颓在昆明,浪在大理🐾

x.o.x.o LV.3
2016-12-11 23:37 875/4

编者按:
        这是作者第一次去云南旅游,也是第一次全程自己做攻略然后自由行,所以这篇游记可能对还未去过云南或者从未尝试过自由行的小伙伴有帮助~(假装有编者)

<1208>
早上到达机场,在机场乘坐机场大巴,坐到终点站便是翠湖公园对面。
机场内有显眼的机场大巴售票处,坐到翠湖公园是7元,平均半小时一辆,非常方便。

到达翠湖公园时已经是中午,所以我们在附近的桥香园过桥米线吃了午饭。(机场大巴站点出来斜对面,路程五分钟以内)
在他们家吃了三次过桥米线,吃过云三鲜和一品肥牛,都很好吃😜吃法就是把生的食材和米线放进热滚滚的汤里,很鲜美~米线的口感很好~!
不同的米线价格不等,大致在18-88价格区间内。

吃完米线,步行至翠湖公园。
时值冬季,有很多红嘴鸥在这边过冬。
(真的有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
看图,用心感受:)
非常美。

可以绕着翠湖走,也可以租一艘小船在翠湖上和红嘴鸥近距离接触。我们租的是脚踏船,每小时30元。

12月份的云南是五颜六色的,一路上红色、黄色、墨绿色的叶子参差错落。
公园里有很多当地的老人和小孩,是个悠闲漫步的好去处。

比较差的用户体验是公园里有很多人在发旅游宣传单,还有一些假和尚在忽悠人,所以感觉有点乱(这个时候就只能抬头,深呼吸,用心感受红嘴鸥和黄叶的美🤔)

翠湖内有不少小吃。价格便宜,都可以试试。
英凤烧饵块。有咸、甜、辣的,味道特别~值得一试。如图是紫米的,但听说白米的好吃🤔3.5元一个。
英凤烧饵块旁边有一家不太起眼的鲜花饼店(大概因为不是出生名门——嘉华吧)店内有各种口味的饼和牛轧糖。亲测好吃且不贵!皮酥花香,并不输给嘉华~
路边还有一些类似于周黑鸭的串串,小伙伴只吃了一点就丢了,嗯。

湖北门出去便是云南大学旧校区。
校园建筑以法式风格为主,也有一些中西合璧的元素,有一部分由梁思成、林徽因设计。
游客较少,学生居多。是个值得一去的地方~

红砖瓦与黄叶。

逛完翠湖和云南大学已经是晚上7点多,我们在桥香园吃了晚饭便准备搭车去火车站。(桥香园的过桥米线是真的好好吃)

在桥香园附近的小西门站搭公交2路车可以直达昆明火车站。2路车多,位置多,上车投币两元,非常方便。

半小时左右的车程便到达火车站。火车站附近有德克士和麦当劳,提前到的话可以在那里吃点东西,稍微洗漱一下。

火车到达大理是早上6:30,正好可以睡一觉并且赶上日出~

买的中铺,睡得还挺快乐的~一次完美的火车初体验:)车上信号时有时无,正好可以安心睡觉。

<1209>准点到达大理。提前和客栈约好的司机也已经在火车站等待我们。
清晨的大理真的把人冻成狗😷

海云栖客栈在银桥镇,火车站在下关镇,车程至少要40分钟。虽然客栈比较偏僻,但是是值得奔波的!

客栈的海景一级美!看图,用心感受~
7点天开始蒙蒙亮,但是到8点太阳才从对面的山头跳出来。

等待日出的过程非常冷也非常惊喜开心快乐😃

海云栖客栈的服务态度也一级棒!
比如
大清早起来接待中午才入住的我们,并且精心准备了早餐(赠送的喔~)好吃!
各种嘘寒问暖,准备热茶和暖水袋给我们~
特别淳朴特别热心的白族工作人员~

吃完早餐,我们便从客栈叫车前往苍山。

苍山感涌索道,索道很长且不陡,景色很美。往下俯瞰是一片片白色的白族人民的房子。淘宝买票88元一个人。

苍山还有一个比较大的索道,据说到山顶可以看到雪。考虑到衣服不够,我们没有坐那个大的索道。

如果不爱爬山的话,两个小时在苍山就够了。

原计划是下山后叫车带我们到龙龛码头乘船环洱海,没预料到的是开船时间已经过了,所以我们干脆改变计划,包车环洱海。

包车一天360元。根据后来向客栈小哥了解的情况,在洱海包车一天300-400元都是合理价格。

司机也是个淳朴的白族人民,请我们吃了喜洲粑粑。真的好好吃!!咸甜两种口味,我比较钟意咸的~

喜洲粑粑在喜洲路上随处可见,据说镇上有一个名店,要10元一个。我们吃的3元一个,已经很好吃了!

如图所示喜韵居,喜洲内一个收费景点。60元一人。千万不要去,千万不要去,千万不要去(划重点,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里面是新建的白族建筑和购物点和很臭的洗手间。

(这是司机伯伯主动拉我们去的,从这一刻起我对司机伯伯便产生了一点看法🤔并且赶忙自己规划接下来的行程)

自己规划行程后,我们去到海舌生态公园,距离喜洲镇不远的一个免费公园。
又是一个看洱海的好地方。

一路走到“舌尖”,可以看到180度的洱海。
有很多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

(作者是个不会摄影也不会后期的小白,但是景色美是真哒!)

