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赤水”,唐“黔中”,“黔”路等你&Tiffany

Tiffany (山西) LV.17
2016-12-12 12:58 951/10
  • 出发时间/2016-08-13
  • 人物/家庭出游

关于贵州,过往一直存在于印象中的多民族聚集地。
神秘而又陌生
广告词说的多彩黔东南,神秘的黔南,醉美多彩贵州仿佛一直都是传说,
直到盛夏时节的酷暑让我在中原腹地无法安心工作,而南方多暴雨的天气让我望而却步,那个深深藏在西南角传说中的地方第一次让我有了冲动,也许是时候去那个地方看看了。爽爽的贵阳,总应该是天气晴好,多风少雨的吧。
如此,就出发吧。

行程预告

DAY 1 到达,花溪国家湿地公园,甲秀楼夜景
DAY 2 镇远古镇
DAY 3 西江千户苗寨
DAY 4 荔波
DAY 5 荔波小七孔
DAY 6 荔波贵阳
DAY 7 黄果树瀑布
DAY 8 回家

说在前面

摄影小白,修片小白
相机EOS80D,后期LR调色

安心拍照,专心码字,希望能留下您宝贵的顶。未水印但禁止转载。
硬广:在自由天堂的蓝天里,邂逅中世纪童话(德国希腊)&Tiffany
                    我的天津里,没有煎饼果子&Tiffany
                    江南,在青石板上回味一缕悠长&Tiffany
                    从西向西,倒映着川的绿,云的蓝&Tiffany

初见黄果树,只能把它做成动图,方能领略什么叫做世界最大瀑布群

唯一的一张全景,记录这个千年古镇。

预告片来啦

花溪公园里,一片盛夏花开繁茂景色。天蓝的不像话,离开雾霾和燥热,西南地区的美景总让人趋之若鹜,心向往之

古镇一座饭店边挂着的红灯笼和屋檐下因为大雨而淅淅沥沥的流水,构成一幅绝美的花卷。忍不住记录下来,雨中的古镇有自己的美。

舞阳河祝圣桥的夜晚灯光才是镇远最大的期待,来到这里,住一晚爬爬祝圣山体会古镇安静的夜晚。

苗寨里的商业化十分完善,却没有拥挤的感觉,世代居此的苗家人见多了左顾右盼的游客,依旧挑着扁担走自己的山路。

小七孔的古桥早已是标志,却为了得到一张干净的图片而在后期动手脚,荔波太火了,人山人海

贵州都是类似双乳峰的山,和黄土高坡完全不一样呢。
爱塌方的贵州,却枝繁叶茂

一个小众到几乎没有游客的景点,却是小七孔景区里的惊喜,洞内常年20度左右,凉爽宜人,却千百奇形怪状的钟乳石叠加,在灯光映衬下更是美。

最宽的陡坡塘瀑布,远处听似乎水咆哮声更胜过黄果树呢

不巧,只有蓝天,没有彩虹。和明信片一样的地方,少了一些运气罢了。

爽爽的“贵阳”

贵州,多山。夏前称为“赤水”,唐时期称为“黔中”。亦现在的大部分贵州。后贵州简称“黔”。
现如今的贵州因为山路阻挡,交通的劣势还是阻挡着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因为贵州,我坐了很多年没有坐过的火车,倒腾大巴。一路行走在山路之间。交通制约了发展,但制约不了旅人们的热情。
基本上都会从贵阳中转和出发的旅程,也从贵阳开始了。

下飞机就深深感受一句话,什么叫“爽爽的贵阳”。真是山里的风一吹,凉快的很,离开酷热的中原地区,贵州不失为避暑的好去处。放下行李就需要将近1个半小时的公交车才能回到贵阳市区。但就是这样,花溪公园也是你值得跑一趟的地方。更别提只有在花溪才能吃到的正宗牛肉粉了!!!

