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乐园#12月冬日童心未满の二日暴走行!

银子 (杭州) LV.4
2016-12-11 22:17 1103/4
  • 出发时间/2016-12-05

写在最前面

(非专业攻略,碎碎叨叨的话唠式流水账!)
上海迪士尼动工开始就蠢蠢欲动的想去,迪士尼算是小时候一个不可抹去回忆啦(虽然我不是公主控)。
今年开园时候人多到爆棚再加上网络上一直说价格实在太高,计划一直搁浅。
难得到现在这个时间刚好有空,天气又好到爆炸,果断走起。
在工作以后慢慢消失的童心躁动起来,老年人也要有年轻态啦~~~

我知道你最关心费用

门票:二日通票,携程价629元,官网670元。果断携程订。
动车:杭州往返上海,146元
住宿:度假区里的住不起啊~~~~~选择了离园区有两站路地铁的秀沿路的全季酒店,双人标间一晚351元。
地铁:秀沿站到迪士尼站单趟4元(去时就提前买好回程的地铁票,省的出园高峰期是排队够票)
餐饮:迪士尼园区的餐饮价格只适合土豪消费,老人家只在里面吃了一顿正餐,在迪士尼小镇的蓝蛙餐厅176元两人,还算可以。
园区里矿泉水10元/瓶,软饮类15元/瓶,爆米花(好次极了)30元/桶+10元可以换购一个纪念桶哦~限量供应的火鸡腿70元/只,其他的老年人也没有尝试,就不清楚价格了。
单人的整体预算大概在1500-1800元左右,看个人喜好加减。

第一日

走的匆忙,没看什么攻略,想着如果人多就少玩点项目咯,反正我俩都不是急性子,到了就随机应变,就是我一惯的一切随缘政策。
两天玩下来觉得还是有点安排的会比较省时间,毕竟想要玩到所有的项目还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杭州出发选择8点半的高铁,9点半下高铁,地铁10号线在交通大学专11号线到秀沿路,到酒店放行李。
如果住在园区酒店那就近很多,而且还有班车可以接送,市区的很多酒店都有往返迪士尼的班车,我们为了省时间+省钱,住在秀沿路附近是最好的选择。
建议还是要看好天气预报带衣服,12月初的天气真是像初春一样,阳光下热,日落后凉,带薄毛衣和厚大衣最合适,还有一定要穿舒适的运动鞋,园区虽然不是特别大,但是奔走起来还是很累的。
相比起夏天旺季,冬天人流相对较少,排队时间会缩短很多。我们是周一周二去的,感觉周一人比较多,估计周二周三人会更少。

从秀沿路出发到迪士尼站已经是中午12点了,出地铁口笔直走就是园区大门,有一个蒸汽船米奇的喷水池,靠左是迪士尼小镇,是不用门票的,里面是商店和餐饮,全球首演的音乐剧《狮子王》的门票不包含在内,如要观看还需另行购买。
听说园区东西巨贵,所以在外面买好了水和零食,只要没有开封不易洒出的食物,都可以妥妥的带进去。
之前包邮圈一直阴天,好担心下雨,但是12月初真是难得的无霾天,蓝天白云,正午阳光如夏天,关键是一路走来人都很少,暗自高兴周一来真是选对了时间,不过这只是个假象。安检取票都非常迅速。到了里面又是另外一副光景。米奇大道人倒是不多,但是越往里走,特别是游乐设施排队依然是满满当当。
下载迪士尼的官方APP,可以查到游乐设施的大致排队时间和演出时间方便安排。

整个园区真是超级梦幻,建筑都是动画里的样式,商店的橱窗也精心布置过。特别是巨大的城堡是每个迪士尼乐园的标配,但是上海迪士尼的是6个园区中最高的,粉粉的颜色,吼吼~~

第一天完全没做功课就进去了,拍拍照,逛逛店,时间过的很快,也没拿游乐指南就随便找了一个小熊维尼历险记排队,应该也算是比较热门的一个项目,没注意里面是玩什么的就排了近1个小时!
结果像小火车一样的坐了2分钟就出来了。略坑爹项目比较幼稚,大人们去玩可能会觉得比较无聊,带小朋友的话还是可以去排一排的。

