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湾游游 -乐悠悠【開啓 台湾的 冒險之旅】

___小步调 (青岛) LV.7
2016-12-12 08:27 2162/26
  • 出发时间/2016-11-04

前言

第一次写游记,记录旅程,文笔确实在分分钟受到碾压与唾弃,不过还是想记录一下,印成字,担心那么多的回忆的片段最后找不到、记不起,到那时又该怎么办呢?不管是好是坏,也总是一份美好的记忆可得以存放。也为了带着还没去过的小伙伴们,就如同当年想着不知道有一天是否可以去到一些书中一些游记中所描述的地方时那年轻的自己去瞅瞅瞧瞧。

微博:http://weibo.com/u/1882024067
             ___小步调

言语不够,美图来凑~
先让Pic来说话~

关于证件

【关于证件】: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大通证) + G签 + 入台证
1.大通证:户籍所在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30RMB),可以一同将签注(G签代表个人赴台旅游)办理,照片20RMB、签注20RMB,再加上20RMB邮寄到家,本人到场 + 身份证 + 填表 + 拍照 + 指纹采集 + 缴费,我用了大约1周拿到有G签的大通证。
2.入台证:可以在蚂蜂窝或者淘宝上找人办理,也可以找自己当地的旅行社办理,价格在100-300RMB之间,按紧急程度来分吧。还有,办理入台证的时候可以一同办理保险。可能是最近大陆入台人数骤减的缘故,我们用了2天就拿到了入台证。出游时彩打两份,随身携带一张,备用一张,除了要放好纸质版的入台证,还要保存好电子版的入台证,存在手机里或是U盘里就好。入台证是在台期间的身份证,住宿、买票、商场退税、参观景点等等很多地方都有可能要用到。

机票

看机票的时候,又偷偷羡慕了一下上海的朋友们,真的是去哪儿都方便,而且相对价格都很nice!!哎~
我订机票基本都是从去哪了网订的,习惯吧。价格合适 也方便。

住宿

关于住宿,这次定民宿都是用的 大鱼自助游 http://www.fishtrip.cn/  东南亚这块 它的名宿还挺全,价格也okay,我也是看了很多游记都有推荐,所以这次出行第一次选用了大鱼,确实很赞!

11-4至11-7:宅宅der垦丁民宿:位置 恒春镇,房间干净,空间也ok,没有电梯。周围交通购物都便利。而且安静。老板一家人都很热情好客。

11-7至11-9:小旅行迷你公寓:位置,花莲火车站斜对面,超级近,房间干净,非常喜欢。楼下公共空间也ok,基础饮品小食全天供应,晚九点后有泡面,自行取用。离自强夜市(东大门夜市)步行15-20分钟。

11-9至11-10:九份小町:九份山上,日式结构,大,干净。可观看九份整个山城。地方不是很好找。

11-10至11-13:台北Muses2旅馆:台北忠孝敦化附近,离国父纪念馆很近。房间干净,空间也很好,也比较静,交通便利,购物方便。全程微信联系,并未见老板一面。自助式。捷运不远处,去哪都方便,步行5分钟左右,推荐!!!

交通

台湾高铁订票官网:http://www.thsrc.com.tw
高铁票比较多,提前28天都有早鸟票,有65折、8折等折扣, 高铁订票需要用到护照号码。
高铁仅在台湾西部的台北台中嘉义台南高雄等几个城市有。
台铁订票官网 :http://railway.hinet.net/
花莲是热门车站,在假期火车票非常难定,尤其是台北花莲花莲瑞芳花莲枋寮(距离垦丁最近的台铁车站)的来去程车票都很紧俏,如果遇上台湾当地假日恐怕票会更抢手,所以要早下手。台铁是提前十四天预订, 现在也是24小时都开放订票了,可提前半个月购买。每个护照号同一天最多能订四张,订好后记下预定编码,预定保留到第三天凌晨前均可进行信用卡支付,成功后凭借大通证和订单号去台铁站窗口取票就好。台铁票还可以免费改签一次非常方便。
我们就是因为定花莲去往瑞芳的台铁定晚了,所以临近出行前几天,网上根本刷不到票,在商量过后决定去火车站看看运气,如果实在是没有,就当天买去台北的票,在瑞芳站下好了。不过我们还是很幸运的,在小伙伴每天都坚持刷票的情况下,被她刷到了下午花莲去往瑞芳的票!给小伙伴一万个拥抱与掌声!!!
可惜掌声早些了,哈哈!
自助取票的时候发现该码没有信息,就找服务台的工作人员问,然后就告诉我们去柜台取票,去了柜台售票员就说因为超时未付款,所以系统给取消订单了!
归根结底就是她刷卡没成功...但是她不知道...
当时是收到了码也收到了信用卡的扣款信息提示,但她万万没想到最后信用卡居然会扣款不成功...被取消了...
我们现买票的时候,就没有一点多的那趟票了...
最后买了下午快三点的票!小曲折~
捷运(地铁)
这里说一下悠游卡(类似国内各大城市的交通卡,出门必备),可用于台湾捷运系统(高雄除外)、公交车(Ps:后门上车,下车时前门刷卡,也有的是上车也刷,下车也刷,不知情况时,可看其他上车同伴)和便利店内购物,不用每次找零,这个比较方便(PS:可在各捷运站自动售卡机或直接向站内服务人员购买,一人一卡,TWD100元,本卡100不退,里面充值的余额是可退的,所以还是去7-11买吧,因为反正都是不能退的,那里卡的图案至少比较好看,哈哈哈)。
包车
此程,共拼车3段
第一段左营高铁站——垦丁,TWD400一人,垦丁民宿老板帮忙联系
第二段垦丁——花莲花莲纵谷线,淘宝自定。人民币200元一人,7人坐商务(她们也有150.160的,一车的价格都不一样),小中巴(10-20座),人民币百元左右。
第三段花莲一日游,提前联系花莲老爹帮忙预定。半日滑翔伞(民宿接送)+一日游=TWD2800,滑翔+Gopro的话再加TWD500

