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龙道+京都) 日本12日的慢旅行

• 出发时间/2016-11-07
  • 人均费用/12000RMB

游记开始前想说的

自从今年时间上有了更多的选择,旅行就频繁起来了。1个月不出去走走心里就痒痒的。对于我这个年纪,这大概就是一种懒吧。不过我自有一套逻辑来说服自己摆脱这种心里愧疚,慢慢地,也就不会自责自己了。“慢健康“是现在的一种比较受追捧的生活方式,当然假如你在社会上摸爬滚打了十几年,你就会知道”慢“有多难,我算是误打误撞,在种种错误和幸运的混合中,得到了现在难得慢慢生活的机会。也决心一点点的寻找一种慢节奏下能够成长的状态。

上面是自己的一些些感悟,想到就写了下来,说说日本吧,日本对我来说是一个有着很深影响的过度,尤其是在文化上。即使身边有过在日本工作多年的朋友也表示不能理解,毕竟我从未到过日本。可是我的童年,日本的动漫可以自由的输入,几乎占据了我这一代人的精神世界,以至于我把儿子的nickname也取了一个自己最喜爱的日本漫画TOUCH的男主名字。进了大学之后,第一部电影就是岩井俊二的燕尾蝶,于是又开启了日本电影的欣赏之旅,也算是看了不少,说到VIDEO,当然日本的职业AV女优也是男生们释放冲动的好伙伴。工作后,又看了几部日本的历史演艺小说,对日本战国和明治维新时期也算有了一些认识。

说了那么多,我想日本是一定要去一去了,我的旅行习惯,去过的地方喜欢反复去,确切的说,去过的国家喜欢反复去。所以本来想写NZ的游记,也觉得可以拖一拖等1月去玩之后,一年二次旅行合起来一起写会比较全面吧。就算是一个小国,我想就算去了三次五次也无法领略其大概。更重要的是,我对频繁的交通转换是比较发怵的。既然经济没有到那种必须穷游的程度,就慢慢来吧,至少一地住两晚,就算无聊也当途中的休息,我想旅行中其实是不太存在遗憾和浪费的,各种的经历必然能给你一些特殊的回忆。

日本其实不是一个小国,虽然国土面积不算太大,但是日本其实跨了不小的纬度,既有北海道这样的寒带气候,也会有冲绳那霸这样的亚热带海岛风光,所以大概要领略日本,需要5-10次的旅行才可以,当然前提是你对日本有着我一样浓厚的兴趣。第一次的选择也比较简单,不去东京大阪,人少一点的地方就好,京都还是想去一下,因为正好是漂亮的红叶季,况且还要带着爱拍照的父亲,必须满足他的爱好,不然这趟旅行肯定烦恼不断。简单的看了看,发现一条现在也越来越热闹的线路——升龙道,这条以名古屋为空港中心,一直向北的飞龙,覆盖了日本本州中部的 爱知/岐阜/石川/富山 几个县,包含古迹/温泉/滑雪/美食/海景/购物几个大项的旅游资源。总体是不错的,尤其是喜欢战国历史的朋友,这里包含了织田/德川/前田等几个知名家族的领地和城邦。所以基本就把行程定下来了升龙道(部分)+京都,6晚+5晚,一个中短途旅行计划就敲定了。

第一次感受日本

上海中国飞往日本各地最好的选择,以来航班很多,而来目的地的选择也很多,即使是一些相对冷门的地点也有航班。这大概是因为上海人和日本的来往很多,有很多的上海人在80-90年代去往日本留学工作,这当中也有很多的血泪史,NHK也有相关的纪录片。而现在在日本相对知名的中国人也都来自于长三角地区。浦东机场附近有很多的私人停车场15-20元/天,可以很好的解决邻近地区开车前往的停车问题。

航空公司选择的是ANA全日空,机票1200+,算是可以接受,ANA的服务和餐食都是可以接受的,最重要的是来回的航班人都很少,这点也是选择名古屋为进出日本空港的好处。

