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青海,甘肃大环线自驾游

天高云淡 LV.17
2016-12-12 08:36 8259/261

本人对大西北情有独钟,喜欢他的孤独、浩渺、野蛮、荒凉,今年五一放假自驾青海湖青海湖那碧水共天一色的美景深深吸引了我,但因时间匆忙,茶卡盐湖也没开放,五一也不是最好的旅游季,留下了很多遗憾。回来以后时时会想起青海湖的蓝天白云。刚好暑假快到了时间充裕,油菜花开青海湖到最美季节了。跟老公一合计决定假期继续西行。
决定了,就早早行动起来了查路线,看攻略,看到玛蜂窝上有一条甘肃青海大环线的旅游路线,很经典就参考做了一份详细的攻略,因为想到穿行戈壁无人区,为安全起见,准备再约一辆车好互相照应,没想到朋友们看到路线纷纷要去,最后出乎意料组成了大小十四人的队伍。
关于线路:甘肃青海大环线
关于行程:10天
day1:天水市~兰州市~湟源县。宿:湟源
day2:湟源县~黑马河乡~茶卡盐湖~德令哈市。宿:德令哈
day3:德令哈市~大柴旦敦煌市。宿:敦煌
day4: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宿敦煌
day5:敦煌市~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宿:敦煌
day6:敦煌市~嘉峪关市~张掖市。宿:张掖
day7:张掖市~张掖丹霞地质公园~民乐县~扁都口。宿:扁都口
day8:扁都口~俄博堡镇~祁连县~卓尔山~青石嘴镇。宿:青石嘴镇
day9:青石嘴镇~西宁市。宿:西宁市
day10:西宁市兰州市~甘谷
关于费用:(吃、住)共19800元。过路费,油费不包括。
关于住宿:因自由行一天行程不确定,所以没有提前预定住宿,都是在路上查去哪儿网打电话预定,还可以讲价。
沿途特色美食:

张掖市孙记炒炮

炒搓鱼

西宁莫家街德禄酸奶

day1:天水市~湟源

万事俱备,终于等到放假了,20号西安的朋友到天水以后,21号早上三辆车7点准时出发,一路向西!
一路连霍高速于中午到达兰州市,下高速到阿西娅吃了旅途中的第一顿餐,餐厅高档价格也高,足足吃了800多元。吃完以后继续赶路,不多时进入京藏高速本以为天黑会到达黑马河乡,悲催的是有个隧道检验不让过要绕行,直接导致大拥堵,耽搁4个小时,在湟源县天已黑,还在下雨只好找地方住下。晚上很冷就近找了家饭馆,点了四斤羊肉,硬邦邦根本嚼不动,白白浪费了。所以朋友们在外吃饭,一定要观察吃的人多了再进去,我们这家就没人,经验啊!今天是最累的一天回去赶快睡吧。

day2:湟源县~德令哈

因咋天堵车没赶到黑马河乡,导致黑马河乡日出泡汤,不过五一我们已观赏过,主要是朋友们没观赏,比起咋天的雨天,今天越靠近青海湖天越来越晴,途径湟倒路,一路车很多海拔也越来越高,路两边也是碧绿的草原,半路看见有翻的大货车,庆幸咋晚没走夜路,湟倒公路有一段大下坡属于事故高发区,之后的26号就有一辆车冲下路基,导致一位女演员死亡,朋友们出门在外,安全第一,青海省路况复杂尽量少开夜车!
沿途经过日月山,倒淌河,因赶路就没有进去直接进入京拉线。

日月山,五一去的,那时很冷没有上去,就拍了照片。

沿京拉线进入青海湖,今天天气晴朗青海湖水天一色,湖边油菜花盛开很美。

一路赞叹一路欣赏,沿途有好多牧民圈的到青海湖湖边的入口,种了一片片油菜花每人要价10 元,淡季五一时一辆车才10元,想到后面门源的油菜花就果断放弃。慢慢开车到车上照了些油菜花还是不错的。经过二郎剑景区100元门票直接忽略,中午到黑马河乡,到蜂友推荐的西宁伊风阁炕锅肉去吃炕锅羊肉,名不虚传便宜又实惠。
上次环湖时发现环湖西路有一处地方离湖边很近就记住了,这次正好领大家去,从黑马河乡出发不到20分钟就到了,离湖真的很近,下个坡就到湖边,关键是没人收费,一下省了好多钱。前面湖边藏民圈起来的入口,离湖边很远路还很烂,大家欢呼奔向湖边,照相,淌水,玩疯了,一个字爽!