行程安排

整个路线就是:台北桃园机场——高雄——垦丁——花莲——平溪九份)——台北
天       数:10天
Day1  桃园机场----------高雄----------垦丁
Day2  垦丁
Day3  垦丁
Day4  垦丁----------花莲
Day5  花莲
Day6  花莲----------瑞芳----------九份
Day7  九份----------平溪线----------台北
Day8  台北
Day9  台北
Day10台北

Day1 青岛——垦丁

第①天
青岛——台北桃园机场——高雄——垦丁
中午13:25的飞机,青岛直飞台北桃园机场,飞机延误了大约1小时,到桃园机场的时候已经是下午17点左右了,到机场后 立马取行李去机场wifi④处取得电话卡,淘宝有提示,中华电信(是出行前淘宝所购)人不多,取速很快。需要看证件。10天4G不限流量(超级快超级过瘾)+NTD100通话金。费用是人民币105元。
然后买机场去往高铁桃园站的汽车票,票价TWD30元。30分钟左右。
高铁票也是我们在淘宝提前购买的,到了之后直接在2号窗口领取,其他现买窗口排队人很多。省时。有任何不明白的地方,就礼貌的张嘴问,湾湾人民大部分都是很友善可亲的。
高铁票是硬纸质。由于飞机总有延误情况发生,我们不确定到达高铁桃园站的时间,所以我们买的是自由坐,就是当天坐任何一趟车的自由坐车厢都可以,不限班次 时间,对旅游出行的朋友来说,很合适。自由坐车厢往往是后几节车厢,感觉有点脏乱的感觉。平均10-15分钟左右就有一班车次,不过要看好目的地,因为有的车次是到台中,不到达左营高铁站的(即高雄)。我们等了大概3趟车,因为前面2趟,人太多,挤不上去了。最后坐的19:10的高铁,到达高雄时已经是晚上九点了,然后从左营站(高雄)出来,司机已在站口等候许久,(是提前让垦丁民宿的老板帮忙联系的拼车)一人400新台币。拼车嘛,还有两个小伙伴,他们是在我们后一趟高铁上,所以我们等了他们大约15分钟,这个时间,正好去7-11吃了点东西。49元套餐(一个三明治+一瓶咖啡)太划算了,有木有???!!!很多便利店都有这种套餐!后面是我们拼去垦丁的小车~

Day2 垦丁

第②天 垦丁
早上睡了个小懒觉,八点多去吃早饭,民宿含的早餐是在南城门中山老街上,不远,正好顺路去租个电瓶车。镇上有很多租电瓶车的店,而且价格也合适,TWD600/日(每日2块大电瓶+一块小备用电瓶),够用,我们租了两个整天,跟老板商量第三天吃完早饭还车的。老板也很爽快的答应了。
其实我觉得住在镇上还挺方便的,因为有电动车,去周围哪里也都还算是方便,因为景点距离隔得也不算太远。

垦丁的第一天我们走的东线
南湾——帆船石——砂岛——台湾最南端——龙磐公园——鹅銮鼻公园——垦丁大街
鹅銮鼻公园是要收门票的,TWD60元。
龙磐公园景色较好,海岸线很漂亮~!
玩玩停停总共用了不到七个小时,下午三点多,在垦丁大街吃的午饭,因为往东走没有碰到能吃饭的地方。。吃完饭后,又去沙滩上玩了一会水,去跑了个卡丁车(TWD100 六七分钟)。然后回垦丁大街上闲溜,吃吃喝喝,逛逛夜市,晚上九点买好宵夜回民宿。

去往台湾最南点景点要把车车先停在停车场,收费TWD20好像,然后步行一段小道。忘记是500米还说800米了

龙坑风景区 要提前2-3天预定的,我们订的晚了,没有订到票,很可惜,听说景色很不错,小遗憾~

大肠包小肠,好吃!!!

