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20年来首游:飞跃大洋州,澳村我们来啦!

• 出发时间/2016-11-23

作为穿着开裆裤认识的20年闺蜜终于可以一起出去旅行了!很神奇认识这么久并未一起旅行过,更神奇的是第一次旅行就选择了遥远的大洋洲~
    澳村——一个被蓝色海洋包围的国家。

出发前

出行前的准备
    1.办理签证
    2.航班选择
    3.货币兑换
    旅行三个标准配备!我们的签证还有航班用的是:“穷游折扣” 这个APP预定的。
    这个APP是我很喜欢用的,曾经去台湾泰国等地方,都是从这个APP上查看相关内容的~这个APP会不定期刷新很多关于出国游玩酒店+机票的折扣,单独的机票或者处境游玩项目也会有廉价套餐哦~出行之前的几个月,我看到了穷游上的南京直飞澳洲机票+签证=4599!(1.3.5飞去,2.4.6飞回,游玩时间不限)。同时,我又单独查看了南京飞澳洲的机票:3000元左右的都是需要中转的,飞行时间大约20多小时,同时查看了某宝办理签证的费用:1000元左右。于是果断和闺蜜联系,还和澳洲的小伙伴沟通好之后,利用我们的年假选择适当的时间预定了套餐。
    虽然后期确定机票的时候有点小差错,毕竟时间好的机票难定~我们还是很顺利的出票啦!

澳村国内航班用去哪儿APP预定就好啦!

这是我们的具体机票信息,个人觉得价格还是挺不错的。东航直飞11H,包括两顿飞机餐点,晚上飞过去睡一觉时间过得还是很快的~

我是个有出行强迫症的人,如果在出行前没有定好游玩计划或者是把景点门票定好,我会灰常心烦意乱。
   手绘悉尼小景点地图

我们去的是悉尼还有黄金海岸悉尼需要买门票的景点在我们看来并不多,很多地方看个外观就已经足够。黄金海岸有三大主题乐园,用淘宝或者穷游APP预定连票会比较优惠哦,不过有的限制游玩时间,大家要自己算好时间哦~
    随意的放几个链接:
主题乐园门票:http://m.qyer.com/z/deal/64368/?campaign=app_weixin_share&category=lm_buy_detail
悉尼卧龙岗跳伞:http://e22a.com/h.1E3qaE?cv=AAjswhjB&sm=256170
布里斯班动物园:http://e22a.com/h.1EekpG?cv=AAjszBkt&sm=813a6e
租车可以从去哪儿APP上预约,不过到了机场自然可以看到租车的地方,其实和预约的价格一样~

质量超级好的塑料材质纸币~粉紫绿为主的澳币~
我们兑换的时候汇率只有5.0多一些,只换了2000人民币感觉亏了!不过大概400刀的澳币,8天的吃喝也差不多(如果不是大吃大喝的情况下!澳村基础的餐点费用一顿大概15刀,也就是人民币75元多~平均一瓶水也要4、5刀,牛奶和酸奶倒是很便宜~)

出发出发出发啦!!!!!!

澳村第一天:初次感受悉尼

4个大行李箱!我们特地带了这么多行李箱,准备买买买~~~

下了飞机需要填写入境卡,拿托运行李,过海关。澳大利亚是个非常安全的岛国,入境的要求很严格,食物种子危险品都是严令禁止的。一向少根筋的我在security check 的时候还把我的双肩包落在了检察官那里,数了数有四个行李箱就开心的过关了。(对了,给小伙伴带的南京盐水鸭真空包装也被无情地扣下来了我的充电宝也在南京出境的时候没收了,因为没有标识!大家出行时候务必注意)后来在澳的小伙伴又开车带我回机场寻查书包,很lucky 的在lost department 那里看到一个东南亚面孔的女人拎着我的书包走进来!

