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德自驾之旅

3.游记正文
4.消费总览

行前准备

准备工作,相信只要内心对旅行有满满热情的人,一定都会准备的很充分,在这里我只写几点关于出行德国需要注意的方面:
       一、相信只要会开车的人,去德国大多数人会选择自驾游,目前中国驾照在德国还不能直接认可,想在德国驾车有三种方式:1.驾照宣誓翻译,这种方式是最便宜快捷的方式;2.双认证,驾照翻译件去当地公证处公证,同时还要去对应领事馆做公证,比较麻烦;3.国际驾照
        二、Money,Money,Money,在德国能够刷银联卡的地方相对较少(除了大型的购物中心),所以一定要有一张国际多币种信用卡;其次国内兑换的欧元一般为200或500大面额的,国外一般是不收的,所以提前准备一些小面额欧元。
        三、电话卡或者Poket wifi,这个年头很多淘宝店不一定靠谱,所以不在乎这点小钱的话,个人建议电话卡和移动wifi都备着,不然下了飞机,没有电话和网络在国外还是比较郁闷的。
         四、行程单、保险单、护照、机票、翻译件、照片等都统一装一个文件袋,方便管理。
         五、最后说两点就是带一个插线板和一个转换器,根据身体情况准备少许药品。

行程路线

2016.10.14:重庆(Chongqing)-北京(Beijing)-法兰克福(Frankfut AM)-科隆(Cologne)
2016.10.15:科隆(Cologne)-海德堡(Heidelberg)
2016.10.16:海德堡(Heidelberg)-罗伊特林根(Reutlingen)
2016.10.17:罗伊特林根(Reutlingen)-梅青根(Metzingen)-希尔塔赫(Schiltach)
2016.10.18:希尔塔赫(Schiltach)-特里贝格(Triberg)-菲森(Fussen)
2016.10.19:菲森(Fussen)-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
2016.10.20: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罗腾堡(Rothenburg)
2016.10.21:罗腾堡(Rothenburg)-法兰克福(Frankfut AM)
2016.10.22:法兰克福(Frankfut AM)-北京(Beijing)-重庆(Chongqing)

Tip:实际行程约1950公里左右,每日行程都控制在300公里以内,德国高速不限速(车速平均在160以上),可以保证每天2-3个小时到达第二天目的地。

游记正文

我们总是既缅怀已逝的青春,又向往未知的将来,自然而然的忽略了当下,年复一年,岁月蹉跎。在力所能及之时,及时行乐,迈开脚步,世界那么大,路途中总会遭遇些许挫折,收获些许惊喜,让自己成为一个有故事的人。
                                                                                                                                            ——题记

对于德国,我想就不必介绍了,在游记开始之前,还是放几张稍作调色照片看一看,由于本人比较懒,相机的很多照片用的RAW模式拍摄,JPG格式很少,所以后面的全部是手机图片。

科隆大教堂广场,对面就是火车站。

南德必去的地方,站在桥上整个童话城堡一览无余。

在古老的城堡上,向下望去,那种浓厚的历史感打心地油然而生。

雪山、绿湖,云与雾相连....

风景远比照片赏心悦目。

非常赞的一家酒店,比五星级的酒店更有品位...

据说,国王湖的湖水已经达到了饮用水的标准...

路途的风景有时也是美不胜收....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欧洲的早餐大同小异,无外乎面包、蛋糕、麦片、牛奶、红茶、烤肠、鸡蛋、火腿和水果,唯一区别就是品种多少,还有服务。第一晚酒店(Novum Hotel Silence Garden)定在距离科隆大约10公里左右的小镇上。因为想要第二天早晨多睡一会,所以在第一天晚上到达法兰克福机场后,就租车立马驶向210公里外的科隆附近的酒店。中间有一个小插曲就是下来飞机,没有零钱,水都没的喝,只好花了5欧去把500欧的一张大票兑换了,之后由于坑爹的淘宝商家没有给开卡,电话卡不能用,没有网络,感觉就像真眼瞎一样,这是万万没有想到的事情。硬着头皮先去租车,在德国租车手续便捷,本来租的奔驰,由于没车了,最后换了同级别的一辆宝马,还好车上带有英文版的GPS,黑夜大雨天一路狂奔后大约晚上10点左右终于到达目的地。

