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记忆 我和西藏尼泊尔有个约会

随记——写在之前

此次旅行期待了好久 就像标题所写的 我和西藏尼泊尔有个约会
4年 我等了3年今年第四年 2013-2016 记
2013得第一次出去玩还是高中毕业的时候 那个时候刚刚18一个高中毕业的小子独自背上了包一个人去了云南 那是第一次出武汉市 第一次坐火车一个人买了一张26个多小时的硬座去了云南一直走 到了香格里拉却很遗憾的止步在西藏界外
2014 那年大一过完暑假在打工自己攒下的钱买了手机 只去了一趟湖南 然而11月就迎来了实习
2015 那年大二在杭州实习 开春记得是4月份 实习结束就迫不及待的出去走走去了宁波 舟山 沈家门 东极岛(电影后会无期的拍摄地) 去了贵阳贵州  本来说是预计6月份进藏 却因为尼泊尔地震 西藏强烈震感 扭不过家里人的反对把买好到拉萨的票退了 那年去9月去了台湾
2016 那年大三也是毕业季同样的要实习 3月底去了越南 回来之后忙着毕业   6-7月份一直没有时间没有空闲的日子出去 毕业的时候好多同学都忙着找了工作 我却没有 不想像大多数人一样 不想生活就那么一成不变 不想生活像个轮回 我想要出去看看 想要去 我等了3,4年的地方 这是一直信仰 也是一种梦

这篇文章里面所有包含的照片 几乎都没有怎么P过 看到的都是手机或者单反照的直接导出来的原图
 所以会出现有的拍的还可以 有的惨不忍睹
文章脱了好久好久 9月低回来  后来10月底又出去 一直到现在断断续续的一直在写 由于太懒了 一直在拖 而且写游记真的是特!别!累!!   直到年底了想给今年的出行一个交代
也许我写的并不是很好 但是 至少这是我的一种记忆的方式  我愿意和大家分享出来 如果喜欢的话请点个顶 或者帮忙转发一下 让大家都能看到 如果不喜欢 希望请不要喷 这是我的经历 你又有什么资格去说呢?
有些事总得你要自己去经历你才能体会的到 并不是你看的到的游记 就那么一笑而过 所以我觉得 有一颗旅行心的人 总不会差 因为他是有信念的人

用你的手去奋斗 你想要的东西去保护你想要保护的
用你的脚去丈量世界的大小 去追逐自己的梦想

西藏尼泊尔我和你有个约会

1、关于行程

火车 巴士 汽车 走路 4种方式
关于行程徒搭进藏  徒搭出藏
 青藏进 川藏绕行滇藏出
相当于这一次 除了新藏线没有走 其他的 G318 G109 G214国道 我几乎都走过了
8.3号-9.15号 一共44天
武汉-兰州的火车 兰州-西宁 西宁-茶卡盐湖  然后进的藏(具体的搭车行程下面会给出来)
拉萨 -珠峰-吉隆口岸-加德满都-奇特旺-博卡拉-poon hill-加德满都-吉隆口岸-拉萨
拉萨-重庆(川藏线搭车具体的下面行程给出)

自己编辑的行程地图-。-可能有些看不清.红色是去的路线 绿色是回来的路线 去的路线中心还有些停留的地方由于能力有限地图不好编辑所以....

2、关于气温与衣物

关于衣物由于是7-8月份去的所以那边天气还可以 就是昼夜温度会比较大 就是那种你穿着短袖看着有人穿的大衣感觉 心里默骂一句傻逼 这次我还去了珠峰的大本营所以在那边必备的冲锋衣。 觉得身体好的就穿冲锋衣感觉就够了身体不好的话 还有那种抓绒的 拉萨市的温度还好 但是要出去玩的话 在海拔高的地方就会觉得冷了

3、关于高反

拉萨的海拔有3600米左右 一路上从青藏线进藏 在昆仑山那边海拔至少4700以上 这一段持续的很长所以在车里没什么感觉 然而等我出了车里 我就觉得整个人轻飘飘的- -。这应该算是高反啊。 其他的时候都没有任何感觉。  其实高原反应还好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严重 觉得怕的 可以带上那种小一点的氧气瓶。或者是提前吃高反的药 就没问题了。 我们有一个小伙伴开始到拉萨的时候有些高反然而待了几天就没什么问题了 所以大胆放心的去吧、

4、关于治安

西藏又不是禁区  你在害怕什么?
大多数朋友可能对西藏比较担心 其实最危险的地方也是最安全的地方
我就只说一句 我是晚上12点半到的拉萨市区 大晚上1点多2点左右在大街上走 找住的地方。 你觉得这地方还危险吗? 这里每隔几百米大概就会有一个警务站  所以大胆来吧 放下你的那些担心

5、关于吃与住

作为一名吃货。给的绝对好评的就是拉萨的甜茶了。 在布达拉宫对面的观景台左边有一家他们家的甜茶很好喝 拉萨的吃的对于内地来说还是贵一些的 推荐的是去一些川味的面馆 大多数藏族人做的内地菜 我觉得.....真的一般般甚至有的还不好吃。。。 不过我在那边吃的一个好吃的鸡。。忘记叫什么来着了- -但是确实还不错
住的地方是天青色的青年旅舍 感觉这个青年旅舍的公共区域还算不错的 拉萨的客栈太多 选择也太多 所以不同的人可能选择的都不同所以 我就不推荐了 由于是背包客所以我只住青旅

6、关于签证和边防证

尼泊尔的签证我们签的是30天的 因为去年地震之后 中国对于尼泊尔的援助  尼泊尔中国免签证费(并不是免签!只是不要钱了而已)  一般情况下都是当天早上递签 第二天就能拿到 很快的
在就是说一下边防证的事情 如果 要去珠峰和阿里地区的小伙伴 记得提前在家里办好边防证 在拉萨办的话 会收费 100块钱!!!

那么关于旅行

一直以来都非常的喜欢去旅行 说不出来那是什么滋味 是酸的 是甜的 是苦的 反正就是各种味道
 毕业季找不到工作 在家里待了一个多月 实在忍不住了所以那就走吧 跟我走吧

本来说好是一个人的旅行结果.......
 在我出行的前一些天 老二乱入。 。。好吧作为一个还算一个有点自由行背包客的我 待上一个 不怎么懂户外的人 那就走吧。    = =、
 第一站是兰州。 因为要去见个朋友 所以兰州拉面 兰州烧饼 哈哈哈哈 我来了!!!!

