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一起慢慢看】泰囧泰美丽,6天5晚在普吉

2016-12-12 14:05 2411/10
  • 出发时间/2016-10-06
  • 人物/带小孩

2016,一年一次的长途旅行,我们在普吉~

写在之前

去年10月,睿哥2岁半,有他的第一次长途旅行我们去了厦门。第一次坐长途火车,第一次见到大海,出行前有担心和期待,旅途中充满了欢乐和意想不到的收获,也许这就是带孩子旅行的意义吧。每年一次的长途旅行由此开启,世界那么大,我们一起慢慢看
(去年的厦门之行http://www.mafengwo.cn/i/5333197.html)

今年10月,我们继续海岛游。开始是计划去海南,后来查了十一期间海南的机票,没有折扣,据说酒店也比平时贵几倍,所以最终选择了东南亚。英语小白、护照白本、带着父母和小孩,第一次出境选择了旅游成熟、风光迷人、飞行可直达的普吉岛,“安达曼海上的一颗明珠”,应该不会令人失望。

其实,出发之前,心里充满了忐忑。4月爸爸脑出血,出行前睿哥感冒、中耳炎、心肌酶高,一次又一次准备放弃这次的出行。百度上各种查,高血压、脑出血能不能坐飞机,脑出血手术后多久能坐飞机,中耳炎、心肌酶高能不能坐飞机……也咨询了医生,手术半年后,血压稳定了可以坐飞机,中耳炎好后可以坐飞机。爸爸手术后恢复得很好,每天坚持锻炼,血压也比较稳定,出行前,睿哥检查也一切正常。普吉之行最终成行

出行前准备

1、机票。3月决定去普吉,关注了1周左右亚航官网的价格,选了个相对较低的时候就定了往返机票,去时曼谷中转联程,回时普吉直达武汉。3月份只买了机票和保险,行李、座位、机餐都是出发前才订。座位来回都选的第一,二排。
2、酒店。从订好机票后就一直看酒店,对于选择困难症,酒店总是很纠结,携程、蚂蜂窝、BOOKING、AGODA看了个遍,出行前1个月才定好了酒店。
3、游玩项目。因为高血压不适合出海,再加上10月还是雨季,所以本次行程没有安排跳岛游,主要在三个海滩玩玩。出发前游玩项目只订了海豚表演,准备视情况再过去定其他项目(还好只订了1个项目,就连这个小家伙都不愿意去)。
4、签证。签证是在蚂蜂窝做活动的时候办的,抢到1个99元,其他原价办,很方便,因为中间有个中秋小长假,所以时间稍微长了一些。我想说,在国内办好签证非常有必要,不然,我们从曼谷中转肯定赶不上飞机了。
5、接送机。浪花朵朵订的10座车接机,出行前1周定足矣。
6、行程安排:
D1 武汉——普吉:
D2 全天卡塔海滩;
D3 上午海豚表演、下午卡塔海滩;
D4 卡伦海滩;
D5 芭东海滩;
D7 普吉——武汉

旅行开始~~~

DAY1 武汉——普吉

虽然是中午的飞机,但还是提前一天从荆州到了武汉。原计划是6号早上坐第一班动车到武汉,但担心从火车站到机场堵车,又怕国庆出行人多值机要排队,所以还是提前一天到武汉比较保险。(现在方便了,天河机场地铁10月底正式运营了了,明天1月,荆州还有了到天河机场的动车,以后出门更方便了,不过,还是期待咱大荆州的机场早日建成通航)。
我们的飞机12:20起飞,但本着赶早不赶晚的原则,我定了8点的送机,可能因为是节假日,大家出行都没这么早,一路畅通,半小时顺利到达。天河机场国际出发厅。武汉天河机场的的国际出发厅真的好小好小。不过新的国际航站楼正在建了,听说很高大上~

之前看游记上说提前3小时可以办理值机,不知道去的时候是国庆期间还是已经改了,只能提前50分钟进入。
候机期间去了国内出发厅,比国际出发厅大很多,但吃的逛的也没啥,给睿哥在MICKEY专卖买了块手表,他最喜欢的小米米能带手上,开心得不要不要的。要和也带着手表的爷爷在一起,不断的看时间,边跑边跳说自己有手表了

这个哥,请问现在几点?

