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厦门厦门—

• 出发时间/2015-09-30

最初我想去厦门的原因,是听人说那是个浪漫的城市。2013年想去,但是光有想法,没有行动。2014年国庆出差福州,回来途中与厦门擦肩而过。

得不到的人才难忘,去不到的地方才向往-   厦门一直是我心底的一个梦。  2015年,偶然和同事聊天说国庆想去厦门,同事说她也想去,聊起的第二天我们就把票订了,那时候离国庆还有两个月,订票了心就订了,行程也就稳定了,不然心里就是去,不去,一直徘徊纠结。

广州没有到厦门的高铁,于是查好路线,从深圳北走,不用说啦,全程的住宿车票行程又都是我安排啦。

2015-9-30                    买了下午的高铁广州南-深圳北,然后深圳北-厦门。中午下班拿起收拾好的东西,粗发。    两个人,两个背包。 我觉得好洒脱的赶脚

因为是国庆假期前一天,所以人有点小多

一路上心情那个激动啊,看啥都美得不像样。到达厦门大概晚上9点左右吧,一出车站,各种热情的小贩啊,美女啊,住宾馆不,美女啊,打车不,还真是各地的火车站都是一样一样的。同事说很害怕,对了,人家是一个人出去坐个车老公都担心的不要不要的那种,哪里像我这种走南闯北的女汉子咧。所以,她很崇拜我,哈哈哈

查了下公交还得转好几趟,并且最晚的公交估计赶不上了,合计一下,打车去黄厝,定的客栈在黄厝那边,司机挺热情,但是在外面我也不敢跟他们聊天。到达黄厝放下包,出去找吃的拉,哈哈哈   我们的房间是圆床房,就是那种情侣的那种,我同事说,她还第一次睡这种床,还是和我.....

住的地方挺方便的,出去就是小巷子,可惜的是同事不能吃海鲜,所以我们四天的行程都木有尝过。  吃饭的饭馆是四年二班,吃饭请摇铃,点菜请举手。芒果超级大,吃吃吃了后回客栈休息,为了明天的鼓浪屿保存体力。

2015.10.1号           早上7点起床   比上班还早。买了点早餐就上公交了,提前很久就订好了船票,所以我们到港口就上船啦。  看到有很多人都因为没有买到船票而改别的地方,自由行这点经验都没有,傲娇脸,此处我有点嘚瑟。

保持激动的心,小岛不是很大,但是每个店子都很有特色,打开微单,一顿拍拍拍。  之前在攻略里面看到的在我们乱逛中都遇见了,

小店很多,类似的风格也越来越多,最开始的那份拍照心情慢慢随着身体疲惫也退化了,加上同事说,我拍照技术不好,说拍的她都开始怀疑自己的长相了,好吧,我是真的不怎么会拍照。
怕我同事不高兴,所以游记就不放她照片呐,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她觉得我把她拍的超级丑,哈哈哈   我不是故意的啊

没有男票的单身狗,也要来一张当时流行的旅行牵手照啊

墙壁上面有很多的火车票,飞机票,明信片,有祝愿,有思念,有开心,也有难过的,旅行嘛,总该有种心情

海水比较脏,可能我印象中的海水还是停留在西涌吧。连洗脚都嫌弃,   但估计是我去的季节不对,哈哈,小伙伴们别被我误导哈

这个是个啥我忘记了,

鼓浪屿准备坐船返回黄厝的时候拍的,厦门中心

很多小巷子,遇见了好多拍婚纱照的。反正新娘都美美的,新郎嘛..

客栈前面的一个小牌子,很有道理,也很符合我每次出行的意义

没有选择在岛上住,实在太贵了,国庆期间最便宜的客栈都要800以上,觉得没必要,于是晚一点我们坐船回了我们根据地,黄厝。晚上去海边走了走,人挺多的。没什么感觉,不喜欢这样的大海 晚上商量好早上去海边去看日出,设好了闹钟。

2015-10-2    5.30闹钟响,感觉被床黏住了,死活起不来。翻身又睡了,悠悠然8点起床,今天的行程是去厦门大学     我们住的地方有万能的25路公交,哪里都可以到达。很方便。

