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快乐的方式还很简单——暹粒5日游记 附旅行拍照指南第二弹

张抗若 (沈阳) LV.30
2016-12-12 11:07 9.7w/686
  • 出发时间/2016-11-29
  • 人物/情侣/夫妻

有些时候,旅行目的地的选择,就是对曾经一段记忆的投射,这些记忆有的来自一张摄影作品,有的来自一部小说,我大多数是源于一些喜欢的电影,眼前看到的场景,曾经出现在某一部喜欢的片子里,真心觉得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暹粒吴哥窟,曾留给我记忆的,是两部风格迥异的片子,一部是安吉丽娜朱莉主演的《古墓丽影》,另一部则是王家卫的《花样年华》。
2001年《古墓丽影》上映时,我小学六年级,那时流行租VCD,五毛钱一张碟片,我刷了7、8遍才还,那部片子放在当年怎一个酷字了得,只是单纯的我当时还不懂得性感是什么。

其实《花样年华》比《古墓丽影》还要早上一年,但第一次认真看完,是两年前的事情,吴哥窟出现在结尾周慕云对石洞的一段无声的独白之中,墨镜王的片子,你每隔一段时间翻来再看,都是不同的感受。

抛开电影不说,吴哥窟作为世界上一处独有的奇观,绝对是值得一玩的。
柬埔寨主要有三个旅行目的地,分别是暹粒吴哥窟,首都金边,以及靠海的西哈努克,对比泰国柬埔寨实在是非常落后,所以从旅行舒适度上讲,金边西哈努克没有什么必要去,据说首都金边的治安还不太好,所以用四、五天的时间安排一次暹粒的短途旅行,是再合适不过的,这里也是高棉文化的核心所在。

即便是旅游业最发达的暹粒,落后程度也是让人咋舌的,我们对旅行的舒适度要求相对较高,包括交通方式,饮食,酒店等等,想来舒舒服服一睹世界七大奇迹之一吴哥窟的朋友,这篇游记一定会给你很大的帮助,总结为两点,一是要找到一个靠谱的地导(这点至关重要),二是要选择有品牌的酒店。

有了以上两点保障,可以在暹粒玩得很好!

柬埔寨可以采用电子签证的方式,在旅游网站搞定就行,也可以落地签。
旅行前最重要的准备就是在网上订好了当地的司机,120刀5天时间,可以使用英语沟通,除了会带你走柬埔寨的标准路线,小圈,大圈,外围之外,还会安排好任何你想玩的行程,比如吃饭,按摩,购物等等。
也对比了下国内的网站,大多数都是1000元三天,好处是会讲中文。

司机就相当于你在柬埔寨的私人导游,决定着你的旅游品质,很幸运的通过蚂蜂窝的另一篇游记认识了我们的司机,现在是朋友的Rith,除了常规的行程,Rith还邀请我参加了当地人的婚礼,带我玩了次实弹射击,五天时间我们聊了很多,了解到当地人真实的生活状态,我也把这当作每次旅行最大的收获。

虽然暹粒是个落后,甚至贫穷的地方,但是当地人的心态很好,呆在这的五天时间会有儿时生活的代入感。那个年代,几颗玻璃球,一根橡皮筋,一个沙包都可以玩得很开心,没有那么多诱惑,也就没有那么多烦恼。
暹粒也有DFS这样的高端商场,也有人在开路虎,贫富差距真的是很大,在下面的文章中会有具体的实例,但是当地人很能正视这回事,不会比来比去平添不必要的烦恼,安心过好自己的日子就好。

这也是我喜欢暹粒的原因,在这里,快乐的方式还很简单。

Day1 暹粒初体验

我们的飞机下午两点落地,酒店安排了接机,第一家预定的叫”暹粒克罗尼卡酒店“,当地有很多类似的独立品牌的酒店,我们选的这家算是相对好一点的,一晚房费五百多,包含早餐,采用点菜的方式,设施相当于国内四星水准,优点是人少,有游泳池,缺点是距离市中心比较远,周围没有什么吃的,需要每次回来前搭tutu车买好,如果想省钱住的好点,还是可以选择的。