DAY1

11月24日
一路从coogee beach️circular quay️Harbour bridge️Sydney Opera️The rocks️QVB

这是我们第一个到的海滩,在新南威尔士大学附近的街区。始终能记得在澳的小伙伴驾车带我们去街区吃饭,行驶在路上就可以看见路的尽头一个T型路口就是一片蔚蓝的海!太美丽啦好么!

澳村虽然是夏天,可是风特别大!在海边能被吹飞,可是澳村人民都很不怕冷,赤膊在海滩晒太阳!

悉尼歌剧院,海港大桥就在眼前~曾经出现在课本上的地标都在眼前,感觉好神奇!

从环形码头一路可以走到艺术氛围很重的岩石区。一路上可以看到很多街头艺人,感觉这些街头艺人拉回国内分分钟可以成网红,演艺类的都可以做歌手!真的很厉害~

终于知道这里为什么叫做岩石区,真的就是因为曾经的这里岩石很多!岩石区的大街小巷都有很漂亮的建筑,并且都是红砖为主。

来到CITY的时候已经是下午5点多,感觉这个天亮的程度貌似就是下午2.3点嘛,澳村的白昼还是很长的。悉尼的商店关门都很早,五点多就差不多要下班了,我们算幸运,来市中心的时候是星期四,悉尼的星期四就是大家的shopping day,鬼佬们都是周四发工资,一发工资就来消费,商场也非常懂得营销,周四便把关门时间改到了9点。不过他们真的是非常准时!9点真的商店全部关门!

著名的商场QVB,内饰真的古典的太美!

夜晚的悉尼市政大楼。

DAY2

11月25日
wollongong️Kiama beach️the blow hole️kiama light tower

终于华丽丽的完成了一项心愿清单。恐高的我去年克服恐惧坐上了新加坡环球影城的双轨过山车之后,又一次挑战自己,完成了14000英尺高空跳伞!下来的感觉就是美!就是爽!因为有教练的陪伴,所以并不会感觉很恐怖,跳伞的过程就是:先是大概1分钟不到的自由落体,然后教练会打开降落伞带你在空中几个盘旋欣赏美景。其实自由落体的时候并不恐怖,对我而言从小型飞机边缘落空的时候才真的内心恐惧,当机舱门打开看着一个个队员先跳伞消失了时候,我超级害怕的。被教练带到机舱边缘,就可以感受到强大的潮湿气流,感觉会很冷,然后我很怂的闭上眼睛,下一秒就是感觉急速下降,伴随一些小小的失重感。

大概十几秒我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就是超级超级无敌美景咯!放眼都是我最爱的海洋蓝!我一直和教练说so beautiful!OMG!

我的教练是我们这组最STRONG的,超级有安全感。
    在跳伞之前会穿上安全的服装,腰上也会系上降落伞,鬼佬称为BANANA,黄色的腰带。然后我们会和教练绑在一起,教练也会教你跳伞时候注意的事项以及动作,还是很安全的。

在卧龙岗跳伞之后,澳洲的小伙伴开车带我来附近的KIAMA海滩,这里的海滩没有沙滩,都是大大小小的岩石,坐在岩石上看海还是第一次,真的除了美不知道说什么。

跳伞下来之后,澳洲的小伙伴驾车带我前往卧龙岗附近的海滩,这个海滩并没有沙滩,不过却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岩石。第一次坐在岩石上看海,感觉棒棒的!除了美也不知道说些什么了!

这个岩石洞口还被作为一个景点:BLOWHOLE。
    每当一个海浪打过来的时候,海水便会从这个岩石洞口喷涌而上,和喷泉似的,还是挺有意思。

好啦~不得不承认我的图片有调色!哈哈哈哈~~~~真实的海还有天空没有这么蓝,不过还是很蓝很蓝的~~自行想象吧~

DAY3

11月26日
(Girls Day)Chatswood️Hyde Park️Sydney tower city️Darling harbour

来CHATSWOOD是因为我们要来找在澳的另一位小伙伴~顺便在这里逛了一下,还吃到了米其林餐厅哦~

传说中的海德公园~好吧,其实就是一个以圣玛丽大教堂为背景的喷水池广场~

那个尖尖的塔就是传说中的悉尼塔了,我只能默默庆幸我没有买门票上去~哈哈~

海德公园内的一片草坪上晚上将举办一个圣诞节小型活动,7点开始还是entry for free,6点左右就已经坐了很多等待的人啦~鬼佬们还是很会享受生活的,感觉他们都过的很惬意。才11月份,圣诞气氛就开始浓浓的了~

