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来场少数民族的穿越之旅

2016?2017!
感觉上一秒还在看猴赛雷的春晚,现在快到了“鸡鸣桑树颠”的时辰了。
2016过得很快,就像2015一样,这一年过得不算愉快,各种学业压力,各种身体不适。但还是坚信好死不如赖活着的至理名言。
2016年7月,我还在朝鲜族喝参鸡汤
8月我就在青海藏族人家喝酸奶了。要不是时空的介质,真的很像穿越!

2016.07和在蚂蜂窝结伴出游姐姐一起来了场抚“胃”心灵之旅,
     记得2015年暑假在朋友圈里发了条信息--“想去延吉吃碗冷面,痛痛快快的!”这条说说就“冷”在了朋友圈里。
     这一年我大四,再无多余的死皮赖脸的寒暑假生活了,于是感觉7月是时候去吃冷面了。
     第一次结伴,说不忐忑的都是虚话,毕竟彼此不认识,但是聊了几天,屏幕对面的人和我越聊越嗨,相见恨晚可能就是这种感觉。
彼此买完票,原来是同一趟动车到延吉,只隔了几个车厢,紧张也隔了这几个车厢。
     下车后见到有气质的姐姐,两人直奔预定好的日租公寓,收拾好行李就出去觅食了。抚“胃”的时间耽误不得。接下来的三天就是吃累了就喝,喝累了就吃,人生如此反复循环也不觉得腻歪吧。
      朝鲜族很小,很安全。你可以假装是本地人说句朝鲜语问候一下,也可以在喝到好喝的参鸡汤的时候cos韩剧里夸张的表情。
    7月的记忆里有姐姐和我去爬帽儿山的背影,有我们喝到米酒的欣喜,有我们晚上几度的气温去吃打糕雪冰的癫狂。
    感恩节已过,感谢姐姐的陪伴,谢谢你让我发表结伴的那句“没你,我就自己上路”成了历史,还是两个人好,吃的东西可以多一点,哈哈暴露自己本性了。
   2016.08.环青海湖的时空路上,相隔一个月后再次结伴他人骑行青海湖,阴雨天,阴郁情,身体原因,只能休整一天,索性在藏民家里喝牦牛酸奶,真酸!加了两勺白砂糖,刚刚好。
   端着碗的时候,心里感觉很奇妙,上个月我在延吉端着碗喝参鸡汤还加了一份萝卜泡菜,此刻围着火炉往酸奶碗里加了勺砂糖!
   朝鲜族和青海地区的藏族,交集很少,待人之情却毫无区别。一样热情一样温暖。

2016年会过去,2017年也会过来,改变不了的应该是身上某种特殊的气质吧

2016年很累,吃的累、骑车累。
    2016年很开心,认识了一群朋友,还记得青海当地的司机大叔,笑的很帅很和蔼,还有在旁边看我喝酸奶的小朋友,我们一起讨论鹿晗和他的藏语书。
    骑车时还要给牛群羊群让路,不会像城市里给司机让路的行人。看着他们悠闲地过路,莫名的开心,这可能就是你身体力行的去完成一个心愿的感觉,贱贱的,再苦再累都开心。因为在路上,在做自己。

一个在北,一个在西,一个蓝天白云,一个白云蓝天。

2017年,青海湖的油菜花还会开
延吉西市场姨母的泡菜还在卖,周而复始。只是换了一批人。

有白天就有晚上,一年365天就是这么积累的。

那一天晴空万里,那一天阴雨连绵,人生和这差不多,好的坏的,来什么就得接受什么。

2016还有十几天,2017还有几百天,少数民族未走的还有几十个。
此文不是游记,肯定也不会上蜂首,更像是2016年的“实训总结”。
    总结下来就是2016过的不缓不慢,既来之则安之,想去哪里就去了哪里,想吃什么就吃了什么。
    2017年提前说句毕业快乐,新年快乐吧。

我也是今年毕业

2016-12-21 20:51

引用 一步一世界 发表于 2016-12-21 20:51:00 的回复:

回复一步一世界:😄有缘

2016-12-21 20:55

引用 不吃草的牦牛 发表于 2016-12-21 20:55: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