这个薯条真的是超级超级好次,两晚夜市都有吃这个。

湾湾的美食都有一点甜甜的,就连卤味都是甜甜的···

花枝丸

地瓜丸

垦丁大街的一家冰淇淋店,口味极其多,而且全可免费试吃,店员都热情无比。

宵夜

小杜包子,甜的,好吃

小杜包子,芝士包,好吃

炸杏鲍菇,好吃,回来自己也学着炸了几次。。。

宵夜,不使劲吃,真的对不起撒欢的假期

Day3 垦丁潜水

早上不到六点起床 去跑步,因为和小伙伴都是跑步爱好者,所以用脚丈量世界的我们,怎能不在此宝地留下足迹呢!哈哈哈哈哈,愉快的跑了一个10KM!

收拾完,吃完早餐,等潜水司机来接我们去潜水。我们订的9点的,因为想早点潜完,去游西线。但是9点的满员,顺延到10点了,但是司机小哥还是九点来接的我们,载我们去西线游了游,介绍了介绍,一路闲聊。
湾湾人民真的是超级热情呢,一路遇到的朋友都是这样!真的是超级幸运!
在这里要建议一下打算去垦丁潜水的朋友们,如果你们想来台湾潜水,推荐去 绿岛 和 兰屿,潜水小哥和后面认识的台湾小妹妹都推荐这俩地,因为水质很清,可见度很高,很适合潜水,但垦丁水质一般,而且要看运气,像我们下去那天,风就很大,水质也就很浑浊,教练说最近几天都是这种情况.....
(摊手)怪我咯~运气差~

在闲逛的时候,小哥推荐了一家吃生鱼片的地方,叫阿兴生鱼片!真的是超级划算超级实惠!而且生鱼片超级新鲜!新鲜!新鲜!厚厚的切片,分量足!运动过后,饥肠辘辘,用到此等美餐,简直超爽超满足!!
混合小份 TWD100 15片
混合大份 TWD200 30片
用心强推!!!

午餐后 我们就去了西线闲逛,路上也没有什么游客,还是很开心的,因为在咱这,哪个景区景点热闹好玩的地方,不排长龙,没遇到过....

傍晚四点半从白沙湾去往关山看日落,沿海观日落,看夕阳一点点沉入海里,一切美的都那么的安静...

晚上就是逛恒春的周末夜市,其实大都是小吃,吃吃吃~

想附近遛一遛 逛一逛,然后拎着宵夜就顺路去了阿嘉的家

Day4 垦丁——花莲

吃完早饭,跟约好的车时间还早,就又去遛一遛逛一逛,就顺路去了一趟景区 出火,这个景点还真是蛮坑人的。。。
真的是好庆幸我俩是为了打发时间,闲遛过来看看的。。。。。。

提前淘宝定的 垦丁花莲拼车(花东纵谷线)
200一人,7人座商务车,然后玩了一路认识了这4位小伙伴们,因为闲聊时发现后面的行程我们是一样一样的,所以接下来我们就是在不断的偶遇、偶遇、偶遇,以至于最后飞回青岛的时候,还在飞机上偶遇左一大姐姐,哈哈哈哈,缘份啊!

这一天 就是崎岖的山路(不是很长,时间也不久),然后就是沿海路到多亮火车站,中午池上便当,伯朗大道,北回归线,瑞穗牧场,花莲民宿。

有名的池上便当!一定要尝尝!
2人吃了3份~可能真的是饿了,觉得味道挺好吃的~
量足,味道好,还便宜~就酱紫~

晚上去花莲的自强夜市(东大门夜市)逛了一个多小时,然后花莲老爹(我们提前网上订的万荣滑翔伞,花莲一日游,联系到的这位老爹,六十多岁,和蔼可亲)下午联系我们,说晚上如果逛完夜市不累,他可以开车带我们在花莲逛一下,看看花莲的夜景,正好在夜市等老爹的时候碰到今天的那两位小伙伴,问要不要一起去看看花莲的夜景,然后就大家一起啦,从山上看望山下城市的星星点点,真的超级美!