据说这边的人都是一边吃面一边吃蒜的。所以我来尝试一样 活的像个西北人 啊哈哈

这家的牛奶鸡蛋醪糟 还不错 我挺喜欢喝的 不过 喝多了估计就会有点腻人

菠萝饭还不错!!!!!!!

一大早6.30起床为了吃兰州最好吃的牛肉面坐了1个多小时的车! 全兰州只有2家!
科普一下兰州的兄弟说所谓的兰州拉面是盗版的是青海湖人开的!真正的是叫兰州牛肉面!
看一下饭前饭后你就知道好不好吃了 -3-、

兰州博物馆的 马踏飞燕

陌生的人啊、 请给我一只兰州
 走了 兰州

关于旅行之西宁

由于是路过西宁 开始准备去青海湖的 后面打消了这个念头 后来没想到这个想法是极好的!!! 我坐的大把在青海湖堵了2个小时!!2个小时!!!!!
 西宁住的这家青旅感觉氛围很不错 是几个年轻人合伙开的 由于忘记拍照了- -所以。。 推荐一下。
然后就是西宁的莫家街 感觉那里都有这样的街 其实就是给游客逛得 但是既然来了 那也就顺便去看看吧

不 知道这个叫什么 但是感觉 吃多了就不好吃了= =

行走在青藏线路上

西宁开始就是正在走在进藏的路上了! 青藏线是G109
出了西宁开始 景色就像换了一种姿态一样
都说茶卡盐湖是天空之境 所以当然不能错过了 第一站就是那里
一开始没有找到搭车的地方所以这一趟是坐的大巴  在大巴上面总有一些找人要钱献爱心的人
真的是很讨厌 并不是没有同情心 而是每次坐车都有 而且还是不停的要 你说没钱他还要看你钱包 真的很讨厌 好手好脚的为什么不能自己去找个事情做呢? 算了 不说这 影响心情。
大巴经过青海湖 还有黑马河镇 在青海湖的时候堵了2个小时的车 简直醉醉的。
在茶卡镇青旅遇到了同样出来旅行的2个深圳的小伙伴 很有趣的一对小情侣 她们是准备搭车去新疆
而我们是准备搭车去拉萨 说实话虽然在几年前有过搭车的经验但是 这次搭车真的是心里没底 而且还是2个大男孩
 晚上我们在青旅自己烧烤吃 羊肉!60块钱一斤 真的不错! 第一次吃了人生的烤大蒜 广东仔果然是会吃 哈哈哈 味道还不错。 当然了 有肉肯定不能少了酒 。
 忘了说 还有一个大叔带着家里老小出来旅游 也是很不容易!!   不多说 有肉有酒聊得来 那就干杯

茶卡镇的日落 手机上面很漂亮但是传在电脑感觉画质不过哎。

第二天早上我们就出发去茶卡盐湖的景区 由于这里到景区还有5-6个公里 坐车的话大概要十几块钱 都觉得好贵 说走过去- -。哎哟好远。 算了 搭车吧。 然后广东的小伙伴说 谁去拦啊 哈哈 这是出来的第一次拦车当然都是不好意思啊。 然而 各种张牙舞爪手伸出去又放下来 哈哈。 没想到还真有人停 可是我们有4个人坐不下哎。  他们2刚走 然后没办法 还是要自己拦啊! 接着后面一辆车也停了。233  运气简直好 然后上车一问 原来和前面的人是一家人呢  嘿嘿嘿 真开心。 到了景区我们就下车了 谢别了好心人 我们倘然走像门票口 突然发现 这个门票好不值啊! 一个人要50!! 真黑啊!! 不想买门票怎么办?怎么办!!  逃票啊!!  看着旁边有个栏杆 也不高 就和广东仔说 走吧 翻过去、 左看右看没人 1 2 3 嘘~ 翻过去了! 2个人就100块啊!!  老二和那个妹子没有翻 老老实实买了票- - 哎 学生票啊 2人也是50啊!!

哈哈哈  都飞起来了!  茶卡的人特别的多 所以我们就放弃了前面的一些景色 都是盐做的雕像 直奔后面天空之境

其实盐湖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美 那些特别美的照片都是被P出来的  盐湖的前面随处可以看到这种黑色的洞 因为游客日剧增加 这边被破坏了好严重

在茶卡碰到的妹子 说要帮忙拍照- -。233

瞧瞧这家伙 人家妹子在拍照的时候就不让 还假装沉思 走了就这表情  = =!

恩爱狗 秀死单身汪
每次出来都会遇到结婚的 还有小情侣
哎 心累。 汪星人受到了10000000点伤害T-T

其实挺喜欢这种的

1  2  3   4!!!! 往前冲!!!

