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普吉岛7天自助游游记

2016-12-11 23:55 619/2
  • 出发时间/2016-06-05

行程计划

7天(2016/06/06-2016/06/13)
Day 0 上海浦东机场23:00飞普吉岛
Day 1 凌晨3:10到普吉机场,入住酒店,上午休息,下去去芭东海滩&卡隆海滩
Day 2 攀牙
Day 3,4 PP岛,玛雅湾浮潜,Massage
Day 5 上午休息,下午卡塔海滩+西蒙人妖秀
Day 6 皇帝岛+深潜
Day 7 骑摩托车环岛,查龙寺+拉威别墅+神仙半岛+悬崖餐厅+Massage
Day 8 凌晨四点普吉机场回上海

Day 1 芭东海滩+卡隆海滩

凌晨03:10到达普吉机场(北京时间04:10)。插入泰国电话卡,重启iPhone就可以直接用。出海关找到预约的接机点,司机送往酒店。
住在芭东海滩附近的The Artist House,Airbnb上订的。机场到酒店1个小时,到酒店已经六点多了,洗漱后补觉,9点的时候酒店送来了早餐,还是挺丰盛的。本来也没多困,加上莫名的兴奋,也不想睡了,就在住的旅店租了一辆本田的摩托,开了Google地图,去芭东海滩。
看到海,心便开始澎拜…
挖沙,没有注意防晒,脱了上衣背上没有擦防晒霜(第二天晚上就尝到了恶果,睡觉的时候躺在床上就有丝丝的疼)
东海滩玩了很久,听说芭东海滩的消费相对是最贵的,没有在芭东参加活动。在芭东海滩附近的泰味小馆吃了饭,蟹和虾都挺不错的。

然后骑着摩托车去卡隆海滩。卡隆相比芭东海滩安静许多,人很少,海更显的美一些。
已是傍晚了,没有再去卡塔海滩,卡隆看了一会夕阳然后回芭东。

Day 2 攀牙湾

淘宝上提前一天报的七加旅行的攀牙湾一日游,包含酒店就送。攀牙湾在普吉岛东北75公里处,风景美丽,有泰国的小桂林美誉,然而我还没有去过桂林

去坐船的路上,大雨突然就下了起来,还好备了一把伞。雨季,没有预感,雨说下就下。

行程中有2次皮划艇海中泛舟,穿越蝙蝠洞,钟乳石洞,洞内充满神奇……接着探访007岛,观赏海上大白菜。之后会有游泳,穿着救生衣随便游。

攀牙湾回到酒店差不多下午6点了,天还亮着,去旁边的校园走了一下。看看同学们纯净的笑容。

晚上还去芭东一条街和江西冷走了走,芭东一条街果然是男人的天堂。。。 图片不上了,说的就是这里。

Day 3 - Day4 PP岛两天一夜

在蚂蜂窝买了往返PP岛的大船票(含酒店接送),Agoda订了PP岛的PP Hotel一天住宿,因为还打算回来住,行李可以还寄存在当下酒店这边。

8点半普吉岛大船码头Rassada Pier的船次,10点半左右到达PP岛通赛码头,出码头就可以看到PP Hotel, 2分钟路程,服务台说还没有退房,还需要等一些时间才能check in,给了我们一个信封,里面有次日的早餐券和一家海鲜店(Ton Sai Seafood)的9折优惠券,大众点评看了一下,评价还不错,便决定午餐就在那里了。前台寄存了行李,走着逛着去吃饭的地方,阵雨突然就下了起来,海鲜店的确还不错,就在海边,一边看海一边吃饭。

饭后到酒店午睡了一会,包了一艘小船出海玩(1500B/3小时)。自动小马达驱动的小船速度还是挺快的,直接朝着小PP岛乘风破浪。整个小皮皮岛礁石壁立,还是挺鬼斧神工的。在玛雅湾浮潜了很久,很多珊瑚礁和一群群彩色的鱼。因为是包船,在时间内想去哪里就可以去哪里。还去了一个小海滩,除了我们,一个人都没有,包场一样,沙滩细腻雪白。

绕着小PP岛兜了一会,返程,到码头就近7点了。

晚餐是川菜,川菜果然无处不在。
晚餐后就在岛上小商铺随意溜达,溜达痛快了回酒店休息。
睡觉前把冰与火之歌新更的一集看了,猎头出场,热泪盈眶。莫尔蒙家的小姑娘也是挺惊艳的。

第二天酒店早餐后,在PP岛上随便走走。天气很热,上午还去做了massage,朋友选的泰式 ,我想体验一下精油,技师说我背晒伤了(burnt),不能用精油,很疼,推荐了Aloe Vera(芦荟),果然挺舒服的。Massage并不贵,泰式massage 1小时300B,Aloe Vera massage1小时450B。