关键是人还很少

7月的青海湖正中午还是有一丝凉意不过很晒,一定要做好防晒。大家一直玩到下午2点多,因为要去盐湖,才依依不舍离开了,茶卡盐湖地处柴达木盆地东部边缘,位于黑马河乡以西约70km处,属乌兰县茶卡镇管辖。从黑马河到茶卡需翻越海拔3800m的橡皮山,好多人在照相,我们也不能免俗来几张。

到茶卡盐湖已经快4点了,因为在湖边玩的时间太长,错过了正中午盐湖照相最好的时间,好在今天天气晴朗,要是阴天风景就要大打折扣了,盐湖将天空、云朵和山峰都倒映在湖里好像天空之镜非常漂亮。游客还可以走到湖面上观看和拍摄自己的倒影。景区里还有众多的盐雕可以观赏,也可乘坐小火车到盐湖的深处观光。 盐湖真是名付其实,连走的路都是盐铺成的,白茫茫一片到处是盐。不过赤脚走在盐湖上真咯脚。

茶卡盐湖小火车

人品大爆发天很蓝。

6点多才离开了天空之镜。驱车赶往德令哈德令哈市位于柴达木盆地东北边缘,茶卡镇到德令哈215公里,荒无人烟路好车少。一路驰骋到达市区已经快9点了。找了家宾馆赶快住下,就近找了家饭店吃完已经11点了。赶紧洗洗睡觉!

day3:德令哈市~敦煌

今天计划是游览可鲁克湖、托素湖,外星人遗址和青海雅丹。一路过去于傍晚到达敦煌的,但是没有咋天的好运气,早上起来天阴沉沉的,一看天气预报有雨,果不其然7点半刚出发就下起雨来,而且越下越大,导致可鲁克湖和外星人遗址都没有下车,打听到冷湖青海雅丹要下高速向右拐,刚好收到一条短信,告知天峻地区有暴雨为安全起见就决定继续走高速,导致今天全部计划落空,真遗憾啊不过出门在外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公路两边全是茫茫戈壁杳无人烟,很容易视觉疲劳。到大柴旦已经是中午雨也渐渐小了,大柴旦虽然是小镇,但是每年夏季有上万游客入住。还是很繁华的。我们因为是第一天堵车耽搁了行程,导致后面行程都推后了,不然原计划也是住大柴旦的。不过相比较德令哈住宿更便宜些,也算是好事了。镇上有好多饭馆,从网上找了一家四川人开的川菜馆,川味很正宗。
大柴旦镇出来后,就是在柴达木盆地的外侧了,公路笔直的延伸在戈壁滩上,头顶乌云很低,真是寸草不生,杳无人烟,鸟不飞,兽不行,只有两条并行的高速公路直通天际,不过司机们你追我赶,过了一把戈壁公路瘾。也算对今天的补偿吧。快到甘肃地界时,路变成了单行道车也多起来了。天终于放晴了,蓝天白云感觉就在头顶,沿途有许多风车。穿过戈壁休息了一阵,就开始翻越当金山,车多路窄弯道大,到后面下山全是大下坡海拔落差很大。大家都开的很小心。

德令哈去往大柴旦的路上

下午时雨停了蓝天出来了,白云很低感觉就在头顶上。蓝天白云漂亮极了

四点多到达甘肃酒泉哈萨克族自治县~阿克塞,跑了一整天终于见到了绿色,有点小激动。离敦煌市63公里,县城不大,但是道路宽敞整洁很有民族特色。我们开车在城区溜了一圈,途中路过阳关,玉门关,于5点多到敦煌市区。今天司机们很辛苦路途长,天气不好戈壁公路枯燥无风景,真心不容易!