就这样向前走  我要去看世界  世界那么大 我要去走走

早上看完了茶卡盐湖就真正的告别了小伙伴 回去收拾了东西 准备正真的搭车 今天的目的是格尔木一共有520多公里  本来青藏线上的车就不多 我们在路上等了好久都没有车挺 快1个2个小时吧  老二也不会搭车所以第一步是我来做  心里好极其烦躁不会刚刚上路就这么不顺吧  后来又等了好半天 终于来了一辆车是道路施工的车 叔叔说只能带我们走一小段路 我想半天没有车 管他的先上再说 然后带我们走了40km 他到了施工的现场没办法 只好下车 一下车就懵逼了  四周无人就像在无人区 感觉处在那种沙漠中心的感觉不同的是沙漠中一望无际而这里 四周旁边除了山还是山 零零稀稀的过往的一些大车 之前在攻略上都说大车容易带人 可是没有一辆车停下了感觉很奇怪 到后来搭车的时候别人告诉我说 因为大车在这种道路上几乎不会停下来的就算速度很慢也不会因为他们一觉刹车就是10块钱啊!10块钱!!难怪人家不会停的  后来又走了好半天! 终于有好心人停下来了! 鲍叔叔 他是要去诺木洪往格尔木的方向 后面我们之后问鲍叔叔为什么会搭我们他说搭我们是因为一路太无聊了路上好歹有人可以讲话 而且还是因为看到我们在青藏线上走很危险而且四周也没人很危险所以才决定带我们的 然后我们在这一路上就一直和鲍叔叔聊天 喝了2瓶水开了6-7个小时- -!天啦噜什么都能扯 竟然能讲这么久的话 尼玛聊妹子的时候都没觉得这么能聊。。 水都喝了2瓶。。。。 = =! 到了诺木洪是晚上6点多左右 因为越走越靠近西藏所以天黑的很晚 所以我觉得还是有机会搭车到格尔木去的 鲍叔叔下车的时候跟我们说 如果没有搭上车就在附近找个地方住 不行就给他打电话。 我往四周一看 这地的小村落 简直了。。。 所以还是决定搭车继续走  我们在路上碰到一个当地的人想赶着会茶卡方向 也是搭车但是她另可给钱 都2个多小时没搭到车了这个消息感觉当头一棒= =! 不过老天还是照顾我的 没等多久 从诺木洪的那个景区 出来了一辆车也是和鲍叔叔是一样做黑枸杞生意的他们正准备回格尔木然后就问能否带一路233  简直幸运 车上是在这边做生意的几个大哥 大哥说他经常在青藏线上跑 也搭过不少人 因为是学生所以他只要车上有位置都会带 听了心里暖洋洋的这社会还是有好人啊!!就这样140km直奔格尔木!!

最后 帮鲍叔叔打个广告!如果有需要黑枸杞的朋友可以联系我 我帮你联系鲍叔叔 他是种黑枸杞的 卖的绝对是最好最真的黑枸杞!!!!!

路上很危险!!我在青藏线看到不少大车出了事!!还是提醒大家开车一定要小心!!

玩过DOTA2的都会发现 这个晕有没有像斯文(流浪剑客)的头 我觉得超级像!!!

第一天晚上到了格尔木 第二天准备搭车去拉萨将近1150km 晚上在客栈的时候说我们要搭车去拉萨 老板觉得不可思议一般是拉萨西宁反搭车的人多 你们要正像搭车说不好搭  后来我笑笑的说 没事 实在搭不到车就坐火车嘛` 第二天一早准备了一些干粮就上路了 搭车一般在国道路口这之类的地方好搭车 我一看地图走过去只要3-4公里 走吧 不想多花钱 然后背着包一路走一路拦 都没有车 好不容易到了收费站 觉得应该很好搭结果硬是等了2个多小时到了中午了!! 都没有什么车愿意带 问过货车 还有自驾的小车都没有愿意带的 心累好急 我就想2个人果然不好搭车 我在收费站搭车车来了几乎都会上去问  然后就和收费站的小哥聊起来了 他问我去哪里 我说想搭车去拉萨 他说你还是坐火车去吧 我说我想搭车去 他告诉我说这里去拉萨有1150公里至少要2-3天!大货车一般不愿意带人 而且你还会在上面过夜 也不安全。 我坚持说我想试试 然后终于有一个大货车停下来 是一个2口子 说半天终于愿意带了 可是 一看是2个人 就说没办法 最多只能3个人 不然超员了 他们也无能为力 哎  没办法 没上 后来我正准备和老二说只要车上有一个位置的 能上就上 我们拉萨回合的时候 有一量小车过来了 我还没反应过来 收费站的小哥突然看着我 然而跟司机说 他是要去拉萨的 你们正好也去 带他一下呗 然后司机大哥就看了我一下 后来就同意了 哈哈蛤 我就这样上了!! 开始了我的拉萨之旅   然而老二留在了格尔木 我发短信给他说 如果能搭到车就搭 搭不到就坐火车 我在拉萨等他 结果 没一会这小子也搭上了车 哈哈哈 幸福来的太突然!!

你瞅啥呢!

拉萨拉萨!!!

仔细看远处的火车

在路上看到的!!估计是哪个部队演习!还有好多!

开了一天车!!终于进西藏界了!!!
然而这个时候天色都黑了 今天从中午一直开到晚上9-10点

第二天早晨 10点出发 到第三天凌晨12点半多到达拉萨

走过昆仑山 向前走100多公里 到了可可西里到了无人区 这里仅有的生灵 藏羚羊 曾经我问一个女孩为什么不是叫玲 而是羚  阴在梦里见到过藏羚羊 我想它健壮 它自由  它生活在雪山脚下 广阔的土地 几乎都是一对一对或者3只4只一起出现的 它们是恋爱 是家人 愿你像羚羊一样的自由幸福的生活着

本来又是开了一天车到了晚上11点才到当雄 准备说住下 第二天早晨在去拉萨的 哪知道大哥说走吧去拉萨吧! 就这样最后的100多公里!!我们到了拉萨!!!!  也许你见过拉萨的清晨 见过拉萨的午间  见过夜间的拉萨 但是 你一定没有见过 凌晨的拉萨!!大街上特别的安静!!

行走在路上——拉萨

晚上告别了 搭车的哥哥姐姐 自己随便找了个地方住了下来  都2点多了 实在是太累了 到头就睡了
本来是准备去青旅的 在西宁的时候 住的青旅认识了的宁波的陈哥 我们约好在拉萨见面 他坐火车直接来了拉萨 因为他是一个人也是要去尼泊尔 所以就约着一起 但是因为太晚了 只好提前和他说好 第二天早上去他住的青旅找找他  在拉萨 我们住的是天青色个人 感觉还不错吧 公共空间比较大 还有2只大金毛!!超级可爱 233   因为第一次来拉萨特别激动 什么都没顾着就准备跑出去转 然而 准备去办尼泊尔的签证 在西藏博物馆转了转  说实话 出来了这么多地方 感觉去了好多博物馆 可是家里的湖北省博物馆却是没去过 - -!真是惭愧。

拉萨大街上有好多朝拜着 他们是佛的信徒 我想 不管你信不信佛 你看着他们在八角街的街上 用五体朝拜 都会给一些钱 可能并不多 但是至少是种 心意。
 之前在来拉萨的路上  看到了 藏民用五体朝拜的形式 用身体去丈量到拉萨的距离 他们带着对信仰 对佛祖的尊重 对心理的洗涤一步步的拜过来的。 真的看得特别有感触

