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与现代的碰撞:海德堡—美因茨—法兰克福

小吃霍的大梦想 LV.5
2016-12-12 07:46 188/2

朋友去法兰克福考试,便利用这一机会在法兰克福美因茨海德堡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法兰克福,典型的现代化金融都市;海德堡,则充溢着历史和文化的厚重感;美因茨,则像二者的交融。这次旅行体验了都市的繁华,也感受了古堡的静谧,正可谓“古典与现代的碰撞”。

拖延症太严重,在旅途中写完了法兰克福美因茨的游记后便一直搁置,等到来完善海德堡部分的时候才发现蚂蜂窝更新之后不能加目录了但还是把第一部分留给最美的海德堡

海德堡

海德堡被评为德国最受欢迎的旅游城市,亲临其境果真名不虚传~这是一个蕴藏着深厚底蕴、闪烁着智慧光芒的城市。歌德曾说,“我把我的心遗忘在了海德堡”(Ich habe mein Herz in Heidelberg verloren)

Stop 1: 王座山+海德堡城堡

海德堡城堡建在青色的王座山上,站在山上俯瞰海德堡老城和内卡河。我们买了可以坐到王座山的缆车票,学生是10欧~

红色的凯旋门~据说这个是一夜之间建造的,是Friedrich五世送给她妻子的20岁生日礼物,充满浪漫色彩~

城堡曾两次遭受雷击,并在战争中损毁严重,现在看到的城堡和始建时有所不同,但站在城堡面前,仍然可以感受到它的王者风范。断壁残垣仿佛诉说着城堡的历史。

弗里德里希宫和奥特海因利西宫—文艺复兴时期的宏伟建筑
预约了英文讲解,得以进宫殿里了解一些城堡的历史变迁,还是比较值的~

据说这是世界上最大的葡萄酒桶~

城堡内的医药博物馆
走马观花看了一下

王座山一景。这个季节居然还有果实啊~

王座山上俯瞰海德堡老城

站在城堡上俯瞰海德堡老城

站在老城仰望海德堡城堡

Stop2 : 市集广场周边

海德堡老桥

通往老桥的路

铜猴

海德堡市政厅
就这样又逛了一个圣诞市场……(圣诞市场的情况在美因茨法兰克福部分有提到,也可关注2个多月后的汉堡游记╮(╯▽╰)╭)

Stop3: 海德堡大学

海德堡大学是德国最古老的大学,欧洲第三古老的大学。Google地图略坑,在地图上搜到的是它的新校区,坐公交达到那边却发现空无一人,再看攻略发现包括图书馆在内的有特色的地方都在离市集广场不远的地方……因为冬天天黑得比较早,没能看到阳光下的海德堡大学,晚上光线也不太好,就主要拍了一下图书馆~

海德堡图书馆

图书馆门前一景

旋转楼梯

古色古香的图书馆

海德堡真的是一个很值得去的德国城市~由于语言匮乏加之时间有点久,没有把它写得很好……不过建议大家还是不要在冬天去(下雪除外)。冬季夜长,时间太仓促,都来不及细细体味它的美!

美因茨

作为莱茵兰-普法尔茨州首府的美因茨,却是一个可爱的“小城”。洛可可、巴洛克风格的教堂,静谧的美因河畔,石子路的小巷,这就是记忆中德国小镇的模样啊。欧洲的大多数城市,即使是比较大的城市,都常常有一分历史的厚重感。也许这是因为五彩斑斓的建筑和横贯城市的曲径无处不在吧~
说实话,美因茨并没有很突出的特色,我主要也就逛了各种教堂,脸盲者极易将它与德国其他城市混淆,但我却特别喜欢这个城市,一个人吃饭旅行到处走走停停,离开的时候很舍不得它~有时候旅行不仅仅是观景,更多的是在纷繁的世界中找到真实的自己~

Stop1: 美因茨大教堂

美因茨大教堂是天主教美因茨教区的主教座堂,外观和内饰都很美~

不加滤镜的天更蓝……

教堂后的小花园

精致的雕饰

到达美因茨时快到中午12点了,看到门口的宣传板上写着今天有活动“Wort und Klang"。教堂的长凳上坐满了人,其中绝大多数是白发苍苍的老人。12点,开始传来一阵歌声。之后还有人在台上给大家讲着什么,接下来有一位女士站在最前面唱了起来。对基督教知之甚少,不太明白这是在干什么……不过想起和Tristan讨论过教堂做礼拜是怎么回事~虽然今天是周六并不太确定这个是在做礼拜……但流程和Tristan描述的基本一致~不得不感叹游欧洲是多么需要历史文化底蕴。书到用时方恨少啊。