科隆大教堂不愧是世界排行第三高的大教堂,纯灰白色哥特式的建筑风格,是欧洲北部最大的教堂。集宏伟与细腻于一身,被誉为哥特式教堂建筑中最完美的典范。始建于1248年,工程时断时续,至1880年才由德皇威廉一世宣告完工,耗时超过600年,至今仍修缮工程不断。近看还是非常的震撼,之前去巴黎铁塔一直后悔没有登顶,所以这次果断买票登顶,158米的高度,当时觉得小菜一碟,结果悲剧了,鞋子太重了,旋转爬梯,爬了一身大汗,楼顶基本可以俯瞰整个科隆,最后花了1欧压了一个纪念币。

大教堂内分为5个礼拜堂,中央大礼拜堂穹顶高43米,中厅部跨度为15.5米,是目前尚存的最高的中厅。

门票:进教堂是免费的。参观珍宝厅是4欧元,登顶是2欧元(10人以上1欧元/人),两个地方的联票是5欧元,学生半价。

中午在科隆教堂旁一家人齐爆满的特色蛋糕餐厅就餐,点了一杯她家自酿的德国啤酒,口感确实比国内的要好很多(虽然本人不喝酒,但是品尝一下还是可以滴)。喝了半杯就差点醉了,果然酒这辈子跟我无缘。她家的蛋糕非常的好吃,强烈推荐....

就餐后来趟免费的洗手间是必须滴,厕还是挺有特色的。
Tip:欧洲这边的公厕大多数都是要收费的,所以一般有免费的厕所,能去还是去一趟,节约嘛。

下午天气特别棒,沿着霍亨索伦大桥河岸边散散步,在异国他乡走一走,心情是极好的,小时候没玩过乐高,所以特意来到步行街的乐高店,本来想要带个迪士尼城堡回去的,考虑到之后还要买咕咕钟,最后带走一萌呆机器人瓦力。

Tip:正品和盗版(国内高仿货)的我都买过,正品的确在材质和精细度上面远胜国产的,淘宝上很多买家留言不可信,不差钱的话,还是强烈推荐正品,图片上一般看不出来。

到了德国体验当地人的生活,也是我一直向往的,因为自驾比较方便,所以专门定了一家离海德堡比较远的一家民宿,由于比较偏僻,游人比较少来,我跟爱人是到这里住宿的第一对中国人,这家主人是个大约50岁左右的老头子,娶了个比自己小十几岁的小媳妇,非常好客,尤其是老头,那个热情让人hold不住,晚上就拉着我跟他唠嗑,老头的英语非常的地道,基本上到了德国不用操心沟通的问题,大多数人,英语、德语通用。这房子据说有上百年的历史了,住进去后赶紧确实够‘古老的’。

第三天一早,女主做好早餐招待我们,还有两桌晚来的客人,地道的德国人早餐,不过那生培根确实让人‘记忆尤甚’,女主是个钢琴师,曾经去过上海呆过一段时间,屋里有4架钢琴,尼玛这是要羡慕死我啊。临走还谈了两首曲子给我们听。

房子有三层,确实大的可以,不过就是这风格确实太陈旧了..