拉萨的狗狗是我见过最慵懒的狗狗 他们每天晒的太阳 特别的悠闲 根本都不会对游人感到陌生
 我想也就只有拉萨这个地方才会出现这种情况吧 藏民总是会有一个朴素的心 善良的心 甚至就连一个老婆婆很平穷 但是却手里拿着狗粮 也不愿意让它没有食物吃 这是一种什么感觉啊! 内心看的多么的颤动
 这是一种什么样的力量才能汇聚在此 人与动物的和谐 与生命的一种相接

由于拉萨市区里没有什么可以转的 我们想就尽快出发 所以当天下午就去办了签证,然后在办签证的地方遇到了另外来的2个小伙伴小广东和婉晨姐    感情这种东西很微妙一不小心就喜欢上了 从来不会对自己的感情感到质疑 喜欢就是喜欢 不喜欢就是不喜欢  也许只是在路上 也许分别之后就不会有太多的联系毕竟不在一个城市里的人 但是相遇很难 懂得珍惜在一起的日子 只要在一起的时光是开心的 即便是没有结果 那也是美好的

拉萨樟木口岸的车是400 涨价了 一般只要300的  我们觉得好划不来 后来 就问了好半天 因为我们想要去一趟珠峰 想在珠峰带一晚上 所以加上路上行程就是2天一夜  准备包车 价格是4000左右 不需要报师傅的吃住 但是要去珠峰的话一辆车要收400的过路费 在加上珠峰的门票住宿 5个人评价一个人1200左右  我们还问过他们带这种线路的 几乎都是1600-1700起步还要包括师傅的吃住  最后一算还是包车划算 就是就包车第二天准备出发

在路上 我们遇到最最厉害的堵路的就是这群家伙了- -。 一路上好多。比交警还厉害! 包车的师傅都叫他们是行走在路上的交警- -

路上可以看到卡罗拉冰川 但是天气不好所以没看到。

一路上天气都不是很好所以拍的照片都有些不好看。

进入珠峰大本营的入口也是售票口 从这里到珠峰大本营还要2个小时左右的车程

珠峰门票和送的明信片

大晚上在去大本营的路上看到有车翻车了 这个路也特别的危险 上边有的还没有护栏 天空还下的雨夹雪 简直阔怕 师傅都开的特别特别的慢
晚上到了大本营 师傅帮我们订好了住的帐篷
饿了一天!!上山也没吃的 我们只好吃 在拉萨买的粮食- -!  下面介绍这次行程的小伙伴

陈哥

老二

仔细看有木有王宝强!! 啊哈哈233 最右边的是包车的师傅 左边的是帐篷的老板

广东

me and婉晨姐  (婉晨是我捡的哦~ 啊哈哈)

这是宝强哥!有木有!!哈哈 其实这是包车师傅的朋友 都叫他宝强  正好 我们到珠峰的那天 第二天早上宝强闹出了离婚的事情。 然后我发朋友圈说 珠峰偶遇王宝强 竟然还有人相信了!!啊哈哈 笑死我了

第二天早上起床 云好多 怕看不到珠峰。 珠峰大本营分几号营地 从这去珠峰的景区还有几公里 只好买了车票过去

中国边境!!

从这里开始又要开始跳啊 摆poss了-3-  在5000度的海拔上又蹦又跳可是真的不容易- -。
拍个照片都累死了 气喘吁吁

看我无影脚

霍~  蛤~~ = =! 这脚好臭好臭  哈哈哈哈

排山掌- -。好厉害哦~

其实这张我是不知道我自己在做神马- -

这是去珠峰的路上 早上返回的时候拍的
我们准备一路狂奔a赶去樟木口岸。由于过关是到下午就不让过了 我们那天是晚上才到所以没办法只好在樟木镇住了一个晚上。次日才出发过境

行走在路上——尼泊尔

早上9点多出门 从吉隆县到口岸 过关检查 找到去加德满都的车 要160rmb 觉得好贵 没法还价 好 上车走人 过了没有大概20-30公里 前面塌方 用半生不熟的英文和夹杂着尼泊尔版的英文交流 司机说要送过来的人回口岸去在返回来 说一个小时来铲车一个小时修好就能过 我们不信司机带车回去还会回来就要2个小伙伴跟着回去再回来 结果一去就是3个多小时还没有回来 手机也没有信号 也下的细雨随时有继续泥石流的可能 在塌方这边等的好多车有一部分人都要返回口岸去 只有我们3钉子户意志很坚定的要去加都 当时快5点多国内海关都关门了 一种是徒步走过塌方的路去另一边在搭他们的车要么就等路修好 塌方的路是很多泥只有走路能走去 从加都回来的人都被要了钱 所以我们就不信 好久司机都没回来 感觉就像是被骗了一样 心情特别不爽 过了好久路修好了 几乎所有的车都走了 我们在块没办法的情况下来了几个尼泊尔人 很困难的交流下 他们帮我们找我们原来车的司机还有同伴 打了好多电话终于能联系上了 然后 和他们一起徒步走过塌方路段 整个脚上全是泥 !!超级深的泥!3个人背着5个人的包 他们看不下还帮我们背包 后来去了他们的一个帐篷 还请我们喝热茶 瞬间觉得还是有好人啊! 等的时候又看到了山体滑坡.大概又等了半个多小时终于汇合了 继续一路跌跌撞撞的路程
 我只想说 这段路是我走过有生以来最险的路 最刺激的路 离死神最近的路 最厉害的司机没有之一 在白天有视野的路线上看着车在悬崖边上走 你能想象到到的危险 这还不是最恶劣的 到了晚上在3米不到的悬崖绝壁路段 身边全是云 可见度不超过2米 还下着雨 地面全是石头 还有水摊从山上流下来 几乎只要一个转眼不注意都会在这里滚下悬崖粉身碎骨 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在死神面前走了一趟 以后谁要再跟我说走的路烂什么的 我只想说 吉隆-加德满都路段的路程 欢迎你来体验 终身难忘 大概这次经历能记一辈子吧! 等我们走完这段路的时候发现自己很可笑160的车票 这样的路 1600都值
短短的一天时间 让我感受到尼泊尔有的欺骗但是更多的是善良 从一个陌不相识的国度陌生的人哪里得到热心的帮助 能从国内检查站和他们的检查站看出这个国家的贫穷 无论走到哪里 一路上你都能看到他们脸上的笑脸 甚至还会主动给你打招呼
北京时间凌晨3点半 尼泊尔凌晨1.30 又过了一个26小时的一天 我在加德满都 你在哪?