宾馆是敦煌大宏瑞宾馆,因为是旅游旺季,托人定的是单位的协议价也要330元。不过条件还可以。放下行李,就去逛有名的沙洲夜市,敦煌市不大一般都能步行到达,沙洲夜市也就3公里左右,大家边走边逛一会儿就到了。因是旅游旺季人很多全是游客。有饭馆也有买工艺品的很热闹。

敦煌党河风情线

敦煌市不亏是旅游旺季,满大街都是游人。沙洲夜市更是拥挤,饭馆全部爆满,夜市的饭很一般,要好吃还是要到市区老饭店。

day4: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

敦煌是这次旅行的重点,所以计划呆三天,因为预定莫高窟的票是25号,所以今天打算先去鸣沙山月牙泉,景区离市区很近5公里左右,票价120元,三天有效,不过一定要记得在检票口按指纹,不然下次就不能进去了。今天天气多云不晒,但是拍照效果不太好,我因为去年去过沙坡头,就没有初见沙漠的激动,但还是被震撼了,一望无际的沙漠和长长的驼队,构成了一副美丽的画面。特别是月牙泉湖水荡漾,里面鱼游来游去很神奇,真是沙漠绿洲让人叹为观止!

就是人很多

沙漠中的绿州

一定要做好防晒,紫外线很强。沙子很细,也要做好防沙,不然照相机手机就报废了。

从早上一直玩到中午,鸣沙山月牙泉计划后面还要来,就打算先去买莫高窟的票,这里重点说一下莫高窟的门票:莫高窟门票5月~10月是旅游旺季,每天售6000张,所以门票一定要提前网上预定,全价200元,并且日期,时间都是固定的,不能提前也不能推后。我们因为人多日期定不下来就不敢网上定,刚好老公托人找了几张赠票定在了25号了,其余就只能买应急票了,市区有售票点每人100元,按月份分单双号售票,7月是单号买25号的,必须要身份证,我们因为提前一天买票就买到了早上9点的。这才放心去吃饭,敦煌有许多农家乐,离鸣沙山也很近,在西北羊肉是少不了的,就又预定了明天的烤全羊880元,准备明天游完莫高窟再来饱口福。

敦煌农家乐

敦煌因为天气炎热紫外线强,游客一般都是早上和下午4点多开始活动,中午睡觉,我们也是一直在宾馆待到6点才出去吃饭,在敦煌馿肉黄面是必须的,从网上查到五代单传的顺张馿肉黄面有名也很近步行就能到,我们四个人点了半斤馿肉,一人一份黄面,味道好吃的也很很饱。

吃完饭,就慢慢散步回来,敦煌市真不大,好多地方可以走到。当晚西安朋友家的女儿也从上海飞来了,我们的队伍凑合了,明天是这次的重头戏莫高窟,很期待。

day5:敦煌市~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

莫高窟,位于敦煌市东南25公里鸣沙山东麓的断崖上,是我去过的管理最好的景点没有之一。我们因为是应急票不限流,所以排的队伍很长,问工作人员每天应急票要进去2万人,虽然天气炎热但并不混乱,头顶有遮阳棚还定时噴水雾降温。但应急票是预定票不能比的,我们戏称是后娘养的。别人在看电影时,我们还在苦苦排队。没有电影没有导游,大家排几个小时队就是依次在四个石窟走一圈就结束了,根本没时间细看,所以朋友们去莫高窟最好在网上提前预定票。不能拍照不能停留,排了几个钟头不到半个小时就结束了。

