的,有表演踢足球的,有表演单腿跳的,还有表演开拖拉机的。
最有意思的是和场下观众的互动环节。
主持人会邀请一男一女上台和大象一起做游戏,两个应该是couple的欧美男女非常兴奋的冲上前。
这个游戏是大象给你戴帽子,但重点应该是戴完帽子的后戏吧。
大象会用它湿湿的鼻子和你来个全身的亲密接触。

显然这个老外被亲的不亦乐乎。

还有一个互动环节叫大象按摩
我们知道,大象是非常喜欢吃香蕉的。
所以如果是男生,大象会非常用力的“按摩”你的香蕉的。
具体情况,请参照下图。

看完大象表演以后就是lunch time,1500泰铢里面包含一顿在大象训练营的免费午餐,但是味道真的一般,所以建议大家前一天晚上买一点饼干香肠之类的零食,关键时刻可以填饱肚子。

事实证明,骑大象真是个体力活!从坐上大象的第一秒,我就有一种随时要出溜儿下去的感觉,还好椅子的前面有一根绳子挡着,不然大象在走下坡路的时候真的要滑下去了。大象深一脚浅一脚的在泥巴里散步,我的屁股也跟着颠成了八瓣儿。

骑大象之前可以买一些香蕉或者甘蔗,这是大象最喜爱的食物了,当然如果没有准备也无所谓,中途会有两个停靠的地方可以买甘蔗的,喂饱了大象才有力气继续走路啊。在喂大象吃甘蔗的时候,我们的训象师兼职起了摄影师一直在给我们拍照,要我们换不同的pose,还要我们啵儿一个,吃得正欢的大象一定不知道它背上发生了什么。哈哈

双脚刚刚从大象摇摇晃晃的身上踩到陆地上,我们又要去丛林飞跃啦,真是悬在半空中的一天啊。
教练先是用各种绳索把我们五花大绑起来,这是我第一次玩丛林飞跃,所以期待的同时又有点害怕。但是宸宸以前玩过,所以特别淡定。
因为害怕外加强迫症,我总怕绳子系得不对,所以我让宸宸给我检查了好几遍,这下才安心。
丛林飞跃的标配除了一身的大麻绳以外还有一个头盔、一根棍子和一副手套。手套是要自己买的,20泰铢一副。关于棍子,教练骗我们说是打蛇用的,天呐,还有蛇!有没有毒啊?因为没玩过,我还真信了。后来才知道这根小棍棍是用来刹车减速的。

走过一条长长的晃晃悠悠的桥再爬个小山坡就到了丛林飞跃的第一个平台,教练做了简单的教学,然后大家一个一个按顺序的开始飞跃。
湄登的丛林飞跃一共19个平台,对于我这个初次体验者来说其实还是很简单的很安全的,因为首先每个平台之间的距离没有很远,而且每个平台都会有教练帮助你弄好绳索,所以大家可以放心大胆的把自己交给丛林哈哈。

中间有一些平台会有摄像师哦,他们会拿着照相机抓拍你的表情的,然后结束的时候你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照片打印出来,150泰铢一张,还配有一个泰国特色的小镜框。

即使会迷路也永远和你同一个方向

今天是我们在泰国清迈的最后一天。
清迈古城是一块正正方方的区域,是很多酒店餐厅和游客聚集的区域。古城里面有大大小小很多寺庙,还有很多著名的景点,适合花半天到一天的时间逛逛。

好喜欢这种有蓝天有白云有水有树有阳光的感觉。空气中都透着一种清爽。

今天的第一站是塔佩门。
塔佩门是古城现存最完整的一座城门,是古城的标志,屹立了几百年,塔佩门依然如初的见证着这座古城的兴衰与人来人往。

看到塔佩门,你可能会失望下,和想象中雄伟高大的城门不一样,但是两米多高塔佩门仍然可以向大家讲述当年古兰纳的风采。

广场从塔佩门一直延伸到河边,白天可以看看很多人在广场喂鸽子,晚上据说这里就会变成夜市,清迈俨然改变了它宁静的模样,释放着她的热烈。人群摩肩接踵塞满了并不开阔的小路,商品琳琅满目,吃穿用玩什么都有。

很喜欢有喷泉的地方,因为喷泉对于我们有着特殊的含义。

穿着橘黄色僧服的人是清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大多面色严肃,看不出高兴还是难过,和匆匆过往的游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第二站:契迪龙寺。清迈非常著名的寺庙。