早晨从山上开车出发到海德堡,山间蜿蜒的小道上驾驶,别有风味,很是舒爽。多亏热情过头的老头聊了一晚上,总算有收获,告诉我们一个免费停车的地方,省去了足足17.5欧,好嗨森

海德堡城堡为一座红褐色古城堡,是海德堡城的标志。城堡坐落在内卡河畔树木繁茂的王座山(Koenigsstuhl)上,为选帝侯宫邸的遗址。城堡主要用红褐色的内卡河砂岩筑成,城堡内部结构复杂,包括防御工事、居室和宫殿等。始建于13世纪,历时400年才完工。因建筑风格不断变化,形成了哥特式、巴洛克式和文艺复兴式的三种风格的奇妙混合,为德国文艺复兴时代建筑的代表作。17世纪时城堡曾两度被法国人摧毁,城堡主人选帝侯家族也迁居曼海姆,被遗弃的城堡后来有一部分得以修复重建,至19世纪末主体建筑才恢复原貌并能使用。

坐上登山的小火车,来到城堡内,租一部解说器,一边漫步在城堡的各个角落,一边听着关于城堡的每一个故事。

后花园打造的还是很舒服...

城堡一个上午基本就转完了,听说海德堡有一家餐馆,猪肘肉非常出名,所以下山后就直奔这家餐馆。

在海德堡有这样的说法,摸一摸猴子手里的铜镜就会带来财富,摸一摸猴子右手向外指的手指代表会再回到海德堡

海德堡的步行街上小餐厅、咖啡屋和大餐馆林立,是名副其实的海德堡购物长廊,西起俾斯麦广场(Bismarckplatz),东至卡尔广场(Karlsplatz),与内卡河平行,全长约1.6公里,是欧洲最长的一条步行街之一。街道两边保留了原来古朴的建筑风格。

第四天是梅青根购物日,位于斯图加特东南20公里处,据说是欧洲最大的Outlet所在地,去那里没别的,就为了淘一些欧洲名牌的便宜货。很多游记说很大,但没有想象中那么大。
Tip:1.如果买男装,比如BOSS之类的,还是可以多去淘一些,女装的话不建议在这里耽误一天的功夫,不划算(个人建议)。2.免费停车厂是P5-P7,步行3分钟就到了,省下的钱吃顿快餐妥妥的。

在距离特里贝格10公里左右的小镇休息一晚上,第五天就是为了买咕咕钟,特地去特里贝格

特里贝格黑森林咕咕钟的发祥地之一,在小城瀑布的斜对面就是举世闻名的小熊千钟屋。这里当然还有传说世界上最好吃的TOP10蛋糕——黑森林蛋糕(樱桃酒奶油蛋糕)。
(Tip:想吃黑森林蛋糕的小伙伴请赶早去,因为中午就关门了,我就是中午去,没吃到啊

楼下这款是我在另一家‘怪婆婆’店看到的,十分的心动...不过价格瞬间让我没有了行动,远远超出了预算。最后还是买了一款德国黑森林本地制造的咕咕钟,放到家里挂在墙上还是很漂亮。
Tip:在过来买咕咕钟之前,本人还是上网做了大量功课,HONES(汉妮诗)的咕咕钟代表德国最高品质,当然相比其他的牌子要贵一些,如果有比较富裕的预算可以考虑。其次,根据个人需求,分机械钟,石英钟,机械钟里分一天的和八天的,带音乐和不带音乐的。最后就是如何运回国内,直接邮寄回国,可以直接免19%的税,但运费比较贵,人肉的话,要去机场退税,所以大多数人都选择托运。

第五天,在买完咕咕钟后,直奔下一站富森(菲森),晚上住小镇湖边的酒店。

傍晚去湖边散步,呼吸一下这里清新的空气,整个人都轻松了许多。

新天鹅堡是19世纪晚期的建筑,位于德国巴伐利亚西南方,邻近年代较早的高天鹅堡又称旧天鹅堡(黄色),距离菲森(Fussen)镇约4公里,这座城堡是巴伐利亚国王路德维希二世的行宫之一。是迪斯尼城堡的原型,也有人叫白雪公主城堡。共有360个房间,其中只有14个房间依照设计完工,其他的346个房间则因为国王在1886年逝世而未完成。是德国境内受拍照最多的建筑物,也是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之一。新天鹅城堡是德国的象征,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像德国那样拥有如此众多的城堡,据说仍有14000个。

