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就无法自拔的沙巴

游记
      出发之前的准备:提前6个月办理护照,最好提前半个月办理签证。在淘宝网淘的当地旅游项目,比如红树林一日游,还有环滩岛一日游,基本项目就可以玩的很好了,我是在浪花朵朵上拍下来的,因为看评论都说导游服务很好。发到邮箱里的资料有联系人的电话,最好拍下来或者打印下来,便于联系。除了常用的,另外要准备的物品有SPF50以上的防晒霜、晕船药、潜水相机、泳衣、遮阳帽、太阳镜、创口贴、感冒药、有几天就带几天换洗的衣服(包括防晒衣哦)、沙滩鞋、沙滩袜,女生也要带一两条裤子,便于在海边玩其他有趣项目,手机里下好能全球的导航还有不会英文的下好翻译工具,如果没有重要的电话的话就不用开通国际漫游,也不用租wifi,因为大多数反应租的wifi的网络不是很好,我是到当地重新办理了一张电话卡,要求开通全网络就可以了。东西准备好了就可以按照行程出发了。
6点25分的飞机从上海浦东出发,所以下午13点从无锡出发坐高铁先坐40分钟到上海虹桥机场,再坐地铁2号线45分钟的地铁坐到上海浦东机场,机场大,所以随便找点吃的时间就到了安检的时间了。
      坐的春秋航空的飞机,还是坐起来不舒服,很挤,所以便宜。坐了差不多4个小时的飞机就抵达了Kota Kinabalu International Airport哥打基纳巴卢机场,下飞机后就要办入境手续,排了很长的队,大概过了半个小时才到我和我老公,给护照给当地的人员,然后录两个食指的指纹,然后说了句thank you,就可以领自己的托运包裹了。出口处就看到有位帅哥举着我的名字,我上前他用很标准的中文问我请问你叫什么名字,我把我和我老公名字报了一下然后等了另外两个人就上他接我们的车了,车比我们国内面包车舒服很多,很干净,每次坐的这种车都非常干净而且有淡淡的香味,我非常喜欢闻这种香味。一路上帅哥导游就把当地的情况简要的说了一遍,然后把酒店附近的情况说了一遍,酒店里如何喝水等等一些细节也说了一遍,然后如何去游玩也说的非常具体,教我们如何合理安排行程,当时我就在想国内有这种服务吗?我的答案是很少!国内不停的BB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要你买产品!而这位接我们的导游纯粹的接我们,不涉及推销任何产品!一路上我心情非常愉快,十几分钟后到达了酒店,用英语说了一下就入住了,酒店的房间虽小,但很干净,而且知道这里是中心地段,离吃的和玩的都很近。我们是在淘宝订第一天下午到红树林,所以上午到酒店附近逛逛,这里大多数店铺十点才开门!所以我们等了一段时间才进太平洋商城,里面什么都有,很多家兑换货币的,找有黄色牌子的,有华人,可以讲中文,我们兑了两千元人民币,只要负责吃的和物品的开销就行了,因为行程都在淘宝上订了,然后在卖手机的里面有卖电话卡的,里面的老板是华人,他说他是上海人,告诉我们怎么收费,怎么用都讲的很详细。我是18马币办了一张电话卡,一定强调开通所有的网,不然联网只能用我们用不了的APP,只要每天扣3元网费,打本地是3.9马币,打到中国是1.9马币,老板解释说打国际的很少所以竞争小便宜,打本地多所以收费贵。办好后联系淘宝网旅行社浪花朵朵安排的导游的号码,告诉导游我当地的号码,便于接我们好联系。吃饭是在酒店附近最大的海鲜楼大茄来吃中饭,这家店十二点钟才开门,老板是华人,所以点菜很简单,海鲜和饮料的味道都是一级棒!大龙虾有点贵,基本三百多马币一公斤,其他的菜都还好。出游请看照片,当看萤火虫和出游环滩岛时已有常住这里的冲动!

榴莲冰淇淋一定要吃哦

大茄来海鲜店

海钓不错

肉骨茶我喜欢喝

椰子布丁确实不错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