通过这次之后,我俩开始奋发图强的查看各项游乐设施排队的时间,以及结合游行表演的时间综合安排,最终2天完成大部分的游客项目(有些是不太感兴趣的就没去)
还是有一些遗憾,比如表演没有看全,还有一些和卡通人物拍照和室内参观的没有完成。
哈哈哈,其实安排时间也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呢~
===========================================================================

小熊维尼历险记结束后已经下午2点多的了,直接到游行的街区等待花车游行(指南上有红点标注)一定要早点去抢个好位置咯。
花车巡游从下午2点开始,路线为“明日世界”——“宝藏湾”。我们找了一个靠近宝藏湾的位置(游行结尾的一段,因为游行从出发到结尾大概要半小时左右,前面的已经赶不上了……)

看完后直接奔宝藏湾3点反迭戈剧院的“风暴来临—杰克船长之惊天特技大冒险”的舞台剧表演。剧院座位有限,先去的话可以作比较靠前的位置,观看的效果更好。
(不得不说迪士尼做舞台剧不管道具还是舞美都非常好,虽然只有短短20分钟,看完还真是意犹未尽)
PS:在之前闲逛的时候看到有服务中心可以领取游乐项目的快速通行证(这个证在关键时刻还是很有用的,但是更加要合理安排时间,后续详述)排队超级长,当时没有什么安排,就顺着人流取了一张,扫描门票,一人一张,每隔两小时可取一张,但是热门项目很早就发完了,比如“七个小矮人矿车”,我在下午1点半时就已经取到的是最后一批晚上6点-7点的快速通行证了(冬季所有的游乐项目7点全部结束,7点开始灯光烟花秀)所以要合理安排时间,早早取好热门项目的快速通行证,就可以大大缩短排队时间啦。

剧院门口逆光下的海盗船~~

看完演出,由于看了APP上显示下午热门的项目等待时间都要在50分钟以上,想去玩“飞跃地平线”但无奈等待时间已经飙升到90分钟了,所以排到一小会儿果断放弃,寻觅一些排队较短的项目,因为我们要把重点放在明天。
快晃到大门口的时候看见旋转木马只要等待20分钟,就排一个吧。
主要是旋转木马真的太梦幻了,拍照圣地啊,所以等待时间也没有觉得很久,一个劲拍拍拍~~~
小时候都会坐儿童乐园的小旋转木马,如今梦里的迪士尼又大又梦幻的旋转木马就在眼前,觉得长大就是一瞬间的事情,保持童心就会梦想成真的感觉。

坐完马车很想再去排别的项目,不过说实话从中午开始除了喝了水以外居然颗粒未进,所以就晃着晃着找吃饭的店,结果居然晃出去了,到了迪士尼小镇(在晚上7点前凭当日门票是可以再进乐园)就顺便找了一家餐厅吃饭。
蓝蛙餐厅周一汉堡买一送一,哈哈,贪个小便宜咯~

小镇上有很多好玩的店,有火箭在房顶上的是买乐高玩具的,可爱不~
吃完汉堡已经是晚上5点半了,再次刷门票入园。马上圣诞节了圣诞气氛已经布置起来了,如果圣诞节在迪士尼过也是件不错的是呢!
此时园区已经亮灯啦,城堡和圣诞树超级美。特别是倒映在水中的倒影,美呆噜~

没有计划的两个人在漫无目的的闲逛中被明日世界的巨大的建筑物吸引,就走过去看看。(老人家形容是发光的彩色大寿司🍣)
听到阵阵尖叫的地方就是“创极速光轮”,急速飞过超级炫酷,可是排队要半小时,怕赶不上“小矿车”就计划安排到明天再去。
就转到下一层不用排队的“巴斯光年星际营救”,玩具总动员也是我超爱的动画,巴斯光年和胡迪我好爱啊~~
虽然这个游乐也是类似小火车,但是增加了打怪去的互动,还是挺好玩的(工作人员说这个项目是可以领快速通行证的,但排队也不会超过10分钟,通行证基本领不完,就不要浪费这个项目拿证了。)
走出巴斯光年,晃到“星球大战远征基地”与达斯·维达拍照(演员超级敬业,从神态动作到脾气都COS的一模一样,臭臭的脾气~)