在西门附近这座建筑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

回眸.......吓死人

蓝天白云,和花圃。

阳光之下,必无心事,

盛夏时节,花开正好

很有格调的柒号花园酒店就在闹市区,但是马路边并不吵,只是大门位置在小胡同里,十分不好找。

一晚来自花溪的正宗牛肉粉,清淡是主角。对我来说,不惊不喜吧。

花溪折腾一圈回来,已是暮色深邃,依旧执着的去了贵阳的标志甲秀楼,而据说甲秀楼夜景最美,人头攒动的桥上,纳凉的人们自顾自的娱乐,经过的游客似走马观花,似架脚架拍照。好不热闹的凉爽夜。

“太极”古镇----镇远

选择了住在镇中心,离祝圣桥都很近,新开的永安别院一种复古的气息。透过窗外的蓝天提示着最美黔东南的第一眼,就从这个两千多年的古镇开始了。

贵州最有名的红酸汤就是在镇远,正宗的红酸汤火锅店在靠近车站的地方,好在古镇并不是很大,绕着绕着也就走到了,古镇一路都下着雨,到了门口几乎就是落汤鸡的样子,裤脚都会湿掉。而不到饭点店里就几乎满了,我觉得我似乎抢到了倒数第三张桌子,因为在随后的20分钟,我就看到门口有人在排队等位了。很火爆的,却是我吃的很正宗的红酸汤,酸味是很足的,却不是那么辣,店里都是自助式的,肉类还有鱼类都是按盘子来计算价钱,而所有的蔬菜是按照盆来计算的,一盆里能加多少加多少,只算一份的钱!实在好好吃,说道吃了就停不下来,吃货本质啊。

出门一会儿就开始下大雨,无意中在桥边的亭子里拍到这张大雨中的小舟
雨越下越大,而老翁似乎是因为湖中有需要捞上来的网,冒着我连伞都挡不住的大雨,在湖面上划着船。从不刻意拍人文什么的,这个画面虽然最后依然拍的不清晰,但是确实打动人的那个瞬间。

半山腰的青龙洞古建群是需要门票的,远远看在雨后的古建有青葱的味道。

镇远这一天没有遇到好天气,雨后的舞阳河泛着青色,拍出来的成片效果不是特别好,但是还是最喜欢镇远的出片效果,太有味道的地方。配着红红的酸汤,真是最美的配色。

夜里的舞阳河和祝圣桥才是最美的古镇画卷,去过很多江南小镇,西南这座小镇呈现的是完全不一样的味道。夜里,没有了因为大雨导致雾蒙蒙的天空,灯光秀在这座桥上有了自己变化的巧色。每一种都有不同的美。

贵州每一个地方之间交通都是阻碍,黔东南地区还是很好,火车基本上可以到达想去的地方。从镇远凯里只需要1个小时的火车,但是凯里距离西江千户苗寨却还有40多分钟的车程,出了火车站可以1路车去汽车站坐车去,门口也有很多出租车直接拉客带你拼车去苗寨,只是会跟着他们去买门票,而司机每个人会有20元的回扣而已。其实没什么安全问题,希望大家可以自己谨慎选择就好。

西江“月”

一路奔波到苗寨的时候,已经过了中午一点半了,小餐厅里的菜色很是合胃口,全是贵州的辣,红红的辣最能勾起食欲。

镇远的大雨天到了西江就是明媚的艳阳天,一路晒着的这座开发过度的苗寨,有很多的人不推荐来这里,主街道上却都是熙熙攘攘的游客,不同的人看不同的风景都有不同,何必来着的时候就抱着自己吃亏上当的心态,那怎么能在这一丝繁华之中找到自己的视角来欣赏每一处风景的不同。