办好入住,大概三点半左右,司机Rith到达酒店与我们汇合,他说最好今天四点前去吴哥窟的售票处买票,如果明早看日出前买的话,人会超级多,这样就需要早起半个小时,于是我们搭乘突突车到达了售票处,果然都不用排队,门票分为三个等级,一天20美金,三天40美金,7天60美金,买3天40美金的就好,购票时会拍一张照片印在门票上,门票丢失不补,每个寺庙都要单独检票,需要一直随身带好。

因为第二天看日出要5点出发,所以当晚到市中心吃了个晚饭就早早的回酒店休息了,这边针对游客的饭店消费还是比较高的,主要以西餐为主,一般一个菜都要6、7美金,吃一顿饭大概15刀的样子,虽然不便宜,但尽量还是吃这些,就连司机Rith也不建议我们吃local food,大多数人吃完都会肠胃不适。

当地消费全部是美金,出门前换个6、7百美元就够,我们五天买门票,吃饭,给小费,加购物花了不到500美金,柬埔寨货币只作为找零使用,1美金相当于4000当地币,一般一美元以下的找零就会使用到当地币。

Day2 大圈的行程

吴哥窟游览分为小圈,大圈,外围,其中小圈和大圈坐tutu车就可以游览,外围比如崩密列这些景区就要开车前往。

我们第一天计划先早起看日出,然后酒店早餐后,游览大圈。
其实除了吴哥寺之外,很多寺庙看起来都比较雷同,主要是各自的历史不同,有导游讲解会了解到很多内容。

大圈的景区如下:
比粒寺(Pre Rup)-东梅奔寺(East Mebon)-塔逊寺(Ta Som)-龙蟠水池涅槃宫(NeakPean)-圣剑寺(Prah Khan)—巴芳寺(Baphuon),空中宫殿(Phimeanakas)—癞王台Terrace of the Lepper King—战象平台(Terrace of Elephant)12生肖塔十二塔庙(Prasat Sour Prat)

因为全都是Temple,一天下来,其实根本分不清哪个是哪个,总之Rith会带你一个不落的把所有寺庙都走遍就是了。

说下看日出的注意事项:
第一要早起,如果想占据头排位置,至少要五点前出发;
第二带好手电筒,下了tutu车之后,需要走一段夜路,好在人多,所以不害怕;
第三要穿长衣长裤,热也要穿,那种蚊虫扑面而来的酸爽,真是记忆犹新,喷好带好各种驱蚊水很有必要;
最后一点:不要忘带门票。

遗憾的是,我们那天是阴天,没有看到日出,发一张等待看日出的人群大家随意感受下。

于是,趁着天蒙蒙亮,避开水边的人群,进入了吴哥寺,吴哥寺是世界上最大的庙宇,同时也是世界上最早的哥特式建筑。

7点多从寺庙出来,远远看了眼吴哥寺。
要离开前,遇到了一群当地的小孩子,他们手里拿着自己摘的莲花,我心想,这肯定是要卖给游客,然后换小费的,上tutu车时,一个小男孩把手里的一朵莲花塞到老婆手里,我估计接下来该开口要钱了,结果这群小孩竟然害羞的笑着跑开了,Rith说,这群孩子说姐姐很漂亮,花是送给她的,如果你有糖果,可以给他们一点。
我竟然用防范某些旅游景点骗子的思维定式来揣测这些天真的孩子们,想想真是惭愧

返回酒店吃了点早餐,开始了一整天的大圈行程,Rith很细心的为我们准备了冰镇的矿泉水,另外建议备好口罩,暹粒虽然保持着非常原始的自然环境,但是市内tutu车很多,而且可能是油品不好的原因,尾气十分呛人。

暹粒的动物不管是猴子还是狗狗,都是不怕人的,慵懒的躺在路中间,旁边成群的人走过,它们还是可以睡得很安心,这边的猴子不会打劫,但是个别调皮的,你离他太近,可能会突然吓唬你一下之类的,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暹粒的寺庙色调都比较深沉,黑灰为主,如果你想在这里拍些美美的照片,白色和红色的裙子是很好的选择,寺庙中原则上是要求不允许穿吊带或者超短裙,如果你的裙子是吊带款式的话,外面可以配一件外套,拍照的时候脱下来,游览时还是穿上以示尊重,还可以起到防蚊的作用。

