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孩子~从这里开始!大连亲子五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9-04
  • 人物/亲子

出行前

今年夏天窝在家看朋友圈各种晒亲子去南戴河北戴河东戴河,我也心痒痒了,毕竟夏天跟海边是绝配,有了娃一直就没出去旅行过,这次决定带娃三口子亲子游!时间选择了9月初,三亚海好,机票贵,北戴河近,海脏,那么比较折中的大连是最合适的选择!
        打折机票大概七八百吧,两岁以上儿童是全价票的半价,这么一算儿童票也相当于一张打折票,动车是261一张,1米2以下儿童免!费!热爱实惠的我当然就不需要纠结了哈哈!但你以为小盆友会扒着窗户全程看风景么?事实是,在爸爸妈妈腿上足足疯满6小时!尼玛真想扔粗窗外!

第一天 夜逛星海公园

下火车从大连北站打车到酒店,司机是当地人热心的给我们推荐了可玩的地方,他说我们来得太是时候了,9月1号之前来哪哪都是人,海里跟煮饺子似的,现在终于清净了。一到大连给我的初印象就是街道太干净整洁了,都有点不习惯!

酒店选的在圣亚海洋世界旁边方便耍,今年刚装修的设施还挺新,风格地中海家庭房。

晚餐选择酒店里的日月明烧烤,他家蒸汽海鲜很有名,自己到海鲜区选海鲜,上桌蒸,看见我的虾噼里啪啦的被蒸的直蹦哒,沾点小料,太尼玛鲜了!我还露怯了,吃吸波螺的时候我拿着牙签问服务员怎么扎不出肉来,人家说是吸着吃的,吸着好!费!劲!吸得我大脑有点缺氧!锦州小串大赞!以至于最后一天我们又点了一次。。

吃撑后去旁边的星海公园遛遛吹吹海风数数星星,吸惯了霾到大连有点醉氧哈哈。公园里跳舞的大妈真是又有气质又有条儿保养的不错公园里的游乐设施还在运转着,玩的人络绎不绝,好热闹!

第二天 圣亚的一天&星海广场

带小盆友不得不来的地方:圣亚海洋世界🐟大连有两个海洋世界,一个圣亚一个老虎滩,之所以选择圣亚是因为圣亚更适合坐婴儿车的小小孩玩,各场馆之间离得很近,来来去去的很方便不折腾孩子,况且有一个118米长的海底隧道。票当然是提前一天在网上买便宜喽

圣亚主要分海洋世界、极地世界、珊瑚世界、深海传奇、恐龙传奇五个馆,其中海洋世界和极地世界有动物表演,表演时间还是以当时的规定为准,场馆门口有通知牌,根据时间衡量好参观顺序再进,因为每个场馆只能进一次,出来票就费了!真正需要花时间转的是海洋世界和极地世界,海洋馆里有一个触摸池,里面有四五只游来游去的大海龟,憨态可掬,记得小时候北京动物园的海洋馆里就有一个触摸池里有海龟海星,后来不知怎么没了,这么多年我又见到触摸池了。藤爷可喜欢摸海龟的壳了,丝毫不害怕那些身子有他一半长的大海龟,但摸的人也不少,围满了池子,有个岁数大的老帽儿竟然还拎着海龟一条胳膊拎起来摆姿势照相,真无耻
         对于孩子来说表演更吸引人,但我觉得看点是海底隧道和企鹅产卵哈哈!

很荣幸赶上了企鹅的产卵期,头一次见那么多企鹅,得有个几十只关在一个屋子里,一个隔断挨着一个隔断,像办公室似的,企鹅妈在鹅卵石上产卵,企鹅爸在旁边站岗,我贴着玻璃往里看的时候有个企鹅爸还抻着脖子瞪我呢哈哈,我长得像偷蛋的吗?

还值得一提的是深海馆40米长180度的拱形天幕,我是躺在地上看的(垫着粑鼻的大腿啊)是不是很拼,藤爷是躺在他的小车里看的,天上刷刷的飞来各种鱼群水母群,各种鲸鱼鲨鱼占据了你的头顶,试听效果也够震撼,海豚的叫声海水的咕噜声像一支交响乐一样,藤爷鸡冻得坐了起来,指指这个指指那个,跟他粑鼻示意,手都指不过来了!这个项目挺让小孩开眼界的不错!
        珊瑚馆就是一些珊瑚和水母,走马观花就行了,恐龙馆就是个凑数的。。。去的话坐电瓶车10元一位单程15分钟车程吧,因为不在圣亚里了而是在星海广场,里面逛完需2分钟吧

总体来说圣亚是一个集多种类海洋生物和海洋陈设场景的主题公园,说句通俗的就是花里胡哨的哈哈。小盆友来耍一耍长长见识算没白来一趟大连,尤其是对于处在认知阶段的小小孩👶不虚此行!

