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劳#,畅游海底,做一条美人鱼😇

tan_ViVi LV.9
2016-12-11 21:51 667/20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其它

预览~~~

出行前准备

帕劳(Belau)是西太平洋上的岛国,记不清是什么时候知道的这个岛国,印象中在飞机上看了关于它的宣传片,亦或者是被它的美景吸引,忘记是什么原因了,心中向往有一天可以去看看那片海。因为工作原因,只好选择十一高峰出行,虽然遇到机票+酒店临时上调价格,好在岛上的“游客”并不多,享受了一次特别美好的旅行。
下面就来唠叨唠叨出行前的注意事项:

1、签证:目前的政策还是免签!
     离开帕劳时每人需要交纳50美金的离境税,会盖一个特别可爱的水母章在护照上~
2、机票+酒店:
     机票:目前大陆没有直飞的航班,可以选择韩国香港或者澳门转机;建议提前2-3个月预定,价格上会有比临时订便宜很多。因这次出行是临时决定,香港已经没有机票,最后从澳门飞往帕劳,飞行时间3个小时左右。如果使用护照过关,一定要留足过关时间!!!
    酒店:帕劳当地的可选酒店不多,不会特别奢华,但都很干净舒服。这次选定的是克里夫酒店,距离机场大约20分钟的车程。位于半山腰,房间干净舒适,不过唯一不合心意的是没有阳台。
这次去帕劳应该属于半自由行,机票+酒店都是在旅行社预定的,选择了6天5晚的行程,选择一个靠谱的当地出海游尤其重要。
3、行李箱(必备品):
     裙子!裙子!裙子!还有 比基尼~~~
     高倍防晒!!!(记得要防水哦~)
     水母服(可以防止浮潜时晒伤)、潜水面镜+呼吸管(出海的时候旅行社会提供,自己买一个用会更卫生些)
     芦荟胶(晒后修复特别有效)
     护发素(出海后特别是女生的头发,特别难打理,容易打结)
     水下相机(可以在淘宝租一个奥林巴斯或者gopro)
4、时差:比北京快1小时~~~
5、小费:在岛上使用美元付费,在兑换美元的时候可以换一些零钱,一般出海回来都会给10美元-20美元小费~
6、注意保护生态环境,出海时需要办理出海证,只需要购买一次,可以多次使用,出海团里会买好,只需要付钱就可以了。
7、自驾
     一定要提前预定自驾的车,可以选择敞篷的野马,拍照很拉风~因为预定的时间比较晚,最后只订到了白色奔驰。伤心
     好了~出发吧!!!

住的酒店,前三天都是一早9:00出海,每天吃早餐时候酒店都看不到客人,相比国内的人山人海,这里真的很适合安静的度假~

酒店会免费提供早餐,味道还算不错。早餐一定要多吃点,这样出海浮潜才有力气~

第一天~出海浮潜,鱼儿成群

可能因为过于兴奋,早上5:00多就醒了,迫不及待拉开窗帘看一下当天的天气,一望无际的云朵有点失落,十月份属于帕劳的雨季,加上海上的天气本就多变,只能默默的接受了这个事实~
早上9:00多出发,从酒店到码头差不多20分钟左右的车程,离开酒店的时候记得问前台要两个浴巾(大有用处~),浮潜后用毛巾裹着,防止着凉
在国内提前订好出海日期+路线,这次选的当地导游特别靠谱,我们一共4人出海,有种包船出海的感觉~~~

坐在船头,一望无际的大海,一切的烦恼都消散了,感叹这世间竟有这美景,不自觉的想起“海贼王”。

德国水道,德国人为了方便“磷"的运输,炸开的水道,经过时可以看到海水的颜色深浅不一,多种颜色,非常漂亮~

到达第一个浮潜地点:大断层,一边是各种珊瑚,另一边却是万丈深渊,对于不会游泳的人来说不要担心害怕,穿上救生衣+浮潜眼睛+呼吸管,一切就OK了,船长会准备下面这种漂浮板,只需要浮在水面上,导游会牵着大家,第一次这样近距离的看到海里的生物,那种感觉实在是太棒了!不过要学会使用呼吸管,避免呛水。