这里逛逛那里看看,好像也没等多久。
我们提前了一点进去(其实管的不那么严),第一个就办了值机和行李托运,安检也没有排队,很快就进入了候机厅。

我们的去程航班:
武汉天河机场——曼谷廊曼机场  FD571  12:20——14:50(曼谷时间)
曼谷廊曼机场——普吉    FD3021  16:30——17:55

以后再出门,能直飞一定直飞,后面说明原因。

我们的飞机终于来了~~~

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在飞机上吃东西,什么都很新奇,计划中的午觉泡汤。

飞机晚点半小时降落曼谷廊曼机场,本来就不到两小时的转机时间,又晚点了半小时,真有点担心不能赶上飞机,再加上睿哥在摆渡车上又睡着,泰囧就从这里开始了。

简单的英语加手势,问到了办入境的地方,傻眼了,排好长的队,这队排完,飞机早飞走了。突然看到有一个窗口一个人也没有,尝试去问了下,原来能办,没有要小费,态度也很好,非常快就办理完了。国际转国内,不在同一层,问了很多人终于找到国内出发厅,在亚航空窗口换了登机牌,本以为我们已经可以顺利去候机了,谁知进去后还有好长的路走……飞机起飞时间马上就要到了
但就在这时,我们发现一个更另人崩溃的事,睿哥的箱子不见了因为睿哥睡着了,大家换着抱,又赶时间,换去换来,也不知道在哪就丢了,再回去找,飞机就铁定赶不上了,尝试了让工作人员联系,我们怀疑是落在了摆渡车上,但工作人员确定我们坐的摆渡车上没有遗失的箱子,所以我们决定不找了,里面装的都是睿哥的衣服和生活用品,去普吉了再买吧。
到达登记口时,好险,刚刚开始检票,就这么匆匆忙忙上了飞机。这一段行程没有购买座位,还好有两个位置是在一起,好照顾熟睡中的睿哥。

普吉时间7点左右,顺利到达普吉岛,睿哥一睁眼,已经从曼谷到了普吉。
因为在曼谷已经办了入境,所以只用取行李就可以出去啦~没有见到很多游记里提到的人山人海等待入境的场景。
我们是国内航班到达,但因为有行李,实际还是从国际到达出,所以订接机的时候要注意,不过这个影响不大,因为不管从哪出,都有浪花朵朵、懒猫的工作人员。核对信息后,等了10分钟左右,司机就来了。等车期间换了卡,苹果、小米、华为都是即插即用,很方便。

这是我们的10座车丰田面包车,车很新很干净,司机也很友好~~~
从普吉机场到我们住的卡塔海滩,真的好远好远……经过了班涛海滩、芭东海滩、卡伦海滩,1个半小时的“速度与激情”,终于到达我们的第一站——卡塔

普吉岛甜蜜马丽娜卡塔航海度假酒店(Sugar Marina Resort-NAUTICAL-Kata Beach Phuket),此次行程的第一家酒店。
办理过程很顺利,在前台出示酒店定单和护照,填写了两份资料便入住了。前台美女带我们到房间,告诉我们房间的饮料啤酒水零食都是免费的,还有拖鞋浴巾躺垫都是可以拿到海滩去的。(居然忘记给小费了,好尴尬~)

来不及欣赏酒店的风景,放下行李就出去觅食了。
酒店的地理位置不错,周围餐馆、马杀鸡、24小时便利店,什么都有。我们普吉第一顿找了一家类似大排档的餐馆,就在沙滩边上,以至于小朋友都无法安心吃饭了
在浪漫的灯光下,伴着浪声、吹着海风,吃饭真是太惬意了。可惜只顾去享受了,没有留下照片。

