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州之行

2016-12-11 23:30 213/2
  • 出发时间/2016-04-13
  • 人物/其它

Day1 重庆-南京-合肥

我望着她,望了又望。一生一世,全心全意。
                                                                               -----写在前言

一场风光,一场人像,一场梦。
     其实这场旅行是从年初就开始计划着走,只是在一个月前才确定的地方。在我内心里,其实planB是稻城稻城亚丁是从去年成都归来后就一直心心念的地方,外加上在回来后遇见了你,仿佛九月哞到的稻城两个月后遇见了你,我从未见过你,可好像遇见的那一刻,我已经等了很久了。一个风光狗秋日极佳旅游地。就开始更加心心念想与你同去。徽州之行其实更多的是黄山这一个对于我来说硕大的体能项目。为了锻炼心肺功能,在重庆这座山城我的交通工具就变成了自行车,后来才发现其实真正得到锻炼的还是在爬完黄山之后,那种负重式爬山简直是我那种爬山从不带东西的人得一种魔鬼记忆。幸好,没有死在黄山
    这篇游记写毕,已经接近16年年末,不知道是为什么只是轻度拖延症的我变得那么的严重,这半年时光悄悄地溜走,我并不喜欢照相,可能是因为喜好的原因,想想还是因为自己,我留下的照片并不多,所以我能记起的大多是她的细节,走走停停,兜兜转转,在未来, 她可以褪色, 可以枯萎, 怎样都可以, 但我知道只要看她一眼, 万般柔情便涌上心头。

【出行前准备】 体能
 只有这两个字,太重要了。

4月13日  Day1 重庆-南京-合肥
15:45 重庆-南京
  经停南京纯粹是为了满足这个去年游苏杭一直心心念南京大排档的女子吃货的心,外加上运动会的时间实在是尴尬,前后都有直飞黄山价格合适的机票,然而也就是4月13日没有,就只有选择从南京经停再到合肥

我记得走的那天天气特别的好。
  时光很好
  天气很好
 一切 都很好

这个乖宝宝真的敬职敬业的上完了星期三早上的五节课,我这个苦逼苦力也就逃了一节课还差点被老师点名。真是印证了,我逃课,老师必点名的魔咒。一个人搬着两个人的行李外加全套的摄影装备从寝室搬到了校门口。幸亏遇见了两个朋友解救我,不然我觉得我肯定还没有出发就已经死掉了。

也不知道拿来的勇气,学校是11点55分下课,我们大约12点30左右上到的地铁。坐上了全重庆最著名的三号线,从起点站坐到终点站,中途还一点都不慌张时间,全程每个人6块8的交通费,这哥们还睡了一觉,也是到了机场才发现,貌似只剩下三十分钟了。从人工值机插队到以飞速奔到2C检票口,简直是在上演“跑男”。
    检票完后半悠闲式走向登机口,顾妹妹还在笑称自己每一次坐飞机都是靠喊,结果话音一落,广播就开始。“请XXX,XXX。。”
    哦哟,可能这种开场的方式也预示着我们极其高效的旅行方式的开始。

吃在南京

对南京的记忆除了八年前的秦淮其实毫无印象,但是这次和她偶然的因为吃的停留让我似乎有了新的记忆、三个人酒足饭饱后她的南京同学帮我们送到了地铁站,我们坐上了21:24从南京开往合肥南站的高铁。
 4/13 G7261 21:24-22:18 南京-合肥
当晚我们住是住在合肥中铁凯莱酒店,这个软哒哒的妹子瘫软在床上貌似还想跟我争论快门线没有带这件事情,可能她自己都不知道那天晚上真的是软到了一定程度了。什么都没有做,收拾了东西,大概也接近一点钟才真的入睡,原来旅行是真的开始了。

花费清单:
飞机票   900元
南京大排档  390元
合肥南站-酒店   11元
住宿费     428元

“欲识金银气,多从黄白游。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
 去过徽州或看过相关文献的朋友大概都知道剧作家汤显祖的这首名作。
 南京之行结束,似乎也意味着我们的徽州之行开始了。

Day2 合肥-黄山

Day2 合肥-黄山
  当天从合肥黄山我们是定好的7:30的高铁,六点四十起床的时候实在是估算肯定赶不上这般高铁,七点钟准时在12306官网开放的时候进去改签七点四十五到黄山的高铁。七点二十下楼叫的滴滴,司机还绕了一些路才接到的我们,司机一边开一边说我们应该提前一个小时做准备,其实我内心到不是慌张,因为高铁十五分钟开始检票,五分钟停止检票。我们的车程地图显示不堵车,而且只有十五分钟车程。果然,我们刚好离停止检票还有三分钟的时间到达了合肥南站。