吴哥窟最出名的是日出和日落,这些寺庙在早晚色彩浓重的阳光照射下,会形成很独特的光影质感,非常适合拍照,无论是你喜欢拍摄风光还是人像或者是人文,可以集中在上午十点前,和下午三点半之后拍摄,会效果更好。

大圈一天玩下来还是很累的,龙蟠水池和东梅奔,我自己去逛了下拍了点风景照,留老婆在tutu车上休息了一下。

doge的表情

Day3 实弹射击 崩密列

外围的行程比较远,一趟下来接近两百公里,是我们五天行程中唯一一天使用汽车出行的,主要是去崩密列和巴公寺两个地方。
作为当地的“地头蛇”,Rith还推荐给我一个有意思的项目,就是实弹射击,让我的暴力倾向得到了充分的发泄

靶场位于一处军营的旁边,里面还有部队在训练。之前在拉斯维加斯玩过一次射击,美国的靶场各方面非常正规,安全系数也高,但是也相对少了很多乐趣,暹粒的这家靶场,是两个当地退伍军人开的,所有的武器都是真家伙,甚至电影里频繁出现的RPG都是可以发射的

靶场的主人,老婆说他们是“两个杀人不眨眼”

在跟老板商量好的情况下,可以自己安装子弹,弹夹,开关保险。这点不像是美国,保护措施很严格,只有射击那一步才是自己完成的,不过确实要注意安全。
这边还可以室外射击,老板问我要不要打鸡打鸭,杀生的事我是肯定下不去手,不过室外打瓶子什么的,也比打纸靶刺激多了。
为了安全考虑,美国靶场里的枪械很多都是专供版本,而这家靶场全部都是实战枪械,是真的开枪时枪口会喷火的那种,我挑了一把AK47,一把M16,打完甚至身上还会迸上枪油,绝对的“原汁原味”,喜欢射击的朋友,可以来体验一下,不过切记注意安全!

打完枪,我们继续出发去往崩密列,路上路过了一处小村子,几名妇女正在熬糖,Rith下车向我们介绍了当地人制糖的方法,这个糖绝对可以用“齁甜”来形容。

当地人大多数都在靠这种初级的生产方式养活自己,过着自给自足的生活。

继续出发行驶不到一个小时,我们到达了崩密列,这里需要单独支付5美元的门票,崩密列之所以值得一来,是因为这里依旧保持着刚刚被探险家发现时废墟的状态,寺庙坍塌严重,被树木掩映,行走需要靠人工的栈道。

崩密列游览结束,我们前往了另一处比较雄伟的建筑,巴公寺,游览了两天,对寺庙多多少少开始有些审美疲劳了,照片只拍了个全景。
寺庙外,有几处手工小作坊,收养了一些孤儿在里面制作皮雕进行出售。从孩子们的穿着可以看出当地的贫穷。

结束外围的行程,返程的时候Rith说,晚上他有一个婚礼要参加,问我们可不可以自由活动,或者有兴趣也可以一起去见识下当地的婚礼,我说好啊,于是约好晚上七点。
外围行程午饭不太好解决,好在有车,可以提前备好食物和水,我们玩到下午三点,都还没吃饭,加上也都很累了,我说买点肯德基拿回酒店吃好了,这边肯德基的价格不算高,5美金一个套餐,里面一个汉堡一个鸡腿还有可乐和薯条,但对于当地人来说是奢侈的餐厅,我要买两份给Rith和他的司机叔叔,他实在太客气一直说不用,后来在我的坚持下,他说你买一份小的,给我女儿尝尝就行。

晚上七点,Rith如约来酒店接我去感受下当地的婚礼。柬埔寨的婚礼,和国内的有些相似,都有迎宾和仪式的环节,也会随份子,一般是15美金,不同的是他们是先吃饭,大家酒足饭饱后再开始仪式。

