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迪士尼海洋+大阪环球影城暑期亲子乐园之旅

2016-12-12 12:43 486/3
  • 出发时间/2016-08-08
  • 人物/带小孩

自从有了女儿,每年的外出旅游的时间就基本固定在了寒、暑假,看到平日一些特价的机票真心便宜,但也只能看看就算了,谁让我既是一个喜欢旅游,又是一个放不下女儿的人呢。这些年寒暑假的出游,带女儿和老婆也去过不少地方,但一直没有留下些文字记录,每次起笔开始写了一点,慢慢就不愿意动了,最后就不了了之了。只有移动硬盘里一个个标有出游日期和地点的文件夹,记录着这些年我们一起去过的地方,里面存放着每次出游拍的照片和视频,但我始终觉得照片是静止的,视频也只是片段,唯有游记,我觉得才是一个连贯的、生动的关于那段记忆的记录。
       今年由于工作上遇到些波折,所以一下子有了很多空闲的时间,于是下决心还是写点什么,权当是生活的流水账,也是为十岁的女儿做一个记录,以后可以让她看看小时候我带她去过的地方,遇到的人和遇到的事。不像现在,问她去过哪里,基本都忘了。谁知想到了开头,没想到结尾,拖拖拉拉到12月了才写完。
       由于之前带女儿去过新加坡洛杉矶的环球影城,而且答应会再带她去大阪环球影城,所以本次出行的目标很明确,主要就是环球影城,不过既然去了日本,迪士尼也可以考虑一并玩一下。东京有2个迪士尼,由于迪士尼乐园已经带女儿去过,迪士尼海洋是东京特有的,也适合大一点的小朋友,所以最终确定了本次东京迪士尼海洋和大阪环球影城亲子乐园之旅。

准备篇

人员:
由于孩子妈妈工作太忙,无法安排假期,所以本次出行只能爸爸+女儿(10岁)组合了

出行时间:
本来计划是7月出行,由于妈妈最终确认无法一同出行时,7月机票已经开始涨价,无奈改到8月初,6天5晚。

机票
航空公司的选择很多,本人比较倾向于不到万不得已,不选择国内航空公司,原因大家懂的。提前3个多月在ANA官网订的机票,京进阪出,加上东京大阪,一共3飞,一大一小的价格为4900,比较过携程,航班时间选择没有官网灵活,东京大阪这段,官网是每小时一班,而且价格一样。由于带了小朋友,所以时间是上午10;15上海东京,中午12:00东京大阪,下午16:10大阪上海,一点都不会累到。

签证
去年暑假去冲绳办的日本三年多次往返,所以这次就可以省掉了,不过现在日本签证办理还是很容易的,不过必须通过旅行社去办理。

酒店:
这部分每个人的喜好都不一样,本人是IHG的会员,一般出行都优先看看当地有没有洲际集团的酒店,所以这次东京东京湾洲际,大阪是皇冠假日(大阪洲际太贵了),酒店基本离地铁都不远,还有免费接驳班车,机场大巴也方便

门票:
大阪环球影城门票,这个部分建议大家随时关注某宝,有时会有一些特价票出来,我就是买了一大一小的实体票才599,还是很划算的,当然你也可以直接官网购买,最多提前2个月,不过记住要日文版的才有在线购买,其他语言版本是没有在线购买的,还会有会员优惠和生日优惠,不过比较下来还是某宝更便宜。官方网站在线购买需要注册用户才能购买,主要日文片假名那边比较麻烦,大家可以百度翻译一下,实在不行就把示例那里拷贝进去,地址信息直接拷贝你的酒店信息,其他都是一些常规的内容了。购买成功后会收到注册成功和购买成功的邮件,但是邮件里是没有二维码门票的,一定记住自己注册时的电子邮件和密码,这样如果你忘记把二维码门票保存出来,也还可以再登录进去查询到你的购买记录,就可以看到你的二维码门票记录,可以直接打印,还可以直接将二维码门票发邮件给你,这点并不像有些驴友说的窗口关了就找不到二维码门票了。这里电子邮件发出去的就直接是二维码门票的网页链接了,点击就是你的二维码门票的网页。如果日文网站找不到登录界面可以直接看购买成功的邮件,里面有一些门票的相关连接,那样比较方便。