应急票排队长龙

从莫高窟出来已经中午12点多了,大家又热又乏。出来就直接去杨家村农家乐,咋天预定的烤全羊已经烤好,880元太实惠了14人根本吃不完。第一次吃烤全羊真过瘾。吃完饭因天气太热,大家就在农家乐打麻将,准备在傍晚再去鸣沙山拍日落。农家乐居然有浆水面,6点多吃完浆水面就直奔鸣沙山,下午大概天气不热了人很多,因咋天按了指纹很快就进去了,骑骆驼100元骑大约1个小时,5人一组。也许是人多敦煌的骆驼好多都又廋又小,很疲乏的样子。

农家乐烤炉

骑在骆驼上拍的,晃晃悠悠真不好拍。得一手抓紧扶手,一只手来拍照。

我的坐骑很廋很小。

同伴骑在骆驼上拍的,牵骆驼的人拍照每人10元

骑完骆驼太阳已经快落山了,就急忙向鸣沙山山顶奔去,不过爬沙山真不容易,等爬上去都快虚脱了,一屁股坐下再也动不了了。这时太阳已经下去了日落错过了,天边只有晚霞红彤彤的,天气很凉爽,大家或坐或躺在沙丘上。远处月牙泉的灯光亮起来了。我觉得这是鸣沙山月牙泉最美的时候。大家尽情的拍照玩嗨了!

鸣沙山上拍敦煌夜景

晚霞时间很长,很炫丽

快11点了因明天还要赶路,大家才跑着下山,比起爬沙山跑下去容易多了。回到宾馆已经12 点了赶紧洗洗睡觉,因玩的太高兴了竟还睡不着。我觉得今天是在敦煌最爽的一天,吃的好玩的好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所以朋友们去敦煌我都会推荐这种玩法。

day6:敦煌市~张掖

今天是司机们比较辛苦的一天,连霍高速路况一般大货车很多。全天在赶路,途中经过瓜洲,沿途可见戈壁风车大阵很壮观。中午到达嘉峪关,网上搜了家牛肉面吃饭休息,本想看看嘉峪关城墙,但要买三个地方的联票120元,怕时间来不及就果断放弃,只在景区外转了一圈,结果啥也看不到,只是外围的一片花海很好看,照了几张照片,也算到此一游了。

嘉峪关城墙景区外花海

下午5点多顺利到达张掖张掖重点游览七彩丹霞,途中经过临泽县,但因攻略做的不够,错过了七彩丹霞最好的拍照时间舍近求远去了张掖市区。但也就晚上饱了口福吃了很有名的老字号孙记炒炮。本地人和游客都很多等座位要有足够的耐心,等吃完都10点半了不过好吃又实惠很值得。

孙记炒炮,著名的老字号一大桌400多元,十几个人吃不完超实惠。

day7:张掖市~张掖丹霞地质公园~扁都口

今天主要是张掖丹霞地质公园,分属临泽县和肃南县两处管理,两个管理区分别售票。临泽管理区入口位于临泽县倪家营乡,肃南管理区入口位于肃南白银乡。普通游客去的比较的多的是临泽管理区,我们因为从张掖市出发,导航导在了肃南入口,行程45公里大门比较简陋,人少景观车也比较少旺季不用排队,门票加车费74元。
景区有四个观景台,可坐景区大巴依次前往,1号观景台非常壮观,2号最高,爬上去要有足够的体力,3号造型奇特,4号规模很大是拍日落的最佳场所。雨后丹霞最为漂亮,丹霞似火、似霞色彩艳丽,炫丽斑斓。今天天气晴朗,要是阴天景色就要大打折扣了。

一路走走停停,不知不觉已到中午,整个景区没有遮挡,太阳火辣辣的很热很晒,所以朋友们去一定要做好防晒。穿上运动鞋,一圈下来还是很累的。

从景区出来已经下午3点多了,因为在肃南出口饭馆很少,大家又累又饿,随便吃了些车上带的东西就向西宁方向奔去,今天要走西张线,也是传说中的最美国道227很期待。

张掖城郊终于找了家饭馆,大家美美吃了一顿牛羊肉拌面,兴许是饿了的缘故感觉真香。接下来正式进入国道227,不愧为最美国道,公路两边种了好多向日葵,油菜花和各种各样的花,让人目不暇接,眼花缭乱叹为观止,沿途构成了一副流动的美丽画卷。

