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上海-杭州,流水账加小吐槽的游记(出行基本靠打的)

po主位于南方某旅游城市出发,完成每年旅游(1/1)。跟好友规划行程非常久,对比了好几家民宿之后果断在艺龙定了客栈,然后出发!
PS:本人忘记带相机。全程渣画质。出门真的需要带润肤霜!!

苏州山塘街

周六到的苏州,下车之后坐地铁到山塘街,从山塘街往阊(chang)门遗址or北码头走。
奔向民宿的同时愉快的听到旁边两个妹子哭喊着“为啥都没有房间可以住了!”内心很爽。。山塘街,就是一个“每座城市都会有的一条小吃街”,小吃店,刺绣店,卖文玩的,卖糕点的等等,这里就不上图了因为人太多没有拍。8点半到松鹤楼山塘街店竟然关门了!一阵残念,但对门的和府捞面竟然很好吃。

然后夜游了一下山塘街投宿去~
苏州的投宿地点是栖迟依城,价格小贵,地点小远,给百度地图坑得个半死。。但是奔着两层楼+阳台+一进门就一阵清香+自动加热的马桶盖+完全不用害怕有“好朋友”陪在身边+各种细节处理的非常好!四百块一晚上我觉得还是棒棒哒~为了酒店再上一次图吧!

苏州拙政园+博物馆

第二天起来以后滴滴打车去太监弄(观前街)吃了个松鹤楼,点的是松鼠桂花鱼,东坡肉,炒蔬菜加米饭。吃后感是真特么甜得我脚下发粘啊!!!!!!然后滴滴打车去了拙政园。周日果断都是人啊人……淡季门票一人70,旺季一人90.有学生证有打折,进门可以租导游,其实你进去每个亭子坐着就会听到导游给别人介绍……咱就顺带听一听吧~
什么院子里的窗户每个造型都不一样,这样的窗户不多,也就开了三百多个……
图三是两个亭子,合成了一顶官帽……
还是自己去听吧- -。我不记得那么多了……

出了拙政园旁边就是苏州博物馆,文物太多了我都忘记拍博物馆里的园林设计……非常值得一去,排队等就是了,不用门票钱!反正我在里面狂逛了一个多小时

后面还坐了一次小船绕了一趟护城河

姑苏城外寒山寺

寒山寺位于苏州阀门外的枫桥镇,建于六朝时期的梁代天监年间(502—519年),距今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寒山寺最初的名字叫“妙利普明塔院”。后来在唐代贞观年间,这里来了两位天台山的高僧寒山和拾得,才改名为“寒山寺”的。传说寒山、拾得分别是文殊、普贤菩萨的化身,后来被人识破,两人就双双乘鹤而去。又传说拾得和尚乘了寒山寺里的一口钟,飘洋过海东日本,到了一个名叫萨堤的地方,传播佛学和中国文化。在寒山寺,最为游人感兴趣的就是那口大钟了。寒山寺的钟,历来受到诗人们的题咏,这在文学史上是罕见的。相传张继诗中所涉及的钟,历经沧桑,在明末流入日本。清末,日本的山田寒山先生四处探寻,欲将此钟归还,但终无下落,便募捐集资,在日本明治38年(1906年)由小林诚等一批工匠精心铸成一对青铜钟,一口留在日本观山寺,一口送来苏州寒山寺,在中日民间文化交流和友好往来史册中写下了美好的一页。在日本苏州寒山寺几乎家喻户晓,老幼皆知,在日本的小学里,甚至把张继的《枫桥夜泊》诗作为课文来讲授和背诵。自1979年12月31日除夕夜,苏州举办首届除夕寒山寺听钟声活动以来,已连续举办了20届。20个除夕,近3万以日本人为主的海内外游人来寒山寺聆听夜半钟声。
要知道寒山寺是没有山的!!!大家不要误会了。
要敲钟还要收费,这外包程序做得不错。。
20块钱的门票其实有两个景点,大家不要漏了去哦~还是很划算的!
看每个寺庙顶上的横梁~西游记啊!好可爱
周一没有很多游客我表示很满足~~

上海

苏州寒山寺出来以后滴滴打车去火车站买票去上海,花了半个小时就到了,真是飞快……
总结一下在苏州从车票加住宿花了大概两千五,主要是车票和住宿贵。
下了火车以后坐地铁去大世界站,住的是如家精品酒店大床房,441一晚上不含早餐。有点贵但是仍旧住得安心。交通也十分便利。
先去了外滩,那个风超级大!竟然还有人在拍婚纱?!我敬她是一条好汉!去见了朋友,然后吃到一个新东西!叫冰草!(那到底是什么菜,神奇的口感)
恩一天就过去了,然后第二天去了城隍庙和田子坊……滴滴打车的师傅说他在上海20年几乎没来过田子坊,我的天啊。。
放几张城隍庙图吧,人多到爆好讨厌。
城隍庙里面真的不要去,20块钱一张门票,走50米就出了一座庙,阿西吧!

西湖的水~

ok,终于来到最后一关。杭州!总结一下在上海,住宿加车费,应该花了一千7左右。
一个小时车到杭州,转地铁去武林广场站,然后……滴滴打车去青芝坞住我的民宿。青芝坞在浙江大学旁边,蛮有一番风味的~我住的是太妃糖酒店。但是……总觉得阴森(捂脸),因为旁边是一个水库,第一夜住的带阳台的房间,东面,第一次觉得阳台如此可怕- -。进去看房间的时候前台小哥莫名先对空房间敲了几下门……然后才刷卡进去,表示差点跪了。第二晚换了一间甜蜜大床房,没有正对水库,是向南面的,才安心许多。
恩跳过吐槽,我们晚上游了一趟西湖夜景,请看我的渣拼图。

这是站在断桥上拍的,气氛不错,情侣气氛也不错。就是贼冷!走完一段回宾馆没给冷死,没带围巾的哥哥姐姐们尽量不要出去挑战了。
第二天白天先去的雷峰塔,等等再说,西湖咱还没说完呢~
跳过雷峰塔咱就去西湖搭船,150两个人,在西湖上漂着,那个水质确实好,某些地方竟然还清澈见底。
来几张照片

这是所谓的三潭映月,并不是三个水潭。船夫说三是三个石塔,潭是因为三个石塔的水深有4米,所以叫三潭映月(我的讲解太水了还是去那边听船夫说吧)。
问船夫杭州有啥土特产可以带的,船夫说龙井啊,但是都是很差的(不就等于没说)
图上的鸟都是活的,还遇到皮划艇队。
再上图吧,反正已经开始发呆了……

法海你不懂爱

此章节真的没啥好说的……雷峰塔也是新雷峰塔,不是原址,第一层有一堆砖头,上面有经文,。一块砖几十万块钱。
然后还有电梯上去,一个人40,来感受一下现代化是如何收服白娘子的。
放一个4楼看的西湖全景吧,景色还是不错的。

西湖是不用钱的,所以在杭州的行程加起来消费差不多也是接近两千。不要随意滴滴打车,超级贵!!!
然后就回家了,累死我了。。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