爬山路开车就开了小二十分钟,如果自行前往,可能根本不会知道这么个能俯视花莲城市夜景的好去处,所以又要感谢湾湾人民的好客热情,感谢花莲老爹的不思辛苦,晚上送我们各回住处时,还买了好喝的花生汤给我们喝!感动的要哭!

Day5 花莲一日游

也是通过花莲老爹给定的花莲拼车一日游
清水断崖:惊心动魄的山海奇景
太鲁阁国家公园:奇崛的大理石峡谷
燕子口:太鲁阁的精华景观
绿水步道
七星潭:去鹅卵石海湾踏浪

这个景点,说起来真的要看司机导游心情了。因为要全景拍摄,才能拍出这个来。
是导游小哥哥悄悄告诉我们的吼~
我们车的这几个人在这附近待了很长时间,也并没有其他人过来拍······
他们不知道我们在拍什么······

晚上回住的酒店,发现台湾小妹妹居然也住在这里。。。。。。
接下来就是一起去吃吃吃了····

一路吃完,逛完,买完宵夜回住处。小伙伴问我俩想吃蛋糕嘛,我俩点头‘可以啊’于是她买了一个小蛋糕。。。
但我们也没有往别的地方想。。。我们就是这么的耿直。。。
开吃宵夜的时候,我们才知道在过一个多小时,就是她的生日。。。
两个耿直boy 惊掉了下巴,哈哈哈,吃土ing~
大家一起吃吃喝喝聊到了半夜~

Day6 滑翔伞—花莲——瑞芳九份

这天,有小雨,一直淅沥沥的,我们从一早就开始为今天的行程担忧,但老爹还是按照原计划一早来接的我们。到万荣,因为我们坐车的缘故,我感觉不是很远,四五十分钟的样子。教练们说,等一等,应该没问题,可以飞。所以我们在山底玩了一会,等雨小一些,大约等了1个多小时在上的山。

还是很过瘾的!!值得!!

飞完伞 花莲老爹就带我们去看的梅花鹿 类似于一个小农场的地方……

HI 方便面~

好友心心念的 炸弹葱油饼~ 好次~

火车站对面--曽记麻薯(等火车的时候 去买的)

其实时间是有点晚了,因为到九份天已经黑了。。。

瑞芳站出来后,右手方 寄存行李,左前方,坐公车去九份。也有很多的士在车站拉客拼车,如果带行李的朋友可以坐这个,方便。

九份山城,大行李箱寄存在瑞芳火车站,随身包带换洗衣物,前往九份,五点到九份山脚,一路吃到山顶,一开始游客很多,到七点半左右九份就开始人见稀少了。可能是店面关门太早的缘故,到了八点半到山顶民宿 已经见不到人了,有点小怕怕~

从山底开始吃到山顶了·······

这么多天没有见到的人 在这全见到了!
韩国日本的朋友比较多。。。。。。。。。

Day7 九份—平溪线—台北

静静的注视着这美丽朦胧的山景,享受一下什么也不做的悠闲时光~

在名宿里,裹着棉被席地而坐,望向山下错综复杂的山间小屋,我们漫无边际的聊着天,饮着茶,听着歌,谈着近日来旅行途中的种种见闻与感受,心里不再记挂旅行的行程与计划,有一种时间静止的悠闲之感。

外面还在下雨,也不见有停的意思,我俩相视一笑,既然 乘兴而来 那就随兴而为~
穿起小雨衣,去那平溪线~中午退了房,雨中走起来~

一路游客都很少,我们俩可劲儿的撒欢~
我们在雨中走了一下午,雨中的一路都是欢歌笑语,丝毫没有影响到我们的心情,反而还都有点小兴奋,小雀跃!再一次印证了同行旅伴的重要性!合拍真的很重要!!

林东芳牛肉面,大家一定要去吃啊!!!简直是太美味了!!
我们到时,晚上快10点了,排队人很多。量大味足,第一次吃到这么好吃的牛肉面!!!洒泪~

Day8 台北

11.11 两个光棍的一天

台北故宫离我们住的地方有点远~ 倒了两次捷运~
手机一定要下一个谷歌的地图,真的是超级好用~
出行全靠它给指路了

好东西都在这,一定要来看看!!!!!!