在到达契迪龙寺之前还有个小插曲。
在塔佩门旁边吃完一顿非常美味的意大利西餐之后,我们开始动身前往契迪龙,Francis同学非常认真的拿着地图带路,我就小碎步的跟着一直走,先是穿过了破旧的楼房和小河沟,然后又穿过了像菜市场一样的集市,完全和清迈的小清新不搭边。走得又累又渴还没到,我们终于忍不住了决定去问路,结果答案就是我们走错路了。。。已经离目的地越来越远了。原来是Francis同学搞错了方向,本来应该往清迈古城里面走,但是我们现在却在古城外面。我们俩苦笑不得,只好打了车前往契迪龙寺。

我自认为我是一个脾气很暴躁的人,也许在这种情况下换一个人我会对他很生气。但是在一个我们都很陌生的国度和Francis同学一起去探索未知发现新世界让我感觉充满了刺激和快乐。我不会因为你带我走错了路而怪你,相反我觉得在这段时间里我们一起发现了很多别人看不到的风景,比如充满生活气息的清迈街道和那味道浓重的菜市场。

我愿意和你牵着手,任由你带我去往一个又一个地方,即使迷路也永远和你同一个方向。

泰国的寺庙很美,但是很多都会有明确的告示牌写着这里不允许拍婚纱照,所以大家还是要遵守人家的规定,拍一些便装的合影就好啦。

这家就是传说中全清迈最好吃的餐厅,离我们的酒店只有50米远,临走之前准备享有一顿晚餐。
餐厅的老板是两个男人,一个是泰国人,一个是丹麦人,
最吸引人的应该不是菜的味道,而是整个餐厅的颜值。从墙面、到餐具、再到摆盘,还有售卖的碗筷、杯子、围裙、包包等统统超可爱!安静的吃个精美的下午茶实在是太美妙了。只可惜我们的时间短暂,为了赶晚上的飞机,只好吃完匆匆离开了。

Life in Thailand

在很久以前,我对泰国的第一印象就是人妖。就像打了标签一样,别人一提到泰国,我就自然的联想到人妖的国度。
可是来了泰国以后才发现这里民风朴实,和尚远比人妖多。有湄南河上的水上市场,有风驰电掣的突突车,还有遍地都是我爱的热带水果。扒拉扒拉手指数了一下,在这里的5天,先后做了好几种交通工具,有出租车,tuktuk,双条车,大巴车,游轮,还有大象和牛车,每尝试一种新鲜事物,我们都好兴奋。
所以即使这个国度再落后,依然有你来到这里的理由,因为你会发现很多和自己原本生活很不同的东西。

准备前进到下个国度

记得上大学的时候,有一节选修课叫世界文化遗产,老师问我你的梦想是什么,我告诉他我的梦想是环游世界。
我是一个很有探索精神的人,越是人迹罕至的地方我就越想去看看,比如非洲那些特别贫穷的国家,好想知道他们是怎么度过每天24个小时的。
后来我发现虽然想的不错但是我的胆子却只有那么一小点,只怕有去无回,想来想去只好放弃。那些奇奇怪怪的国家,那些遥远的人和事,只好变成了我只能从书里了解的故事。
以前我觉得自己计划自己的行程是一件很酷的事情,想去哪就去哪,可以不和任何人商量。后来我遇到了宸宸,我觉得他是那个我想要和他一起去探索这个世界的人。

希望等我们有了自己的家庭,我们会有一整面的照片墙,上面贴满了我们不同时期的照片
然后等我们变成老爷爷老奶奶的时候,回忆起年轻的自己
我们曾经一起走过整个世界,在每一个地方都有一段非常难忘的故事
希望那个时候我还没有肥成猪,还能穿上漂亮的裙子
希望那个时候我们的眼睛不花耳朵不聋
希望那个时候你还像现在这么爱我

The end.

引用 李小美 的图片:

哈哈 这两个小象太萌啦!!

2016-12-12 18:12

引用 李小美 的文字:

立志去全世界虐狗

2016-12-12 18:13

引用 李小美 的图片:

这个小哥颜值还是可以哒~

2016-12-12 18:19

2016-12-12 18:23

引用 李小美 的图片:

“大象会非常用力的“按摩”你的香蕉的”

2016-12-12 18:28

昨天刚看新闻泰国等地中国人真是很多的,但还值得去转转

2016-12-12 18:30

2016-12-12 18:37

好美,顶一个

2016-12-12 18:40

2016-12-12 19:25

2016-12-12 19:26

好美,好甜蜜哟。

2016-12-12 19:28

2016-12-12 19:31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2-12 18:12:01 的回复:

哈哈 这两个小象太萌啦!!