前面2天一直抓着这个蓝色的板子飘在大海上,生怕自己沉入大海,到第三天才发现穿上救生衣的自己沉入水底实在是太难了,哈哈,所以不会游泳的伙伴们可以放心啦~

帕劳,像是上帝的水族馆,超多鱼,密密麻麻的一片片,这张图有点密集恐惧症~~哈哈

导游会准备面包,你只需要拿在手里,轻轻放在海面,就会有好多好多鱼来啃你的手指头,那种感觉还是有点恐慌,真的怕手指被兴奋的鱼儿误当面包~

发现了可爱的尼莫小丑鱼,实在是太可爱了,在一堆长的像“姜”一样的珊瑚周边游来游去,画面实在是太可爱~

出海浮潜,中午会选择海上的岛来个露天BBQ,船长+导游会自制烤肉,不过3天出海中午都是差不多的食材,吃货们只能晚上好好的犒劳自己~~

第一天中午选择在“长沙滩”休息,两边海水退去,中间会漏出长长的沙滩,很多人会选择在此地拍摄婚纱,可惜当天阴天,又下起大雨,难免有些小失落

黑压压的云一会就布满了天空,大雨说来就来~

吃过饭雨停了,赶紧拍一张,要继续起航向着大海出发。

来个对比图,阴天中的情人桥与晴天中明信片里的差异还是有些大当天还去了珊瑚城,看到了各种颜色的珊瑚,不过因为天气原因,确实拍不出它的美,一天结束,返程的时候海上又下起了大雨,被浇成了落汤鸡

第一天晚上选择了美登日本料理,味道还不错。帕劳主岛不大,国家主路也就3车道,全国没有红路灯,中间车道用来变道,掉头使用,双车道行驶并咩有让交通系统陷入拥堵,并且马路上听不到鸣笛声音。短短生活的这几天,已经爱上了这片国度。期待明天的行程

第二天~水母宝宝,我们来啦

天公作美,大晴天~~住的酒店对面露台上有个游泳池

向着大海出发!!!

来到传说的牛奶湖,不过不是真正的湖,只是大海中的一个小小部分,因火山喷发后的火山灰沉积湖底,长年累月,形成厚厚一层的火山泥。帕劳的海水透明度极高,湖底沉淀的火山泥使海水蓝绿色中带点乳白色,加上湖底绵白的火山泥很像牛奶,所以才被称为牛奶湖
导游会潜入海底,取一些火山泥,迫不及待做个火山泥spa,有助于肌肤美白。涂抹的过程还是有小小难为情,有股特殊的味道

敷完了,赶紧下海洗个干净。
因为某些原因,帕劳已经看不到成群的无毒水母,临去帕劳知道这个消息还是难过伤心了一下下,不过好在当地的船长知道一个秘密的水母湖,当看到可爱的水母在你身边慢慢飘过时,整个人都跟着可爱起来,看着它透明的小脑袋,真的是太幸福了。不过要提醒大家,水母相对脆弱,一定要注意不要涂抹防晒,不要把水母拿出水面,不要碰伤水母,希望小家伙们快快成长~

天气实在是太好了,清澈见底的海面,让人想跳下去~不过要注意防晒

来张水母宝宝的证件照,透明的小脑袋跟果冻一样,那种幸福一生难忘~

从海面上看,那一点点黄的的就是一个个小水母,那一瞬间兴奋到不知该说什么,泡在海里,看着这些可爱的水母,不想走呀~

戴着面镜、呼吸管在海里拍照真的是太考验摄影技术了,真的是太丑了。。。。。轻轻的碰一下水母,滑滑的像果冻,水母真的挺大个
憋一口气,想拍张美美的照片,结果徒劳,还是呆滞的,还好有可爱的水母一起出镜,要不然真的是不忍直视,哈哈