大阪环球影城快速票,看了众多游记,都谈到排队的恐怖程度,所以为了游玩的更尽兴,而不是一直在排队,决定还是买快4,快5和快7项目太刺激,不太适合小朋友。快速票不同日期的价格不同,这点建议大家制定行程时考虑一下,不过只能查到2个月内的快速票价格,我这次就只关心了机票价格,当时又看不到去的那天的快速票价格,结果可以买快速票的时候发现我们去的那段时间居然是最贵的,每人8100日元,大人小孩一个价,比门票还贵,咬咬牙只能买了。这个快速票肯定是直接在官方网站注册购买是最便宜的,当然如果每张愿意多出4-50也可以在某宝买到。

东京迪士尼海洋门票,关注了很久某宝,一般优惠只出现在成人票上,儿童票基本都没有什么优惠,甚至比官网还贵,优惠票的缺点就是一般是入园前1天才发到你的邮箱,基本都是需要在日本打印了,不过觉得至少酒店应该可以协助解决。当然这个门票也是要看入园日期的,特殊日期的价格不同,某宝也有详细价格日历,于是369入手平日成人票一张。儿童票就直接官网购买了,迪士尼的英文版官网就可以购买,这个比环球影城要方便不少,看着日元汇率一天天上涨赶快下手,最后算下来RMB308,电子票打印出来直接扫码就能入园。

Wifi,这次没有租wifi,之前去日本的时候租过,觉得麻烦,反正现在只要有网络就能联系到,电话功能就无所谓了。在酒店都有Wifi,主要也就是白天在外用用Google Map还有微信之类的,所以直接某宝买了日本的4G上网卡,调了38块8天的,前1.2G流量是4G速度,后面流量限速,还支持热点。

第一天——2016.8.8

今天的航班是10:15的全日空,提前预定好易道的专车送机,之前100送100时候充的,远途还是很划算的。8点05分到达浦东T2,没什么购买欲望,直接安检好进休息室休息。
准点到达成田机场,为了方便还是决定直接做大巴去酒店,机场大巴的售票处就在取好行李出口对面,注意不要出去,这个和大阪的伊丹机场不一样,到东京湾洲际的酒店的车比较少,下一班还有一个小时,售票的建议我坐到Tokyo Air Terminal,这个类似于市区的机场航站楼一样,很多大巴在那里汇集,离东京湾洲际也近,打车2000日元左右,关键是班次多,十来分钟就有一半,最近对外国游客还有优惠,一大一小才2850日元,果断买票,出门就是站台,几分钟后车就来了,时间完美衔接。差不多一个小时到达,下车直接对门就是出租车站点,十分方便,打车到酒店的车费2080日元,东京租车起步费是730,比大阪要贵,总费用和直接到洲际的大巴差不多,但是时间要提前将近2个小时,如果大家的酒店直达巴士时间不合适的话,可以采用这种迂回路线。
酒店安顿好就准备出去溜达溜达,从酒店窗外看到东京塔,距离看起来不是很远,于是决定去东京塔。从酒店一直往西北方向走,穿过浜松町车站,看起来不远,走走还真是有点距离的,总不能走了一半再打车吧,硬着头皮走到东京塔。
东京塔在一个小山坡上,山下有个小寺庙,顺着山路一路上去,过一个路口就到了,虽然电视上看过很多次东京塔,真的到塔下的时候还是蛮震撼的,红色的铁塔很有气势,和上海东方明珠一样,门票也分上层平台和下层平台,女儿说怕高,所以建议买下面那个大平台就好,想想上面和下面区别应该不大,也就是高度区别而已,所以就直接买票进去了。电梯是有专人操控的,旁边有部分箱体还是透明的,可以明显感受到电梯上升的速度。
平台出来的景观和预期的一样,就是围着电梯一圈的室内观景平台,整个东京都在眼前,比较特别的一点就是看到一圈投影仪,发现每天晚上定时会有烟火和星空的光影表演,天还没黑,时间也没到,于是就四周转转边看边等。到了时间星空会投影在玻璃窗户上,不时还有流星划过,而烟火就直接投影在地面上,大家都很自觉的把走道地面空出来,小朋友看的很开心,怎么都不肯走,可是晚饭还没吃饿死我了,好说歹说终于愿意到楼下咖啡厅看看有什么好吃的。这里要说一下下面的这个平台是有两层的,上层为到达层,有纪念品小店,下层是下去的电梯层,有一个cafe,还有一个好像是电台的live场地。到了下层发现满天的星空灯,女儿马上就说:”这才是星空好不好。”好吧,你对了。
兜兜转转,回来路上找了家居酒屋吃烧鸟,就是烤串,呵呵,吃完直接打车回酒店,实在走不动了,等待明天的迪斯尼海洋之旅。