Massage后去码头附近的海滩玩。

在岛上把身上的500RMB在一个Exchange money点换了泰铢,换算比例1:5.2,和在国内中国银行换差不多(出发前在中国银行换的是1:5.24),也就是100元钱差4泰铢左右。

14点开始登船,14:30点半大船开动返航。

下船后有司机举着牌子接人,牌子上有酒店的名字,过去确认一下名单,然后便送往入住的酒店。

擦防晒霜,包船出发。

Day 5 卡塔海滩+西蒙人妖秀

上午酒店休息,午饭后去芭东海滩休息了一会,然后做了massage,又选了芦荟的,不过这家不一样,会先用湿毛巾冰敷几秒,冰爽的无以复加…

然后骑摩托车去卡塔海滩,卡塔海滩的确挺小的,不过还算精致。租了一个大冲浪板,两个人都不会,就抱着冲浪板随浪翻滚,因为客人不多,租冲浪板的老板一直留意着我们,估计是实在看不下去了,跑过来问我们要不要换个小板,更容易,不知道两个逗比挑战一切困难的决心,语言不通,后来连比带划的教了我们一点,原来那个板尾的绳子是用来绑在脚上的…

因为订了西蒙人妖秀18点的场次,并没有在卡塔海滩玩的尽兴,难舍难分,骑着摩托车飞奔… 到的时候马上就要开始了,领了票,座位上送一瓶水。

人妖挺漂亮的。 这身材看得出平时也挺注意锻炼和保养的。

Day 6 皇帝岛一日游

皇帝岛游轮+深潜。游轮挺不错的。深潜时间在半个小时左右,挺值得体验的。拍了照片,不过拍的一般。
返程的时候预定第二天傍晚的悬崖餐厅,期待着吃晚餐看日落。官网预订 http://www.baanrimpa.com/thai-restaurant/

Day 7 摩托车环岛

时间不足,也是尽量玩的细腻,所以只是环了一点点… 查龙寺-神仙半岛-悬崖餐厅

查龙寺有佛祖和观音的许多塑像,金身素裹,微笑脸,宁静安详。去的时候特意查了注意事项,说是最好长衣长裤的,当然没有也没关系,寺庙门口有提供披肩之类围一下也好。我们到的时候,门口的小姑娘示意不用围了,然后就这么进去了。寺里面很安静,图书馆一般的安静,来礼拜佛祖,都小心翼翼的,不敢打扰。

去神仙半岛,先到了别墅,一个绝佳的观景点。这里有一个摆摊的当地大叔,买了两块西瓜冰块冰镇的西瓜,凉甜可口。

之后就到了神仙半岛,普吉岛最南的地方。

要赶上悬崖餐厅预定的17:30的晚餐。神仙半岛玩了一会就回了,摩托车一路飞奔。
路上竟然看到大象,意外的收获和惊喜,激动,摩托车丢在一边就冲了上去。第一次看到大象,果然威武雄壮。

路过卡塔观景台,短暂逗留,快到餐厅的预定时间了…

餐厅就在海边的一处低崖上,可以一边吃饭一遍看海和沙滩。本来以为会是玻璃地板,可以直接看到脚下风景,甚至可以高处眺望,然而并不是,有一点点遗憾。菜挺好吃的,也没有多贵,人均200多一点点,也是在普吉岛吃的最贵的一次了,毕竟晚上吃了这顿饭,明天一早就要回去了。可以刷卡。

离开的时候朋友突然意识到太阳镜眼不见了, 还好是酒店服务人员帮忙收起来了。

晚饭后回芭东,海滩上休息了一会,去massage,决定放大招奢侈一下,每个人2个小时。虽然前些天的晒伤已经好了,还是选了一小时泰式(Thai Massage)一小时芦荟(Aloe Vera Body Sun Burn Massage),800泰铢。技师很专业,泰式还是有一点点疼的,不过真心舒适。说要给她们做个广告的,所以广告来了。她们家确实挺好的,因为不是靠在路边,价格相对优惠一些,她们有技师在路边迎接客人,一看衣服穿着就是那种专业的,不是另外那种的。

Massage后在芭东海滩沙滩上静静的坐了一会,然后回住的地方,还了摩托车,和服务生说了一下check out的时间,整理好回程行装,睡觉。

Day 8 返程,回上海

在蚂蜂窝上预定的送机服务,司机非常准时,预约的凌晨1点,一分不差。尽管很早,店员还是给我们准备了早餐。酒店到机场1个小时。

本来准点是04:10分起飞的(10:45到),飞机晚点了2个小时。值机的时候遇到一个找不到值机口的小女孩,也是挺厉害的,英语只会一点点,问路都没有勇气,帮她找到了另一层的值机口。飞机上困意来袭,闭上眼睛就睡着了。