导盲犬小雕像。

今天主要的一个任务就是逛逛逛~~不过澳村的物价真的挺高的,很多衣服在这里买绝对不如在国内买!而且很多都是made in China。
    这个水晶吊灯也是QVB内的,都是用施华诺世奇的水晶做的,闪亮亮!

QVB的外景。

今天是周六,情人港的码头可能会有焰火表演,还好没有辜负等待许久的我们~说是8点30分开始表演的,迟迟没有开始,我们准备走了的时候,湖中央的舞台大灯打开了。9点,最终看到了我们期待的烟火表演。难怪叫作情人港,真的会有很多小情侣相拥在这里度过一个美好的午后~

DAY4

11月27日
Gold Coast and The Sea World。
    因为我选择了6点多的航班,导致我们不得不临晨三点半起来赶飞机好困好累~~~
    8点多到达黄金海岸黄金海岸悉尼存在一个小时的时差,于是为我们多争取了一个小时游玩时间。下了飞机我们去办理租车手续,因为还没有到check in 的时间,我们先去黄金海岸冲浪者天堂吃了点东西,就前往海洋世界了。

话说这里的海滩是澳洲最最最长的海滩啦~~~处处可见肌肉男和比基尼美女。鬼佬的身材真的都很棒!

海洋世界里面还有小小的游乐园,好多海绵宝宝派大星哦~还有海绵宝宝的3D表演,太萌了!游乐园里和还有一个过山车,大家可以去玩哦,类似激流勇进,很好玩~

鲨鱼湾,这里好多好多鲨鱼,可以乘坐透明底的小船近距离接触鲨鱼。

看到了没有腿毛的企鹅,还看到了两只北极熊打架!(然后回宾馆的我们就睡了14个小时。。。)

DAY5

11月28日
The Movie World我的最爱!
超人闪电侠蝙蝠侠tom&jerry兔八哥到处可见!兴奋死我了!玩了超人过山车,第一次坐这种过山车,以前的过山车都是缓缓上行再急速下降,这个过山车开始上行就是加速度的,爽爆!下午还去水世界挑战了水上娱乐项目~

电影世界里都是圣诞氛围。

这就是我说的超人过山车啦!还是很大的~

有没有注意到这里的树都是用的华纳的蝙蝠侠标志呢~~鬼佬做主题乐园真的很用心。

这么一大杯12刀,我们竟然都觉得很便宜啦~
   这里到处都是蝙蝠侠超人的纪念品,我都快疯了~~什么都想买!

很LUCKY的砸重了黑色气球,不但气球没有爆炸不过憋气了,还是个20分~成功兑换一只兔八哥~

艾玛!!!和超人合照了!!!

临走之前赶上了大巡演,电影里的人物都出现了,激动的我快飞起~~~~蝙蝠侠的战车帅呆了!气氛实在很欢乐!

最后还和闪电侠和神奇女侠合照了,幸运~~~~

最后回到冲浪者的天堂,本打算去吃一顿传闻中有名的德国猪蹄,不过还是要预约的,于是我们预约了第二天晚上六点的。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大众点评搜索一下,因为我忘记叫啥了~~口味真的不错,大猪蹄子必点。没有吃到猪蹄,我们还是吃到了当地有名的另一道食物:pancake。冲浪者天堂这里也有很多街区,可以逛吃逛吃。路上都是身材棒棒穿着性感的金发美女哦~
    送上一张考拉版本神奇女侠!