途经民乐县城,于晚上6点到达扁都口,温差真大啊,中午还酷暑难耐,仅仅相差一百多公里。现在却是冷风刺骨。本打算住农家乐,但看见景区对面有一宾馆,一问价格也不贵180元就住下了,没想到大错特错,貌似刚开不久,没无线没电视,没服务员又脏又潮,是旅途中最差的一次住宿。

day8:扁都口~祁连县~青石嘴镇

好不容易熬到天亮,早早起床去看日出,风很大穿的冲锋衣也很冷,门口照了下就赶快回去了。

扁都口日出

相比差的住宿,扁都口生态风景区风景真是美爆了,趁大家还没起床,我一个人出来溜达,清晨的扁都口空气清新,当地人用黄黄的油菜花和绿色的青稞拼种出各种图案,配上蓝天白云远看好像一副油画。美极了!

这么好的美景,关键还是免费的,骑马也很便宜20元。

从扁都口开始旅途便进入祁连山区,旁边一条清澈的小河,据说是祁连山雪山融化而成,大家下车玩水。河水确实很凉很清。

水很清,清澈见底。

背后就是祁连山

祁连山草原位于青海东北部与甘肃省西部边境,每年7、8月间,与草原相接的祁连山依旧银装素裹,而草原上却碧波万顷,马、牛、羊群点缀其中。也是G227最美的景观,从扁都口开始,两旁的碧绿就铺展开来,其中点缀着流动的白点密密麻麻,那是远山放牧的羊群,山虽陡峭,可羊群却如履平地,让大家惊叹不已。近处牧草茂盛,黑色的牦牛和白色的羊群悠闲自在,蓝天,白云,绿地,牛羊,美不胜收!仿佛人间仙境!

远山羊群

远山的登山羊,手机拉近距离照的

近处的牛羊群

牧民的彩色羊群

G227的路也很好,一路观光车很多,大家走走停停,陶醉在美景中。途经海拔3651米的俄博岭哑口,进入青海北大门--俄博镇。
俄博镇是从西宁通往张掖的关口,227国道与S302的交汇点,也是《中国国家地理》评选的“中国最美丽的草原”之一的祁连山草原的所在地。是一个历史悠远的乡镇。紧靠甘肃张掖民乐。俄博镇向西,是去往祁连县的省道S302,说是省道却可以同高速相媲美单行两车道。它穿行于高山牧场,连绵起伏的林海之中,也是一条景观大道。

S302上过马路的牦牛

祁连县距俄博镇70公里,有青海“北大门”之称和“天境祁连”、“东方瑞士”等美誉。也是我们此次行程的重要目的地之一,本打算在祁连住一宿的,因前面的行程有变到达县城时间尚早,中午在县城吃完饭后大家就直奔卓尔山景区。

卓尔山是众多游客来祁连之旅必游之地,属于丹霞地貌,从山上可看到对面的牛心山。牛心山山顶终年白雪皑皑、山坡上松柏挺拔、山下绿草如茵、油菜花飘香,犹如画家笔下的山水画。旺季门票60元车费20元,由大巴直接拉到山上。
山上有一烽火台,当站在烽火台上,观望整个祁连美景的时候,犹如登上天境,卓尔山下也有大片的油菜花田,油菜花开真的太美了!