大概6点半走到“七个小矮人矿车”,排队的还要40分钟左右,用快速通行证“插队”可以节约4/5的时间。差不多等待5分钟左右(因为同一批领证的人还是挺多的)就可以玩啦~~晚上玩过山车完全看不见前方的情况,真的很刺激呐,以至于没有过瘾觉得明天再看时间玩一次,哈哈。

坐完过山车出来块6点半,还不到灯光秀(因为雾霾取消烟花了,可惜)时间,就想去爱丽丝梦游仙境拍照,结果也因为灯光秀表演的缘故5点半就结束了……(没看攻略的结果就是处处懵逼)只能在外面大致看看,这个项目也被安排到了明天,觉得第二天的压力好大啊!

不过此时看城堡真是被美到,少女心爆棚的粉色,看到城堡里有“漫游童话时光”的项目,虽然说不是公主控,但是在迪士尼的环境里不由的爱上梦幻公主风。顺着城堡阶梯,听一个能倒背如流的白雪公主的故事,但是依旧是感动满满,外加超有诚意的布景和视觉效果,还是觉得不虚此行。

听完故事已经7点了,就赶快去城堡正前方看点亮奇梦:夜光幻影秀啦~~~~
每首歌响起都是一部经典的动画,都是一段深深的回忆,特别是我超爱的海底总动员,加勒比海盗和冰雪奇缘,一度感动到流泪啊!虽然因为雾霾原因取消了烟花,稍微缺少了一些亮点,但是整场秀还是相当精彩的~~
看秀的人实在太多,由于没有早去找个好位子,所以我们俩一直是流窜寻找相对不错的位置。
大家还是要早点去,城堡正中观看会更加震撼哦!

看完秀大部分人都会去商店购买纪念品,此时的米奇大道真是无比拥挤,商店里人超级多。本来想随便看看的我们结果被纪念品吸引,足足逛到9点快闭园才出来。(价格真是不便宜,根据自己的承受范围选购吧,各种可爱各种幼稚哈哈)
至此第一天的行程结束,感觉玩的项目没有很多,主要还是时间计算的不好。
回去酒店后加紧把乐园指南和APP看起来。(虽然已经累到不行!)
第二日的安排明显合理很多。

第二日

迪士尼是早上9点开园,所以第二天起个大早,赶在9点前到园区。不得不说大家都是这么想的,8点半到迪士尼地铁站,已经后好多人在买早餐了。
进园后还没到9点,还不能进游乐区,所有人都在米奇大道排队等待。
为了让排队的人不无聊,放出几只野生米妮,唐老鸭和高飞~拍照也是要排队的,就没有拍,因为抢占进园好位置很重要哦~
一般人流会分为三组,左边是奔向明日世界,中间是奇想花园和梦幻世界,右边是宝藏湾和探险岛。
按照我们昨天做的功课,一般“飞越地平线”是排队最长的项目,其次是明日世界的“创极速光轮”。所以我们上午的安排就是先玩这两个项目。
赶快挤到大门右侧,这样更加接近领取“飞越地平线”快速通行证的服务点。
9点一到,在还搞不清状况的时候就已经被狂奔的人群推着向前了,百米冲刺啊!!!!!!
这疯狂简直超出我的预期,不管男女老少疯狂的往前奔!!!!!!!!!!!!!!!
奔跑一分钟,少排1小时,果然是真理!
我们两个平时不运动的老年人,瞬间风中凌乱!也赶快奔跑起来!!
其实有很多人也不清楚为什么要跑,只是跟着人流。还好我们目标明确,要奔去探险岛(事先看好地图非常重要,不要被人流带跑偏了)
“飞越地平线”快速通行证的服务点此时已经人山人海,全是来拿FP的!!估计没有个10分钟都取不到。
不过听到工作人员无奈的说现在这个时间去玩是不用排队的之后,果断放弃排队,径直过去。穿过绕来绕去的排队通道(不得不说迪士尼的排队通道也是做的绝对良心,营造出神秘的气氛,顶上的宇宙银河效果无比真实!!)