哎哟 显得腿长~! ?

迷雾!!

晚上去酒店好好的睡了一觉第二天到自然醒

第一餐太奢侈了!!  换了好多卢比! 我们找旅店老板的一个朋友换的 1:16还是17忘记了  可以支付宝换 反正支付宝的汇率会比现金换的高 建议用支付宝换!  还有就是 在加德满都的汇率是最高的 越往后走 汇率越低 建议最好在加德满都换 不要找那些专门换钱的地方汇率低了好多!

尼泊尔电话卡

路上买的饮料 还没喝完被几个小朋友要去了
 我不知道心里怎么好受 觉得好可伶

egg curry masala potato and milk
这边每天都是土豆 早餐也是土豆 牛奶好喝.!

我们找旅店老板包车去了几个景点 侯庙 烧尸庙还有巴德岗杜巴广场  因为那边的杜巴广场很多所以只去了一个 而且还要收钱!!700卢比 中国人!! 外国人收的要便宜一些!! 我们果断不想进去! 而且还是个敞开式的 压根不用进去 对面就有观景台

来来来 拿吃的

尼泊尔你也能到处看到这样悠闲的狗狗

没有去拍烧尸庙 烧尸体的样子 我觉得那是对死者的尊重 但是看了确实给人心很震撼
每个人或许都会问自己一个问题 自己从哪里来 又要到哪里去 人生短暂就像是个轮回 好像在这一生的路上都在不断寻找答案 终其一生都在寻找生存的意义 在尼泊尔你能看到大多少人脸上的笑脸 能看到平穷的奶奶拿着饼干喂狗狗 看到猴子和人能和平一起生活 我不知道要寻找什么 可能在路上就是最好的寻找
斯帕提(烧尸庙) 希望离开的人 都能进入天堂

烧尸庙对外国人是要1000卢比门票的 觉得好贵 后来找人带我们进去了 其实就是从后面绕一圈进去 还是一个人收了500卢比

找虱子!!!!!!!

这是我们住的酒店地址 老板人还不错
晚上回来酒店 然后就在泰米尔街到处逛。 最后被强迫去做了马杀鸡!!!!= =。
马德大晚上在街上  站在街上被尼泊尔人搭话 当成本地人。买个东西被问是不是日本人!!    就连上次去越南也被警察叔叔当成越南了!! 尼玛去哪里都被当成本地人!
我要说 i am chinese!!!!

其实加德满都作为首都 就3个字来形容 脏乱差  乱到还好 脏和差真的是有一说一!!
还有在尼泊尔最好是喝买的矿泉水!
我们在尼泊尔报了个行程 是找旅店老板报的 他帮忙订下我们后面的所有的车票 住宿还有其他的一些徒步的行程。和老板讲了好多次价格 最后算起来还可以不算贵 。我们在加德满都修整好就准备出发了

行走在路上——奇特旺 博卡拉

行程的第一站是 去漂流  当然 吃跑了才能有力气漂!

漂流之后看到的一个老奶奶 偷偷拍下了的
等这个大巴 等好久 车里好多人 空调也没有开 待着实在难受
车里放着一些印度的片子  还有当地的一些歌曲. 听得怪怪的

玛德 这个车里的小电扇 开着开着 就掉下来了 吓死人了。。 想象一下质量

晚上到了住的地方又是蛇又是壁虎的- -!果然是野生地质森林公园啊
 第二天才看到房子全面貌。 环境还不错。 最值得一提的是 我们晚上坐的小吉普。。简直是极品老爷了!!!! 古董!!

要去对面的森立里徒步几个小时 据说里面有犀牛 鹿 猴 还有啥来着忘记了 反正我就只看到了鹿和猴而已- -犀牛都是他的脚印

坐的这个小舟!!! 坐了很多人!!你确定它不会翻车!不对 不会翻船!!
的确 它没有翻!! but!!!这河里还有鳄鱼= =!!

鹿的行动超级警觉!!离他好远 它就跑了!!

犀牛喜欢在这种树上抓痒

向导说 这是老虎留下的爪印

徒步完了之后 就跟着他们来到另一个地方骑大象。 其实我想说大象好可伶!!只要一不听话就被象夫打  他们其实很可爱的 像个孩子一样的  很淘气的想玩而已

老板来一份自拍表情包

这是在路上看到的鹿  我们骑在大象身上 才好拍到

大象 大象 你的鼻子为什么那么长 哈哈哈 好好玩的鼻子

我要吃香蕉咯  给我给我~~

旁边有个小操场 孩子们赤脚踢足球!! 好怀恋啊!!这都是小时候做的事情 真的好想冲上去和他们一起玩

偶尔看到路上有的家里的房子  茅草房。 哎

大概下午4点多回来 好困在房间睡了一下 醒来就看到外面的阳光很好 应该是日落吧 准备出去看日落

传说中的老爷牌Jepp车!!

行走在路上——博卡拉 喜马拉雅山脉l徒步

我们到博卡拉是先去了飞行伞 因为之前在台湾玩过 所以不是很想玩 但是小伙伴都要玩 所以就跟着一起了 其实特别想玩的是那种带翅膀滑翔伞 但是感觉尼泊尔的不太安全所以没有敢玩  (但是有部电影叫做等风来拍的超级漂亮 但是由于当时天气不太好所以没有拍的很好看)
奇特旺博卡拉的路上的灰尘特别大而且车里还没有空调 热的我想屎....  之后我们在博卡拉修正了几天就准备好去这次一定要去的目的地 徒步喜马拉雅山脉的一条基础环线 poon hill翻译过来就是布恩山的一条特别经典的环线 累是累 但是感觉走完之后特别有意义 以后如果还去尼泊尔一定会去走ABC 之类的大环线!  都说尼泊尔是户外运动的天堂来了尼泊尔 不去徒步和咸鱼有什么区别呢?
每个国家总会有那么几个地方是你喜欢的城市  博卡拉是我在尼泊尔觉得最舒服的一个城市 特别棒 推荐在这边多待一些天 环境好 空气棒 过的也舒服!