游累了,找个地方休息,吃个午饭~来到了一个其他的小岛,上岛第一件事就是找厕所呀找厕所。

来张自拍,看远处的浪花一朵朵

光着脚丫,踩在细细的沙滩上,好舒服。

哈哈,找到一颗树,三下五除二先爬上去再说,开始各种摆拍。
我想这次来到帕劳,是命中注定的事,好久没有这么亲近自然,这么舒服的放松身心,每一天都是快乐的,发自内心的开心,来过之后,便再也忘不了,总想着什么时间再回去,想念那里的一切。

天边的云,那么远,又那么近,好想就这样一直待着,什么也不想,放空自己

不远处就是我们乘坐的船只~~~

休息完,前往下一站:干贝城,可以看到上百年的车磲,不过因为人为的一些破坏,有些车磲已经死亡,空留下蝴蝶翅膀状的外壳。
车磲的肉厚厚的一堆,一般都会伸展到外壳外面,轻轻的一触碰,它们就收缩进去,特别萌,无奈自己不会游泳,只能浮在海面,看着它们。
导游小哥还会在海里用手画出圆圈扔向我们~~~游泳技巧真是100分,想着17年一定要学会游泳,再来一次帕劳

导游小哥在水下拍的照片,其实拍了很多张,但镜头里都是各种各样的鱼,实在是太多了,好多黄色尾巴的小鱼,会围绕在你身边,等着食物,一点也不怕人,真的难以相信,这是在大海里,哈哈,欢乐的喂鱼去~

飘了一天,回到酒店就饿了,准备出去觅食,帕劳当地的饭馆都集中在市中心那条主路上,可以电话给商家,一般会提供车辆来接,或者电话前台,可以帮忙叫出租车~今晚选择了一家海鲜店,去了才发现原来老板是东北人,也算是老乡了,异国碰到家乡人,总会觉得格外的亲切。点了几个菜,品尝一下,特别特别推荐那个砗磲肉,跟辣椒一起炒,真的是太美味了,龙虾的制作有些偏甜有点奶香味,个人不是很喜欢的口感。吃完后可以去附近的超市逛一逛,一共3层,可以买哈根达斯尝一下,一大桶,价格确相对便宜不少。

回到酒店,洗洗睡了,有些晒伤,要及时涂抹芦荟护肤品,可以缓解晒伤~晚安,期待明天的旅程

第三天~撑起桨呀,撒个欢儿

出海潜浮2天,一般的景点都可以浏览到,还可以选择海钓,我们最终选择了独木舟的行程。撑起桨儿,去世外桃源撒个欢儿,那一刻,所有的语言都无法形容,都是多余的,只想静静的感受那风、那水、那里的一切。

载着我们独木舟,出发吧

出镜的就是我们的导游“小黑”啦,他在前面带路,这属于一小片围绕起来“小内海”,特别的安静,可以听到各种鸟儿的叫声,海水也特别清澈,可以看到海底的海藻,投映在海面上,海水变成了七彩彩色,那种兴奋激动实在是无法表达~

忽然明白了,何所谓“世外桃源

这是外面的外海,还是有点小担心,小船翻了就惨了~

海水十分清澈,还发现了鲨鱼宝宝,游得特别快

水面下好多好多海参,导游小哥拿了一个上来,鼓起勇气拿着摆拍一下,摸上去滑滑的,有点小恐怖,拍完照赶紧放回大海,这里的每一样都属于大海,不能私自带有它们。

导游小黑手里拿着的是另外一种海参,特别大,通体黄色,看过后再妥善的放回去,大家都深爱这这片海,深爱着这里的一切~

海里的鲨鱼,下海之前先检查一下身上有没有出血点,万一不小心喂了鲨鱼呢

下面这个就是魔鬼鱼manta,外形庞大,这种鱼属于古老的鱼类,早在中生代侏罗纪时便出现在海洋中了。1亿多年间,它们的体型几乎没有发生什么变化。觉得自己好幸运,看着1亿年前就存在的生物从自己身边游过,那种奇妙的感觉可以让人兴奋好久