可能我不是一个好游记写手,因为大家相关的旅行必要提示会写的比较少,更重要的是旅行中那些可有可无的照片也比较少。所以回来写的时间也只能对自己”呵呵“了。名古屋的繁华地区叫做荣(发音大概是撒开欸),我订的酒店就在那里。要去到荣也很方便,直接有巴士另外说一句,因为第一次到日本,所以在买票之类的表现出了生疏,但是巴士站的服务人员非常热心的解决了一切,虽然日本人的英文确实一般,但是足够解决问题了,酒店的照片没有拍,就用booking的代替一下好了,非常小但足够用,这个大概是对日本一般酒店的一致印象,这家也不例外。

住在荣有什么好处呢,首先这里的商业很发达,逛街非常不错(我没逛)。另外去到名古屋城的公园只要步行就可以了,而且荣是地下铁的枢纽站,总的来说就是个不错的选择。我订的飞机是一早的,好处是简单的吃了午饭就可以开始游览,所以到了酒店以后,就在路边的一个小面馆解决了午饭。然后前往名古屋

面的照片不是我拍的,网上找来的。随便找的面馆也就不拍了,其实我是真不喜欢拍照啊。。。。。。旅行最重要的是自己的感受嘛!可是现在要写游记就觉得各种缺乏图片的说明,确实不生动!
哦,这里要特别说一下,名古屋是重口味的地方,所以这个面还是好好选选,我选的就太重了,我是个爱清淡口味的。不过这就是旅行,强行吃完还是觉得很有意思,明明名古屋是德川的实力范围,家康不是口味清淡的么!话说吃完之后,就步行前往名古屋城,先上照片再说说这个城!

在路上你会经过爱知县的县政府和名古屋的市政府,都是非常有年代的建筑,而且比起不幸的名古屋城,他们都没有二战的大轰炸中受到太大损失,所以现在还完好的矗立在那里。

大概20分钟就能走到,我这个队伍里有60+的老人和5+的孩子,所以应该算是客观时间名古屋城对于喜欢德川家康的人来说一定不会陌生,这座城是日本的三大名城。是德川家康的第九个儿子在这里重新建造的新城,曾经也是家康的生母於大改嫁后居住过的地方那古野。加藤清正、福岛正则、黑田长政主持建造,天守阁上的黄金虎鲸曾经力压大阪城。而且因为引发了德川其他儿子的嫉妒而引发反叛!这里的加藤就是那个丰臣侵朝的虎加藤,当然日本人的描述是偏夸张的,但是加藤的确是一个筑城能手!待会儿还有照片说明。其实这里古属尾张,大家都知道尾张的大傻瓜是谁吧,oda nobunaga,哈哈就照着拼音去念,日本人反而听得懂!尾张的中心从清州(就是羽柴秀吉得势的那个清州会议)转往了名古屋,说起来名古屋nagoya是训读。好了,这些东西对女孩子来说可能真的很乏味的,我因为喜欢日本历史和文化,这座城倒也看的自得其乐,那些纸上的场景和历史,现在就在眼前,也是颇有感触!

除了名古屋城,这里在秋季还有不错菊展,菊在日本的地位是很高的,天皇纹饰就是菊纹,美国人最熟悉的还有那部”菊与刀“,所以这里的菊培育的也是非常漂亮,我在国内没有见过这样的。

那天晚上就在酒店下面的咖啡馆就餐了,对了因为当天我的手机又摔了,所以带着儿子去商业区的苹果专卖店买了个7,算了下日本的汇率觉得价格还可以,比国内便宜一点点,虽然我的手不算小,但是说实在,拿PLUS还是不够操作的感觉,主要是不能很好的单手操作,这也是我的6plus连续摔坏的原因,一不小心就飞出去了!

名古屋动物园

先说说早餐吧,老规矩,忘记拍照就先开动了,咖啡的翻译是来自于日语的翻译,但是日文中的咖啡两字是王字边的,不过一个更为常见的写法是契茶,如果你在日本看到就知道这个是咖啡馆。不过那个契实际上是要加上口字偏旁的,好吧我的输入法打不出来,但是如果是喜欢看民国初期书的应该知道,现在的很多说法,大家也都是用了日语的写法,,毕竟在那个时候好多名人都在日本呆过,有些还娶了日本太太(比如鲁迅的兄弟),或者得到日本的自助(比如孙逸仙),好吧说远了。我住的酒店下有一家连锁的咖啡馆,如果你在酒店前台购买早餐券的话可以用350元的价格享受一个黄油吐司+热饮。而你自己去店里点的话,一杯美式就是500元。但是一块松软有香甜的吐司我是不够的,于是又来一个香煎猪排三明治,说实话挺大的,一切四份刚刚好!800-900元左右吧,我觉得不错!后来其中一块还打包了!
日本的炸猪排是非常不错的,我觉得水准不会太差大家可以放心点,另外日本的打包也挺好的,全部锡纸包,可以有效保温。