接下来的目的地是双廊——据说看洱海最美的地方。

走环海路去双廊,风景可好了~

双廊里有一个月亮宫和太阳宫。月亮宫是杨丽萍的住所。10元门票。前往两个宫需要乘船,无奈我们去的较晚,不够时间搭船进宫。

双廊的码头看洱海,或许是因为正值下午太阳太烈,风景其实并没有在客栈好。但也是不错的~

较差的用户体验是双廊最近在整治施工,到处乱糟糟的,走起来很不愉快。据说要施工到明年底🤔

所以最近还是不要去了🙃

车只能开到双廊路口,然后搭乘三轮车进镇。镇里就是国内最近烂大街的各种风情小店,没有什么特别值得买的东西。

不过各种小吃还是值得一试的!如图所示烤乳扇😋😋

镇上有邮局,方便我们这些爱寄明信片星人🙈

双廊出来已经将近七点,驱车回到大理镇上8点半左右。
我们在司机的推荐下去到一个小店吃些家常菜,三个人114元左右。因为很饿很好吃,所以没心思拍照。
司机推荐的大理海菜芋头汤很棒,海菜是生长在洱海的一种植物,可好吃~

(其实本来是打算在客栈吃的晚饭,结果五点半就预定满了🙃
后来打算去客栈小哥推荐的一家牛肉店,叫牛杂与酒,手机没电没找到🙃)

如图所示一个有情调的客栈。

回客栈的路上遇到一些波折,开到一个很僻静的村庄。但正因为僻静,那儿的星星特别多!!!其实大理的星星都挺多的,尤其是在偏僻的村庄里光污染比较少。
大理大概就是多抬头,多看海吧~

<1210>睡了个自然醒,起来发现有一只猫趴在我们的阳台上~

吃完早餐后叫车前往大理古城,单程30元。
古城里人并不多,天气舒适,街边有各种各样好吃的小吃。

街上有各种卖手工鲜花饼的铺子,一个2-2.5元,便宜好吃~

一个很大很多肉很好吃的石榴。
和一个挑担子的大伯买的。15元一个。
吃到晚上都没吃完。

街边买的叫花子鸡腿。
或许是我饿了,总之很好吃。

来自一个没有秋天的城市的我,对于满街的黄叶感到非常兴奋!🤓

走累了便到人民路上的一家小店歇脚。
店名是理国段公子,老板有一只好乖好可爱的大狗子。
喝的是冰柠洛神蜜,还不错。
老板大概是个广东/香港人。

下午三点半左右从大理古城前往洱海公园。单程车费50元。
洱海公园有一座小山,台阶比较多,怕爬山走路的娃娃就不用上去了~上到顶可以俯瞰洱海。

如果有比较多的时间可以去洱海公园看看,但是如果时间不够或者住的比较远就可以不去了。洱海景色不算特别美。

洱海公园边上有一个海心亭,可以走到洱海比较中间的地方。
路边有卖豆腐串,可好吃,吃了三串~

海心亭。
怎么样都看不腻的洱海。

洱海公园附近有一条街,街上有各种好吃平价的店。
我们吃的一家鱼庄,价格合适,还喝到了海菜汤😋😋😋两人吃了120元。

(同样打算在客栈吃,结果四点就订满了🙃更想吃了。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

吃完饭司机接我们回客栈,单程80元。
一个非常非常淳朴可爱老实的师傅,主动带我们到大理奥林匹克中心溜达。据说7点有喷泉秀,可惜去晚了。
在里面走一走,做了一些老人运动,就回去了~

主动帮这个师傅打一发广告。
大理用车可以联系他~
大理三天见过三个司机,就他最靠谱最好~

晚上九点回到客栈,一天行程结束。

如图海云栖海景标间,房间一般,但是软实力强呀~海景好呀~各种配备很齐全~

p.s.去大理旅行最好自己携带牙刷,因为大理不具有处理塑料垃圾的能力~保护洱海就是保护我们的眼睛🙈

<1211>早上10点的火车回昆明
8点起来看了日出,吃完早餐,便去火车站。

买的硬座,一路上看风景看的开心,坐了六个小时也很快乐🙃
希望云南快快修一些高铁之类的交通工具。

据客栈小哥说,其实最方便的应该是从昆明机场直接滴滴顺风车到大理,车费低且耗时短。然而出于一个人上路的安全考虑,我还是选择了火车🤔如果下次是两个人可以试试。

回到昆明下午四点。从昆明站出来直接搭乘2路车就可以到达我心心念念的翠湖公园🙈
在同一家桥香园吃了米线,去旁边的嘉华又买了一些饼,再去翠湖和红嘴鸥告别,我便踏上了去机场的路。

机场大巴搭乘点有好几个。翠湖公园附近的南疆宾馆是一个。25元到达机场(不知道为什么回程这么贵🤔)很方便。

结尾小感触:
五天四晚的行程接近尾声,感觉云南真的是一个很值得多去几次的地方。
白族人民真的非常淳朴善良,待人很热情温柔。
这次因为时间短以及机票限制,做了一回背包客。好自由!以后都要尽量背包旅游~
云南好吃的真多呀!

p.s. 图片都没有经过处理,实景比照片所见还要好看很多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2-12 14:26

2016-12-12 15:09

厉害呢,还写攻略,以后行程你包了

2016-12-12 18:24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