海龟,也不知道它存活了多久

下面这只小可怜,是被船长钓上来的,它的皮质特别硬,感觉没有鳞,有点像鲨鱼皮的感觉~

第四天,环岛自驾~一路向南

环岛自驾一定要提前订车,可以选择敞篷野马,拍照特别拉风,由于预定时间较晚,我们最后选择了敞篷奔驰,好歹有敞篷~结果人算不如天算,当天的敞篷车又出了点小故障,我们只能接受没有敞篷的奔驰小白(下面这辆,旁边就是别人家的敞篷)~
因为是自驾,出发之前一定要有一个图2的地形图,因为真的很容易就走错路,本来4个小时左右差不多就可以环岛一圈,结果我们开了好久,还错过了最后的瀑布

KB大桥,相比国内的各种跨海大桥,这个稍微逊色一些,早上出发,过了KB大桥,下面就可以看到有个汉堡车,推荐大家选购一个,要不中午会饿,分量特别足,味道也超棒~
下图就是汉堡车,幸好没错过,要不就要挨饿了

“司机小哥”来出个镜,嘿嘿,沿路都是如下图的风景,心情特别好,不过接下来两个人就一直在找路的过程中,还遇上了阵雨,还好后来转晴~
出发吧

走错路,偶遇一处景

开始下雨了,庆幸的是后来雨停了

兜兜转转终于找到了帕劳的总统府,2006年中国台湾援建,因外形酷似美国的白宫而又称为“小白宫”属于巴洛克式风格,总统府是允许参观大堂的,楼上几层还有公务人员在办公,可能因为下雨的原因,人很少,湿润的空气特别舒适,想要装几袋空气带走

离开总统府,一路向前,途径一段海滩,风平浪静,行程了镜面的效果,赶紧下车拍几张

环岛一周,还是比较辛苦,晚上选择了Hi-Resort 酒店的晚宴,帕劳国宴厨师主理,味道棒极了,一定要尝试一下。酒店地址确实不是很好找到,开车转了好久才找到。下次去帕劳准备住在resort家,一定要提前3个月左右订房比较好。

返程,带不走的想念

帕劳,一个心里牵挂的地方,希望它越来越好,等我回去~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2-12 11:26

2016-12-12 11:32

2016-12-12 11:36

2016-12-12 11:45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2-12 11:58

引用 saraloveleejunki 发表于 2016-12-12 11:26:02 的回复: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回复saraloveleejunki:谢谢,有机会可以去,景色真的非常美

2016-12-12 13:13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2-12 11:32:22 的回复:

回复summer:谢谢

2016-12-12 13:14

引用 furong_lover 发表于 2016-12-12 11:58:18 的回复:

回复furong_lover:谢谢支持

2016-12-12 13:14

引用 云卷云舒 发表于 2016-12-12 11:45:24 的回复:

回复云卷云舒:

2016-12-12 13:14

引用 煜先生的晓姑娘 发表于 2016-12-12 11:36:33 的回复:

回复煜先生的晓姑娘:

引用 tan_ViVi 的文字:

满湖的话会不会看着有一丝恐怖?

2016-12-12 13:5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2-12 13:52:34 的回复:

回复丸子:不会的,就是数量比较多

2016-12-12 22:04

照片拍的不错哦,给你点赞,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欢迎交流哦

2016-12-13 00:02

请问你订的是哪家地接社?

2016-12-13 09:25

引用 撕目绯红 发表于 2016-12-13 09:25:29 的回复:

回复撕目绯红:帕劳7号潜水学院,可以搜微博,服务特别好

2016-12-13 16:19

引用 tan_ViVi 发表于 2016-12-12 22:04:47 的回复:

不会的,就是数量比较多

回复tan_ViVi:我在想,有密集恐惧症的人,是不是不能去

2016-12-14 17:2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2-14 17:26:54 的回复:

我在想,有密集恐惧症的人,是不是不能去

回复丸子:不会的,去吧去吧,特别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