Stop 2: 美因茨圣诞市场

美因茨的圣诞市场也很热闹~虽然是中午但广场上人头攒动

Churros
这是一种西班牙美食,俗称西班牙油条~外酥里嫩,味道还不错~

Mainzer Pusch
问了店家Pusch和Glühwein有什么区别,她说Pusch更复杂,还加了orange juice一类的~味道Glühwein差不多,不过没有那么烈~

Stop3: 古登堡博物馆 Gutenberg Museum

这个博物馆离美因茨大教堂很近,它是介绍印刷术的。租了iPod讲解器,听的英文讲解,也算了解了这段历史。官方的说法是Gutenberg在美因茨发明了活版印刷术。当时有点疑惑,从小到大历史课本上学的都是我国的毕昇发明了活字印刷术,为什么是德国人?参观了这个博物馆心中的疑惑得到了解决:毕昇的印刷术需要几千个汉字,而且有很多不足;而Gutenberg只需制作26个字模,所以得到了推广。在技术的应用方面,我国古代确实还做得不够好。不得不感叹西方人注重应用这方面自古就有啊~(想起了自己无可救药的德语口语…)

圣经

毕昇

Stop4: 圣彼得教堂 St Peterskirche

洛可可雕饰
在哥特式、洛可可、巴洛克风格的建筑中,最喜欢哥特式大气的外型和洛可可华丽的内饰

Stop 5: 莱茵河畔漫步

Stop6: 奥古斯丁教堂

据说这个教堂的洛可可内饰很美,可惜那天正好关门没能进去欣赏

Stop7 : 圣斯凡特教堂

彩绘玻璃窗是这个教堂的最大特色~

美因茨城内

法兰克福

法兰克福欧洲少有的现代化气息比较浓厚的城市,高楼很多~二战中80%的建筑被摧毁,所以大多数是新的建筑。但个人觉得要比现代化比高楼林立现在世界上很少城市能超过上海……法兰克福并没有很多景点,如果不去博物馆岸,一下午时间便逛完了~

stop1:歌德故居

第一站去的是歌德故居,里面分为两部分,博物馆和歌德故居。租了讲解器,语言有德语、英语、中文、韩语和日语。来这边碰到好多日本韩国的游客,不知道为什么亚洲人对歌德故居这么感兴趣~讲解器还是不错的,可以帮助自己了解故居各个房间的故事和歌德的生平~不过想吐槽一下中文讲解的普通话……感觉来欧洲后每次租中文讲解器普通话都不太标准,好想自己去帮忙录一段……

歌德博物馆的画作

金字塔型的三角大钢琴
据说这是为了节省空间~

二层的红厅又被称为北京厅,因为墙上是中国风的壁纸~二层是洛可可风格,很精致~弥补了上次去布吕尔奥古斯塔斯堡宫不能拍照的遗憾~

中国风的壁纸

天文钟

加冕牌

歌德的画作
原来歌德还是一个画家~

Stop2: 欧元塔和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
到此一游系列~读经济的人总是对这些地标有一种情结~

Stop 3: 罗马广场&市政厅 Weihnachtsmarkt
临近圣诞,欧洲各国的圣诞市场都开了~法兰克福的圣诞市场人要比汉堡多一些,可能是因为方圆几里就这么一个比较大的吧~不过个人还是比较喜欢汉堡的Weihnachtsmarkt~

熙熙攘攘的人群

Heiß Apfelwein
其实Glühwein 才是Weihnachtsmarkt最有名的一种酒~不过鉴于已经在汉堡尝过了,这次尝了Apfelwein,个人觉得味道更棒,可能因为这个酒精度数要低一些…

Chiliwurst

Crêpe mit Nutella
这个也是Weihnachtsmarkt的一个特色,是法国可丽饼

Stop 5: 圣保罗教堂
同样是到此一游系列~因为去时已经到教堂关闭的时间所以没有进去看,这是一个椭圆形的新教教堂

Stop 6: 法兰克福大教堂
哥特式教堂~不过看过让人震撼的科隆大教堂后,对这样的教堂已经兴趣不大了……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2-12 18:26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