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稻城亚丁

• 出发时间/2016-09-20
  • 人物/其它

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

稻城,2013年第一次听到她的名字就被深深吸引住了。从那天起,稻城就像一块磁力超强的陨石,一直排在我的旅游清单NO.1的位置。因为地理位置特殊,稻城的最佳旅游时间为9月和10月。而想在这两个月里拼出10天左右的假期,且远离十一,对我来说就像一座冰峰的雪山,阻挡着我与这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块净土来一场邂逅。2016年,远在非洲工作的我,正好在9.10月份迎来了自己的年假,按捺不住即将实现梦想的激动心情,决定这次一定要踏上这个梦里的的香格里拉镇。

有缘千里来相会

定了回国的日期,就一直通过蚂蜂窝的结伴寻找小伙伴,幸运的是,遇到了同是来自武汉石泉。由于我的作息时间和国内有6小时的时差,我和她能联系的时间也不是很多,自助游需要找司机拼车存在着不安全因素,跟团游又太不自由,价格也不便宜。多次商量后,最终还是决定拼车自驾游,并遇到了这次的暖心司机彭大哥,还有来自宁波的夫妇。

具体行程如下:

Day 1:乘动车D2236到成都
Day 2:成都~汶川~甘堡藏寨~观音桥
Day 3:观音桥~翁达~佛学院游玩~佛学院夜景
Day 4:色达~炉霍~道孚~塔公寺~新都桥
Day 5:新都桥~天路十八弯~雅江~卡子拉山~理塘~兔儿山~海子山~稻城~日瓦
Day 6:日瓦~亚丁景区游玩
Day 7:亚丁景区游玩~下午到稻城
Day 8:稻城~高原海子兴伊措~理塘~雅江~新都桥
Day 9:新都桥~折多山~康定~泸定桥~二郎山~成都
Day 10~Day 11:成都两日游(宽窄巷子、锦里、熊猫基地)
Day 12:乘动车返回家中

暖心提示Tips:

我是9月20号出发的,山里的天气变化多端,明明山下艳阳高照,山上可能就是冰雪覆盖,小雨淅淅,冰雨交加。所以一定要注意带足保暖衣物。
1.衣物。因为我自己很怕冷,所以带了保暖内衣,当然野外上山必备冲锋衣和冲锋裤,尤其是在过垭口的时候,风特别大。建议穿亮色的衣服,拍照上镜。
2.徒步装备。因为去牛奶海和珍珠海需要徒步,所以切记别忘记穿上防滑登山鞋,到了山上,就知道这是多么的重要了。
3.其他:墨镜,围巾,手套,帽子,足够的袜子内衣,高反药物(我在出发前服用的红景天,没什么卵用,只能说药物什么的因人而异吧。还好同行的小伙伴有葡萄糖。感冒药,头痛药例如芬必得也可以带点。另外可以带些高热量的巧克力,士力架,糖方便途中随时补充能量。),面膜,唇膏等。

保暖保暖保暖,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依偎在蓝天、草原、群山的怀抱里

盘旋的公路,连绵不绝的山峰,此起彼伏,映入眼帘。牦牛哞哞叫,松鼠欢乐跳。

云海

因心事过重
而走不动

——六世达赖喇嘛仓央嘉措

原本只是认为色达和其他的佛教圣地一样,有很多寺庙和众多前来朝拜的佛教徒。实际上,当我站在色达五明佛学院的土地上时,第一次见到藏区僧人,第一次参观天葬仪式,第一次遇见辩经,第一次偶遇胖胖的土拨鼠~还有第一次难受的高反,因而错过了夜观色达的机会。

色达佛学院全景

天葬台的经文:
在这里,可以感知肉身的无有实义;
在这里,可以通达寿数的无常不定;
在这里,可以洞彻生命的不可依靠;
在这尸陀林里,可以了悟一切生与死的真理。

正在为天葬仪式祈福的觉姆

天葬即将开始,蠢蠢欲动的空行母(秃鹫)

路遇小沙弥

辩经

转经

当里个当,胖胖的土拨鼠登场~

当日出越过山涧 我未老 你依然

我想有一天和你去旅行,去那没有去过的地方,没有行李,没有背包,不带电脑更不要手机,走一个地方停一个地方。在我心里最美好的就是和你一起老在路上,捕捉最后的流星,坐在最高的山顶上,可以听音乐,聊电影,吃东西,随便是什么——都可以。 当日出越过山涧,我未老、你依然。

当那一朵秋叶落在手心上时,我知道稻城,我来了~

珠海和仙乃日

五色海

还未完全变红的红草地景区

夏诺多吉

央迈勇

树上的白色微生物,只有在环境极度良好的条件下才会生长

徒步登山,往返15公里。由于我来稻城的前一天高原反应,加上本身晕车,当天上亚丁之前,彭大哥特别叮嘱我,如果感觉不舒服,就立即下山,不要硬撑。上山之前,特别还找客栈老板要了葡糖糖液和氧气罐以备不时只需。第一天,走的大环线,也就是在坐了大巴车,电瓶车之后去牛奶海和五色海的路必须徒步走过去。山上的天气真的是变化多端,太阳也真的很调皮,经常和我们捉迷藏,喜欢躲在云层后面,它只要躲进云层后,就开始下雨。路陡泥泞还交织着马粪,风雨交加,给我们登山造成不少麻烦。一开始走还好,越往上,空气越稀薄,走一段就得歇一会儿,也不能走太慢,不然回来就没有下山的车了。我和同行的小伙伴互相鼓励,最后没有想到,在没有用氧气瓶和药物的情况下,爬到了最高点,一睹牛奶海和五色海的风姿。

恶劣条件下最难忘的一次登山之旅

2016.09.25,亚丁,我来过~

高原看海子 醉人美景难相望

海子,是青海西藏等地,人们对内陆湖泊的地方叫法。这是历代相传的典故,这些湖泊广阔无边,像极了大海,因为地处内陆,区别于真正的海洋。

成都,当然是逛吃逛吃

曲径通幽寻国宝

成都的标志,熊猫宝宝,I‘m coming~~

竹林——曲径通幽

大熊猫的亲戚,小熊猫

你幸福吗?

成都一直在中国的幸福城市中常年排行第一,为什么一个城市的幸福指数这么高。我想,来到这里之后,我找到了答案。对于我,成都是继杭州之后,又一个在我心中久久难以忘怀的城市。成都——来过,便不曾离开。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2-12 11:58

为你点赞!

2016-12-12 14:00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2-12 14:26

32个赞!堪比旅游编辑了!

2016-12-12 22:12

2016-12-14 11:00

好想去,好想动身,好想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