第二天——2016.8.9

今天要去迪士尼海洋,早早设好闹钟,起床去酒店一楼吃早餐,中规中矩,符合五星的标准。看好酒店班车时间,班车20分钟一班,还是很方便的,到浜松町站上车JR山手線(内环路)到东京站,换乘JR京葉線或者武蔵野線到舞滨站,转乘的站数要看你做的慢车还是快车了,停的站数不一样,看站名就好。不过很明显,之前几站基本没人上下车,到了那站大多数人都下去了,那就是了。地铁站出来就是迪士尼乐园,我们是迪士尼海洋在旁边,懒得走,继续坐迪士尼环线,这个是逆时针的,所以虽然就在旁边,不过还得从酒店那边兜一圈过去,要3站,一圈一共就4站,票价都是一样的,回来只坐一站觉得太亏了,呵呵。
网上买好的电子票很方便,直接拿出来扫码二维码就可以进去了,一进去就看到和环球影城一样的一个大地球,呵呵,这是抄袭么?还有一艘海盗船,这个应该就是告诉大家这里是以海洋为主题的Disney Sea而不是Disney Land。
由于来的不是很早,门口的第一个秀已近结束了,只看见地中海港湾周围的地面湿漉漉的,周围一拨拨披着雨披的男男女女正在脱下雨披,用浴巾毛巾在擦脸和衣服,女儿很兴奋,我们知道这个秀肯定很high,马上拿出演出时间表找到并且记下了下次的表演时间。这个是夏天才有的表演,天气炎热,水既能降温又能和游客很好的互动,还能带动毛巾和浴巾的消费,太有商业头脑了。
决定逆时针游玩,直接靠右来到神秘岛区域的海底两万里,排队60分钟左右,还可以接受,一圈圈顺势而行的排队,排队的时候看到水里有一艘潜水艇,造型比较奇特,还看到一些模拟的船舱内的摆设,潜水服等等,很快能融入故事的环境中,其实这个就类似于一个潜水舱,有3个双人坐位,各朝一边,每边都有一个圆形的观察窗口,就会看到水中的乘船、动物以及一些外星生物,个人觉得一般般,不过女儿看的津津有味。
玩好出来就听到对面不时的有尖叫声传来,一看地图,地心探险之旅,这个绝对推荐,一看排队时间120分钟,立马跑到旁边去拿FP,可能这个项目太热门了,FP那里都是人,看到显示频幕显示FP以及拍到19:40了,等我们拍到已经是19:55了,手再慢估计今天就玩不上了,这下定心了,先玩其他项目去了。
往前再走就是美人鱼礁湖区域,是一个室内的大城堡,比较适合小一点的小朋友去玩,没有什么太刺激的项目,不过里面色彩斑斓,的确充满神话色彩,配女儿玩了一两个觉得不是很刺激,就出来了,出口那里有个稍微刺激点的儿童过山车叫小胖的飞鱼云霄飞车,排队人也不多,很适合喜欢刺激点的小朋友玩。
由于已经错过了11:30的地中海港湾的第二场秀,只能继续前行,对阿拉伯海岸没有兴趣,直接跳过,一直走到失落的三角洲,这里有两个比较刺激的项目,排队时间都太久,由于刚刚已经取过FP了,在12:55之前不能拿下一个FP,于是只能坐船回到地中海港湾,准备走去美国海滨的玩具总动员疯狂游戏屋看看能不能拿FP。
到了玩具总动员疯狂游戏屋发现FP已经发完了,排队120分钟,看来这个也是相当热门,和地心探险之旅绝对是最热门的几个项目,建议大家一早去就先拿FP。没有FP那就只能往回走了,买点饮料,准备好浴巾,找好位置等待狂欢秀。
这个秀会围绕地中海港湾周边几个表演点,另外就是湖面上还有几艘船,卡通人物和演员相当卖力,背景是十分欢快的音乐,而大家手上拿的就是水枪、水炮和水桶,目的就是一个——大家一起湿身,呵呵,大家一起叫,一起跳,一起被水从上淋到下,这里是一片欢乐的海洋,这一刻没有烦恼,也没有顾虑,都在享受此时的凉爽与欢乐。
秀看完了,身上也擦干了,还是下定决心,去排2小时的玩具总动员疯狂游戏屋,进去之后觉得排怎么久还是值得的,这个和之前乐园玩的巴斯光年有点类似,也是射击类游戏,不过这个是3D的,效果更好,还有就是发射不是扣扳机,而是拉,刚开始没觉得,后面就觉得手好累,有点麻木、拉不动了。不过还是绝对推荐的游玩项目。
接下来就准备坐船休息一下,从美国海滨来到了失落河三角洲,路过发现港区域的水上逗趣船蛮有意思,于是下船后往回走,水上逗趣船看起来人多,不过其实它是两边排队的,所以基本50分钟左右就可以玩到,申明一下,这个项目肯定会湿身,大家务必看管好随身贵重物品,虽然前面有个放包的兜兜,但还是会有点湿的,这种湿就是那种喷淋,船是按照设定的路线自动运行的,你躲都没办法躲,不过天这么热,被淋一下还是很开心的。
玩好这个小朋友继续又去玩了一遍海底两万里,差不多就等晚上的灯光秀了,选好位置坐下,总体上这个秀比land要好,有灯光也有水幕,中心的舞台是一个米奇的魔法帽,不时周边还有其他卡通人物的船只在湖中巡游,建议大家坐在正对门口的那块区域,这样的效果最好,我们坐在侧边,一层层的米奇帽看出来的视觉效果就有位移了。
表演结束,直接冲向地心探险之旅,有FP直接进入,坐电梯上楼,很神秘,一辆辆封闭的矿车,沿途会有一些你可以猜想到的地心探险的一些布景,还有一些怪物,而这个就是刺激的部分了,大家自己去体会吧,绝对推荐。
想玩的都玩的差不多了,逛逛商店买点纪念品就准备回酒店了,今天算是玩足了,我都吃不消了,更别说小朋友了,她出了乐园就累趴了,没办法,最后一段地铁是没法坐了,直接打车回酒店了,明天就要转场了。