为什么会去动物园呢,这个确实不是一个最好的选择,但是名古屋多一天可以缓解下疲劳,虽然日本不需要长途旅行。但平时真的很少去动物园啊,名古屋的东山动物元全日本似乎排第二,而且比较好的是和植物园也相连,可以一起逛,像我这样带着孩子还是不错的。日本的动物园和国内有不同,能看到他们独有的精致的部分。
对了,荣到哪里都很方便,差不多就是几站路,其实名古屋还有一个非常值得去的热田神社,但是因为下雨我就没去了,热田神宫在战国中似乎也有发挥作用哦,当然是在小说里。如果是会走的可以买什么一日券什么的,会省一点路费,日本就是路费贵嘛!下面就是动物园的小动物啦(当然也有大的)

好啦,考拉的是网上的照片,很可能是澳洲哪个动物园的,因为考拉馆的考拉都是抱着树在睡觉,角度不好!东山动物园拥有日本很特别的考拉馆,而且特别要说一下,他们的两栖动物馆品种也很丰富,而且解说非常到位!
日本人的文艺细胞会更多一些,比如水獭馆前就有不少人在素描写生,不是一个,而是好几个妈妈样子的,可见文艺爱好的广泛。
还有碰上了日本小学生的秋游,大家都很守规矩,井井有条。虽然大概就一二年纪,但是自己动手能力也很强啊,途中还下了雨,大家都很快的披上了雨披。可见准备也很充分。

拍照的和画画的

Everyday,大象吃下的和排出的,100KG的排泄物。。。。。

霓虹特色,到处都能看到的纪念币自动制作机,可以带一枚自己喜欢的回去!全自动化真是日本的特色!

本来想去非常著名的热田神宫,但是下雨了,湿湿的雨天赶路是我最不喜欢的,于是就回去休息了。如果是三五好友,晚上去居酒屋是肯定的了,可惜我只能一个人在晚上的街心公园里的咖啡酒吧坐了一会儿,看着侍应女生擦菜单,很认真的擦完了每一块菜单之后她就下班了,于是看另一个侍应擦玻璃,看别人把你周围的环境弄到比你要求得还要干净的时候,我心里感到无比舒服,于是一杯果汁+威士忌之后,我也回去休息了。我早睡,比你们想的都早,10点就犯困,老年人的状态了。

TAKAYAMA高山奥飞弹温泉乡

日本的温泉应该是多到不行的,这和霓虹的地质条件有关系。本来在这个线路上有一个下吕温泉日本三大温泉之一。但是,那里的温泉旅店我没有选到合适的,于是在定行程时选了奥飞弹温泉乡,高山市是一个山区里的小城,很有特色,奥飞单温泉呢,需要在高山市再做1小时的BUS才可以,那里有好几个温泉聚集地:平汤/新平汤,我恰巧选了两个中间的一个小站,那里就1-2家温泉旅馆,叫做一宝水,这个名字挺好的,而且日语里的发音也是用了音读,念起来就和中文差不多。

名古屋到高山,最简单就是坐BUS,我发现BUS在升龙道的旅行中非常的实用,点对点直达,价格也会比铁路便宜一些,班次又多,风光又不错,何乐而不为呢!进入到了山区,这里也是属于日本阿尔卑斯山区的一部分,也叫飞驒山脉,对了这个飞驒就是我前面说的飞弹,只是那个字简体中打不出来。这个山脉一直从信长的老家岐阜到富山,是登山和滑雪的好地方,下次一定要来专门的滑雪温泉游,慢慢学一下这个运动,因为国外可以滑雪的地方太多了,如果光去看看雪景是不是也太亏了,少了一种参与感。我们国人的旅行其实正在分化,走马观花型的旅行被深度/精致/参与的旅行方式所取代。