这个大爷是售票的 一直站在门口!!门都不带关的!!!看起来好可爱.. 我还给了他一颗大白兔 吃的超开心

瞅瞅 我在车上热的. = =!

就喜欢那3个字。 等风来

这是玩飞行伞的地方  那天天气不是很好 都是云  等了好半天才能飞

河东狮吼v莫名的特喜欢这张照片

oh yeah~~!

这个湖叫费瓦湖  其实很漂亮的一个湖就因为天气不好  如果天气好的话 拍照起来超级漂亮!挺值得推荐的

玩完飞行伞 就回去找吃的了。 肚子实在太饿 但是 这全英文的菜单 实在是看起来有点吃力 只能看的懂大概 然后就随便乱点了- -

我想说的是 还不如这个面好吃- -! 在我们住的旅店门口正对门 是一个陕西的阿姨开的
玛德在博卡尔就吃这口 吃了好多次!! 那边的东西都吃不惯 特别是在徒步的时候特别想来碗面!!!

去徒步的话 是一定要办这个登山证的 进去的时候会查  我们提前在加德满都的时候要旅店老板给代办好了 所以背夫直接给我们了
 特别说一下 进山是一定会请一个背夫的 可以帮你背一个包 他们都很厉害的 经常带人走  因为我们就一个妹子 所以 妹子的包就他在背 其他的人都是自己背自己的
 徒步一共大概4-5天  分不清楚那一天那一天的图片了所以可能照片有点多 有点杂乱

我们出发的时候是5个小伙伴 有2个小伙伴在第一天坚持不下去了 第二天一早原路返回了 我觉得真的很可惜、
所以有想要走的朋友一定要想清楚 坚持下去 你能看到更美的

进山的路

记住这个桥 这个是一开始进去的地方 出来也会从这里出来

这个甜茶还不错

一开始都是这种小石头路  不是很好走

徒步的地图 世界最美的徒步路线就在尼泊尔博卡拉
小环线poon hill 和大环线ABC

前面有只小狗 在路上偶遇的 后来跟着我们走了一天。
到最后 这个狗狗站着的时候腿都在抖 想象一下吧

这是马!!路上还有好多驴子 爬山都很困难

这是晚上住的地方!!  就是房间里面的虫子特别多!!

一杯咖啡 享受这样的夜

阳光正好斜射下来 远方还有雪山 很是喜欢这张照片

有没有在仙境的感觉 啊哈哈233

回头看看后面的路 准备出发了

这天一路都是上坡!!都是上坡!!开始觉得上坡难走 到了最后你才发现 原来上坡是好走的!!

山里遇到的一家很可怜的小朋友 好像是得了一种怪病 没钱治 我们路过的时候只能随身给了一点 希望她能快快好起来

这树有没有感觉像树妖一样

因为走了2个小伙伴 加上向导我们就只有4个人 然后偶尔会分成2组走 我和妹子一组 就走在前面了
这个村看起来像鬼村一样。当时看的特别阴深 一个人都看不到 在加上下着小雨 特恐怖..
最后好不容易看到有一家卖吃的 当时简直是饥寒交迫 又饿又累 在加上海拔也在上升没有带吃的 哎。。

一路上吃的真的真的狠不好吃!而且吃的东西特别贵!!
在此强调一下  平均随随便便的一碗饭 都要500卢比左右了 矿泉水最高的时候卖到了120卢比!! 250ml的小瓶雪碧可乐卖250卢比左右!!虽然是山上 但是 还是肉疼啊!!!毕竟穷游
 我们在吃饭的时候等到了在后面的小伙伴 还有背夫

请无视我。。。这是4人小分队- -!!

晚上到了休息的地方吧 喝了一口热茶简直舒服到不行!!  连吃的都不想吃 (因为太难吃)
  9点多开始走到下午4 5点 今天的路依然不好走 走着走着还下雨了 雨中行走 感觉就是穿越原始森林 手机还没网 到了住的地方还要钱才给Wi-Fi 哎 心累

don't forget your dream all the way forward

早上4点半出门为了看日出走了一个多小时的山路 看过了太多的日落反倒没有看过几次日出 虽然没有看到太阳但是并不觉得遗憾 人生哪有次次都能如愿以偿啊 如果不去尝试 不去看看永远见不到哪怕10次有一次能见到我也愿意
在poon hill的山顶买了一杯咖啡 拿了咖啡很不经意的就回了一句谢谢 然后 尼泊尔人也学着我回了一句谢谢 后来又说了一句我听不懂的话 一脸萌比 反应过来发现是尼泊尔语的谢谢 我学着他们说了半天 哈哈 超逗 namaste 哈哈哈
这次poon hill的环线到达了最高的地方算是第一次徒步喜马拉雅山脉的记录 今天需要沿着雪山行走至少7-8个小时
当地时间7点 北京时间9点多 早上好

其实有的不止是日出还有身后的每一处都是美景

看完日出回去吃了早饭 我们就赶着又上路了

随手一拍的全景

狠喜欢这张看起来很有感觉 眼前就是喜马拉雅山脉  看看 多壮观

这次全是下山路了
 讲个事情 那天 我和小伙伴走散了
 那天走的时候不知道那根神经不对头 反正就是体力旺盛 他们3个人在休息 我就说 我先走 在前面等着
然后我一个人独自先走了 走着走着 发现不对头 一般情况他们在我后面大概10来分钟就能等到 结果半天没看到他们  而且我走的路发现越走越不对劲 一般的路都是很明显的路 我走着发现没什么好路了 都在山里各种爬坡下坡  走在一个地方 很陡 我就不是太敢了 怕一下滑下去 我就在想 等一下他们 半天还是没有发现了 我就回头走边走边喊 还是没有人  当时就觉得完蛋了 特么不会是走错地了吧= =! 喊了半天还是没有回应 就我一个人。。 然后半天发现上面的路有只山羊..我就知道我肯定是走错路了 庆幸的是 那只山羊后面有个小男孩!!尼玛的哦 语言也不通 我就手给他笔画指路 他也指了一下 玛德 原来是往上面走!!  之前有个地方也不好走是个岔路口一个走下一个走上的  但是都能模糊的看的到脚印 所以我就走下去了。还好没有在哪个陡坡哪里往下走不然 真不知道能不能活着了= =!!
 之后我就一直在追赶他们 路上碰到一群回走的外国人  他们问我是不是中国来的 我说是 然后他告诉我说 前面有几个人问过他们有没有见过一个独自走的男孩  然后我知道他们是在找我了- -! 我一路追哦 累死我了。  好不容易到前面有个休息的点 追上了他们 我和他们几乎 相差了 40分钟的路程 就相当于我走散了半个多小时的路了。 后面那个背夫说 如果他们在哪个休息站等一下没看到我 就要往回走找我了。 哎- -!真的是。。。