第三天——2016.8.10

定了中午12点的航班,所以可以稍微睡个懒觉,起来坐班车去地铁站吃个早餐,然后直接做机场线路去羽田机场,不用换乘很方便。羽田机场也有1号航站楼,2号航站楼,地铁是不同站的,小看清楚。Check-in的时候发现不一样的了,都是一排排的机器没有柜台,原来不光登机牌需要自助办理,连行李也要自助托运,瞬间觉得这个机场好先进,登机牌自助办理司空见惯,无难度,托运行李的操作屏幕都是日文的,看了下前面的人怎么操作,再看看屏幕上的图片提示,很快也搞定了,真的非常方面又快捷。看到最近上海机场也开始试行行李自助托运了,但只有个别小航空公司,这个还是值得推广啊。
顺利到达大阪伊丹机场,这里的机场大巴的售票处就和东京成田不一样了,取了行李需要出了航站楼,左转就看到售票处了,告诉她我们要去的地方,买好票,旁边就是候车站台,顺利到达梅田的大阪站,简单吃个午饭就拉着女儿走了十分钟到了酒店,可以休整一下了。
下午准备去黑门市场转转,心斋桥那种太热门的地方还是算了,不去凑热闹了,下午的黑门市场明显要冷清多了,来的晚很多商家已近准备打烊了,如果真要吃和兜的话可以上午来,我只是随便看看,所以随性安排,不特意赶时间,还有说一下就是黑门市场离地铁站还是有点距离的,不是一点点,我们中途差点就准备放弃了。
这里重点要说的就是,黑门市场里的药妆店真的是便宜、便宜、便宜,请大家不要犹豫,我就是觉得其他地方药店可以退税,应该会便宜点,而且这里只能收现金,又不退税,身上现金不多,所以买的不多,后面其他地方一比较才发现,真心便宜可是没时间再来兜了,比较了几款基本要便宜20%左右,还是相当划算的,大家准备好现金来采购吧,这里药品是放在柜台里的,不是那种开架式,其他日用品是开架式的,药品最好准备好图片,方便售货员拿给你。大包小包买好直接叫了辆出租车回酒店,不想再走到地铁了。
晚上就在酒店楼下的一家寿司店解决,女儿现在开始喜欢上吃寿司了,师傅就在面前现场制作,很卡哇伊的一个师傅,还特别给女儿加了分量,吃饱喝足回去准备明天的重头戏。

