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酒精,美食,大阳台,我们在新奥尔良

• 出发时间/2016-11-24

心心念了这么多年的新奥尔良之行这次终于成型了。去之前莫名的就已经喜欢上这座城市,也许是因为高晓松的介绍,或是因为那些照片里漂亮的大阳台,但真的不是因为烤翅。。。。。。去过之后,觉得这座城市的确与众不同,也大概明白为什么美国人把这座城市叫作 “big easy” , 唯一的缺点大概就是安全吧,太多的不安定因素,在一些时候总让人觉得不那么踏实。而且,我们呆的这几天还发生了枪击,虽然我们只是后来通过新闻才知道的,但想想还是挺怕的。

还是说说我们的行程吧:

第一天:两人分别坐飞机在新奥尔良机场汇合,在新奥尔良的第一顿饭,然后去看《神奇动物在哪里》。
第二天:参加了一个一日游的沼泽加种植园的tour, 坐船游沼泽,参观了两个种植园:Oak Alley Plantation和Laura Plantation.
第三天:上午去Garden District看漂亮的房子和 Lafayette Cemetery, 下午去参观杜兰大学,妹子顺便见老同学,晚上听了一个超级正宗的爵士乐表演
第四天:整天在French Quarter闲逛,吃吃喝喝,顺便去了阿姆斯特朗公园。
第五天:上午check out,就各自飞走了

这次四个晚上,我们都住在French Quarter的 Astor Crown Plaza, 四星,位置很好,但条件就一般吧。

Day 1

新奥尔良机场的阿姆斯特朗雕像,这个机场就以这个爵士乐大师命名。

新奥尔良的第一顿饭,Jambalaya,终于知道Carpenters 唱的是啥了,虽然第一次听这歌是赵薇的小冤家

吃完饭,就去看电影,俺是哈迷。。。。。。。可怜的媳妇头疼还陪我看完了。

Day 2

这个一日游先是坐船看沼泽地,路易斯安纳把这种小沼泽叫Bayou....

船上兴高采烈的大脸兔。

看到了几只孤零零的水鸟。

毛茸茸的树看起来很恐怖

导游一直告诉我们这不是看鳄鱼的季节,但幸运的我们还是看到了一个,好小,好肥。

破破的船坞,听导游讲路易斯安纳有很多人就住在BAYOU的水边,抓抓鳄鱼什么的。

参观完沼泽就去我们的第一个种植园,Oak Alley Plantation,新奥尔良最有名的一个种植园,夜访吸血鬼的拍摄地。

橡树下的肉兔子。

真的很美,可惜摄影水平太渣

恰好碰到今天停泊在种植园岸边的密西西比河cruise的蒸汽船,好想坐一次。

典型的南北战争前南方的建筑。

兔子飞了

小花园

种植园的后院

房子的后面

这个一日游提供免费的午餐,这顿饭吃下来,让我觉得这个一日游值了,哈哈。

烤肠太好吃了。

布丁有点腻,但对我来说没问题,好吃

大熊和肉兔

参观大房子的内部,有导游给你讲

参观过newport的豪宅,这个内部就不觉得惊艳了。

据说当时房主会给尊贵的客人吃菠萝,因为那个时候美国南方没有菠萝。。。。。。

给奴隶们住的小房子,但不是当时的了,后修的。

新奥尔良附件的种植园地图。

第二个种植园, Laura Plantation, 房子有点小,但很有特点,色彩鲜艳

橘子树

这个是当年真的奴隶住的

某人听的沉醉

据说是兔子拯救了这个种植园,好可怕

奴隶当年的卖身契。

三只兔子

新奥尔良吃的最贵的一顿饭,真是一分钱一分货,好吃呀。

夜幕下的Saint Louis Cathedral

晚上又在French quarter 喝点酒,听听音乐,话说某人的两条腿怎么不一样粗呢??

小哥们弹的很HIGH,但跟后来的 一比,水平一般了。

Day 3

早上起来就去拍教堂

传说中的杜梦咖啡屋,多长的队也得排呀。

咖啡很棒,那个油炸面团糖太多了。

新奥尔良的有轨电车,跟三番的叮当车很像。

传说中的Garden District, 到处都是漂亮的大房子,当有钱人真好。

非常有名的一家饭店,本想去他家吃的,结果人家有dressing code,我们都没带正装就只能放弃了。

一家新奥尔良本地的艺术品商店,里面的东西真多是太棒了。

新奥尔良吃的唯一一顿中餐,新奥尔良的中餐馆很少,味道自然也就很一般了。

作为看过《美国恐怖故事女巫团》的我怎么能不去看这些地面之上的墓地呢?

作为两个大学校园控,向杜兰大学出发

大学旁边的一个城市公园

兔子的又一所大学

校徽

图书馆

校园还是挺美的

失散多年的老同学

杜兰大学的邻居,一所基督大学

李将军广场,为了看一眼,特意下的车,好恐怖。。。。。。。

晚上回French Quarter继续吃吃喝喝。

晚上的Bourbon street到处都是人,酒精和街头艺人。因为周末有很重要的橄榄球比赛,人超级多,稍微有点失控的感觉。

整个旅行的最大亮点,preservation hall的爵士乐表演,虽然不懂音乐,但也觉得太棒了。这个世界有才华的人真多。

表演的房间很烂,但音乐确是顶级的。

为什么是骑警?大概是为了看到远吧。

Day 4

French quarter 里的一个雕塑

新奥尔良的早餐

最坑的圣路易斯一号公墓,想进去必须花钱找导游,果断放弃。

旁边的一个火车博物馆算是一个意外收获。

我是一个火车控。

French quarter 旁边的阿姆斯特朗公园。其实公园的设计还是很棒的,但一股破败的感觉,人很少,一些奇怪的人晃来晃去,我们拍几张照片就赶紧走了

终于有机会好好拍拍白天的French quarter了

兔子就是应该穿裙子的。

太喜欢这个大阳台了,在很多电影里都出现过。

街头艺人,竟然已经开始唱圣诞歌曲了

好想在French quarter 买个这样的小房子

皮特和朱莉的豪宅,真的是太挫了。两人离婚后,房子已经挂牌出售了,400多万呀!

人生第一次见密西西比河

兔子又闭眼睛了。

又跑回杰克逊广场浪了。

杰克逊广场的表演,挺卖力的

各种算命的fortune teller,突然想起狼人杀

软炸螃蟹,兔子竟然从来没吃过

鳄鱼肉做的卷

这狗太恐怖了。。。。。一动不动

随处可见的马车

最后的一个晚上,终于去吃了这家,还不错,有点撑

这些天吃了太多的牡蛎

oyster shooter,把牡蛎放在伏特加里面,好爽

Pho boy

除去安全因素,新奥尔良真是一个很适合释放,放松的地方。要文艺有文艺,要酒精有酒精,它是如此的与众不同,大概在美国再也找不到这样的一个城市了。这也是我们俩第一次来到美国的south,体验了一次不同的文化和口音。

PS: 新奥尔良的交通很发达,基本不用租车新奥尔良也是美国唯一一个可以在大街上喝酒的城市,Bourbon street 偏酒精,royal street偏文艺,据说新奥尔良最好的爵士乐在Frenchman street,很可惜没去。

应该拍点鸡翅,毕竟是流传世界的美食。很棒的游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