在高铁上我们得到学校运动会延迟到星期一星期二的消息,于是乎我朋友圈各亲朋好友纷纷来告诉我可以多玩几天了

当天中午,我们从后山上山,一路行到北海宾馆,
  记不住黄山的奇石风景,你看过多少的风景,走过多少的路,作为一个喜爱极致风光的丫头,这后面 你的旅行记录里面再也不会缺少那个你自己了。
  当晚我们住在北海宾馆。后来我们发现这种选择简直对于我们来说是救命。
北海宾馆】 黄山北海宾馆坐落在海拔1630米的黄山北海景区,是旅游涉外宾馆。离云谷索道上站2公里,徒步时间30分钟。等于当游客下了索道过后只需要走2公里路就可以到达酒店,把多余的东西放下,开始游玩。这种安排对于体力一般的朋友,是极佳的。
黄山

黄山山下中午饭    146元
黄山住宿费  883元
零食   32.5元

DAY3 黄山-屯溪

黄山当天天都峰封山了,我俩已经走到了山脚下才发现通告,随即选择了坐索道下山。
  黄山山下吃饭略贵,食物一般,但相对于山上还是可以接受了。
  屯溪的日子其实很慢,依稀的还记得那个雨夜淅淅沥沥的雨打在园子里,我知道我可能再也没有那样的记忆了,住的地方是一个很温暖的客栈,一只猫一只狗。仿佛生活就应该是这样。店家很好,给我们指了一个地方可以吃到比较正宗的臭鳜鱼,到店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是屯溪老街第一楼,生意非常的火爆。
 吃完饭,我们就在那个没有多少人的老街闲逛,想起了在考科目二的时候我们也是去到了一个陌生又熟悉的地方,没有人认识我们,逛到了一家影城,就开始叨叨抓娃娃,奈何不成功,还成了我的一个遗憾

花费流水账:
屯溪老街第一楼     246元
茉香奶茶               9元
抓娃娃                  15元

Day4 屯溪-无锡

第四天,我们完成了,宏村-黄山北-合肥南-无锡  将近500公里的旅程
宏村镇】又名弘村,安徽黄山黟县辖镇,位于黟县东北部。地理坐标:东经117°38′,北纬30°11′
那天,宏村依然在下雨,翻遍了相机才发现隐隐约约也只有这一张照片。我们算过宏村我们听完导游姐姐的讲解其实只有十五分钟的停留时间,因为黄山合肥的高铁按照我们的行程三点钟后只有两班车可以供我们从合肥无锡。因为行程紧,一天几乎没有吃东西,中间的鸭血粉丝汤还是我逮住飞奔的某人硬塞她到一家店去买的吃食。后来我们还感慨,这一次旅行,如果不是因为年轻,肯定承受不下来的。
晚上,到达无锡,我们去吃了一顿可能会半辈子难忘的烧烤,两个重庆人接收到了一种没有辣椒的烧烤吃法,没有照片留念,因为就在一个转身我就把脑花给吃了
还是你

屯溪--黄山北站            36元
黄山-合肥                    281元
合肥-无锡                    235元

早餐:香菇白汤混沌,虾仁混沌     32元     (超王记孙蒋店)
  零食:12元  (冰淇淋)
  灵山大佛,国家5A级景区无锡市灵山景区组成部分。坐落于无锡马山秦履峰南侧,1997年建造而成。大佛所在位置系唐玄奘命名的小灵山,故名灵山大佛。灵山大佛是无锡的标志之一,对社会文化和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灵山大佛和梵宫的导游机其实是通用的,你可以在大佛入口就购买,如果在梵宫处购买价格是一样的,且你也只有梵宫一个景点可以听了。
  闻名遐迩的灵山大佛有什么特别之处,有哪些特殊的因缘际会。首先,大佛所在位置是由唐玄奘命名的小灵山,故名灵山大佛。其次,灵山大佛是在德高望重的原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先生亲自主持下建造起来的,得到了中国佛教界以及社会各界的鼎力襄助。在灵山大佛建设过程中,赵朴初先生还提出了神州“五方五佛”的理念――伴随着灵山大佛的建成,得以圆满了东方灵山大佛、南方天坛大佛、西方乐山大佛、北方云冈大佛、中原龙门大佛之“五方五佛”的格局
 上述是我再去灵山大佛之前浏览的介绍,大佛的有一个节目倒是很值得一看,大部分游客都会集中在广场上等佛祖开花。
 灵山大佛里面没有很多吃的,只有一些素食餐厅
 灵山蔬食馆,
 灵山梵宫餐饮
 灵山精舍
 因为游客很多外加其实有些昂贵,我们选择了小吃

花费清单

我们从未见过
 可当我看到你第一眼的时候
 却觉得已经等了很久了
 不管过了多久,换回过多少岁月
 你仍然让我想起光辉,希望和醉人的美好。
 多想海角天涯都能跟你一起走,无梦到徽州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2-12 19:06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