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旅行记

那天我出发了

一个哥们90年代初跑销售,踏遍新疆南北,经常说起新疆的独特,所以一直都想去看看中国那六分之一的独特地方。2016年7月20日决定背包上路。火车票提前一星期定的,看来暑假人会很多的

火车上看见军队运输火车   好有安全感

25人民币的火车鸡腿餐,性价比还可以

第一站   四十八小时后到达了乌鲁木齐,定了晚上到伊宁,白天就去博物馆和国际大巴扎。

新疆这边叫盒子   不就是馅饼嘛!

第二天清晨7点过就到伊宁火车站了,时间还早当机立断就坐班车去了霍尔果斯。因为去的早到办理出境证,就很快了,花了一小时。花了二块坐大巴去了中哈合作区。合作区是中国哈萨克斯坦各自一半土地,里面中亚欧洲的商品琳琅满目。园区挺大的逛了一天,买给家里人的礼物直接商家帮你邮寄,给钱了事。

很好吃的盒子,连吃了二个。饱了

第二站

霍尔果斯玩完,晚上回到伊宁住宿,第二天包车去赛里木湖。沿路风景很好,果子沟大桥很壮观,央求的士师傅停下照了张照片,果子沟大桥严禁停车的,要被电子抓拍司机就惨了,维族师傅同意我们请求,给了三分钟。赞  赛里木湖海天一色非常漂亮,远方哈萨克毡房就像朵朵白云。湖边静坐修身养性啊!空灵  非常舒服。整整一天感受那种静谧之美

伊宁老街手工酸奶很好吃,高温下的极寒的美味。

第三站  赛里木湖回到伊宁住宿,第二天唯一重要就是吃吃。故乡烤肉   汉人街美食   伊宁最好吃的冰淇淋   一扫而空。现在还回味无穷   口水ing

第四站   伊宁到八卦城特克斯   四个小时后就到了,特克斯停留时间长的新疆城市,因为卡拉峻的极美人体草原因为那场一天多不停的大雨因为琼库什台的原始极美乌苏古道第一村。。。

卡拉峻名气没有那拉提开放的早,但是美得如痴如醉,超过那拉提。回家不久看新闻就升级到国家五A景区了。值得一说卡拉峻的阔克苏峡谷才是精华,别为了节约钱,只去草原路线。看照片吧!

第五站乌苏古道第一村   琼库什台。因为没有开发坐车比较麻烦很多游客都没去过,正因为如此,保持原始风貌。我们搭的牧民进去班车去的,那车只能嘿嘿,进去时候坏了,修车一小时。。
回来更有意思了,离合坏了,全体青壮年下车推车,累的要死。哈哈现在回想挺回味的。友情提示   没有6到8小时别想到  烂路加老爷车。勇士无视。
在琼库什台点杀的当地草原鸡,做的大盘鸡,太鲜了那鸡汁。

第六站 昭苏夏特古道又叫唐僧古道,天山之父汗腾格里峰就巍峨矗立在夏特古道前门,像巨大山神守护着。非常壮观。晚上回到昭苏专门去美食街品尝了最有名的亚细亚小鸡公焖花卷,美味佳肴,大家一定不要错过了。非常好

第七站   库尔德宁也是新疆比较冷门景点
不过为了看雪岭云杉,也去了。还认识一对维族夫妇,晚上住毡房。喝酒聊天很晚。交流更多知道更多风土人情,其实维族同胞更看重感情是个耿直热情的民族。

第八站   从尼勒克去的唐布拉,对,唐古拉山就在那里,体会了游牧民族哈萨克族生活,真正比较原始生活。走的时候专门买了当地非常出名的黑蜂蜜,品质全世界都是非常出名的,悲剧的是新疆液体商品只能走邮局,只好背到新源发的。家里人后面吃了都觉得很好。

第九站  尼勒克新源路非常烂,而且拉煤大车很多,一路灰满天飞。跟人间炼狱差不多。快到新源才感觉风景开始漂亮起来。新源发完黑蜂蜜,包车到了那拉提。看了卡拉峻草原那拉提草原就很一般了,但是那拉提景区游客非常多的,毕竟名气大嘛!呵呵

第十站告别那拉提,包车向巴音布鲁克前行,独库公路最美那段确实非常漂亮。独库公路就是链接南北疆大动脉。
那天阴雨绵绵。。。巴音布克草原就是那种广阔无垠,除了广阔还是广阔。巴音布克镇花了200吃了顿很生硬的蘑菇炖鸡,老板一句高原顿不耙鸡肉,无语。。。蘑菇还算不错,汤也不错,鸡肉嘛真的很硬,就吃了一半不到。。后面从和静去了库尔勒,参观了博斯腾湖的大河口景区,风景还行,重要风很舒服空气非常好。友情提示  库尔勒酸汤馄饨非常好吃,我也去品尝了,不虚此行