午饭在圣亚里的不二心包子解决的,在一个貌似美食广场的地方二楼,大包子有碗口那么大,一人吃一个就差不多饱了,我们两口子吃的是鲜肉和三鲜的,对于爱吃肉的人太过瘾了,包子馅儿大肉纯!给藤爷买了个油豆馅儿的,就是东北那种又大肉又厚的扁豆,跟酱肉和的馅儿,挺香的,藤爷吃包子从来不吃馅儿的人也连馅儿带皮一块下肚了!他家还有米汤微甜配包子不错!粑鼻喝的是一进门那家卖的柠檬水,20一杯齁甜难喝死了!

关于晚饭,我被粑鼻鄙视了很久很久,因为走了很久很久。。。在从最后一个馆出来,我们没有再坐电瓶车回来,而是选择遛弯,那时才4点,在星海广场玩会,藤爷第一次喂鸽子也一点都不怕,还在海边趟海捡石头,好惬意

走啊走~走啊走,粑鼻说就近吃个饺子馆得了,但我心理已经把来大连必尝的美食都安排好了免得留下遗憾,一路上心系旅大印象,我坚持要吃旅大印象,粑鼻推着婴儿车跟我一路从星海广场到星海公园,到酒店再到旅大印象,叫了一路的累累累饿饿饿,切,还不停的抱怨我。。。最终于7点到达目的地辰熙广场购物中心里的旅大印象,但粑鼻吃饭的时候开始赞我找的这个馆子还真挺好吃的,他说走那么长时间也值了哈哈确实尼玛很!好!吃!点了小份的香肴肉,适合爱吃肉的人,吊着吃也挺好玩的,石锅海胆豆腐,豆腐用的是口感劲道的千叶豆腐,鱼香鱼块,鱼块用的鲨鱼肉,酸甜口好喜欢!量挺大的吃个肚歪!其实这个馆子里好口碑的菜太多了根本吃不过来,适合人多吃或完全可以天天来换样的点,如果再去大连我一定还会去的!

第三天 滨海路环游

一早打车🚖先去了傅家庄海滨浴场,为了让娃看看啥叫沙滩,因为星海那边海岸基本都是鹅卵石,这儿基本都是沙子,而来一次海边怎能不玩沙?况且这儿的海相对星海要干净。那天太阳太毒了浪也比前一天大点,藤爷趟浪趟得太开心了,粑鼻为了护住他拖鞋差点飘走了,新买的太阳镜(还是基哥款的)也丢了,估计不是被海冲走了就是分分钟被人捡走了,以至于后来粑鼻一看见戴墨镜的人就心如刀割啊啊啊👓

傅家庄小玩之后在门口等环城大巴,20元一位当天单程通票,爽!此车沿滨海路走,一路都是风景,但站站都下车没必要,根本没时间,我们就去计划内的景点:渔人码头!

我比较喜欢欧式建筑群,俄罗斯风情街被大家纷纷吐槽商业化,所以此行选择了渔人码头街区,事实证明来了就对了,安静&安逸是它最大的特点!

穿过街区,真正的渔人码头尽在眼底!

渔人码头旁边挨着一排酒吧咖啡屋,其中最有名的是猫的天空之城这家书店,如果能进去翻翻书小酌一杯咖啡好享受,但如果带着个好动的小盆友就不敢进了,怕给人家带来灾难哈哈!继续向前!

路边再等环城大巴到下一个目的地:棒槌岛!门口有来回的电瓶车,里面没有什么特别的,就是海水比傅家庄的干净好多!景区本身不是岛,在景区海边看对面的岛叫棒槌岛,长得不像棒槌,我看像帽子🎩

从棒槌岛出来某人又在我耳根子开启了喊累模式,因为我又拽着他走了很久很久。。。本来我们出来应该继续等大巴到市中心(因为终点是火车站,然后再坐公交回酒店),但滨海路一路都是风景,沿风景32公里的木栈道都没有踩过我会留下遗憾的!于是我提议反方向走一站地再等大巴,感受一下徒步木栈道的经历!结果这一走就是足足的6公里而且都是山道一路爬坡粑鼻一边推着熟睡的藤爷一边鄙视我,我一边走着一边照相一边安慰他哈哈,最后眼看就要到末班车点儿了,我们快马加鞭汗流浃背的终于走到车站坐上了车,好刺激