丹霞地貌

对面藏区神山~牛心山,7月底山顶上的雪

烽火台~也是观景台,海拔比较高。

卓尔山看祁连县城

祁连的天气变幻无常,前面还是大晴天,一会儿就乌云密布,紧赶慢赶雨点就夹着冰雹倾倒下来,打的车噼啪直响,快到俄博镇才把雨摔在身后,从俄博再次进入G227继续向西宁方向进发。沿途一望无际的草原上,河曲弯弯,牛羊悠闲,浓郁而恬静的游牧生活对每个都市人来说都是一种久违的梦境,真是一场视觉盛宴。

终于把冰雹摔在身后,前面还是蓝天

祁连山草原不像呼伦贝尔大草原那么一望无际,它是在山势起伏中的狭长地带中由好多块草原连接组成。远处的祁连山脉雪峰巍峨,云雾撩绕于山腰之间。车行一路,牦牛成群,绵羊如云,黑白相间像珍珠一般地撒落在草原上,蓝天白云下美极了。进入了门源县境内。连续下山几分钟后绕过迎面的小山峰,视野豁然开朗,快到青石嘴镇时,便有绵延数公里的大片油菜花海,对面岗什卡雪峰清晰可见金灿灿的油菜花一片连着一片,隐约可见一片红色屋顶的村落,那就是青石嘴镇。这里是观赏门源百里花湖的最佳位置,镇上有不少饭店和宾馆可供选择,但是在七月的花期,随着游人的增多,青石嘴镇的住宿飞涨。

青石嘴镇因为旅游的缘故,吃住都很方便,天也不早了我们打算住下,明天再去西宁

day9:青石嘴镇~西宁市

青石嘴镇有赏花观景台门票60元。第二天早上我们没有进景区,去门源县城的公路两边就有一望无际的油菜花海,公路边有拍照收费的村民,我们开车慢慢欣赏一样美极了,在马路右边还有一片无人看管免费的湿地花海,很漂亮我们下去一阵猛拍。

公路边油菜花

公路边的青稞

免费的湿地花海

牧民的马

草原上的牧民,父子几个人骑马技术很高超,人很纯朴,80元带大家骑马,骑了一圈又一圈,也不说加钱,直到我们自己都不好意思了,主动加到100元。

远处的雪山

蓝天,白云,雪山,花海,牛羊,青稞,处处美景,处处仙境!

青石嘴镇距门源县城20公里,我们欣赏完美景就折返G227继续向西宁进发,汽车一路翻越海拔4353米的达坂山,在达坂山上有一观景台,观景台有一停车场,可停车慢慢欣赏远处的雪山草原。人们纷纷拍照留念,我们队伍有好几人有了高反。不敢多停留就急忙开车下山。达坂山已经在3792.75米处历时五年修建了达坂山隧道,隧道长1530米。达坂山隧道是目前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公路隧道。使翻越达坂山容易多了。出大坂山隧道车一路下行,到达黑泉水库,黑泉水库位于227国道旁,距离西宁市75公里,是西宁的水源地,西宁人民的生命之源很清静的地方。我们只是停车在路边拍了照片就继续出发,几十公里转眼就到西宁城郊,找了家饭馆吃饭洗了下车,现在因为是旅游旺季,西宁住宿很难订,价格比我五一来时翻了几倍,好多酒店爆满,几个人打了好长时间电话才搞定。去一看一个很旧的楼改的客栈,不过进去以后还不错很新很干净,看来营业时间不长,所以事情往往不能看表面要看内在,刚开始差点放弃了。所以旅行不光有美景还有人生哲理。

达坂山观景台所拍,对面的白点是羊群,惊叹那么高的山羊是咋么上去的

在下达坂山,白云就在头顶

大家西宁都已来过,这次就只是做为一个中转站,休息一晚明天回家,不过美食还是不能错过,稍作休息便向莫家街出发,德禄酸奶必须要尝的,人很多得排队,然后点了好多羊肉串和羊有关的美食,可惜中午吃的太迟,吃不了多少,吃的很撑还剩下了。
吃完消食就慢慢走回来,不同于5月时的冷清,7月的西宁街头很热闹,游人很多行人如织漫步在西宁华灯初上的大街上流光溢彩的夜景灯火辉煌,西宁夜景之美完全超乎想象。西宁本就是个夜生活比较丰富的城市,广场跳舞的街头买艺的使西宁成了一个欢乐的海洋。我们边走边逛回去已经夜深了。