DAY6

11月29日
日期回归~Brisbane️ lone pine zoo️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抱到了臭臭傻傻的,摸到了只知道吃的袋鼠,见到了久违的高中同学,逛了美丽的昆士兰大学,看到了紫色的挂科花

澳村的动物园都大同小异,无疑最多的就是考拉袋鼠还有各种鸟类,于是我们选择了历史最为悠久的考拉最多的龙柏动物园,成龙大哥也来这里抱过考拉哦~

看到了很多公的袋鼠,木有看到有宝宝的袋鼠妈妈,听澳洲的小伙伴说估计是为了避免过度繁殖,把公母分开了。澳村的小袋鼠还是挺凶残的,徒手抠坏了小伙伴的草帽

因为来见高中同学来到昆士兰大学,不愧为最美大学之一~教学楼建筑都很棒,每个学院有自己的特点~大学中央还有一片湖水,透过建筑学院的礼堂透明窗可以看到整个湖景,很棒!

DAY7

11月30日
海边看了日出~~~Then went to The king cliff。

四点多我们就兴奋的爬起来前往冲浪者天堂的海滩了,为了看日出!早上的黄金海岸,天空的粉紫的,路上会有几个早起晨练的跑步的鬼佬~海边还有几个和我们一样早期看日出的游客~

沙滩湿气特别大~~~雾蒙蒙的感觉。

冲浪者天堂海滩的沙子特别的软,踩在上面很舒服~不枉费我们的早起,这个日出美的深入人心。

后来回酒店我们还去游泳池玩了一会。。。
   来之前很多朋友提醒我注意防晒,我不信。游泳池半小时回房间之后,我竟然晒出了泳衣痕迹!可是真的并不觉得晒啊,所以黄金海岸的紫外线很强大,大家来这里玩一定要注意涂抹防晒霜,决对不要马虎抱着侥幸的心态啊~

准备去机场回悉尼之前,还有一些时间。于是我们搜索了一下附近的景点,发现了这个国王涯,这里有很多学生前来参加学校活动,还有很多貌似的东南亚的小朋友在湖里玩耍~

国王涯旁边的海滩,发现澳村的海都是碧蓝碧蓝的,真的好美啊!

闺蜜之行圆满结束。澳村,有机会再见~~

澳村还有太多好玩的地方,虽然这里物价太高,可是空气真的太新鲜。因为选择黄金海岸放弃了墨尔本,看到同时前往澳村游玩的朋友玩的墨尔本,也很美。希望以后有机会还能再去看更多美景。
    悉尼的机场免税店很大!大家需要买东西的一定要预留足够的时间逛啊,我们时间就比较匆忙,没有好好的逛,真的免税店很大~~~退税的话换登机牌之前去退税区域盖章,入安检之后会有专门的退税的小房间,排队的人还是挺多的,不过办理起来也很快,尽量提早去办理咯~
    澳村的保健品还是很不错的,去之前可以小红书APP搜索一下~UGG当然也是必须买的,价格比国内便宜不少。

引用 我是什么都荟的石石梦梦 的图片:

这个看着好逼真啊,感觉好好玩啊,超级想去

2016-12-13 11:45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12-13 14:26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2-13 11:45:04 的回复:

这个看着好逼真啊,感觉好好玩啊,超级想去

回复狗剩儿:对啊,整个游乐园都特别有华纳特色!

2016-12-14 10:08

引用 shkid 发表于 2016-12-13 14:26:35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shkid:第一次写游记,感觉还是和流水账似的,希望以后可以写得更好

2016-12-14 10:09

引用 我是什么都荟的石石梦梦 的图片:

2016-12-14 12:08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12-14 12:08:50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谢谢

2016-12-14 23:33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2-19 09:50

引用 荷叶小露 发表于 2016-12-19 09:50:08 的回复:

回复荷叶小露:谢谢,澳洲风景真的是一级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