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5日环澳游 - 第20,21天 - 猫本 - 看尽繁华,我心依旧。

• 出发时间/2016-09-27
  • 人物/家庭出游

上接游记: 2016年10月,25日环澳游 - 第18天 - 蓝山,放飞心情
行程的第19天安排了长辈们跟随当地的旅行社参加了一个堪培拉的一日游。我并没有参加,因为这天也是老婆和小朋友回家的日子,所以我安排自己这天去机场送机。这天的游记就跳过啦。

行程简介

这次行程一共25天自由行,由于爸妈和亲戚们的年纪已经无法我们这些年轻人相比,所以行程安排的比较照顾他们的体力,也不希望行程期间有人劳累生病。(事实证明爸妈风采依旧 :)这是后话):
Day0:早上上海飞往西澳珀斯
Day1:尖峰石阵
Day2:天鹅谷
Day3:珀斯市区,国王公园
Day4:波浪岩
Day5:费里曼彻尔
Day6:珀斯飞往爱丽丝泉
Day7:爱丽丝泉自驾前往艾尔斯岩 + 乌鲁鲁岩石
Day8:Kata Tjuta 风之谷
Day9:Uluru + 艾尔斯岩飞往凯恩斯
Day10:凯恩斯市区
Day11:热带雨林小镇库兰达
Day12:凯恩斯飞往汉密尔顿
Day13:白天堂沙滩
Day14:大堡礁
Day15:汉密尔顿岛飞往悉尼+悉尼市区
Day16:悉尼市区
Day17:悉尼市区
Day18:蓝山
Day19:堪培拉
Day20:悉尼飞往墨尔本 + 墨尔本市区
Day21:墨尔本市区
Day22:自驾莫宁顿半岛,菲利普岛
Day23:自驾大洋路
Day24:自驾大洋路 + 巴拉瑞特疏芬山淘金城
Day25:墨尔本飞往珀斯 + 珀斯飞往上海
Day26:中午抵达上海

这次旅行不是穷游,但是也不是奢华游。人均预算AUD$9000。实际支出AUD$8800左右,由于有些项目比如直升飞机不是所有人都参加了所以实际的人均支出有个100澳元左右的出入。

如果我要选择移居,我将在这里

行程的第20天早上8:30分,飞机缓缓从悉尼机场起飞,我们将于1个半小时以后的10点到达被经济学人宜居性调查连续6年评为全球最宜居的城市,墨尔本

这不是我第一次来到墨尔本。在第一次我年少无知的时候来到这座城市就被这座城市深深的吸引,并且喜欢上了这里。后来在青春懵懂的时候又来到这里,喜欢的心情依旧没变。再后来走过了亚洲几个国家的不少城市后又来到这里,在大城市中,墨尔本依旧是我的首选。

10点05分,飞机降落在墨尔本机场T2。我们按照旅行计划打了一个Maxi直接来到了酒店Melbourne Short Stay Apartments.

酒店的check-in非常顺利。到市中心随便找了个地方吃了顿午饭(可爸爸)以后就先步行浏览墨尔本市中心。

这个甜甜圈Krispy Kreme在当地人中非常有名。

最“丑”的广场建筑,联邦广场。

逛了一个下午的市区,回酒店的路上在Woolies买了点食材回酒店开火。和长辈随行就是有口福!

第二天继续逛墨尔本市区。由于墨尔本我也不是第一次来了。所以又和长辈们分道扬镳,独自去各大展馆,美术馆看看有没有什么感兴趣的展出。

在国家展馆内看到小学生们席地而坐,由2个老师带领在鉴赏油画!国家展馆内随处可见小学和中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有鉴赏油画的,有鉴赏当代艺术的,有学习各种宗教的。看到一群中学生围着一个印度的千手佛像在学习。。。。。。。

墨尔本老城区基本都是维多利亚式的建筑。不是的就能看到各种教堂。

号称南半球最大的教堂,看着也汗颜。这个级别在欧洲的时候路边随便就有一个。。。。。。

温莎酒店,上次来的时候和朋友喝了high tea。这次就外面路过留念。

议会大厦内金碧辉煌,因为是淘金热期间建造的,所以所有看到的黄色的像是黄金的部位都是真的黄金!

上次来还没有这个鬼,唐人街入口对面6个大字“墨尔本-唐人街”

这个是正统牌坊。

唯美食与爱不可辜负!

来到墨尔本,各国美食当然不能错过。美食攻略甚至比景点路线攻略更难做,花费时间更多。不过墨尔本的攻略不管是景点的还是美食的都已经有大神们慧珠在前,我就坐享其成咯~~

酒足饭饱当然要来试试手气~~

照片拍的不错哦,给你点赞,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欢迎交流哦

2016-12-12 23:56

不错不错,楼主加油噢~~~~~~~~~

2017-05-08 10:27

当地旅行社的一日游的团需要提前预定吗?

2017-07-05 16:00

引用 挨踢业精英 的图片:

手气怎么样,我也准备去小试一手,至少准备多少钱啊

2017-09-13 18:30

引用 w s y 发表于 2017-09-13 18:30:24 的回复:

手气怎么样,我也准备去小试一手,至少准备多少钱啊

回复w s y:哈哈,老爸不肯赌一把。赌场么上不封顶,最低的几块钱就可以赌了,你自己把握咯。心里有数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