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利夫凯Silifke三日自驾

sundaisun (旧金山) LV.5
2016-12-12 13:46 285/3

第二次来土耳其了,所以决定深度游一下。锡利夫凯(Silifke)地区是土耳其当地人熟知的海滨度假胜地,在梅尔辛省。在这里有宝蓝色的地中海,却没有安塔利亚的喧闹。从孔亚出发,驱车三个小时左右即可到达,路况非常好,全程高速,途中因为有盘山公路,所以景色优美,如果你喜欢看海,喜欢游泳,喜欢古迹,喜欢慢生活,锡利夫凯不会让你失望。

第一站:天堂与地狱

天堂与地狱(Cennet and Cehennem)是锡利夫凯地区两个相连的沉洞(天坑)。一边宽广有阶梯,可以一路走到底部,在天坑底有公元5世纪建立的修道院,称为“天堂”;另一边陡峭,深不见底,只能从顶上往下看,称为“地狱”。在希腊神话中,宙斯曾经把象征风暴的巨人提风囚禁在这个“地狱”里。(下面这张鸟瞰图来自网络)

建议先去地狱,因为去天堂要好一段路(400多层阶梯),比较累。因为本人恐高,看到地狱那个深坑腿直发软,什么照片都没敢拍,但是保证绝对值得一看!下面一张是从天堂底部往上看。

门票: 15TL
地址:  Hasanaliler, Silifke ilçe merkezine 21 km, 33940 Narlıkuyu/Silifke/Mersin

第二站:基兹卡雷斯城堡

基兹卡雷斯城堡(Kızkalesi Castel)是面对基兹卡雷斯城,坐落在地中海里的一座拜占庭时期的城堡。传说中,一个算命人告诉当时的国王,他的女儿会被毒蛇咬死,任何人都无法改变她的命运。国王不相信,说用尽一切方法也要保护女儿,于是在海里面建了这座城堡,让公主住在里面,这样任何毒蛇都进不去了。可是最后公主还是被藏在果篮里的毒蛇咬死。(虽说类似这种的传说好像经常听到)

因为冬天水冷,虽然我们走到断桥尽头就停了,但听说夏天很多人会游到城堡去。

第三站:Uzuncaburç

这个叫Olba的拜占庭古城至今已经有1000多年历史了,它静静的伫立在Uzuncaburç村里。这个安静的小村庄和土耳其很多村庄一样,正在随着人口外流,本地人老龄化而慢慢的消亡。也许是季节,也许是从市里开车要近一个小时的车程,和很多景点不同,Uzuncaburç的居民们似乎并不关心开发旅游业,而是专心地种着葡萄和鹰嘴豆,反而给这里增添了一份静谧清新的味道。

地址: 33940 Silifke/Mersin Province, Turkey
门票: 免费

古城虽然不大,但设施齐全,最受瞩目的就是宙斯神庙,里面有一些保存完整的石塚和柱子,喷泉;旁边还有剧院和幸运女神神庙。如果时间充裕,推荐一看,很适合漫步。

想写的其实有很多,但到了手头却犹豫了:土耳其真的是一个多元化的国家,因为历史和地域的原因,它和周边很多国家存在非常微妙的关系。这一趟旅行也让我们再次感受了当地人的热情和真诚 - 我们住的宾馆是黎巴嫩人经营的,后来读读历史学到了一些很有意思的事情,在这里就不多说了,但是来锡利夫凯这一代旅游,强烈建议搜索一下土耳其黎巴嫩叙利亚塞浦路斯希腊这些国家的关系,会对了解景点有帮助。同时我们也痛心的看到了最近局势对当地人生活的影响。希望一切都能好起来。。。还会回来的!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2-13 15:32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2-19 12:50

敢问大神,我要是从安塔利亚开车到基兹卡雷斯,大概需要几小时,限速多少?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