酒席上菜只有八道,而且是一个一个上,大家主要以喝酒为主,我也能喝点,所以很快就和同桌的人打成了一片,他们也没有把我当外人,频频给我夹菜,把他们认为好吃的都夹给了我。不过这里的菜一点不夸张的说,全部都是黑暗料理,我还不好意思剩,只能就着啤酒一点点往下顺

八点半左右仪式结束,能参加当地的婚礼确实是蛮有趣的经历,Rith告诉我,今晚是婚礼的酒席部分,前一天还有更传统的仪式,新郎新娘要跪在地上四个小时进行祷告,期间不能吃东西,只能喝水

Day4 新的酒店 和暹粒艺术中心

一早起床,最期待的就是要换一家法式风格的“维多利亚吴哥度假酒店”,一晚1200多的价格,房间虽然不奢华,但入住体验很好,复古的建筑风格,很适合在酒店内拍拍照片,超大的泳池几乎没有人游,入住的大多数是外国人,他们只喜欢在躺椅上晒太阳,酒店还提供免费的接送机服务,地理位置也很方便,距离酒吧街步行大概15分钟,紧挨着博物馆和DFS,方便参观和购物。

这么漂亮的酒店,作为一只摄影狗我怎能错过,在房间里放下行李,马上拉着老婆开始拍拍拍。

中午Rith按时来接我们,午饭吃了顿local food,是法棍面包配上火腿和酸黄瓜,味道其实不错,三个人才花了2.5美元,这就是为什么肯德基是奢侈饭店的原因了。

吃过午饭,第一站来参观市内的一座寺庙Wat Preah Prom Rath,寺庙不大,半个钟头可以逛完。在柬埔寨,人们认为黄牛和水牛都受到守护动物的神灵的保护,会经常会出现在一些庙宇之中。

第二站“暹粒艺术中心”,是我们比较推荐的一个地方,在这里可以看到柬埔寨特色手工艺品的全部制作过程,石雕、木雕、漆画、油画、丝织品,品类很全,会有专门的导游一对一的向游客介绍制作方法,结束游览还可以买一些工艺品带回去给朋友当礼物,价格不是很便宜,但从精致程度上讲,确实还是物有所值的。如果是木雕艺术品,建议买实木,不要买橡胶木。

参观结束,我们购买了一对半成品的石雕小象,有棱有角看起来比成品更有手工的质感。

暹粒市内的游览大概半天时间就可以结束,晚上我们决定到酒吧街大吃一顿,暹粒最高大上的饭店和酒吧基本都集中在这里,酒店定在这附近,吃喝根本不用愁。

安吉丽娜朱莉拍摄《古墓丽影》期间,常来的那家The Red Piano,就坐落在街口,电影过去了16年,这边还再靠朱莉的影响力在招揽游客。

吃饭的话,大家就各取所需吧,饭店都是以西餐和当地菜为主,不过当地菜不推荐,口味上真的吃不惯,还要注意不要像我们一样一不小心就吃到鳄鱼肉

这里面其中一串是鳄鱼肉,你们能看出来哪串吗

如果实在在这边吃不惯,那只有DFS的广式茶餐厅能拯救你了,价格也不算贵,200块钱两个人能吃得很饱,在这里看到中国菜真的感觉好亲切。

推荐酒吧街的一家Massage,环境很好,手法也还不错,主要还很便宜,一个小时才6美元。

Day5 DFS 小圈 塔布笼寺

每次出国都少不了带老婆买买买,我以为来暹粒这个欠发达地区,可以躲过一劫,哪成想这里居然开着一家颇具规模的DFS免税店,紧挨着博物馆,离我们住的维多利亚吴哥酒店步行只要五分钟,每次坐tutu车路过,都能看见7折促销的广告牌。

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旅行的最后一天上午,老婆早早起来拉着我去吃了早饭,然后提议,带她去DFS里“看看”,是“看看”吗请问?

以下是老婆的购(duo)物(shou)心得,这明明剁的是我的手好吗?