没有去通赛瀑布和绿洲热带水果园,留一点期待给未来。

特写 - 摩托车的天堂

普吉岛的摩托车特别多,这是芭东海滩旁边停放的摩托车。

这是我的那辆,本田Honda,小摩托动力充沛,载个人爬坡毫无压力。

Tips

泰国电话卡,我买的是7天happy卡,不限流量,还有100泰铢话费,淘宝蚂蜂窝都有卖,反正我足够用,酒店一般也都有wifi。

签证,交给taobao了。落地签排队挺累的。

泰国租车(含轿车和摩托车),中国驾照可以用(网上有说需要自备国际驾照翻译件,反正我被交警查过一次,中国驾照递过去就直接放行了,没有要国际驾照翻译件,如果没有驾照,会罚钱的,500泰铢左右),注意泰国靠左行驶。这里插一个故事,其实泰国绝大部分人对国际友人很友善的,我被查驾照这次,远远的就有个人在喊 Police,我没在意,直到被拦了才知道人家是提醒前面有警察在查驾照,这个就和以前我老家那边查车一家(说以前是因为现在好像不查摩托车了),前面有交警什么的,大家都会互相通知。另外注意芭东海滩附近有最少两条道是单行道,别问我怎么知道的,我被交警罚了1000泰铢……其实要是注意点还是可以避免的,因为逆行很多人在喊,不过他们喊的叽里呱啦的泰语我又听不懂,还以为是我哪里影响到他们了,想想我也是靠左行驶了,没错呀。然后被罚一次就知道了,靠左行驶是没错,可是是单行道,逆行了……

充电器,泰国是两孔的,不需要转换器,如果真需要用得到转换器,本地也可以买。

小费,20泰铢起,因为20泰铢是最小的纸币单位,再往下都是硬币了,硬币给小费不礼貌。其实不给也没关系,我只有一次晚饭没给,太难吃了。房间每天出门的时候放20泰铢,清理房间的服务员会自取。当然不放也没有关系,我前面两天都忘了放,第三天阿姨送早餐的时候直接给了她50泰铢,阿姨中文英文都不会,总是含着笑,沟通就是手势,餐馆吃饭给20泰铢,Massage给了技师100泰铢,泰国massage真心优质又便宜,技师是挺辛苦的。

摩托车,东南亚摩托车大灯点火即亮,不能关的,不要以为坏了。载人的话记住要两个头盔。租的时候注意看一下油量,有时候里面还会有许多油的。不够可以在加油站加或者用路边摊的加油瓶加(40B一瓶,500ML)。租车要验车,检查好后拍张照,掉漆什么的要注意。我在住的酒店租的,250泰铢一天(24小时),本田的小摩托车,载两个人动力无忧。摩托车其实超省油的,在加油站加的话一次加50泰铢就可以跑上半天,自己注意看油针,到红色区域的时候就要赶快加油了。大摩托收费会贵一点点,不过穿人字拖的话,骑大摩托不方便。

普吉岛取钱很方便的,大部分自动取款机都有银联标志,插入银行卡输入密码后,按OK或者Accept键,然后就可以选择中文/英文/泰文服务了,取款的单位是泰铢,比如可以选择直接取5000泰铢。

普吉岛用人民币换泰铢也很方便,那种Exchange money点挺多的,我在皮皮岛的换算比率是1:5.2,100元人民币换520泰铢,和在国内中国银行换差不多(出发前在中国银行的换算比率是1:5.24),也就是换100元人民币差别差不多在0.8元左右,没有其他费用了,手续费包含在换算比率里了。

防晒,一定注意防晒,我第一天就不小心沦陷了,第三天开始感觉到疼,睡觉的时候躺在床上就隐隐的疼,第四天开始蜕皮,一蜕皮就不疼了,然而实在不雅观… 晒伤了是不能做泰式精油massage的,技师说很疼。本来是想体验一下精油的,技师说you burnt,can't,疼,推荐用了芦荟(Aloe Vera),比泰式精油按摩也只是略贵了一些,不过确实很滋润很舒服,技师会控制好时间和节奏,基本一分不差,这个不用担心。

最后,希望大家用不上的
报警电话 191
游客协助中心 023560650
急救 1669,1691,救护车1646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2-13 19:25

引用 minka_x 发表于 2016-12-13 19:25: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