车行一半,天空飘起了小学,可以看到远山已被雪覆盖了薄薄一层

有一个摄影师老爸,就能从他的图库里选一些美景了,达到高山时天空还在下雪呢,我还穿着短袖+背心,还好保护了身体的核心温度,不算太冷。

想起了楢山节考中,阿婆最后应该就被背到了这样的大山之中吧。雪色+秋色,一路的景色是非常不错的,生活在亚热带的我们,对于这种秋色就比较陌生了,所以我想10月去自驾兴安岭,景色应该也是很美的。只是那里的配套不会如日本般舒服罢了。

差不多一个多小时到达高山市,然后等候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抓了一会儿pokemon,就登上了去一宝水的BUS,因为一宝水是一个小站,所以途径的车不是很多,如果你是定在平汤或者是新平汤的话,等候的时间应该就会短一些了。这个温泉旅馆评分不低,以我多次的经验来讲,BOOKING在9分以上的不会太差,基本都能让你满意,这个也不例外。好多老的温泉小旅馆需要公用卫生间,这个我不是很喜欢,所以选了这个,既有自己房间的户外私汤,也有自己的洗手间,还是小小的LOFT房型,下面是热炕茶室,二楼是卧房,这样的分配也合理。

日本的温泉旅社基本是按人头计算,因为大部分人都是选择一泊二食,也就是早晚餐加住宿。由于温泉旅社的晚餐是会席料理,就是12道大餐,所以餐食费是占了很大一部分的。所以每一晚的住宿费用完全看你是几个人,我们的价格差不多在4K一晚。有一个小细节,我订的时候是按照4大人的标准定的,而当店家看到我们同行有一个小朋友时,主动联系了BOOKING来协调,主动帮我们在小孩子的人头费上打了折扣,其实这个完全没有必要,因为会席料理的餐食,我还是给儿子点了成人份的。从我的角度,店家付出的还是和四个成人是一样的,所以这点我还是感觉到了店家善意。
这样的一个旅馆只有6个房间,我只看到了3个工作人员,虽然他们英文不是很好,但确实是很用心,手写的欢迎卡也体现了这一点。温泉旅馆会在前一天和你确认好晚餐和第二天早餐的时间,晚餐时会席料理,而早餐可以选择日式或者是西式,当然选日式,后来也证明日式的选择是不错的,好吃的米饭就吃了好几碗。

这是第一天的晚餐,9菜3汤妥妥的好吃啊。飞驒牛是这里的特色,体验下入口化的口感是必须的,而且飞驒牛也是所谓的十大牛肉,当然其中一半都在日本
来自百度百科:“飞驒牛”是指在岐阜县内经过14个月以上肥育的黑毛和牛。依日本食用肉等级认证协会实施的认证体系,可食用率为A级或B级,肉质等级为5级、4级、3级,经飞弹牛品牌推进协议会事务局确认并认可的,才能有此称谓。
其实我来之前是有一个小疑惑的,虽然是12道,但是毕竟每一份看上去都很少,真的够么。结论是撑死了,父母都选择性的少要了一道汤饭。儿子更是哀怨的表示,好吃是好吃,但是太多了(因为平时他如果饭吃不完是要被我惩罚的),他表示很无辜,所以下次带孩子去就选小孩套餐吧,还划算一点,免得浪费。

吃完,在房间里做完PLANK,再去泡汤,懒惰的我就没去过公共汤,反正私汤已经够舒服了。

补充一下,儿子对杏仁豆腐的味道有所排斥,在我的淫威之下还是吃了一半。还有,在高山站买了2瓶清酒,结果是不允许外带酒水的。完全也能理解,就点了一杯纯米吟酿。以后去的朋友也不必太纠结这点,因为里面的酒水价格完全合理。别人既然是这样的规矩我也觉得应该遵守。

清早起来老爸的采风。安静的山谷,走一走很舒服,儿子还和农家的秋田犬对峙了一段时间,他胆子还是有点小,早餐是很不错的,大概也有个4,5道,至于照片嘛,对不起完全没拍啊!温泉旅馆是我拍吃的最多了,其他时候都记不住,或者就是懒得拍。