大家好,我是这篇游记的女主
本来以为这次的暹粒之旅,除了Temple就是Temple,没想到顺路逛逛(明明是蓄谋已久)的T-Galleria竟然成了全程最大的惊喜,展示下战利品先。

秉承着为老公省钱的目标,我每次都会借着出国的机会,囤好一个季度的护肤品,并熟练的掌握了海淘的技能,对一些主流的服装、包袋及护肤品的价格还算比较了解,对比起来,暹粒的这家DFS,价格真的很有优势。
拿现在流行的Jo Malone香水来说, 30ml折合人民币440元左右,跟新加坡樟宜机场价格接近,比6月份刚去过的泰国皇权免税店要便宜20块,而这款在香港的价格要499元。

Lancome 小黑瓶在店里特别打出了“亚洲最低”的牌子,100ml售价相当于人民币1050元,而这款在国内30ml就要卖到700多。
Lamer 很贵的那款浓缩修护精华露 50ml 277$  美国官网是460$ 便宜了近200刀也就是比美国还要便宜1400块啊!!!还等什么黑五?哪有比这更美好的deal!
还有个SKⅡ的前男友面膜套装,算下来人民币差不多是50¥每片,这样的价格已经和每年力度最大的台湾周年庆优惠持平了。

对女生来说:“包治百病”
这家T Galleria品牌真的挺全的,除了大家熟悉的YSL、Buberry、Bvlgari,更让我惊喜的是我比较偏爱的一些小众轻奢品牌如alexander wang、tory bruch、rebecca minkoff全都找得到,更棒的是很多我在美国都抢不到的款式这里竟然还有折扣!
Buberry新上市的双肩包,吴亦凡强势代言,这里只要1055刀,迷妹们还在等什么。
还有这款YSL,也只要1300刀,国内都是过万的售价,不过懂事的我,试一下就好

提示一下,有些商品不会有明显的折扣标识,要问sales才知道,好在这里的sales态度真的好好,你问多一点,或者试来试去,他们也一直保持很热情的态度,几乎所有的人都会讲中文。
我们赶上了sale season,很多商品都有7折优惠,听说圣诞节、中国新年等等这里会有更大的折扣。想为朋友们带一些当地特产的,比如精美的木雕石雕,银器,糖果香料也可以在这里一站式选购。

血拼结束,恰好遇到了经理巡店,他礼貌地问我购物感受如何,看得出这里的工作人员真的很注重客户感受,我们相谈甚欢后合影留念一张,他热情的为我们安排了一辆车送我们回酒店,我们在休息室等到车来,结束了一上午的购物。

接下来的内容交还给楼主

朋友们,我回来了,我现在内心的潜台词如下

平复一下心情,完成游记的最后部分,小圈。

小圈的大致行程如下:
吴哥寺Angkorwat  -豆蔻寺(Prasat Kravan)-斑黛喀蒂寺(BanteayKdei)-皇家浴池(SrasSrong)-塔布笼寺(Ta Prohm),-托玛侬神庙(Thommanon)-周萨神庙(ChauSayTevoda) -茶胶寺(Takeo)

吴哥寺我们第一天早上已经参观过,所以就从茶胶寺开始,茶胶寺门前有一个地方以微缩模型的方式展示古代寺庙的建筑方法,我们在Rith的讲解下,体验了一下。

老婆的位置是控制石头的高度,Rith负责的是石头左右的位置,实际建造中,这个“起重机”会大上好几倍,一块块巨石就被这样简单的工具一点点堆砌到一起,经过精细的雕刻之后,变成了眼前雄伟壮观的寺庙,这不是奇迹还能是什么。

在寺庙里拍照片,如果找好角度,又耐心等一下的话,是很容易避开人群拍出画面干净的照片的,后期降低环境的饱和度,保留人物的色彩,照片就会很有质感。

茶胶寺内偶遇了当地拍婚纱照的一对新人,这个阵容和架势在当地应该是很富有的人。

小圈游览中,必去的就是塔布笼寺,除了是《古墓丽影》的取景地,电影《花样年华》结尾一幕经典的场景,梁朝伟饰演的周慕云,就是在这里,对着一个石洞说出了自己心底的秘密。