第四天——2016.8.11

今天的行程就是东京大阪环球影城,已经带女儿去过洛杉矶新加坡的环球影城,这个是第三个,也是决定去大阪的时候当时唯一有哈利波特城堡的环球影城,不过今年洛杉矶也增加了环球影城主题区域。一早就做班车到了地铁站,便利店买了几个饭团就算早饭了,抓紧时间就想早点到。先做环线再换乘,还算方便,地铁站标识都比较清楚。出了地铁站完全就是环球影城风格了,和洛杉矶环球影城一样,会先路过一条充满美式风格的长街,标志性的应该是那个hard rock的吉他,以及那个金刚大猩猩了。
走到尽头就是环球影城的城门了,隐约能看到里面的过山车,耳边不时传来尖叫声。顿时兴奋了起来,扫描门票即可入园,明细这里的人气要远远高于迪士尼,基本项目排队都在120分钟以上,不过由于买了快4票,所以比较淡定。
入园后逆时针开始游玩,看着大家脚步匆匆,我们也不由得快走起来,第一个就去了大白鲨,正常排队120分钟,由于有快速票,直接进入,不过也排了10分钟左右,虽然事先知道这个项目会是怎样的情节,不过真实的布景以及船长的气氛调节能力还是让大家体验到十分真实的电影情节,值得推荐。
接下来继续逆时针向前,来到侏罗纪世界,很远就看到高耸的轨道,不时的尖叫声,那个就是飞天翼龙了,这个是面朝下,脚悬空的,真的可以让你体验飞一般的感觉,太刺激了,我们还是算了。直接去侏罗纪公园的乘船游,这个也是快四的项目之一,其实就是激流勇进,先需要存包,因为淋湿的比率是很高的,也可以购买一次性雨衣,不过天气炎热,淋一淋也无妨,而且更有趣味,我们就直接进去了,主要乘船路过类似侏罗纪公园中破损的围墙,一片狼藉的研究所等等,音效情节比较逼真,最后逃离恐龙的追赶,一路顺流而下,推荐
玩好这个马上折返,一路往纽约区的蜘蛛侠惊魂历险记,正好遇到旁边的舞台那里正在进行环球RE-BOOOOOOOORN派对,街上站满了兴奋的人群,背景音乐很调动情绪,台上几个小兵穿着泳衣,套着泳圈,路中间也站着其他卡通玩偶,大家彼此拿着水枪激战,最厉害的是台上的拿的完全可以说是水炮,威力巨大,这是一个清凉的中午,大家都在享受被淋湿的快乐,提醒请大家保管好电子器材,这里淋湿的概率也是相当高的。
结束之后虽然已经是午餐时间,但是小朋友玩性上来,根本不愿意吃饭,好吧,那我们还是继续玩吧,旁边就是蜘蛛侠,这个也是快四项目之一,和新加坡的变形金刚,洛杉矶的辛普森一家类似,坐车体验4D电影,虽然是动画,但是4D效果很真实,与蜘蛛侠一起上天入地打击犯罪,最后将罪犯绳之于法。
时间还不到1点,我们已经玩了3个热门项目,如果没有快速票,可以想象,可能我们还在第一个项目排队呢,所以快速票真的十分值得,不但提高游玩效率,还提升了游玩心情。我们预定的快四第四项的哈利波特是下午四点,现在时间充裕,可以淡定的随便兜兜了。看了看时间,接下来有个巡游,决定买个冰沙,坐在路边休息,正好等巡游。队伍还蛮长,不过有水雾风扇,所以也不算很热,付完钱领冰沙前有个大转盘,买一杯可以转一次,也不知道转了有什么,只看见转盘上很小的一条是‘WIN’,就让女儿转转看,结果指针正好就停在了那里,运气不错,令人吃惊的事情来了,等了一会儿,台子上端来一盆冰沙,绝对不夸张,是一盆,直接看傻眼了,只能端着这一盆冰沙,内心无法言语,在周围人群的异样的目光下找到一个空地坐下,等待巡游。
巡游比较常规,就是一些卡通人物在花车上和大家互动,伴着音乐,还会分发给大家彩色纸片,最后音乐高潮时带领大家一起抛向空中,彩车也会向天空喷出彩带,很喜庆,巡游过后满地的纸片和纸条,正在想这个怎么打扫,就看到后面有工作人人背着单人的吸尘器在吸,这个稍微有点浪费了吧,不过这也没法再次利用。
时间差不多就直接去今天的重头戏,哈利波特城堡啦。如果在一片树林中,走过长长的一条小路,途中会路过哈利波特那辆会飞的汽车停在路旁,走到底就来到了小镇。电影中的场景就在眼前,奇怪的屋顶,两旁的店铺,还有前往霍格沃兹的9又四分之三站台,再往前,远远的就能看到霍格沃兹城堡了,相当宏伟气派,这里最热门的哈利波特禁忌之旅就在城堡里。凭快速票直接进入,首先需要寄存随身物品,然后就是进入城堡内部,会看到那些会说话的画,通往哈利波特寝室的楼梯等等,最后就是戴上眼镜坐上悬空的座椅,体验最人气的3D游玩项目吧。玩好出来就是鹰马的飞行,算是一个小型过山车,快4项目是不包含这个的,只好排队,排队时会路过海格的那所小房子,不知不觉一直玩到天黑,继续又去排队玩了一遍禁忌之旅,这才依依不舍的往回走,买了一支魔法棒,可以在几个地点体验一下施魔法,蛮有意思的,否则这个魔法棒可不太值得了。
出了哈利波特城堡区域,已经是晚上,很多项目人都不多了,这时可以自行选择感兴趣的再玩一遍,真的玩够本了,又是满满的一天过去了。