今天的行程是去高山市走走,网上的资料会告诉你高山又被叫做小京都,有几条古街。其实和京都还是有差距的,专门去高山其实来回路费也不便宜。所以如果你是温泉爱好者,其实可以这么安排,到达高山市的时候就去古街走走转转,然后再去温泉乡,然后再温泉乡安排一些爬山,散步的也很不错,也可以买票去其它的大温泉泡一泡。或者按照我的想法就是白天滑雪,晚上温泉。

高山没有自己的像样的城池,不过城下町确实也还不错。最后一张是高山市中一家高级料理,我当然没去吃,不过似乎服务很好,两部全新的丰田阿尔法停在门口,等待客人用餐完毕后离去,无论是司机的着装还是服务员的恭敬都让人感受不错,钱宽裕的可以试一下。
高山市区适合随便走走逛逛,有卖飞弹猴这样的特色玩偶,也有专门卖味增的,其实我是很爱喝味增汤,但是无奈我就是个懒得带东西的家伙。所以权衡一下还是没买,旅行就是轻装上阵,想吃再来呗。
在BUS途中我发现这里有好几个挂着德川三叶葵纹饰的地方,像家庙也像奉行所。当然这里是德川的传统地盘,只不过因为同行的几位对这些都不感兴趣,我也没得去转转看看,残念啊。
不过下次来滑雪应该就可以好好看看了,所以有点遗憾也不错。

忍者的装束

回到了温泉旅馆,赶紧做些PLANK,然后泡汤,穿上温泉旅社的日式传统浴衣,感觉自己像个德川旗本武士一样的去吃晚餐了。
补充:其实日本的这种地方BUS随上随下,你只需要下车付费就可以了,而且每一站的都其它的所有站的价格都会在屏幕上显示,做个简单的加减法就可以了。还有路上突然有个dragonite出现,可是用了无数ultra ball也还是跑了,残念!

晚餐当然还是会席啦,而且基本你住个4-5天,菜品是不会重样的,每天都会是不同的菜单,所以要说起第二晚的料理,基本总结是:还是好吃,还是太撑。其实我是个丰俭由人的家伙,光最后照片里的那个牛肉汤饭我就很满足了。当然,一道道的吃不同的美食更加完美。这种地方再住个一星期也很舒服啊,只要我的钱包再鼓一些。所以高山+奥飞单温泉乡就快要结束了,本来我第二天的计划是高山——白川乡——金泽,但是但是金泽的酒店我一看定的太远了,根本就不在金泽市区嘛,在旁边的砺波市,好麻烦,于是想了下,直接改成高山——白川乡——富山,富山实际上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城市,特别是登山和滑雪,那里日本阿尔卑斯山脉的北部重点,有著名的立山黑部峡谷。当然这些我都没去,太累了,要去就以后专程吧。秉持着轻松慢的节奏,我选择在富山住两晚,常规的放松一下

白川乡,富山——黑蛇事件

第二天的早上还是常规的日式早餐,真的很舒服,我很喜欢早餐能够丰盛暖暖的吃上一顿,在我看来早餐可以一天中最丰盛和营养的。因为平时在国内我都不吃晚餐,所以早餐的地位就尤其重要。前一天我在富山BUS中心买好了去白川乡的车票,但是我这个温泉旅社所在的一宝水小车站,停靠的车子不多,所以店家很NICE的帮我们送到了平汤站,这样我们的就可以有充足的时间赶到高山。临走前店家还送了4个飞弹猴的小挂件,而且身上穿的是他们店名的小衣服。还送了一个日式的小挂历,日本对于月份的描述比我们要传承得更好,比如11月就是霜月,其它请大家自行百度。

白川乡是世界物质文化遗产,没有门票的哦,到了白川乡可以把行李寄存一下,话说在日本寄存行李还是不便宜的,大概3件行李箱130元左右吧,后面再金泽(还是去了)和京都都寄存过,差不多价钱吧。什么是合掌村,为什么白川乡是世遗,大家可以百度,我就放一些照片,整个过程中忽晴忽阴,但是其实这样的小村落还是很美的。