为旅行团感受而准备的长桌宴体验,在寨子里随处可见。下午的时候都已经准备好,却勾不起人的兴趣,不去参与自己不喜欢的东西,是自由行的目的,只去自己想去的地方。

一座座的吊脚楼

小吃街上处处都是这种五色米饭,熏的腊味。西江最有名的腊肠一类而颜色看着都是黑色的过于油腻,我并没有品尝,也没有带回来。

远处的光,
泛着大片的云

一如既往渐渐变色的天空,夜,又要到了。
夜里的苗寨,开启了表演的大幕,坐环保车到了观景台,俯瞰整个西江,远方的天一点点变色。终繁华的西江有了自己的颜色。

一夜之后离开黔东南黔南的路就很多艰难,如果要正常,必须去苗寨的车站坐车去凯里,在凯里汽车站再买去荔波的车票,荔波这个地方是不通火车的,如果要直达只能坐汽车,或者坐火车到都匀,在都匀坐汽车再去荔波。而凯里荔波的车一天只有四班,不提前买票很容易没票,到时候就尴尬了。这次很是感谢在西江住客栈的老板娘,在当地他们都加了拼车群,让老板娘联系了一辆直接从苗寨到荔波的车,4个半小时的车程到达荔波。还是给旅途解决了不少困难。
在去荔波的路上,还很幸运躲过了一次塌方,在我们的车走一半的时候,司机接到了朋友打来的电话,说我们刚刚过去的盘山路的一段因为前天的大雨塌方了,我们这一车人很幸运的错过了这次事故,很顺利的在下午时分到达了黔南最美的国家级保护区,荔波

大珠小珠落---荔波

到达荔波已经是下午了,在黔东南黔南就在路上耗费了几乎一天的时间,住的客栈就在县城的美食街附近,夜里觅食自然必不可少,美食街最靠西的倒数第二间,紧挨着有名的喀斯特杨梅汤的热炒店。简直了,过了六点就没有座位了!荔波的旅游火爆是无法想象的,回想起来比去黄果树瀑布的人还多。美食街夜晚也是人挤人的,但荔波独特的地貌,却是我觉得在贵州不去黄果树也必须去的地方。

荔波开发且比较有名的地方就是贝尔去过的大小七孔。小七孔最热闹,大七孔最近是慢慢开始有名气的。大七孔桥却不在景区里,是景区外的桥。这次由于时间上安排的,只去了小七孔。路程也是从荔波汽车站出发,随时坐满一辆就走一辆,车先经过大七孔景区,如果时间允许,可以在大七孔下车提前游览,随后终点就是小七孔景区了。在小七孔一定一定一定要买电瓶车票,是可以在规定的地方上下的,因为景区实在太大了,靠自己的双脚走完是不可能的。主要取决你怎们玩,如果你是要回到起点,司机就会拉你直接去西边最高一路玩回来,如果你是车停在西边停车场,就可以在进入景区后一路往山上玩。
我们从高处人工建造的这个瀑布开始,一路向下吧。

荔波很给力,一天都是好天气。蓝蓝的天,绿绿的草。一切都是远离雾霾的美好。

天钟洞这个小众景点是之前看攻略网友们极力推荐的,里面真是凉快啊,而且钟乳石在风光下更是漂亮到不行。在这个洞里就浪费了30分钟,因为里面真是太凉快了,不舍得走啊

天钟洞,是因为出口这个形似大钟的钟乳石而得名。真的好大一口钟

出了洞口需要走很长的下山木质楼梯和1公里的徒步才能到达坐车的地方,如果不去可以直接跳过这里,坐车直接前往下一个地方。

过了钟乳石洞,就是小七孔最热闹的地方了,水上石林。这里的大人小孩都光着脚走路而且在浅处玩水。好不热闹,我们只能小心翼翼的一步步走,因为人很多,一定要小心不要脚一滑就会掉进水里。那就什么都悲剧了,虽然水都不深,但是石头上都是苔藓特别滑,还是十分危险的。实在不行就是鞋湿了也不要脱,真的会滑,别问我怎么知道的,反正我是湿着脚回去的。