第十一站   轮台胡杨林公园,轮台包车必须走一段沙漠公路,是新疆唯一不多沙漠公路,而且走的就是世界第二大塔克拉玛干沙漠轮台胡杨林,胡杨王有二千多年了,确实很大,树下人很小。因为偏僻去的游客真不多。还有那里蚊子也是奇迹。还好我们是越野车无视。去的时候没到胡杨林金黄色时候,据说10月去非常漂亮,遗憾吧!就这样我也满意了。

第十二站   库车距离轮台不远,三小时车程就到了。南疆安检明显严格要求,咱打火机被没收了五个。。但是应该的。
库车先包车去了拜城那边千佛洞,一路都是土灰色调,很独特。然后苏巴什废墟,虽然看不出什么了,真是遗憾。回想当初辉煌,哎!只能说一句   沧海桑田
第二天又去了天山神秘大峡谷
很像电影里的那样的峡谷
可惜走了段塌方没能继续前进了
回到库车专门吃了,当地有名的金刚尔沙  馕坑肉

库车也是这次新疆旅行呆的长的地方,专门拿了一天去古龟兹城里转悠。
感受那浓浓的人文

第十四站  没到喀什就不算来过新疆
热情奔放温度造就当地人的性格。
艾提尕尔清真寺  无尽的美食  伽师瓜又叫老汉瓜南疆特产  噶尔老城  高台民居二亚市场 香妃墓
各种元素造就独特喀什  喀什特区

喀什小住几天后,办理边境证,去了帕米高原的塔什库尔干,白沙湖的奇特,卡湖的神秘静谧,冰山之父穆什踏格的巍峨。极美度百分之百。呆了我和伙伴们。隔天包车去了红其拉甫,可惜下雪,口岸基本淹没在雾气里,温度很低。总算来到了世外桃源极美地。阿拉尔金草滩,夕阳下的石头城。。。一辈子无法忘记的

塔什库尔干回到喀什,晚上逛的时候,偶遇一场惊艳的维族婚礼。
嘉宾都盛装参加,更是维族美少女云集
看呆了我和伙伴们

对于吃货来说,吃是最愉快的事情了

第十五站  喀什回到乌鲁木齐修整二天,准备北上了。喀纳斯一个童话世界开始,先去了俄国风情的布尔津,很干净花园城市,没想到。晚上去美食街吃了额尔齐斯河狗鱼等美食。有机会希望能多住几天。喀纳斯童话世界,水的色彩那么美,成就喀纳斯。呆了二天,包车去了禾木,最近禾木非常热门,熙熙攘攘游客说明了一切。很美日出,一个图瓦族美丽村落。中国第一村。

北疆喀纳斯玩完,进入出疆路程了。吐鲁番第一站,吐鲁番市区呆了一天后,第二天去葡萄沟庄园住了一天,老板很热情,吐鲁番夜市美食值得推荐,不光便宜味道分量走很好,重要晚上喝了不少老板自制葡萄酒,很好喝。虽然白天沟里很热,但是晚上伙伴们葡萄架下清凉世界聊天吹牛喝酒感觉特好。隔天专门在鄯善停了一天,因为库木塔格,一座距离沙漠最近城市,因为哈密瓜原产地。

离开鄯善,来到敦煌。莫高窟的神秘,鸣沙山的奇特。必须来看看。重要敦煌美食有特点,北方南方汇集。比较这次胪肉黄面   羊肉焖饼  都很有特点。成都吃不到的。也给这次旅行画上圆满的句号。经历50多天旅行,已经人疲马乏,吃吃喝喝准备回家了

依依惜别   54天一段独特美丽的旅行
带给我不一样感受更多的思考。世界那么大,下次何时出发,我已经开始期待。您呢?谢谢观赏

2016-12-12 14:26

非常值得去的  感受不一样的风情

2016-12-12 18:09

引用 zlian 发表于 2016-12-12 14:26:37 的回复:

回复zlian:非常值得去的

2016-12-12 22:36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12-19 09:51

引用 s_dreams 发表于 2016-12-19 09:51:32 的回复:

回复s_dreams:大众景点人多,其实新疆有很多风景优美人不多的景区,比如游记里有的卡拉峻,阔克苏峡谷,夏塔,塔什库尔干。。特别南疆人文很不错

2016-12-19 21:55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回复s_dreams:夏季新疆旅行合适,那拉提这种大众景点人多,帕米尔这些地方其实去的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