被写烂了的芙蓉隧道,我们去的时候是国庆,学生都放假了,借不到学生卡,木有在芙蓉餐厅吃学生餐。厦大挺美的,如果时间倒回,我可能也会选择上大学吧,早早出来社会心老的太快了。有关厦大,隧道特别多的涂鸦,各式各样的心情。

也是从这天开始,和同事有了点分歧,她觉得累,提出回去休息,因为我是属于那种出去玩体力精神都很好的人,路途遥远去一个陌生城市,随便走两下就回去休息了,简直对不起路上的时间好吗?  但是既然两个人结伴出去了,又不可能说半路分道扬镳这样不好,后来,回去休息睡了一觉,晚上去了中山路步行街。感觉和广州的上下九和上海的城隍庙没有什么区别,吃一吃逛一逛   还有坐船夜游的,对这个实在没兴趣,晚一点我们便又回了根据地休息。

2015.10.3  晚上准备返程

白天去了离我们最近的曾厝垵,第一天去鼓浪屿心情超级好,看到什么都新鲜,但是这样文艺的感觉久了审美会有些疲惫,没错,曾厝垵的小店风格也都是大同小异。

帽子是在鼓浪屿上面买的,同个款式的,戴法不一样。我超喜欢这顶帽子,乃至一直留到现在,今年去三亚还戴去了的。

排了好一会的队,才照到这张照片。留个纪念嘛,但是我想不通为嘛是10.2号,不管了,反正我是10.3号去的。

厦门其实挺小的,我们没有环岛骑自行车,太晒了,热死个人海水也不清澈    所以 ...省了点力气 。没有买纪念品,我好像一直没这个习惯买纪念品这个东东,买点吃的就够了。给外公买了台湾烟,我觉得我是个孝顺的好孩子,哈哈    还带了一点吃的给同事和外婆  说一下,素饼和牛轧糖真的好好吃

因为不想再换乘,于是我们买的火车票到广州的,下午5点上车早上8点到广州厦门之行就结束啦。躺在卧铺上,耳塞内放着许巍的曾经的你,火车徐徐开动,趴在床上看着窗外的景色,真好呀、          曾梦想仗剑走天涯,看一看世界的繁华,哒哒哒哒哒哒~

虽然中间有和同事心里小不开心,但总体来说还是OK的拉、。不过回来后,我经常感慨的一句就是,合不合适,出去玩一趟就知道了,体力不同这也是会出现矛盾的。更会影响旅途的心情。

厦门是个小资的城市,非常合适那种文艺小青年。但是于我来说,体验一下还是很好,长期呆我觉得我会厌倦。特别感谢我同事,因为如果不是她的决定,说不定我去年还是不会去,恋人之间也会出现诸多的矛盾,何况是同事间,当然去年辞职后我们的关系上升为朋友啦。

和同事的厦门之行完美落幕,没有爱人。但是有我自己就好了,旅行我还会继续。

2016-11-16日  补写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2-13 16:26

引用 jifangyuan 发表于 2016-12-13 16:26:10 的回复:

回复jifangyuan:第一天去了鼓浪屿,第二天去了厦大,晚上去了中山路步行街。第三天去了黄厝,环岛路,曾厝垵。

三天时间妥妥的了,我住宿是在黄厝,都很方便。

2016-12-13 16:40

写的很好,言简意赅,和闺密一起出游这段挺走心。一个人单蹦挺好的,除了每人拍照

2017-01-02 06:13

引用 旦 发表于 2017-01-02 06:13:25 的回复:

回复旦:歇歇~  如果有小伙伴一起是最好不过啦,一个人的出行大都是风景照

2017-01-02 11:20

你们是坐到厦门还是厦门北?有详细的交通攻略吗

2017-03-03 20:33

引用 hjl 发表于 2017-03-03 20:33:10 的回复:

你们是坐到厦门还是厦门北?有详细的交通攻略吗

回复hjl:厦门北

2017-03-29 15:15

明天出发 但是这个文章更像是心情表达哎

2017-04-02 23:36

引用 小小城堡XY 发表于 2017-04-02 23:36:46 的回复:

回复小小城堡XY:玩的开心啦,好久没进蜂窝了,今天偶然点进来看到你的点评,我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