第五天——2016.8.12

今天的安排是大阪海游馆和天保山摩天轮,海游馆有一个套票还是很划算的,就是地铁一日票加海游馆门票,只是购买的地方有点难找,我住在大阪站附近,所以需要去站长室购买,大阪站有多条线路换乘,所以一步步问工作人员,最后才找到,虽然有些地方会有提示牌告知站长室的位置,不过还是问工作人员效率最快。站长室是要进地铁闸口的,直接和工作人员说一下,会直接放你进去,这个只能用现金购买,大家要注意了。买好就可以直接坐地铁走了,还是蛮方便的。
其实海游馆和环球影城隔海相望,海游馆和摩天轮都可以直接看到环球影城,所以离大阪站不远,出了地铁标识也很清楚,跟着大家走就好。
海游馆的入口在最上面,这个和一般的水族馆不太一样,顺着台阶上去看到一个鲸鲨模型就到门口了,鲸鲨应该也是这里的明星动物了,由于之前在冲绳看过鲸鲨,所以对鲸鲨还是比较感兴趣的。这个水族馆应该就像一个几层楼高的大水槽,然后大家从上至下一圈圈走下来参观,可以从不同的角度来观察动物,也保证了动物们充分的活动空间,这点应该值得同业学习。
一圈玩下来天也快黑了,旁边摩天轮的灯很漂亮,下面就是一个商场,门口是早有耳闻的不二家的冰淇淋店,果然值得推荐,奶味十足,奶香浓郁。商场内有一条小型的美食街,决定随便吃点,毕竟吃不是重点,抓紧时间直接去摩天轮了。摩天轮有普通轿厢和透明轿厢,由于有些恐高,透明的还是算了,而且透明的轿厢也比较少,一共好像只有4-5个,还是普通轿厢比较快。
明天就要回去了,好多东西没买呢,直接地铁回到大阪站,直奔松本清。大阪站地下一楼的松本清不大,但是也没时间挑剔了,赶在关门前把要买的都买了,忽略价格,这里还是要说一下,黑门市场那里真心便宜,建议大家带好现金去那边一次采购完。

第六天——2016.8.13

今天就要回去了,特意订的下午4点的飞机,早上可以睡个懒觉,这几天玩的太累了,中午在大阪站吃了顿日餐,就直接去机场了。
整个亲子行程女儿很开心,念念叨叨还要来环球影城,其实,世界那么大,我们要去的地方还有很多,现在是我带你去探索,等我老了,希望你能带我一起去重温。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2-13 15:26

引用 ukssim 发表于 2016-12-13 15:26:23 的回复:

回复ukssim:谢谢夸奖,流水账而已,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