出了水上石林,就是68级瀑布,一级一级的水奔流下来,最后走到快到入口的时候,就会看到小七孔桥了。

离开小七孔坐车就回到了入口处,门口有很多等待的车,一路回到荔波县城。

在这里重要的事情还要强调几遍,荔波回到贵阳的车次少,车票十分紧俏,经常是提前一天还买不到心里想的票,所以做好准备,回贵阳的票真是越早买越好。提前两天也是可以的。虽然这一路都是高速,但也是走了很长时间。基本上这一天就是耗在路上了。

最后一天到达贵阳,在离开的最后一天看看黄果树。

“黔”印记---黄果树

在黄果树景区的一天都不是特别好的天气,先到达的是陡坡塘瀑布,远远的听似乎比黄果树的声音还要大。夏季水量充沛,这也是游客最多的原因。最宽瀑布果然很震撼,在观景台上都能感受到阵阵雾气。参观完沿着栈道出去坐摆渡车就会到达天星桥。

天星桥的开始也是密密的水上森林,走过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山石互相堆砌着,经过桥上桥上桥,一个很大的漏斗瀑布,壮观的栈道和路边买的小吃,最后在半山腰坐上缆车回到停车场。这里一定要走快点,不然就会为黄果树瀑布留的时间不够,错过了进水帘洞的机会。

不太明白为什么叫桥上桥上桥

走着走着水量越来越大,就会看到这个更震撼的漏斗了

终于,上午参观完了之后能见到黄果树瀑布了。果然只有连拍的GIF图能显示这水流的魅力。这次因为上午的时间参观了其他,黄果树后面的水帘洞因为人太多实在是进不去,时间关系只能离开了,远远的看着,水帘洞虽然和西游记没有关系,但走一圈就会湿透的状态还是很值得体验的。这就是黄果树的遗憾吧,如果要在旺季去水帘洞请一定要早点排队去,不然最后排到天荒地老,而且水帘洞是单行线,不能回头的,排进去人多的就出不来了,后悔莫及啊。

能拍到明信片一样的美景,也值了。只是太阳不好,没有看得到彩虹。

出了景区大门有一条商业街有黄果树邮局,在里面买一张明信片,可以要求盖一个纪念邮戳。不要邮寄!!!万恶的邮局什么都给我弄丢了,我就没收到过明信片,以后只能这样收集了,盖章,然后自己带回家,比较安心。

恋恋不舍的8天在从未到达的西南山区。怀念带着憧憬,回家吧。
下一次,总会再见

2016-12-12 15:00

2016-12-12 16:55

想去贵州!  当时实习没有去到 感觉很后悔
可以加楼楼微信咨询些关于贵州的行程问题吗 还有交通~

2016-12-13 08:44

引用 我的千玺 发表于 2016-12-13 08:44:32 的回复:

想去贵州!  当时实习没有去到 感觉很后悔
可以加楼楼微信咨询些关于贵州的行程问题吗 还有交通~

回复我的千玺:谢谢您的支持,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回答你

2016-12-13 09:05

引用 Tiffany 发表于 2016-12-13 09:05:32 的回复:

谢谢您的支持,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回答你

回复Tiffany:不方便的话您的可以加我VX 1160405341  感觉微信更高效率一点~

2016-12-13 09:06

你好,看了你写的游记,想了解一下住宿的客栈,方便透露名字吗?谢谢。

2016-12-17 17:24

引用 大雪雪 发表于 2016-12-17 17:24:22 的回复:

回复大雪雪:哪里的客栈呢?

2016-12-18 08:53

支持

2017-01-01 19:13

引用 Tiffany 发表于 2016-12-18 08:53:36 的回复:

哪里的客栈呢?

回复Tiffany:回头有空看看再问你哈,给忘了。。。。。😊谢谢你

2017-01-04 21:18

引用 大雪雪 发表于 2017-01-04 21:18:56 的回复:

回头有空看看再问你哈,给忘了。。。。。😊谢谢你

回复大雪雪:客气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