果然不用排队,而且还是第一排~~~(人品爆发!)
坐上飞行器,5D效果真是好到炸裂,球形环幕超级身临其境,视觉,嗅觉,飞行的失重感觉都无比真实,感觉在短短3分钟里环游了世界。(整个人看呆,完全没想到要拍照这回事)果然是整个园区最热门的项目,绝对值得排队1小时,不玩要后悔死。如果不是一早入园的话,还是要赶快去拿这个项目的FP!!!!!因为基本上在中午左右就会领完了~(这个项目我们也想玩两次的,无奈FP早早领完,排队不会少于1小时,就作罢了)
意犹未尽的飞行之后,抓紧奔去也是大热项目明日世界的“创极速光轮”。(两个区域相隔较远)
纳尼!居然不用排队(人品又爆发了吗?大家都去哪里了?)根本也不需要FP,所以又没有取就直接进去玩。首先要把行李先寄存掉,因为这个项目速度飞快,储物柜三小时寄存都是免费的。(之后玩其他项目的时候我们也把包寄存在这了,身上一身轻,不过要记得3小时回来换一个储物柜)

人少到可以慢慢欣赏下排队通道两旁的特效光影,很有代入感超赞,特别是看到光轮摩托异常兴奋,像感觉进入了异时空,参加创极速光轮争霸赛,胜者为王哦~~
这个项目是全球首发哦!!!!在3秒内加速到100码,摩托造型超级炫酷。但由于速度超快,眼镜,手机都要放在摩托前方的小盒子里,以至于我这个近视眼全程看不清这个炫酷的通道😭
但是有什么关系呢?坐上摩托车随着光带瞬间飞出去,疯狂加速飞驰不断急停加速,周围的特效灯光把刺激的气氛烘托到极点……我词穷……除了尖叫以外还能做什么?

这个也是个没法拍照的项目……
排队速度很快的原因应该是这个对小孩子的限高要求比较高(122CM),小孩子基本玩不了,家长也不能抛弃小孩自己玩,所以排队即便在最高峰的下午2点,也只要30分钟。这个项目也是可以拿FP的,偷偷告诉大家我们坐了3次,都没有拿快速通行证,哦呵呵呵~~~只要合理安排,我觉得坐4次都有可能~~

之后去了边上的“创界:雪佛兰数字挑战”果然小孩子都在这里,因为这里是类似于玩驾驶虚拟赛车游戏的,排队的小孩很多,我们大致转了一圈就出来了,就不和小朋友抢游戏机玩了。

明日世界还有一个游乐项目是“喷气背包飞行器”。说实话这个没有很好玩,因为形式和小飞象差不多,而且排队时间略长,在30分钟左右,也没有FP可以拿,所以如果是选择一日游,或者没什么兴趣的可以跳过这个项目,我觉得巴斯光年比这个好玩,但是前一天我们已经玩了巴斯光年了,就还是排了队。印证了一句话,排队1小时,起飞1分钟😥。不过那天天气极好,飞起来可以看看乐园的全貌,不过有点晕~

走出明日世界就是米奇俱乐部啦,米奇是迪士尼的标志啊,其他卡通人物不能一一拍照就算了,这位长老必须要去的啦~
当然要见到他它是要排队分批进入的。
这个小屋子里真的是太可爱了,墙上全是米奇的画,还播放米老鼠的动画片,超爱超爱~

米老鼠的形象诞生于1928年,它已经88岁了,但是对于热爱童话的人来说,他永远是年轻的,可爱的。

拍完照,相连的是漫威英雄总部,哈哈一下子从小孩的童话世界跳到了大人的童话世界。里面都是和漫威英雄拍照的项目,由于也要排队,我们就没有仔细参观。(时间紧任务重,还是赶快去玩游乐项目吧)

往宝藏湾走的时候想起来昨天有一个下午3点半就结束的“探险家独木舟”,趁上午如此顺利的玩了两个大项,还有空闲就去划个小船~(至此我们都还没有拿过一张FP,明显感觉周二的人少了很多)