回复耳背de阿怂:我猜就是你第一个回复我哈哈哈

2016-12-12 19:52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2-12 18:13:32 的回复:

立志去全世界虐狗

回复耳背de阿怂:我悄悄问问你,现在谁是我的编辑大人

2016-12-12 19:52

引用 伊刀一痕 发表于 2016-12-12 18:28:46 的回复:

“大象会非常用力的“按摩”你的香蕉的”

回复伊刀一痕:香蕉,你懂的

2016-12-12 19:58

2016-12-13 16:22

美拍!

2016-12-13 17:04

引用 中山狼 发表于 2016-12-13 09:43:24 的回复:

AUV,男孩真帅!

回复中山狼:怎么能跟我狼叔比呢!

2016-12-13 17:55

引用 喵小姐拳打镇关xi 发表于 2016-12-13 11:01:19 的回复:

AUV,男孩真帅!

回复喵小姐拳打镇关xi:芳芳姐好久不见呀!

2016-12-13 17:55

32顶

2016-12-13 21:24

2016-12-14 07:42

引用 李小美 发表于 2016-12-13 17:55:28 的回复:

怎么能跟我狼叔比呢!

回复李小美:不是一码事

2016-12-14 10:20

引用 李小美 发表于 2016-12-13 17:55:51 的回复:

芳芳姐好久不见呀!

回复李小美:哈哈哈哈哈,是呢

2016-12-14 11:53

引用 yu,大鲨鱼。 发表于 2016-12-14 07:42:00 的回复:

回复yu,大鲨鱼。:你的回复太简单,拉出去斩了

2016-12-14 13:44

2016-12-15 21:36

顶赞!非常不错!

2016-12-16 15:47

引用 小雷包要当大学霸 发表于 2016-12-21 09:13:03 的回复:

回复小雷包要当大学霸:哇塞,女神献吻了,大家快接住!

2016-12-21 23:18

引用 李小美 的图片:

楼主,拍摄相机和技术是怎样的?颜色好美,有没有用什么app或者后期?!

2016-12-26 15:30

引用 花瓣小K 发表于 2016-12-26 15:30:35 的回复:

回复花瓣小K:有后期哦,用的是lightroom

2016-12-26 22:33

👍

2017-01-10 23:28

2017-01-14 01:45

小美,天津人啊,老乡老乡,希望有机会在旅行中遇上

2017-01-14 02:34

小清新

2017-01-21 17:04

2017-01-23 09:27

引用 海新Cindy 发表于 2017-01-15 21:30:24 的回复:

衣服哪里买哒好看

回复海新Cindy:就在淘宝淘的,哈哈,还不贵

2017-02-06 22:23

妹子发型太酷了

2017-02-07 21:04

办公室恋情

2017-02-07 21:08

2017-02-08 18:46

特别喜欢你拍的照片,颜色特舒服。。上次看你在阿联酋的游记就非常喜欢,加油!

2017-02-08 21:42

引用 Rachel 发表于 2017-02-08 21:42:28 的回复:

回复Rachel:谢谢亲你关注哈哈,今年想和男票去一次海岛

2017-02-13 16:39

引用 熊纠纠 发表于 2017-02-07 21:08:51 的回复:

办公室恋情

回复熊纠纠:现在公开了哈哈,因为有人看到了我的游记哈哈哈

2017-02-13 16:40

引用 李小美 发表于 2017-02-13 16:40:03 的回复:

现在公开了哈哈,因为有人看到了我的游记哈哈哈

回复李小美:幸福哦

2017-02-14 00:23

带墨镜很适合你哟,有句话是两个人在一起是否适合可以通过旅行来考验,看你们很合拍呀!

2017-02-14 11:17

2017-02-15 09:35

引用 vivivone在路上 发表于 2017-02-14 11:17:06 的回复:

回复vivivone在路上:是嘛,墨镜是我出去玩前一周买的

2017-02-15 22:24

想知道箱子是什么牌子的?

2017-02-18 21:21

2017-02-20 08:20

很难想象麦当劳叔叔说出萨瓦迪卡,画面好美~哈哈

欢迎蜂蜂关注我定期更新的各地游记,也支持一下我的新游记—广西篇http://www.mafengwo.cn/i/6677183.html

2017-03-04 17:51

2017-06-25 22:05

裙子炒鸡美,是在泰国买的吗?小姐姐的游记每次都写的好好,都被你圈粉了,还有这次的游记满满的恋爱的味道

2017-07-27 13:39

引用 Zzz_min 发表于 2017-07-27 13:39:11 的回复:

回复Zzz_min:裙子都是淘宝买的哈哈,又便宜又好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