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遇见—太平洋之心(非攻略 纯游记)

stefsyzj LV.2
2016-12-12 11:16 649/3

预备~唱!
听见 冬天 的离开
我在北方的寒夜里穿着貂
我想 我等 我期待
到南方的艳阳里露着腰——来自著名的syzj(我和我偶像统称) 什么?不会唱?没关系,继续…你问我要去向何方 我指着大海的方向……
于是,由马司机 尹策划 朵美人 隔壁老王组成的蜜月团伙由此形成,以此证明我们不只是最佳伴侣,更是最佳旅伴。在于是,就有了您眼前这篇纯纯的自由行游记。
选择马里亚纳群岛(美属),源于一个文科生对地理的热爱,世界上最深的海沟——马里亚纳海沟深-11095米,足以装下8848米的喜马拉雅。

出发前,我与朵美人单线联系,多方比较后,决定自己动手,物美价廉。我订好机票 酒店 联系接机 租车行…事无巨细,做好后勤准备工作。带着我们的funny honey和money,Go!第一站韩国首呆7小时,逛吃逛吃买买买。晚上踏上红眼航班继续粗发。

凌晨降落在马里亚纳群岛首府saipan,安检美国大兵别着抢,嚼着口香糖,问了我两个问题,我竟然听懂了,第一次对自己不咋样的英语有了自信,事实证明,我的level还是可以活下来的好兴奋,录了指纹顺利过关!出机场拿wifi,一辆蓝色大皮卡接机二十分钟后到达酒店。

美式风情小机场儿

早上迷迷糊糊醒来,拉开窗帘的那一刻,窗外的风景彻底击溃了瞌睡虫残余部队,太美了!

酒店楼下一景

时差没什么问题,睡醒后吃饱饭出发去世界第二大潜水胜地蓝洞,洞里挺澎湃的,要从岩石跳下去,不会水的我保险起见没有下去潜。

傍晚在酒店沙滩休息,本想欣赏落日余晖、暮光落尽、星辰闪现,却惊喜等来如此壮美的晚霞——七色光,生在海中央,远处停靠着美国第七舰队补给舰,美得像幅画,还有那海平面之上的影子,我不清楚是不是海市蜃楼,这绝对是我目前见过最震撼的画面没有之一。

军舰岛绝对的吐血推荐了,都说黄山归来不看岳,我说军舰归来不看海。上天俯瞰军舰的那一刻,真的美哭了(是真的惊喜到哭),在阳光和珊瑚作用下呈现出的七色海美到没朋友,惹得身后马司机尖叫连连。

对于一个从小在重工业基地仰望大烟囱长大的孩子来说,这里一定是梦境,胃部微弱的翻腾感告诉我,这就是现实,这里,有我从不曾经历过的生活。在天上晃的有些晕,上岛后,躺在天然帐篷休息,仰望天空,思绪飘很远,更迭的人海,浩瀚的世界,人生至此,夫复何求…(晕出新感受

变幻的海洋景观,果冻海浪卷上洁白细腻的沙滩,我们醉在如此美景之下,任和煦海风轻抚脸庞,随清幼细浪慢敲脚尖,一时间忘了前生后世,来去尘往。

在这里,防晒必不可少,但,如果你喜欢阳光,那就好好享受它带给你的印记。

军舰岛合影,妈妈实事求是的说:“你们四个都是大明星呀”身为老师的朵妈发了个文艺的朋友圈,上帝失手打翻的调色盘,并要洗出留纪念。

浅滩之处,珊瑚海藻在一片清澈之下影影绰绰,浮潜入水就能看见大群的鱼儿在眼前穿梭,忽略我的外星大面罩吧!

潜水 更亲密的嬉戏

自由行少不了租车租车行老板丽姐,一个绝对能够成为我们茶余饭后谈资的人物,我在国内早早与她联系好,租了一辆粉色野马和一辆白色悍马,马司机过足了瘾啊!

自驾游的好处就在于走走停停尽在随意之间,行到开阔之处,左边是太平洋碧蓝碧绿的海水轻拍着白色海岸线,右边是整齐的凤凰树椰树带领下的一片芳草碧连天,浪漫至极的美景映在眼前,也映在心中。脑海里浮现出陶潜的名句:缘溪行,夹岸数百步,芳草鲜美,落英缤纷…

开着开着,灰机从眼前划过,这景象太难得!