但是没想到这个项目居然也算是要拍小会儿队的,大约30分钟吧。
就是自己拿桨和大家一起划独木舟绕着宝藏湾一圈。我们这艘船上全是小孩子,所以划的很慢,领航的工作人员会扮演船长,说咱们的船要失去动力了,大家加紧划~~~~果然处处都有戏。
宝藏湾还是很大的,大概要划15分钟,算是项目里玩时长最久的了。手划船不熟练手会很酸哦~~~

划完船出来,顺便参观一下宝藏湾,一直觉得一天不拿一张FP感觉亏了,于是去附近的服务区拿了一张下午2:15-3:15的“七个小矮人矿车”FP。想着坐完矿车可以去看一场3点半的“冰雪奇缘:欢唱盛会”

宝藏湾的海盗船做的很逼真,还处处有小机关等你去发现啦~~~~(探秘海妖复仇号+船奇戏水滩+旱鸭子码头是连在一起的,处处都是拍照的好地方)

而且在海盗船边上活捉一只野生“杰克史派罗”船长,拍照的人啊~~~多多多多~~~~老人家不想排队啊!!!😱
图中是在外围拍的,不是我,不能侵权哈哈~~

边拍照边参观,发现前方是探险岛的“古迹探索营”。原本早上想去取一张这个项目的FP,但是看到排队人也不是很多就放弃了,结果现在要排队30分钟左右,怎么办,还是要排啊~
这个属于高空索道体验,所以也是要提前存包的,而且连手机也不能带!!!排队时更加无聊了……
我们开始排队的时候已经下午1点15了,使得我们很担心错过昨天路过大排长队“土图嘉风味”餐厅限量购买的火鸡腿,下午两点准时开卖!
当天3条索道只开放的1条,有2个方向可以走,但是一次排队只能走一个方向,单循环不回头……
我们选了瀑布方向,很多刺激的岔路都没有开,前几段都觉得好无聊,但是!还是有重点的!
靠近瀑布完全是沿着悬崖走啊~~~~~~~~~~~~~~~~~宝宝的心脏啊~~~~~~~~~~~~~~~~~~
有一点束手无策,而且是单循环的,后面有人上来了,也没法后退,硬着头皮抓紧绳索走吧!
(没手机,里面无法拍照,只能拍拍外观了)

走完一条道,刚好2点整,买火鸡腿去咯~~果然排队的人还是很多,大概要等20分钟左右。
火鸡腿比想象中大,我比较贪心的买了2只,结果2个人吃到撑还没啃完,女生两个人一只足矣。味道还是可以的,甜甜的烧烤酱味。

啃完火鸡腿已经2点半,就按计划是去看2点45的“冰雪奇缘—欢唱盛会”,但走过去的路上发现“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居然开放了,之前在APP上一直显示维修关闭的。
意外惊喜啊,这个也是全球首发的项目~~~~关键是刚开放,排队5分钟!!!有木有!!果断放弃了舞台剧,因为在3点半还有一场,等坐完“小矿车”还可以去。
整个环境营造出海盗时代的气氛,大家坐船进去,4D的效果非常逼真,各种机关各种特效,感觉已经离开了现代世界,卷入海面突现的漩涡,进入到了硝烟弥漫的加勒比海盗的群落。和杰克船长一起探寻沉落宝藏(这个项目也是完全来不及拍照)精彩还需自己体会,这时候才觉得词穷!

时间安排得太紧之后就有些赶,“七个小矮人矿车”FP马上到期了,不能白白浪费呀~~~(拿这个时间段的人真的很多,快速通道都排队了)说实话白天玩没有晚上刺激,因为轨道都看见了,就有了心里准备啦~~~

接着又赶着去3点半的冰雪奇缘,BUT,因为太热门了,剧院3点左右就满座了,就不让进咯,哎……之前设想的太美好了😂只能将就到5:45看最后一场。
于是再次开启闲逛模式,因为热门的项目都玩过了(雷鸣山漂流关闭了好可惜,这个也是很刺激的!)在附近的服务站领了第二张FP,17:15-18:15的小飞侠天空奇遇。不要问为什么那这个,因为其它的都没有了!
前一天没有玩的旋转疯蜜罐因为都是小朋友的缘故排队在20分钟,闲着也是闲着就玩一下吧~