后面的一对伯伯阿姨好恩爱~哈哈哈~

上午故宫,下午士林官邸,傍晚诚品书店,信義广场逛起来..晚上台北小伙伴带我俩逛饶河夜市...
台北的夜市小吃真的是吃货的天堂!为了吃 我俩也会再来的,就是这么出息~哈哈哈哈

最强的吃货对话---
坐在小摊位上正在吃炸豆腐 臭豆腐的我们(前面吃了好多炸鸡块 炸鱿鱼 炸杏鲍菇 炸鸡排...)
A:后面这个药膳排骨也好次,你们一定要尝尝~
B:咱遛一会再吃吧 吃不下了~
C:我可以
A:那咱直接转个身就行~
B:-_-#    囧rz

转身 挪一步屁股 坐下
老板 来份药膳排骨!

Day9 台北

早上收拾完,就去住的地方附近开逛了,他们好多店铺上班时间都好晚,11点左右…所以我俩就闲逛起来,这一天就是买买买了....
台北除了吃吃吃 买买买还能干嘛呢……

Day10 台北

最后一天,八点去的民宿对面超市,全联福利中心购物。物美价廉,但只收现金。放回住处,十点去屈臣氏康是美扫货,然后打包行李。坐捷运去台北车站,坐国光客运去桃园机场。

早早就到机场,时间很宽裕,所以又到了吃吃吃的时候了~

伴手礼

【凤梨酥】:
1.台北佳德糕饼(台北市松山区南京东路五段88号)
2.台北微热山丘(台北市松山区民生东路五段36巷4弄1号,桃园机场也有,他们家的凤梨酥是土凤梨,偏酸)
3.小潘凤梨酥(新北市板桥区中正路135巷11之1号)

【牛轧糖】:
1.糖村(这好像是最有名的一家,味道确实很棒,太妃味、原味都好次)
2.瑞穗农场(去了花莲的话可以买他们家的牛轧糖,因为奶源很好)

【化妆品 药品】:
1.很多台湾本土的化妆品,好用,所以在这里买最划算。
2.所有日妆或日本产药物
Ps:化妆品药妆之类的必逛 :康是美、屈臣氏(店里经常搞活动,有的时候真的很划算,但是店跟店的活动有时候并不太一样,比如我们在101附近周围逛的时候,屈臣氏有几款物品活动力度很大,但是因为当天还要去别处逛,携带不方便,而且我们住的民宿旁边就是商业街,心想回去在那里买就是,但是没有这个活动,收银小哥说,大部分活动是一样的,但有的大店面还是会有特殊的活动,So 当你们看到心仪必买又觉得物品很划算的时候,就买下吧。别像我们一样的错过T-T)、日药本铺

IN END

最后,我想跟朋友们说一句,旅行,都只能是空间的移动,无法是时间的逆旅。你现在所看到的心仪的向往的所有景色,都只是当下、现在,都只是此时此刻你想去欣赏去领略的,时间在移动,环境也在改变,人文、景色是不会待在原处等你的。你今天想尝的这口滋味,可能明天材料就换了,你就永远品尝不到 回味不到了!

“我多么希望走出伦敦旅馆门口,伸手招到的是两人座小马车,而不是黑头出租车,那才是我错过的、无从复制的人生,除非威尔斯的时间机器再显江湖,否则我们是不可能旅行于时间轴的另一段时光……”———詹宏志《读书与旅行》

收拾行囊,即刻出发,世界就在你的脚下,去你任何想去的地方吧...

先收着~~~~~~~

2016-12-12 12:13

2016-12-12 12:21

炫酷!
支持一个,欢迎回访!~~

2016-12-12 12:40

好酷啊!原来台湾也可以上天下海!

2016-12-12 14:26

2017-01-11 06:19

2017-01-13 18:14

2017-01-23 09:40

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价格透明低廉,有合法执照,售后保证。让您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日!客服薇薇号:330233244,有问必答。可赠送随身wifi。6

2017-01-28 20:01

像拉了一张大网哦

2017-01-29 23:17

看着真暖啊

2017-01-29 23:18

2017-02-05 13:29

垦丁电动能不能载人?

2017-02-20 00:47

引用 の南瓜车の 发表于 2017-02-20 00:47:51 的回复:

垦丁电动能不能载人?

回复の南瓜车の:按规定来说 是不能的...

2017-02-20 11:47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7-02-20 14:22

正在规划路线中~

2017-02-23 23:59

2017-02-26 09:56

楼主怎么不安排高雄或者台中去玩两天呀?

2017-02-26 10:39

引用 西北疯 发表于 2017-02-26 10:39:23 的回复:

回复西北疯:时间关系,只能舍弃掉几个地方~

2017-02-26 19:16

引用 爱茉莉 发表于 2017-02-23 23:59:07 的回复:

正在规划路线中~

回复爱茉莉:

2017-02-26 19:17

引用 yinzdai 发表于 2017-02-20 14:22: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