午饭是在渔人码头吃的面包酸奶,前一天晚上吃完旅大印象在旁边的大商超市买的,顺便还买了特产。之前看功略说滨海路上没有吃饭的地方,其实渔人码头街区门口有个m记可以填饱肚子🍔
         晚上下了环城大巴倒31路的路上,粑鼻由于没有座儿站了好长时间,且车里人多闷的慌,他又出状况了。。。是的他!中!暑!了!为了满足他的心愿我们下车就去吃了喜家德水饺,这个饺子他昨天和前天已经跟我提了两次了他说因为离酒店很近不用走远。。。话说虾仁馅儿饺子不错,又鲜块儿又大吃着挺爽的!粑鼻吃完以后说他可能不是中暑而是饿的吃完就感觉好了💩💩💩

第四天 动物园的童趣

计划是去大连最美的5A级金石滩,但头天的暴走,以及带小小孩去路途遥远的麻烦,果断放弃了,想想来的目的是为了孩子玩得开心,风景区当然没有一个地方充满童趣,那就是动物园🐒
         是的,我们来到了位于滨海路的大连森林动物园!门票就很有趣有木有

我发现大连的动物园陈设真的是很用心,不过很可惜下着小雨没怎么照!动物园里任何边边角角都很干净设施也完善,动物们身上也都很干净,这点不得不拿北京动物园当反面教材了哈哈,谁让我只去过这两个地方的动物园呢哈哈!
         陈设和环境以这两个动物园比较一下,比如说熊猫馆🐼大连的大熊猫是北京繁育出的,然而大连貌似只有两只,却为这两只兴建一个比较大型的场馆,熊猫的活动范围就很大,四周弄了个环形看台,还有熊猫墙,小朋友画的关于熊猫的画展,整个场馆干净精致,熊猫身上也很干净,熊猫的食物也没有掉得哪都是脏兮兮,很明显饲养员清理工作做得很到位!北京熊猫馆里的熊猫比大连多多了,但场馆很小,馆内卫生差馊味大就不说了,除了储那个牌子当介绍基本无陈设,卖纪念品的倒是玲琅满目,熊猫跟刚从地底下钻出来似的黑黄黑黄的,毛还赶粘了真是惨不忍睹,你就给人介冲个澡能费多少水😒
        大连动物园里其它的动物也都好有爱,森林动物数量多且很方便观赏,不像北京的老虎狮子终年看不见全身,不是挡着就是挡着😒

从动物园出来由于又决定溜达着回去,路上又有了奇葩的经历!
         想着沿着木栈道走走,没走多远看见了一个神一样存在的景点,号称金沙滩浴场,路边突然冒出来的一个牌子,听名字感觉不错决定下去看看,硕大个停车场里只有两辆大轿子,应该是旅行团的人正在上车,没人了的感觉,往下走是海边,但下去要走一个盘旋的下坡,所以一眼望不到坡的尽头,且坡有一道坎一道坎那种阻碍,藤爷已趟车里熟睡,我和粑鼻只好一人抬一边生把车给抬下去了,而且一路别说是人影,连一个鬼影都没有好慎得慌,就为了满足一下好奇心看看下面的是不是别有洞天!结果word天就是一片到处是垃圾的海滩,像是渔民圈地开的农家院,有一大片烧烤炉子可以烧烤,有俩人正在烤得火热!离岸有20米的地方立着一尊一人高的袖珍观音像,弄个炉子摆那花钱烧香,寨到没朋友👬渔民师傅为了生计真是煞费苦心啊不过弄得垃圾到处飘不怕菩萨不爽么,我们果断火速要死要活的抬着车盘旋道上坡回,上坡。。。尼玛。。。

离开这个奇葩之地,继续走,快走到木栈道的尽头映入眼帘的是著名的大连方城堡,太!宏!伟!了!如果不差钱能住这真是一种享受啊!我查了一下那会最便宜的房有四百多一宿的,还不是那么高不可攀啊!我还跟粑鼻提议在大门口合个影发个朋友圈说:今天就退房了😏哈哈哈

回到酒店门口本来想带酷爱大巴🚌的藤爷体验一把有轨电车,但由于下班高峰的点儿,等了两辆挤不上去无奈的放弃了,留了个小遗憾!看着有轨电车远去的背影跟周围的街景融合在一起,我有种来到太阳国🇯🇵的感觉。。。没照相,盗个图吧

中午饭在动物园里吃的,我跟藤爷吃的牛肉面,没照下来很可惜,我做梦都没想到作为景区里自营的一晚牛肉面,竟然能辣么辣么的好吃,牛肉炖的味道香还很软烂尼玛给的还多是为啥?为啥啊?粑鼻吃的海鲜焖子很一般,图为焖子!