那些消逝了的岁月,
仿佛隔着一块积着灰尘的玻璃,
看得到,抓不着。
他一直在怀念着过去的一切。
如果他能冲破那块积着灰尘的玻璃,
他会走回早已消逝的岁月。

遗憾的是,因为寺庙局部整修,我们没能找到那个小小的石洞。
《花样年华》在塔布笼寺的场景中收尾,巧合的是,这里也是我们旅行的最后一站。
落日余晖下的塔布笼寺,平添出一丝神秘,在这种独属于吴哥窟的气质氛围中,这篇游记也接近了尾声。

后记

暹粒的这趟旅行,整体感觉很轻松,不用东奔西跑,临行的前一晚我们邀请Rith一起,吃了顿纯正的当地餐菜,还好这次不是地狱料理,口味很好。

我们一边喝酒一边天南地北的聊了很多
我问他一个月收入多少,他说200多美金,我说那你一个月只能接两拨客人吗,他说一般是四拨,但是每次去外围游览用他叔叔的车,需要给叔叔60美金,所以他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攒钱买一辆属于自己的车。
我问他这边的房价是多少,他说是永久产权,价格从1000美金-4000美金不等。

晚餐结束后,他把我们送回了酒店,分别前Rith说,谢谢我那天请他女儿吃了顿肯德基,那是她第一次吃,对于我来说这么小的事情,临别之前还要特别感谢我,想想心里挺不好受的,整个世界中,人与人的境遇相差太大了,而我们能自顾自的过好自己的生活就已经很不错了。

返程的飞机被分配到了一个最舒适的位置,真的是很幸运哒!

最后附上暹粒五日之旅的总花费:
机票:广州往返暹粒 两人总计3132元
住宿:克罗尼卡酒店三晚1759元 维多利亚度假酒店两晚2500元
包车:120美元 约合人民币830元
餐饮、门票、小费等现金花费400美元 约人民币2750元
总计:10981元

几张照片的前期及后期思路和技巧

去过几个地方旅行,相比之下,暹粒不太好出片,因为寺庙的颜色相对单调,不过好在有很多建筑结构可以去利用。
挑选四张照片讲解一下前期的拍摄思路和后期的方法,我的优势主要在前期,后期比较简单,主要写给刚入门的朋友,大咖们看到留个面子勿喷

首先是封面图
这张照片使用的是200mm f2.8镜头,长焦的优点是可以让画面更加简洁。
刚刚提到,暹粒的寺庙颜色较单一,主要是黑白灰的背景。
所以服装上选择红色的裙子会让人物比较容易在环境中被突显出来。

这张照片的亮点主要是人物摆姿,摆姿我在上一篇泰国游记提到过,平时通过instagram去积累,不过要结合场景和人物形体特点做一些适当的改变,在合适的场景用合适的姿势。

这张照片原图曝光没什么问题,佳能拍出来的照片普遍偏红偏暖,所以要去红降色温,并且通过加对比和锐化增强建筑质感,我在PS里完成了磨皮液化后,调色在手机里进行,使用的APP为VSCO,调色没用滤镜,具体步奏如下:

这张照片的重点是裁切和色彩调整,原图横幅最大的问题是画面左侧有一扇黑色的窗户,视觉上分散了人物的比重,使整张照片不够简洁,所以首先进行了方形构图的裁切,然后套用了VSCO里M5滤镜。
有时候一张照片后期真的不需要调整太多,什么滤镜都上,饱和对比加得特别多,照片反而显得脏。

第三张照片主要在于前期拍摄,和对环境的观察,当时路过一座小的寺庙,三扇窗户有两扇在阴影中,一扇在阳光下,正好可以把人物放在有阳光的高光位置,通过光线的渐变营造比较好的画面氛围。
镜头使用的是佳能50mm f1.2。
摆姿方面,引导人物舒服的靠在门框上就好,坐的位置要与墙壁分开一段距离,才会靠得自然,注意调整脸部角度,让脸上有高光,脚尖一定要向下压,使身体变得修长。
后期同样没有进行复杂的调色,加了一点曝光和饱和,同样需要去红,在LR里把橙色色相向黄色方向调整一点,具体调整多少靠眼睛观察。