合掌屋的屋顶用了厚厚的稻草杆,看上去又密又结实,确实很有特色。其中有一些是可供付费参观的,一些是民宿。进了一个民居,姓好像是和田,看到了很多皇家的敕封,还封过爵位,所以这个小山村还是有贵族的。你看这个和田屋还是江户幕府中期建造的,我猜这里天高皇帝远,算是当地的武装士绅。就好像战国著名的真田家一样,话说在日本期间,真田丸就要收尾了,不过堺雅人真的是怎么看都没办法逃脱原来的印象,所以没有跟,感觉这几年的都不如龙马传。

参观完了合掌村,在BUS中心等候了一会儿,就上了前往富山的大巴。日本的大巴也是分自由席和指定席,概念和铁路是一样的。不过有一点是,大巴一般都不会坐满,而且座位很宽敞,所以我觉得在日本坐大巴还是舒服的一种旅行方式。

到了富山,酒店就在车站的旁边,这个APA酒店的特色就是在几乎所有的车站边上都会有的连锁酒店,这样的酒店基本都600-700一天,在日本应该还算是经济酒店吧。离交通枢纽近是很方便的,因为日本的交通枢纽通常就在市中心附近,这和国内很不一样,各种高铁站都造的远远的,甚至和机场南辕北辙。这里表扬一下上海对于高铁和机场的设置,领先全国。但是同时,浦东机场又得批评了。

富山是一个北陆小城,但是同时集中了海洋和山岭的资源。日本只要是大一点的城市往往就是以前的藩城所在地,然后就会有一个城堡公园。但是我对日本筑城的建筑风格和讲究没有研究,直观的只是大或者小,华丽或者朴素的差别。如果有的懂得朋友,不妨可以说道说道。

晚上在富山站周边走了走,确实是个小城,街上还保留了有轨电车。还有就是不知不觉走进了色情服务区,一看还挺大的,没想这个小城娱乐业也如此发达。如果我是个爱花钱的人,估计回去体验一下,不过语言也是个大问题。不过说到底,钱不舍得花在这种事情上,绕着河边走走,在绕着富山城址公园一圈就回去睡了。

日本的秋色真是让人怀念啊,每一个小城都有漂亮的红叶,透彻的空气加上斑斓的色彩。带着父母在城址公园走了一圈,这个富山城正是前田家的藩城之一,犬千代的大儿子前田利长以及后来的藩城就是现在的金泽,而他另一个儿子就被封在了富山,这么看来,德川对于前田家还是表现出了很大的善意。当然利家没有像真田家一样,两边都下注。不愧和德川是少年就相识的老关系,继承了主公信长对家康的好感。

沿着小河边散步很舒服,只不过现在深秋,而在春天的樱花季,河边的樱花树会成片的盛开,可以想象那会有多么漂亮。所以如果是樱花季,大家完全可以避开很多热门城市,日本基本上所有的县城都会有不错的赏樱景观。像富山这种比较冷门的小城赏樱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日本的生态非常棒,我们在一路上看到河岸边的树枝之间很多彩色大蜘蛛在织网,更重要是的老人家发现了一条不大不小的黑蛇穿过河岸,吓得他们不敢动弹。我从小就有玩蛇的经历,对于这种小蛇没有什么太大恐惧,看不出是什么品种,按照一般的判断,应该不是有毒蛇,深秋天寒,如果不是大晴天应该它也不会想要出来吧。看到我们在它身边不走,便吓得躺倒装死,乌黑的鳞片让人想起了日本的武士刀。让我儿子好好观察过之后,我们就自顾自得走了。

最后走到了一个大河川的岸边,这里有很多的游隼在这里捕鱼,还有更多品种的不知名水鸟,这生态没话说。岸边还有一个巨大的草坪,有父子在接抛棒球,更多的是老爷爷老奶奶在玩MINI GOLF,真是个快乐的假日。今天是轻松又简单的一天,没有安排什么具体的活动。散完了步就去吃了一顿旋转寿司,然后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会儿。又跑到对面给我儿子买了2双鞋子。

京都6日

京都的秋天有多美呢,我想大家自己用眼睛来欣赏
首先是京都御苑,是天皇搬去江户前在京都的御所

京都御所是一个非常冷门的景点,人非常少,如果要进皇宫内去参观,那就需要提前预约。日本的天皇是少有的万世一系的皇帝,但是不得不说,在大部分时间里,天皇的生活还是比较清苦的,由于非常依赖武将的进贡,最清贫的时候,天皇和公卿的服装都无法保证体面。不过这个位于京都的皇家御所还是体现了相当不错的水准。
接下来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稻荷大社,里面有更为知名的千本鸟居,京都最热门的景点之一,人也就非常多,对于喜欢安静我来说,这个经典反而印象一般。