路德维希二世最喜欢的林德霍夫宫,是洛可可式建筑中的一件珍品,也是路德维希的诸多王宫中唯一完工的一座。

楼下这张照片里这颗黄色的树(不晓得这是啥树),是真心的黄的过分,第一眼就亮瞎了我的眼。

第六天的安排感觉特别的好,时间行程刚刚合适,这一天过的很充实,傍晚来到国王湖附近的一家酒店,依山傍湖。

国王湖和它所在的贝希特斯加登国家公园是德国著名的旅游胜地。国王湖长7.7千米,最宽处约1.7千米,湖岸线长19.96千米,是德国最深的湖泊。因其清澈的湖水而闻名,被认为是德国最干净和最美丽的湖。正由于这个原因,1909年起,只有电动船、手划船和脚踏船才被允许在湖中航行。

Tip:淡季国王湖第二段去不了,建议如果去的话还是旺季去比较好。

传说中的红顶教堂。

国王湖由于是淡季,后面的一段都没有开,至于鹰巢没有做攻略,所以提前就开始返程了。中午吃过午饭后一路狂飙到罗腾堡。这家酒店是到德国后住过最满意的酒店,位于罗腾堡城墙的一角,我们所住的房间刚好配有后花园连接这城墙,夏天住这里应该很爽。酒店还有地下室,里面还有一个小的宴会厅和一架三角钢琴,感觉逼格很高的样子。

Tip:在德国停车,一定要去相应的停车收费点去缴费,不然被警察查到罚款是比较高的,通常晚上是不收费的,早晨过了9点就开始收费了。(停车库或者有停车厂的除外)

罗腾堡真是座古老的城市,随便一座教堂、一处长廊、一座喷泉、一个雕像都少说有七八百年的历史。一道又一道拱形的城门,充满传奇色彩和古老印迹的护城墙,大大小小有36座之多的塔楼,汽车能从肚子里穿过的教堂,上了年纪各具特色的店铺招牌,外墙色彩缤纷并砌上了朱古力色花纹的半木房子-实在是太可爱!在这里你永远也不会迷路,任何一条小巷都可通往中央市集。

第九天,也就是在德国的最后一天,中午在罗腾堡吃过饭后,就驱车赶往法兰克福,下午在法兰克福市政厅附近转了转,傍晚就赶往机场酒店。
Tip:法兰克福机场退税,需要先到海关盖章后,才能到相应的退税点退钱,海关和退税是挨一起的,排队不要排错,不然就白排了,一般最好提前3个小时以上退税,才好赶的上飞机。

消费总览

1.机票:国航官网:5500x2=11000;
2.租车:SIXT:宝马320D:2800 (比较悲剧的是不知道怎么违章了最后罚了1000)=3800
3.油费:没有具体算,大概:1000
4.住宿:6000(除了最后两天的上千了,其他酒店和民宿定的都相对比较便宜,因为自驾可以住在比较偏的地方)
5.吃喝:每天大约在100欧左右,共计7000
6.门票以及停车费:约1500(仅作参考)
7.购物:20000
8.准备工作:签证:貌似600X2=1200,宣誓翻译:300X2=600,共计1800
9.其他费用不计入
总计约:52100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2-12 14:26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2-12 16:01

引用 郭永生rigel 发表于 2016-12-12 16:01:19 的回复:

回复郭永生rigel:德国的治安非常好,车载导航定位也比较准备,一个人也没有问题。景色很漂亮,不过美照只能自拍咯....

2016-12-12 20:56

请问咕咕钟是在特里贝格买比较划算吗?HONES(汉妮诗)的咕咕钟大概多钱?谢谢

2016-12-16 09:28

特里贝格买肯定是最划算的,而且品种样式等都是最全的,HONES的咕咕钟从大类别分两种,一种是那种古老式的,那种鹿头的,很经典,另一种就是新式的房子这样的,看个人爱好。大小不一,功能不一,最主要还是看个人经济,如果买八天机械带音乐大小合适挂客厅或者卧室的,一般需要1000欧左右....其实特里贝格本例咕咕钟施耐德的也不错,毕竟德国制造,品质还是非常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