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穷游黔东南~火车之旅(持续更新ing)

• 出发时间/2016-10-01

作为一名打工仔,一年就那么两三次长假期,当然不能放过国庆假期的出游机会~~即便我知道肯定会人山人海
其实一直是打算去厦门的,但突然有些小变故,且根本忘记国庆出游的票是要抢的呀
so ~ 后来仅用一下午就基本敲定了黔东南穷游之旅
我们选择全程火车~一来比较省钱,二来比较方便省事因为坐高铁还要转车~

DAY1:广州-麻尾
由于订票订得太迟了,已经没有卧铺票,唯有让穷游进行得更彻底,所以我们买的是硬座!!对!还足足坐了17个小时
旅程从春运般的人群开始.......

好不容易挤了进去....居然被告知火车晚点,具体发车时间未定
然后就是在候车室漫长的等待...............突然觉得有种出师不利的感觉
在3个小时后,终于发车了
上车第一时间肯定是睡觉了,睡醒了刷朋友圈,满满都是朋友们丰盛的节日晚餐
然后看看自己的也不赖嘛~海鲜大餐~哈哈哈哈

吃饱继续睡,睡醒继续吃....其实只要附近没有爱哭闹的熊孩子,没有那些低素质爱在车厢吸烟的人,我还是能接受火车的环境的

DAY2:麻尾 - 小七孔
清晨的时候发现窗外风景变得不一样~超美的

原来这里是金城江~早知道这边那么美,就在这逗留一天了,下次有机会想来这走走

过了金城江,很快就到达麻尾,站外果然是一片荒芜啊~~~

本来打算是去坐去荔坡的班车到小七孔,好像17元左右。但遇上火车坐旁边的几个女生,刚好能凑个人数拼个的士,120元走人!幸好是拼车,因为实在太多人等班车了,那车特小,还很久才一班,所以能拼车就尽量拼车吧!司机挺好人的,据说网上挺有名的,名字有个帅字!但卡片我忘记放哪了,能找回再贴上!
我在携程订了小七孔镇上的布依酒楼,本以为布依是个名字,没想到布依是当地一个小数民族,所以镇上满街的布依酒楼啊~~~幸好司机每家地带我去问,找了几家才找到我订的那家放下行李后,司机还把我们送到小七孔的西门。看见那车龙~那排队的人龙~我就快要崩溃虽然我在网上已经订好了门票可以快速取票,但....买景区内的车票还得排队~~~一点都不人性化好吗
原来原来因为G20峰会,对浙江游客优惠5折,所以满满的都是江浙沪的人呐
好不容易买了票,进门后又再要排长长的队去坐车
好吧,国庆假期嘛......俗话说,食得咸鱼抵得渴!

第一站:卧龙潭
潭水碧绿碧绿的~清得可以看见水下小

环境很清幽对吧~~其实现场是这样的

第二站:忘记叫什么地方...被一片花海吸引下车的

摄影技术有限,拍不出当时场景有多么多么漂亮~
这里应该是个大山谷,当时《跟着贝尔去冒险》的露营地就是这里

男版&女版带我走~

等车的人实在太多,并没有逗留太久,赶紧出发下一站~天钟洞(这里要另外收费哦)

小小的洞口,里面大有乾坤!

就是这个天钟了

天钟洞出来有个婆婆卖的烤土豆好好吃哦,从下面要走好长的楼梯上来的,不容易啊~~一定要光顾一下!!

下去以后走路就能到达翠谷瀑布,据说laughing哥在这里爬过瀑布哦

之后就到达期待已久的水上森林!!

水上有石头,石头上长着弯弯曲曲的树,可以沿溪戏水~超有探险的感觉!!
唯一不好就是,人.........太多了都不能好好拍照

离开水上森林,排了好久好久的队才乘车到下一站
68级跌水瀑布与拉雅瀑布~
其实沿途下来风景很美,不应该浪费时间等车,走下来更好~

好喜欢走这种小路但天色已晚,赶紧赶往小七孔桥

未完待续....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2-12 19:38

引用 szchristann 发表于 2016-12-12 19:38:06 的回复:

回复szchristann:其实有视频的,但没弄好~到时后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