稻荷大社是祭祀农业的,所以这里的狐狸嘴中叼的也是麦穗。而这里的千本鸟居是全日本各地的人士和商会赞助的,不同的价格对应不同大小的鸟居,当然你如果是从事农业产业的,也可以在这里捐一个自己的鸟居。毕竟国内没有特别可以对应捐助的神迹。稻荷大社实际上是在稻荷山上,由于参观人数众多,所以走起来也会比较慢,中间有许多的岔道可以让你选择下山或者继续上爬。

按照旅行社的一般选择,稻荷大社和清水寺无疑就是京都三景的两个,还有一个我猜是金阁寺,这次我并没有去金阁寺,小时候在一休和尚的动画片中难道还没看够么:)。所以下面就给大家送出清水寺的秋景。

其实,忽略掉周遭喧闹的人群,清水寺的秋色还真的是很不错,这座古寺所独有的半悬空的架构也颇为独特。
如果你喜欢幕末维新的小说或者动漫,京都绝对是一个非常值得探访的地方。我去的那几天,正好是坂本龙马先生遇刺160周年,这位维新志士在日本可谓是非常之著名,许多人都视之为偶像。至于他的地位,大家随意搜索就可以查到。我因为龙马传而认识了这个家伙,当然帅气的福山雅治将人物从实力更推向偶像,不过那种随意间的执着恰恰是这位出身低下的四国脱藩浪人得以受到民众追捧。在京都的那几天随处可见人们在几年这位龙马君,当然也包括到他遇刺的近江屋。

伟大的人的历史大多数夹杂着很多后人添加的伟大,但是伟人本身确实具备了常人所没有的勇气和毅力。京都博物馆的特展完全展示了这个名人的一生,语言的问题让我在看展时受到了很多影响,但是看到如此详尽的资料和精心设计的观赏线路,还是能看出日本人的严谨和认真。

另外这个展览的举办地是京都国立博物馆,是个非常有意思的地方,在这里既有雄伟的明治时期洋风的建筑,也有玻璃构成的现代展馆。如果你来到这里,还不能错过马路对面的三十三间堂,那里的1000座观音造像更是气势逼人。

佛教与我来说没有太多关系,但与之相关的美学却能震慑人心,这里的造像早至平安时期,大多数保留了古印度的任务形象。人物的线条和造型都看得赏心悦目,不过和国立博物馆一样,禁止照相。所以还是要你亲眼去观赏才是最好。

当然,维新的历史虽然相关的作品很多,但是日本战国史才是日本国民的最爱吧,行走京都,很多的战国历史遗迹也是不能错过的。信长陨落的本能寺,杀生关白秀次的冢,很多这样朗朗上口的历史人物的遗迹就隐藏在一个个普通安静的街道中。如果你对这段历史和文化感兴趣,探索京都就是一个有趣而必要的选择。

其实京都大大小小寺院很多,如果你能有一个很好的向导,我想那是行走京都真的大满足。不过大多数人和我一样,只能外在的去感受,虽然没有了背后的那么多故事和历史。从视觉角度一样能够感受良多。

最后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岚山,京都红叶的最出名景点。有时间可以试试手划船,可以尽可能地向内探索,你可以看到那些生活在美景旁边的日本人过的安逸恬静的生活。不受打扰地享受这迷人的景致。另外,那里也有许多造型优雅,空间配置合理的公寓出售,有条件的话不妨也可以给自己多一个人生选择。对于日本,这些都只是10几天小小的体会,明年还会有2次日本之旅,到时候如果不偷懒的话可以和大家分享更多日本见闻。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2-13 14:26

当然没有问题,日本对于旅行者是非常友好的,一个人出游才能做到真正丰俭由人,而且日本的食物大部分就是为个人设计分量和价格,一个人也能体验很多

2016-12-13 16:28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2-19 10:50

引用 iskura 发表于 2016-12-19 10:50:22 的回复:

回复iskura:嗯,有问题我可以互相分享,我明年三月底还要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