然后还有更囧的事  吃饭的时候菜单上又个egg ccurry rice 我以为是咖喱鸡蛋炒饭 然后就点了 哪知道是这种!!! 我靠 因为每天早上起来都会吃个鸡蛋 还有面包牛奶 吃多了 在加上他们弄的这个 好腥的感觉 瞬间就吃不下去了可是 可是!!!自己点的东西 跪着都要吃下去 无奈 加水 加糖 加番茄酱吃
心疼我自己

这波火烧云 你就说美不美

晚上是住在这儿的

那天上山下山的路程还有数据。。心里都是泪 - -!!  平均每天都要300度层 20km

恩 对 好像就是这天 我们走出来了!!!  激动哦~~~
啊哈哈   感觉自己很厉害的样子有木有!!! 之后又在博卡拉修正了几天 就回加德满都去了

尼泊尔都没有红绿灯的!!都靠交警.. 看 还有女交警!!

回来之后还是住在来的时候住的那个酒店 因为我们加德满都还有一些地方没有去 所以我们就包了一辆jeep车又在加德满都转了转 去了各种杜巴广场 但是发现都要钱。 所以也没想进去 而且最里面不让进 在外面就能看到

同样的超级喜欢这张照片 那只鹰是偶然飞进了尽头抓拍出来的 真的很棒!

就是是这个里面不让进

自己炒的秋葵..

吃饭的时候有只狗狗在睡觉 然后就被调戏了

睡觉..

卧槽!!好像闻到了什么味道!! 是肉!!!!

哇!!有肉吃!!眼睛都睁大了!!

哇靠 这是什么 好像好好吃的样子 没有吃过

恩 这个也好吃

干嘛 干嘛 人家要睡觉调戏人家干嘛哈哈哈 笑死了 这边的特别特别悠闲喜欢睡觉 然而 你不是要睡觉嚒[NosePick]把肉放你鼻子前面还不是醒了 哈哈哈 啥都吃

最后我们在加都又待了几天 然后就收拾东西准备回去了 小广东和 老二都是小土豪 坐的飞机。然而毕竟穷游只能继续路路回去- -!囧

凌晨2.30起床 出发回国[Sob] 一路辛酸呀!!还好有尼泊尔朋友来接我们! go!

行走在中 来的时候天黑的什么都看不到身边就是悬崖峭壁 坐过一次的 怕死的都坐飞机回去了 敢陆路来陆路走的都是喜马拉雅山脉的勇者 回来的这一路上太美 大概这是喜马拉雅山脉送给勇者的惊喜吧
 之前还没有感觉到尼泊尔的特别 但是某一瞬间就觉得这个在喜马拉雅山脉中生存的国家变得无比的高大

在路上 你总会遇到很多很多不顺还有困难 没有一路顺风的旅行 感谢尼泊尔的朋友 是我在尼泊尔遇到最真诚的朋友 第一天去遇到塌方泥石流走不了 带着我们走过了那段路 后来包掉到帐篷里特别热心的帮忙找 最后回来的时候也是一直有联系 真的很朴实真诚 这是我遇见所有尼泊尔人中最好的一个dhanyabaad 谢谢我的朋友

然后下面这个是他的微信 大家有什么需要的可以问他或者 加我 我帮你联系他 人真的特别特别棒!!!

那天晚上看到了 漫天的星 还有北斗七星和射手座  因为在车上所以没能拍的到照片
记得是从那天的尼泊尔时间2点半出发 到次日的早上8点左右才回到的拉萨
坐车走了30个小时的路程!!!(除了路上休息除外)真的是 这一辈子坐过最久的车没有之一

但是感觉回到祖国的感觉就是 祖国真好!!

行走在路上——返程之旅

回到拉萨已经快9月了  现在的拉萨 路上行人明显比半个月前 少了许多 挺清静的 吃了来拉萨吃的火锅 味道好吃 服务也特棒 安安逸逸的在拉萨待几天
本来没打算去布达拉宫的 因为当时来的时候问 门票实在是太贵了要 4-500左右
后来回来又问了一下 据说走行程的话 只要250(正价200) 后来一想 既然来都来了 这个价格也还可以接受
然后就报了团 拿了门票之后就自己去逛  在里面各种混讲解

陈哥是在和我们回到拉萨之后就从拉萨走了 最后只剩下我和婉晨姐了

从这个门进去 安检

这些都是木头!!!

在布达拉宫上 谁懒觉的小猫咪~

用你的手用奋斗你想要的东西 去保护你要保护的人

这个才是正真的门票

从这个里面进去之后就不让拍照了

看 嘚瑟的

其实我也是很真诚的好吗!!!
神奇的布达拉宫 到西藏不去布达拉就相当于没有来 这是藏民信仰的地方 混了一路的讲解 听了好多好多佛教文化 虽然并不是太懂 但是还是报以尊重 宫殿里的佛像无比壮观 当你对视佛祖的时候真的有那种煽动心灵的感觉
不管看没看懂 都值得去看一次!

