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行侠在吉隆坡-仙本那发出美图攻击+各种Tips & 全程无广告

nico啦 LV.3
2016-12-12 02:41 750/9

马来西亚最初的动因只是因为机票便宜,真正到了那边才被吸引到,以至于现在心里还在心心念念再去一回,真心在马来西亚流连忘返啊。贴出大概行程供小伙伴们参考了:

时间:2016.11.16~2016.11.22
路线:揭阳~吉隆坡斗湖亚庇香港
机票:     ¥170—¥250—¥65—¥400

关于机票
全程亚洲航空,一直关注亚航公众号,8月看到机票便宜才一百多果断入手,先飞吉隆坡再说。10月多开始做攻略,本来只计划吉隆坡+槟城,结果被仙本那照片美到,改计划飞斗湖,直接买了斗湖吉隆坡往返。后面由于航班时间以及返回国内的机票价格等原因,改了行程从亚庇香港回去,就这么浪费了一张斗湖吉隆坡的机票。可恨的是,前一天买完飞香港¥400,第二天价格只要¥280了,心里后悔半死也于事无补了。所以关于机票,当然是好好计划,早买早划算,看到贵的时候要有耐心,说不定又会降。

关于签证
办的是Evisa电子签证,因为回程是从香港入境的,Entry限制出入境口岸,只能从国内机场出入境的才可以申请Entry。我是自己在马来西亚移民局网站申请的,准备了白底照片,护照扫描页,酒店和机票行程单,花费¥200。
网址:www.windowmalaysia.my
具体流程按网址上的走提示点就可以,或者亚航官网上也有文章指导马来西亚签证申请的,都挺简单。据说最严格的还是照片,要求很多。我是直接6s自拍,加上后期修图,心里也没什么把握能过但是就是赌一把,付钱提交申请后过了24小时还没出签,把我紧张的,结果第二天出了,松了一口气。所以照片还是要慎重,自拍没过后果自负哦~

关于货币
出国前没有换马币,直接存了2000到华夏卡,到了吉隆坡才去取的钱。入境后就在机场maybank取了50马币坐大巴去KL sentral,剩下的钱都是在市区的maybank取,汇率还不错。

关于交通
吉隆坡机场去中央车站,机场大巴12马币,一个小时。有快的轻轨半小时好像是35马币吧,总之穷人就多做半小时省钱了。吉隆坡市区就坐轻轨KSL,景点有免费巴士Go KL,红蓝黄紫四条线,大部分地方都能到。
斗湖仙本那镇有一个多小时的路程,由于订的潜水套餐有含接送机就省了自己订了。一般斗湖机场到仙本那拼车25或者30马币吧。到了仙本那镇上就没什么交通问题了,都是出海坐船。

关于住宿
我比较喜欢住青旅,因为可以跟不同的人出去玩,聊不同的天,很有意思。吉隆坡三个晚上住了两家青旅,都是agoda订,价格四五十之间,选择评分较高的入住,总体都挺干净方便,都有提供洗发水沐浴露,牙膏得自己带,不过我自己所有的洗漱用品都自己带了,还带了个睡袋(床单式薄的)。第二家青旅还有提供早餐,都挺棒的。
仙本那本来订好青旅床位房,结果机场碰到个也是独行的小伙伴,之后就都换成双人房同床共枕了😄,人均¥80。仙本那镇上也有青旅的,agoda上评分最高的是BBB(忘了全称,反正几个单词全是B开头的一家青旅),我去看过他们家的房确实还不错,也是四十多的价位,下次再去会去住这家。

关于旅伴
我是一个“独行侠”,出去玩不一定非要找到小伙伴才走,一般是确定目的地和时间后再和朋友说,有愿意的一起走,没有我就自己飞啦😊
这次旅行就是自己走,但是全程有一起玩耍的小伙伴,一点不寂寞反而体验更棒!后面会详述。

关于行程
2天半吉隆坡,3天仙本那,其他时间就是各种在路上飞机上了。如果让我再选择一次,我会花更多时间在仙本那
终于开始要上图的环节啦!
吉隆坡:去了几个景点,机场拿的地图上标的热门景点都很详细了,个人觉得没什么意思,重要的是和什么人一起玩啦~
第一天是和青旅里一个陕西妹子一起逛国家清真寺,话不多说上图:(图一角落里紫红衣服就是我的小伙伴欣欣)

穆斯林少女

清真寺外的3马币一杯的西瓜汁,好喝便宜又解渴!

美美的中央车站,我喜欢的建筑风格:

我和欣欣的午餐:鸡丝粉和一个酸辣的不知道什么面,冬阴功的酸辣感,我们俩买了两瓶怪饮料,一个是酸豆角的,一个是龙眼的,反正口感各种怪,老板贴心的准备两杯冰块,我们把饮料倒杯子里才算喝的下去。

独立广场

chinatown 附近的涂鸦和陕西妹子爱吃的福建面,晚餐我吃了肉骨茶,感觉选的店不对吧,反正我不怎么喜欢,就不上图了。

根据青旅里的韩国欧巴推荐,去了一个游客罕至的居民区,就那么悠闲的逛着,小矮楼房小夕阳,还有打球的小哥,一切都那么平静,没有城市的喧嚣

第二天妹子走了,我一个人坐着免费巴士到处闲逛,后面又逛回清真寺附近,挺累的,于是就坐在外面的台阶发呆,发现了好多红T恤的人和媒体记者,和几个记者聊完才知道他们是要搞集会抗议活动的参与者,红衣服的都是属于站政府这边的,就是我忘了拍照了,只好在后面解散后偷拍了一张,大家正在躲雨