虽说这个也相对幼稚一点的项目,但是有这么美丽的蜜罐,多转几圈也无妨啊~~~

忽然想起来5点半就会关闭的爱丽丝梦游仙境还没去,于是折反过去

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也是拍照圣地啊~~小时候听故事,长大看电影的场景竟然就在眼前啊。妙妙猫的爪印,随机打开的门,红皇后御花园,还有疯帽子的茶会……

在爆米花车上买的焦糖爆米花,超好吃!!!!!!!!!!!!!!!!!!!!!

吃着爆米花开启闲逛模式,凡是有可以玩的基本都进去玩了,“晶彩奇航”原本是没什么兴趣,因为又是一个坐船的项目,貌似是第三个坐船项目了……而且比较平缓,没有什么刺激,适合老年人和小孩。结合音乐穿梭在平缓的河道,两边会有各类卡通人物和喷水池。惊讶之处在于这么大的水池,在外面竟然被花木隐藏的巨好,在外面完全看不出里面的奥妙,只有排了队进入才会发现里面的精彩!

由于没有看上3点半的冰雪奇缘,所以决定要赶上5点45的,根据之前的经验要在5点15分去排队会坐到比较前面。而时间还差一会,怎么可以浪费呢?
看到“创极速光轮”排队5分钟,立马走一个,哈哈,傍晚天暗后蓝色的光更加明显啦,也越加觉得有明日世界的未来感。(原本打算去坐小飞象的,这个项目也会在5点半结束,但是……没有但是……)
疯狂的转了一圈光轮之后离冰雪奇缘开场已经不远了,赶紧冲刺过去……
因为表演时间在20分钟左右,结束后我们还有10分钟时间要奔去小飞侠~~~时间超级紧张有木有!!

很不幸的表演一再推迟,进剧场的时候已经6点多了,我心里已经彻底放弃了小飞侠了……

结果到6点10分的时候宣布表演取消,我的妈呀……还好通知的及时,我们飞奔出去(工作人员惊呆)离FP过期还有2分钟的时候冲进小飞侠天空奇遇的大门~~~~~
好吧又是一次船,但这次是飞船,在这个神奇的小屋子里沿着轨道飞行,沿途打开各种窗啊门啊~~梦幻的不得了(里面黑乎乎的不怎么好拍照,小朋友热衷的项目基本都要排很久,要不是有FP,这个项目也要排队在40分钟左右,可以对于大人来说,这真的是蛮无聊的)

至此,所有想玩的基本都玩过了,就坐等烟火灯光秀啦~~~~~~
但是,亲爱的老年人依旧心心念念极速光轮啊~~~~~~~~~~~~~~~~~~~~~~~~
晚上超炫的,而且排队人依旧是少少少,毫不犹豫再次向明日世界出发!(老年人已疯……)
第三次坐前面的套路已经完全知道了,没什么惊喜,结果最后还有一个小惊喜!
就是我们被分配到了一辆小战车上,不是摩托车,是坐着的(摩托是半趴着骑着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请允许我笑一分钟……关键是坐着我可以不摘眼镜啦,终于看清了超酷的通道~~~

哈哈哈哈仅此一辆哦~
此后老年人玩开了,有去玩了一次巴斯光年……(已疯)

巴斯光年出来,烟火灯光秀已经开始了,又开始飞奔着去城堡,又开始流窜找位置……
不过有了烟火整个秀真的不一样啊,烟火配合音乐和灯光,灿烂的绽放!
正印证了迪士尼的主题“点亮心中奇梦”~~~~

NEVER END

不管什么年纪,不管什么经历,在迪士尼乐园里永远都是热爱童话的小孩子。
希望童话的梦永远都不要醒~~~~
愿以后也能如今日一般保持童心,将梦想照进现实,NEVER END!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2-12 16:01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2-12 16:26

引用 sang_shu_shang 发表于 2016-12-12 16:01:15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sang_shu_shang:有一些加了滤镜

2016-12-12 19:05

梦幻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