拍摄到这张照片靠得主要是耐心,避开游人,吴哥窟很多旅行团,好在都是集体行动,团与团之间会有两三分钟的间隙,可以拍摄出没人的照片。
镜头使用的是24-70,焦段40,光圈4.5,这是我在旅行照中开的很大的光圈了,在保证背景环境干净的情况下,我一般光圈都会开到f7。
摆姿方面,因为裙子背面比较漂亮,所以选择拍摄背影,手臂架起是为了突出人物的棱角,但女性手肘角度通常不要小于九十度,锐角会显得太有力量。
原图背景有蓝,有青,有黄,颜色比较复杂,所以这张片子后期需要处理的就是去色,在PS里完成,没有使用手机APP,因为降低全图饱和度后,需要通过PS的画笔功能把人物擦出来,以保持人物的颜色。

以上讲解的四张图片,方法都很简单,最后总结一下:
1、构图方面最容易被忽略的是维度,拍照要用三维的视角去看,让照片中的垂直线和水平线尽可能同时保持垂直与水平,这是初学者最应该注意的一点,等经验丰富了再研究刁钻的构图;
2、摆姿是需要长期积累的,上篇泰国游记就有强调这点;
3、后期方面,PS也好,VSCO也好,都只是工具,帮助实现你的想法,但想法是自己的,重点在于你对照片的判断,我没有学过美术,不太懂得颜色组合,大多数爱好者和我的问题一样,我的解决方法是尽可能让画面简单,主导一张照片的颜色,要控制在三种以下,画面就会显得很干净!

以上都是些让照片从“零”到及格的经验,如果你对游记里的其他照片感兴趣,想知道拍摄和后期的方法,欢迎把图片引用到评论里留言,我会有问必答,和你们一起交流。

下一次旅行,再见!

沙发是我的!!!

2017-01-04 11:28

这张好萌的!
想听你讲被猴子吓到的故事

2017-01-04 11:51

2017-01-04 11:54

黑完老婆的你 还好吗

2017-01-04 11:55

引用 阿怂 发表于 2017-01-04 11:55:58 的回复:

回复阿怂:anbajdkemnwbqbba

2017-01-04 12:12

2017-01-04 12:24

早看见这篇游记,每次点开都在审核,郁闷。。。
女主的这几张拍的特别好,喜欢。

2017-01-04 15:14

色差美

2017-01-04 15:40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7-01-04 15:14:30 的回复:

早看见这篇游记,每次点开都在审核,郁闷。。。
女主的这几张拍的特别好,喜欢。

回复繁星:之前没写完,所以锁上了,抱歉

2017-01-04 17:07

好美姐姐·~  真好气质

2017-01-04 17:51

拍摄的照片底片是存储的raw格式吗?还是jpeg格式?哪个格式有利于后期处理

2017-01-04 22:28

引用 hbzczwzj 发表于 2017-01-04 22:28:47 的回复:

回复hbzczwzj:raw格式后期宽容度大

2017-01-04 22:50

2017-01-04 23:26

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7-01-05 09:22

2017-01-05 12:58

引用 深潜 发表于 2017-01-05 09:22:08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深潜:不客气

2017-01-05 13:00

这里的梁朝伟把我帅的不行
再想想他的新片

2017-01-05 17:54

引用 乾坤大挪移闪了小蛮腰 发表于 2017-01-05 17:54:48 的回复:

这里的梁朝伟把我帅的不行
再想想他的新片

回复乾坤大挪移闪了小蛮腰:真是太帅了

2017-01-05 18:28

2017-01-05 21:51

引用 张抗若 发表于 2017-01-04 22:50:19 的回复:

raw格式后期宽容度大

回复张抗若:谢谢楼主分享,楼主相机拍照一般都是设置什么格式的?

2017-01-07 11:59

引用 hbzczwzj 发表于 2017-01-07 11:59:24 的回复:

谢谢楼主分享,楼主相机拍照一般都是设置什么格式的?