另外一派是黄T恤的,属于反对政府要抗议游行的,我在车站看到男女老少人数之多,至少从人数上战胜红T恤了。

在车站看到的另一波紫T恤,不知道是代表什么角色的

可惜后面的行程是飞仙本那了,不能目睹他们的抗议游行,毕竟对咱们中国人来说民众游行抗议这种事还是比较新鲜的。
哦,补上一张双子塔吧,本来无意去的,青旅里的一个英国妹子要去,我本着练口语的心和她出了门,一个在越南教书的美丽英国girl

接下来就是仙本那,太多美到爆的图片我只能挑一些发真是纠结吖!
仙本那是个小镇,当天飞机飞斗湖后订好的接机到了仙本那,在机场碰到独行的四川美吕lily,她啥也没订,就和我一起上了我订好的车,25马币。同车还有两个在北京的帅哥美女,他俩去考证的,于是相约晚上一起吃饭。
到了镇上各自check in完四人相约晚饭,他们住的BBB,带了同住青旅的一个广东的靓仔,在附近的海鲜楼大家相谈甚欢,吃的也棒棒哒还便宜,晚上大家还一起唱歌跳舞录视频,五人pineapple跳到high,三个小妖精两个大帅哥

第二天一早出发马布岛,订了6点多的闹钟结果没响,8点才醒,慌忙收拾行李连脸都没洗,订的出海的那家老板电话一直催,最后自己派了辆车到我们楼下接我们到了码头,被大家等的感觉真是不好意思啊。略过细节,下面上大片:

爱上马布岛的美。我去浮潜,小伙伴lily不想浮潜,就去和当地巴瑶族的小孩玩耍了

不会游泳的旱鸭子紧紧拉着教练的手不放开。最后发现海水浮力还是很大的,没穿救生衣也能游,最后仿佛打开了我新世界的大门,在海里的感觉美到不行(除了喝了几口海水)

马布真的好美,全部原图不加工献给你们,还有巴瑶族,我喜欢的民族风情~图片真的好多就不发了。
晚上住在马布岛,晚饭后和潜店的教练还有附件的小孩一起弹吉他唱歌跳舞,也是high到不要不要的,马来歌真是好听啊,我还学会了两首沙巴哥,拿来以后炫耀用的,哈哈哈哈

第二天早上依旧浮潜,没有喝海水了。在海里游的太愉快,下午加了200马币玩了fun diving, 没做好耳压平衡全程紧张,没有完全享受到,但是海底世界真的好美,看来好多鱼和海龟,还有沉船,棒棒哒!美图好多我已经不想打字了。可爱的巴瑶族和美丽的风景献上

晚上回仙本那镇上,和广东靓仔还有lily约晚餐啦,在肥妈海鲜楼吃的,海鲜真的鲜鲜鲜赞赞赞,我没有吃够啊!吃货属性全开,完全无暇拍照,发海边美图补上吧

除了马布岛卡帕莱,我们还去了海洋公园,全部都是都是美景,其他的话我也不想说了,旅行的体验真的超棒,美景代表我的心

还是要提我另一个小遗憾,最后一天海洋公园游的导游&教练跟我和lily聊的高兴,就邀请我们参加当天他哥哥的婚礼,多么难得可遇不可求的机会啊!!!可是我当晚9点的飞机要走了不能参加,只能抱着满心的遗憾离开,上图,我的导游小哥

旅行真的太美妙,中间有好多的故事,懒得打字就不说了,况且每个人的旅行故事都是独一无二的,留待自己去体验。也有好多好多美景是照片里看不到的,自己目睹了才是最美的回忆,只愿每个过程都是丰满迷人~

Tips:
1:  浮潜一定要穿长袖,防晒要100倍以上,耳朵脖子不要忘了涂。
2: 浮潜深浅价格有高有低,个人感觉差别在于教练,便宜的一般是一个教练带多个,贵一点的一对一或二对一,旱鸭子如果选的是一对一的
3: 跳岛游和住岛上都挺好的,体验不一样。
4: 据说当地不太安全,虽然我也有看新闻但还是义无反顾的去了(不带怕的哈),也安全回来了,但是大家也多注意安全哈!(在吉隆坡很多当地人让我注意防范夜间抢包的,听说我要去仙本那都告诉我要注意安全)
5: 仙本那也有红树林看萤火虫,下午三四点出发的那种。
6: 有海岛游的,电话卡买celecom(好像是这个名字?)
7: 不是旺季去的话,潜水等可以到了当地再订,很多选择的,可以货比三家
8: 多和当地人交流会给你的旅途增加很多意外收获~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2-12 19:26

谢谢哦

2016-12-13 00:19

请问下,我关注了亚航的微信公众号,怎么留意飞机降价信息?

2016-12-14 14:58

引用 _砖砖jun 发表于 2016-12-14 14:58:00 的回复:

回复_砖砖jun:有做促销的时候它公众号都会发推送哦

2016-12-14 15:44

引用 nico啦 发表于 2016-12-14 15:44:14 的回复:

有做促销的时候它公众号都会发推送哦

回复nico啦:好,谢谢噢~~

2016-12-14 15:45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12-19 09:50

你好,我是1月19日澳门飞吉隆坡,亚航,申请EVISA说亚航的机票只能提前14天上传,你当时遇到这种情况的吗?

2016-12-21 13:02

引用 ·°.杂丹.。 发表于 2016-12-21 13:02:29 的回复:

回复·°.杂丹.。:我当时申请的时候并没有这样的要求哦。那时候我是26号提交申请,27号出签,次月的16号飞机,按这么说来也提前了有20天吧。个人认为没有这样的要求吧?

2016-12-21 14:18

引用 nico啦 发表于 2016-12-21 14:18:04 的回复:

回复nico啦:可是真的被我遇到了,而且我提交了两次,他回复我邮件两次,都是同样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