自杀海,二战失败日本人自杀的地方,我站在这里感受曾经发生过的金戈铁马荡气回肠,复杂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幽蓝的海水愤怒的拍打着断崖,那是太平洋在咆哮,它目睹了那一天的惨烈景象,仿佛惊魂未定,向每一个来到此地的人控诉着战争的残忍!

不远处,便是马里亚纳大海沟!

欧碧燕海滩,天然大鱼缸,捡贝壳看珊瑚,于碧波处与鱼儿追逐潜翔。

浮潜累了,海滩坐坐,整片海滩不到20人,跟私人的没什么区别嘛哈哈哈…我望向海的远方,一时看出了神,思绪随视线越飘越远zzZ,想象着我们落难荒岛,马司机和隔壁老王又去抓鱼了,海浪来去永不停歇,带走日复一日的等待,不知何年何月才能有船在此经过把我们救走……哈哈哈哈哈……

此处,我成了猫不理,走到跟前儿才发现它,它瞄了我一眼继续睡,真是懒到懒得理我……哼,我也不理你,我去看海了,你继续装雕塑吧。

阳光、沙滩、仙人掌~还有一位(歪果)佬船长~

鸟岛,适合情侣来的地方~

美国纪念公园,后人修建以告慰英灵,缅怀逝者,也让来到此处的人懂得珍惜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举目蓝天,星条旗在阳光下迎风飞舞,美国海陆空和海军陆战队的旗帜威风凛凛环绕在国旗四周,彰显出军事实力捍卫国家尊严的美利坚民族的傲骄,让人仰望之间感到无言的力量,这就是强者的不怒自威。

这里有一个小型军品陈列区给我留下极其深刻的印象,里面摆放着战争年代的飞机螺旋桨残骸、枪械弹药、通讯设备、头盔军靴、文书信函等。伴随机械轰鸣的真实音效和光效就一直环绕在周围,这些无声的战争见证仿佛把我带回战火纷飞的年代。而走出的一刹那间恍若隔世,让我久久凝神回味。

日本最后司令部,我始终觉得战争带给我们的不是嘴上逞能,更不是报仇雪恨,而是吾辈自强。

偶遇鸡蛋花树,小兴奋,超喜欢鸡蛋花啦!

在这里每个人都是摄影师,随便拍拍就很美。

老外在打沙排,马司机看着眼馋,也过了把瘾,老外问他是不是排球运动员吼吼吼~

我和朵美人在马司机指导下的____造型

屌丝本色

麦克海滩远眺军舰岛,流口水呀!

真实的度假生活,吹着海风,听着海浪,看着碧蓝碧绿的渐变,躺,躺,躺。景色是要用心去感受的,人是要有存在的信仰,奋斗的目标,阶段的努力,比如赚钱来这里花。

浮生偷得半日闲,凹造型。

赶上美国大选,感受下美式幽默,这里不会被革命…啥叫言论自由…勇敢表达自己。

吉祥物saipanda!

吃的大多美式,我和隔壁老王担任外交官,无障碍哈哈哈哈厉害了,牛排太棒炸鱼太喜欢,还有内日本饮料,大连40一瓶这里18,这几天我就认它真好喝呀!………放出冰山一角。

留下我这37码的脚印👣,当然,我希望把它留在更多地方,走遍所有沿海地带,看遍世界潮汐更改。

我想要的生活,是在朝八晚五和浪迹天涯中来回切换,从中寻找旅行的意义,凡经历过的无关悲喜不问甜涩,都会如数积淀,备以填满空寂暮年。待到肢体不足给予动力之时,便可蜗身椅榻,于摇曳烛辉里,倒带半生累积的丰盈果实了。既然意外与明天不知谁先到来,便不要将美好留在无福消受之日渴盼与遗憾。

M&Y      on the road
                                                  ………

By the way,世界上再美的风景,都不及回家的路。

哎呀我去,,,,可以啊,,顶一个!!

2016-12-12 21:32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2-13 14:26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