晚饭藤爷和粑鼻为了不让我留下遗憾,冒雨陪我吃了我盼望已久的二路车站丸子🍡感动😹好吃名不虚传,里面内容足,酱料丰富!我一人基本干了两盒,他俩基本没捞着吃哈哈

我吃爽之后,陪仗义的爷儿俩回酒店的日月明烧烤去吃了锦州小串和排骨串和炒饭,大拌菜很好吃,自己家拌不出那味道!第二天就走了,吃饭时还挺舍不得这个吃的接地气装饰的却很小资的馆子,在这里吃了两次串儿,还是没吃够!粑鼻太饿了没来得及照吃的。。。

第五天 回家

今天的行程是回家,早上在酒店餐厅吃了最后的早点,貌似7点开门,我们不到七点就进去了,服务员大姐一听我们着急赶火车立马让我们先吃了很有爱这几天早点都是在这吃的,自助点心,鸡蛋,肠,小菜,水果,粥,牛奶咖啡豆浆,比不上五星级酒店早点种类繁多,但很营养这就够了,20元一位价格也合理!儿童免费

大连,我喜欢这个干净又舒服的地方,人实在,景美,处处体现着人文关怀!都说大连是浪漫之都,不错,我和粑鼻和藤爷在这里留下了浪漫的点点滴滴👪以后有机会再来这里重温嘿嘿👋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2-13 15:26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2-19 11:50

引用 hihi_aaron 发表于 2016-12-19 11:50:03 的回复:

回复hihi_aaron:谢谢支持!这两天在杭州绍兴完,回去又该写游记了!

2016-12-19 22:48

和我们的行程差不多。可以看看我的游记。但是还没写完。有好几个我打算着要去但没有去的地方你们去了。都是因为孩子他爸怕累怕累怕累。我们基本一天一个地方。他甚至想一天豆呆在酒店。那个城堡是真的舒服。我还想去住。

2016-12-24 06:27

引用 闪闪 发表于 2016-12-24 06:27:15 的回复:

回复闪闪:住城堡里好羡慕,下次我也要住哈哈

2016-12-25 09:43

引用 名侦探藤爷 发表于 2016-12-25 09:43:13 的回复:

住城堡里好羡慕,下次我也要住哈哈

回复名侦探藤爷:咸鱼找人定。1000可以住很好的房间了。还有双早

2016-12-25 14:38

2017-04-01 14:32

2017-04-07 04:47

2017-04-08 06:05

写的不错,计划9月带娃去

2017-05-11 16:18

想问一下酒店名叫什么?

2017-06-10 17:09

第一个酒店叫什么

2017-06-10 21:19

引用 熊乖乖 发表于 2017-06-10 17:09:48 的回复:

想问一下酒店名叫什么?

回复熊乖乖:日月明精选酒店星海公园店!

2017-07-15 05:28

引用 程程的烦恼 发表于 2017-06-10 21:19:09 的回复:

第一个酒店叫什么

回复程程的烦恼:日月明精选酒店星海公园店!

2017-07-15 05:29

引用 名侦探藤爷 的图片:

酒店叫什么名字啊?

2017-07-26 10:28

引用 💕大熙👭小悠💕 发表于 2017-07-26 10:28:24 的回复:

酒店叫什么名字啊?

回复💕大熙👭小悠💕:日月明精选酒店星海公园店!

2017-07-28 13:46

亲,你们9月初去的时候还能下海吗,海水会不会冷啊,我想带孩去,又觉得8月太热人也多住宿也贵,又怕九月去下不了海了

2017-07-30 15:31

引用 ぎ安生ず℡ 发表于 2017-07-30 15:31:46 的回复:

回复ぎ安生ず℡:九月去大连还能下水呢,但我们当时带孩子没下,哈

2017-07-31 15:50

引用 名侦探藤爷 的图片:

仍出窗外!只有亲妈才有这种感悟

2017-08-18 14:31

引用 素问苍凉 发表于 2017-08-18 14:31: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