回复hbzczwzj:raw格式

2017-01-07 12:16

引用 张抗若 发表于 2017-01-07 12:16:23 的回复:

raw格式

回复张抗若:谢谢楼主啦!谢谢你这么有耐心地回答我的问题,以后还会有问题向你请教,不要怕麻烦呀。

2017-01-07 23:05

忠实粉丝,我又在舔屏啦

2017-01-07 23:19

引用 小孩脸不大 发表于 2017-01-07 23:19:37 的回复:

忠实粉丝,我又在舔屏啦

回复小孩脸不大:

2017-01-08 00:07

引用 hbzczwzj 发表于 2017-01-07 23:05:54 的回复:

回复hbzczwzj:

2017-01-08 00:07

你这是拍写真去了吗?😊

2017-01-09 22:58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7-01-10 00:02

好漂亮~

2017-01-10 00:03

麻烦私信一下Rith的联系方式,感谢。

2017-01-10 00:10

2017-01-10 00:14

很少有楼主那样最后分析技术的,赞!

故意的诱惑。。

2017-01-10 00:23

这种反差感棒棒哒👍

女主好美,第一次看了一篇完整的游记

2017-01-10 00:30

人美文美

2017-01-10 00:35

2017-01-10 00:42

愿一路追随,景好,能学景,值!

2017-01-10 00:43

引用 张抗若 的图片:

厚重的历史和清纯的少女,好美啊。

2017-01-10 00:48

最后的照片前期及后期分享很赞

2017-01-10 01:17

很不错

2017-01-10 01:35

请问一下去大圈内圈和外圈有没有着装上的要求?

2017-01-10 01:50

2017-01-10 06:46

2017-01-10 07:05

2017-01-10 07:21

引用 YoungsNotes 发表于 2017-01-10 02:46:13 的回复:

我就说你的名字咋这么熟悉~原来微博上互关了的,哈哈

回复YoungsNotes:哈哈哈,我是你的忠实粉丝呀,加下微信吧,私信

2017-01-10 07:22

2017-01-10 07:24

好片

2017-01-10 07:30

2017-01-10 07:49

在古迹中穿红裙子太漂亮了。

2017-01-10 07:50

楼主很美

女王范

2017-01-10 08:00

楼主,你好有文艺气息、服装与景物搭配完美,有品味!喜欢你的这些照片,摄影师技术很好!

2017-01-10 08:10

2017-01-10 08:12

感谢楼主细心分享!

2017-01-10 08:16

有时候感觉文字并不重要,主要是图好人好。

2017-01-10 08:17

楼主的衣服很漂亮,人更漂亮。麻烦楼主发一下裙子的链接呗,谢谢啦

2017-01-10 08:18

美加会拍照…真是赞(•̀ᴗ•́)و ̑̑

司机向导的联系方式 楼主有么

2017-01-10 08:20

2017-01-10 08:20

这个老婆太漂亮了……

2017-01-10 08:22

美!

2017-01-10 08:23

很精彩的游记

2017-01-10 08:24

2017-01-10 08:28

2017-01-10 08:30

会玩,会拍,会修图!

2017-01-10 08:41

2017-01-10 08:51

美女出游实在赏心悦目

2017-01-10 08:55

小精灵

2017-01-10 08:56

最近这里很火嘛。。

2017-01-10 08:57

真美,

2017-01-10 08:59

求美女小红裙链接

拍的好

红色衣服好看

2017-01-10 09:02

引用 张抗若 的图片:

购物穿的裙子和帽子好美啊,有链接吗?哪里能买到

2017-01-10 09:06

2017-01-10 09:08

2017-01-10 09:09

2017-01-10 09:12

老婆这么美,多花点买买买也是理所当然啊!!!楼主很棒

2017-01-10 09:14

VIP待遇

2017-01-10 09:18

身材、场景、眼神都是棒棒哒!

2017-01-10 09:19

也算是暹粒富游行了~~~漂亮

2017-01-10 09:20

2017-01-10 09:21

好会拍啊!

2017-01-10 09:26

虽然LZ果然技术好,不过作为男同胞只为美女顶起

2017-01-10 09:27

2017-01-10 09:34

喜欢!超级喜欢篇首的照片!

景点都没有人真好

2017-01-10 09:39

请问来一发RPG费用多少?

2017-01-10 09:40

2017-01-10 09:42

引用 Krooked_Bear 发表于 2017-01-10 09:40:36 的回复:

请问来一发RPG费用多少?

回复Krooked_Bear:rpg还真没问,能发射,但应该没地方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