我们回来的日子很巧碰到了9月1号
雪顿节 藏族人像新年一样的盛大节日 既然赶上了那肯定要去看看啊!!
在藏语中,“雪”是酸奶子的意思,“顿”是“吃”、“宴”的意思,雪顿节按藏语解释就是吃酸奶子的节日,因此又叫“酸奶节”。因为雪顿节期间有隆重热烈的藏戏演出和规模盛大的晒佛仪式,所以有人也称之为“藏戏节”、“晒佛节”。

据说往年的这天都是很多人 而且特别早就过去了 所以特意找了个近一点的地方 大概也要个1-2公里吧 问了老板 老板也说要很早去 大概早上1点度就起来了 走过去3点多了 然后在爬山 到山上就是可以看到唐卡最好的地方都4点多了。  那天还下着细雨 为了第一眼看到佛像也是拼了 在上面坐了一晚上直到第二天 真的是冷死了
更是听说今年是第六个100年 可以见到2幅壁画一个世纪一换 所以真的好幸运

拉萨

早上7点 喇嘛就开始把唐卡从山下往山上背上来

白色的哈达,是纯洁、吉祥和幸福的象征,所以,献给尊者和贵宾的哈达莫过于白色最尊贵了

释迦摩尼 大日如来 号称未来佛
从早上1.40就起床走了一个多小时的路来到哲蚌寺为了找个好位置 从2点多到早上7点半就那么坐在地上 还在下雨 密密麻麻的人群有10-20万人 来这么早就是为了能够看到佛祖的第一眼 说实话当你对视的时候 心头的震撼 和感觉简直无法用言语形容 世界上最大的唐卡佛像
无论你是否信佛 但是你必须懂得尊重它 这是对一种文化的尊重 更是对别人信仰的尊重

当然了~ 雪顿节除了晒佛 肯定少不了吃酸奶呀~!!啊哈哈

突然发现自从去了尼泊尔我们好久没有吃到好吃的东西好好吃一顿了!
所以那天晚上我们就去吃吃吃 还看了场电影

过了几天婉晨姐也要回去了
 我看了一下火车票都没有了 又问了大巴也没有
好吧既然都没有  那就选择最初的方式搭车咯

送走了最后一个小伙伴 最后自己一个人独自上路

再见 拉萨~!

行走在路上——搭车反走G318-214

今天一共搭了5辆车 20km 30km 20km 70km 240km 晚上还可以住个不错的酒店 还有吃的! 前面几两都是藏族的好心人 还有一个青海的师傅 和住在拉萨的叔叔! 哦 对了其实还有一辆! 说只能带一点点路程 真的只有一点点!400米他说看你走路太累了 带你一段..尼马哦 今天到林芝 拉萨-林芝400多km!
其实刚刚开始搭车的时候还是会想 好不好搭这个问题结果到后来搭着搭着 就不会再想这种问题了 随遇而安吧   晚上那个叔叔还带着我出去吃火锅 嘿嘿嘿

这天天是出门的第31天 整整一个月
一个人在路上 出门途搭了 早上好

据说这个小镇到秋天的时候特别漂亮

318的路段上有部分路也是不太好走

狱警叔叔带我到监狱他们住的地方休息

今天走了240km 第一辆车一个大皮卡 30多km第二辆车 别克200多km 别克车的大哥还是个狱警!  很遗憾出门下雨没看到神山 还有据说是原来很难走的大小老虎路 现在隧道通了一部分 还有追垄沟大桥被毁过几次 总之今天还算顺利 今晚在波密

拍不到- -进去要收门票好贵。。就木有进去..

今天是出门以来第一次看见彩虹!!!

今天一共搭了5辆车 90km 25km 3km 60km 210km 特别有意思的是第一辆车的叔叔搭了我之后 后面又捡了一个藏族的姑娘95年 已经结婚了1年多了!!她说最远只去过波密大概几十公里的地方 听起来好心寒 20多年才去过几十公里外的地方 第二辆车的藏族大哥搭车想找我收钱 我说没有钱就把我放在前面的小村庄下吧 第三辆也是特别好心的小哥虽然只能带我几公里但是特别热情的要我上来 第4辆是一群安徽的大哥包的车带了我 然后也准备zhaowo要钱带我直接回成都被我谢绝了 听我说这趟出来的情况很监控还给我水喝后来就说带我去前面的县城 最后一辆车大哥开始是拒绝带我的 结果不知道怎么检查完了后就问我去哪里然后我就上车了!一开始特别严肃 半天不讲话 我都打算睡觉了 然后冒了句话 就聊起来了 然后聊的还可以 今天到了左贡一共400+公里

我在这个海拔4800米的公路上走的嘴巴都

很喜欢这张照片 挺有感觉

这只马- -毕竟独特! 要表演金鸡独立..啊哈哈可是他是一只马

下午4点多到了芒康 准备打车赶去下一个地方的 结果 下雨了 后来又说塌方了 没办法 只能住在芒康

这是在芒康住的一家青旅 满墙的这些字 - -!!也是看的醉醉

这是这家青旅挂的地图 川藏青藏 还有滇藏的 基本上很齐全

今天搭了2辆车 只走了160km 第一辆车是国电的车 40多km 然后把我丢在了山上一个人徒步走在4700多的海拔的山上 50来分钟才搭到车 第二辆车的舟山大叔说 看我在山上嘴都白了 好心带上我 100多公里开了4-5个小时 还请我吃了饭 满满的温暖啊! 最后到芒康的时候我在纠结要不要继续搭车往前走一段 后来放弃了 在客栈碰到一小哥直接回重庆! 尼玛嗨 重点是开的车!!爽的我 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迪庆香格里拉

没有什么是辣条解决不了的事情 如果解决不了就2包

彩云之南. 云南

这几张日照金山梅里雪山的 因为当时没有在香格里拉多待 所以这个是朋友后面发给我的 而且7 8 月份9月初 都算的上是雨季 很难见到这样的日照金山
之后去了丽江 当晚 梦回丽江 想想 之前来这边还是4年前了

z

路家国际青年旅舍 真的特别棒! 飞哥做的特别有心 在丽江有个家路家. 想起原来4年前来的时候住的阿飞说老客栈 又是不同的感觉.! 丽江 大理 来了就住路家 欢迎大家来体验 找我可以有优惠哦

这个大叔是来自台湾都60多了来大陆好多次旅行 自己还带着小自行车走了好多地方 还说等我下次去台湾带我骑自行车环岛 还教我各种省钱攻略还有性格很好的妹子

这个炒粉很好吃 -3-

这是四不像..

在古镇闲逛的遇到了一个老人 85岁 很热情 在回家的路上还带我们逛

推荐吃这家的土鸡米线!!!在古城南门口的这家!!4年前都吃过一只记得 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