day10:西宁甘谷

第二天睡醒之后吃完早点,先京藏高速后连霍高速临近中午在兰州吃了牛肉拉面,下午到达老家甘谷,顺利结束了这次愉快的旅行。

这次甘青大环线,全程近3000公里,从青海开始,再从西宁结束,不走回头路。因门票越来越贵,所以去的都是著名景点,好多景区都舍弃了。不过大环线有好多美景在路上。7月是旅游旺季虽然吃,住都高涨,不过相比五一淡季,7月真是青海最美的季节。
流水帐写了这么多,谢谢朋友们能够坚持看完。

2016-12-12 12:17

谢谢鼓励

2016-12-12 12:35

引用 天高云淡 的图片:

青海湖风光秀美~~
就是沿途的那些铁丝网不太和谐~~
支持一个,欢迎回访!~~

2016-12-12 12:39

那都是牧民圈起来收钱的。谢谢关注

2016-12-12 12:44

引用 S和L的 记忆旅行 发表于 2016-12-12 13:02:48 的回复:

回复S和L的 记忆旅行:感谢鼓励

2016-12-12 13:16

就在本省旅游方便啊

2016-12-12 13:19

引用 雄鹰 发表于 2016-12-12 13:19:06 的回复:

回复雄鹰:就是的,路途近些,不过戈壁滩还是第一次见😜

2016-12-12 13:47

写的真好收藏了,找机会也去看看

2016-12-12 14:08

引用 xinlangqs 发表于 2016-12-12 14:08:13 的回复:

回复xinlangqs:谢谢鼓励,7月的青海真的很美!值得一去。

2016-12-12 14:12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2-12 19:26

引用 王丹玲姐姐 发表于 2016-12-12 19:26:49 的回复:

回复王丹玲姐姐:夏季的西北很美,谢谢关注

2016-12-12 19:57

我也要这么走一趟,收藏了。

2016-12-14 10:24

引用 姝儿 发表于 2016-12-14 10:24:23 的回复:

回复姝儿:7月的青海真的很美,值得,

2016-12-14 10:25

2016-12-16 14:07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2-19 09:50

快乐的心情很重要

2016-12-19 10:04

2016-12-20 10:17

引用 行行色色 发表于 2016-12-20 10:17:55 的回复:

回复行行色色:谢谢夸赞😊

2016-12-26 09:23

好线路,再次收藏

2016-12-27 06:27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6-12-27 06:27:32 的回复:

好线路,再次收藏

回复迷糊:谢谢哈😊

2016-12-27 06:48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12-26 09:23:11 的回复:

我最爱

回复马家坪:旺季要排好长时间对队,不过确实好吃值。

2016-12-27 06:50

特别喜欢杏皮水

2016-12-27 08:37

2016-12-28 08:49

2016-12-28 09:23

引用 快乐游侠 发表于 2016-12-28 09:23:51 的回复:

回复快乐游侠:谢谢欣赏

2016-12-28 21:35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12-28 08:49:17 的回复:

回复马家坪:谢谢赞赏

2016-12-31 20:35

2016-12-31 20:36

2016-12-31 20:36

引用 红Se花瓣 发表于 2016-12-31 20:35:50 的回复:

爱吃😊

回复红Se花瓣:西北的羊肉确实好吃!

2016-12-31 20:42

引用 红Se花瓣 发表于 2016-12-31 20:36:47 的回复:

美👍

回复红Se花瓣:谢谢赞赏,7月的青海湖真的很美。

2016-12-31 20:43

2017-01-01 09:08

引用 雪景 发表于 2017-01-01 09:08:27 的回复:

回复雪景:谢谢了😄

2017-01-01 09:23

2017-01-01 09:27

2017-01-01 10:02

2017-01-01 18:13

2017-01-01 18:13

引用 红Se花瓣 发表于 2017-01-01 18:13:26 的回复:

回复红Se花瓣:谢谢赞赏🌹

2017-01-01 20:31

引用 红Se花瓣 发表于 2017-01-01 18:13:18 的回复:

回复红Se花瓣:祝2017天天开心!🌹

2017-01-01 20:31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7-01-01 10:02:01 的回复:

回复马家坪:谢谢哈,新年快乐

2017-01-01 20:32

引用 雪景 发表于 2017-01-01 09:08:30 的回复:

回复雪景:谢谢关注

2017-01-01 20:32

2017-01-02 11:46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12月12日-01月01日
获得顶:130个,
获得回复:53条,
有20名蜂蜂收藏了它,2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7-01-02 12:05

2017-01-02 20:38

2017-01-02 20:38

引用 红Se花瓣 发表于 2017-01-02 20:38:22 的回复:

回复红Se花瓣:谢谢赞赏

2017-01-02 21:39

引用 红Se花瓣 发表于 2017-01-02 20:38:05 的回复:

回复红Se花瓣:谢谢了🌹

2017-01-02 21:40

👍美

回复红Se花瓣:茶卡盐湖确实很美。

2017-01-02 21:41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7-01-02 11:46:29 的回复:

回复马家坪:谢谢!

2017-01-02 21:41

新年快乐🌹

回复红Se花瓣:谢谢!2017期待你更精彩的游记!

2017-01-02 21:42

回复雪景:谢谢欣赏🌹

2017-01-02 21:44

2017-01-03 12:15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7-01-03 12:15:12 的回复:

回复马家坪:谢谢点赞

👍🌹

2017-01-04 09:47

2017-01-04 12:58

引用 红Se花瓣 发表于 2017-01-04 09:47:00 的回复:

阴天啊

回复红Se花瓣:在下雨🌹

2017-01-04 13:03

引用 红Se花瓣 发表于 2017-01-04 09:47:10 的回复:

👍🌹

回复红Se花瓣:谢谢点赞🌹

2017-01-04 13:04

山雨欲来

2017-01-05 09:52

2017-01-05 09:52

引用 红Se花瓣 发表于 2017-01-05 09:52:18 的回复:

回复红Se花瓣:谢谢赞赏

最美的就是这个

2017-01-05 20:52

引用 天高云淡 的图片:

图片右下角的景区人员脸包得像生化工作人员。

2017-01-05 20:53

引用 湖畔朝阳 发表于 2017-01-05 20:53:36 的回复:

回复湖畔朝阳:7 月的茶卡盐湖很晒😄

2017-01-05 21:06

引用 湖畔朝阳 发表于 2017-01-05 20:52:51 的回复:

最美的就是这个

回复湖畔朝阳:关键是一分钱不花😄免费的。

2017-01-05 21:07

引用 湖畔朝阳 发表于 2017-01-05 20:52:00 的回复:

看起来就是很香的样子

回复湖畔朝阳:西北的羊肉串都很大块,很过瘾。

2017-01-05 21:08

202顶赞👍

2017-01-06 20:12

2017-01-06 20:12

引用 红Se花瓣 发表于 2017-01-06 20:12:22 的回复:

回复红Se花瓣:谢谢好友点赞🌹

2017-01-06 20:21

2017-01-07 12:30

211顶赞👍

2017-01-07 16:05

2017-01-07 16:06

引用 红Se花瓣 发表于 2017-01-07 16:06:00 的回复:

2017-01-08 12:11

引用 淡雅 发表于 2017-01-07 12:30:29 的回复:

回复淡雅:谢谢🌹

2017-01-08 12:11

227顶赞👍

2017-01-08 16:45

2017-01-08 16:45

引用 红Se花瓣 发表于 2017-01-08 16:45:27 的回复:

回复红Se花瓣:谢谢了🌹

2017-01-08 17:17

引用 红Se花瓣 发表于 2017-01-08 16:45:22 的回复:

227顶赞👍

回复红Se花瓣:🌹

2017-01-08 17:17

看着好吃

2017-01-09 13:50

馋了

引用 天高云淡 的图片:

这个没吃过,看着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