吃完饭,去采购睿哥的衣服和生活用品。(睿哥的东西全在他的箱子里),买了两件背心和毛巾救急,其他还是去百货商场买吧~
第一晚穿着奶奶的睡衣入睡

DAY2 卡塔海滩、中央百货

清晨的卡塔,安静、美好……普吉之旅今天才算正式开始~

上几张酒店图片,我们住的酒店,在一个小坡上,航海风格,不大但很精致。

今天原计划是全天都在海滩上玩,但因为小朋友的箱子丢了,要去大采购,所以我们决定上午玩海滩,下午去计划外的中央百货。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蚂蜂窝发了条“行李遗失廊曼机场”的求助信息,不到1个小时就收了热情蜂友的回复,根据他的提示,给机场打了电话,经过一番沟通,得到了激动人心的消息,睿哥蓝色哆拉A梦的箱子还在机场,就落在了入境处,现在箱子在移民局。
因为我们返程是普吉直飞武汉,不会经过曼谷,怎么把行李从曼谷运到普吉就成了大问题,移民局说不能通过邮寄的方式,亚航说行李不是在托运过程中丢失,所以他们也没办法解决,得到的回复只有一个,就是要自己回廊曼机场取。在准备放弃的时候尝试问了下酒店的前台,居然碰到一个非常热情学中文专业的美女,她打了一上午电话,到处联系,最后的结果是亚航把行李帮我们免费运到普吉机场,前台美女又帮我们找了车把行李从机场运到酒店,车费好像是花了120元人民币,晚上8点,终于又见到了失而复得的箱子。为了表示感谢,给了那个美女500泰株小费,她一直说多了多了。住这家酒店,遇上这个美女,真是太幸运了。

因为箱子找到太激动了,关于一个箱子啰嗦了这么多
该晒晒大海了~~~
酒店出门下个坡,步行不到5分钟就到了卡塔海滩。

卡塔海滩是普吉三大海滩中最靠南的海滩,与卡伦海滩相连。这里有弧形的海岸线,沙滩的质地很柔软,海浪也很温柔。
为了箱子,我一上午都在酒店大堂,据说睿哥玩HIGH了

玩到1点多回酒店简单收拾了下就包车去了中央百货,不得不说,普吉的交通真是贵,20分钟要600株,瞬间觉得某宝的接送机好便宜
2点多到中央百货,玩得太兴奋的睿哥在路上就睡着了。

进入中央百货需要经过安检,应该与前段时间几起爆炸事故有关。
因为睿哥睡着了,找了一家椅子相对舒服的餐馆。
不记得名字了,但味道真不错。
在普吉的这些天,我们基本是吃炒饭

我们吃完饭了,睿哥也还没醒,我和麻麻先去给他采购衣服了(因为箱子在这时候还是不确定是不是一定可以给我们送到)。

找到一家比较大的儿童用品专卖,东西非常齐全,什么adidas、puma、guess、gap……都有,还有好多不认识但款式质量都不错的牌子,买了3件短袖、3条裤子,还有小内裤,洗头帽...

逛到下午5点左右,接到酒店前台美女的电话,说我们的箱子到普吉机场了,找到师傅给我们送到酒店,大概6点左右到,我们得回酒店付车费,本来想多逛会,让他们帮忙垫付一下回去再给,但那个美女下班了,要其他同事垫也不方便,所以只好匆忙的去楼下超市买了点水果和牛奶就叫车回酒店了。买了传说中的明治牛奶和小菠萝,还有我们爱的榴莲和芒果,不得不说,小🍍太太太...赞了。
结果,我们6点回到酒店,箱子8点多才送到

第一天正式的旅行,就在沙滩没玩尽兴,中央百货没有逛爽中结束,不过令人欣慰的是箱子回来了。

DAY3 上午海豚表演、下午卡塔海滩

今天的行程完全是按计划来的。
11点的表演,订的接送,10点左右到酒店接。
先去吃个早餐。后悔订房时没含早餐,以为普吉和国内一样,早餐选择会很多,但事实是,早上大多数店都是10点才营业,为数不多的几家店,都是土司、三明治之类的,连着两天都是在同一家吃的。第一天吃的最基本的土司,第二天点的套餐,有鸡蛋饼、烤肠,味道还不错。

吃完早餐9点多,睿哥和爷爷、爸爸回酒店,据说睿哥和他粑粑,坐在酒店门口数TUTU车数了1个小时

我和麻麻开启自拍模式。出酒店右转,步行10分钟左右到达小卡塔。

小卡塔海滩完全属于休闲式安静的海滩,没有什么水上活动,人也不多,但个人觉得但环境不如大卡塔,所以后面也没有再过来。

车10点半到酒店,车上已经有3个家庭了,都是带着小朋友。
昨天在沙滩大海里玩嗨的睿哥,其实是拒绝去看海豚表演的,但没办法,票已经订好了。还好没有提前订幻多奇和西蒙人妖秀。
去看海豚表演的路上,遇到普吉一年一度的“九皇盛会”。

“九皇盛会”,也叫“九皇斋节”,是泰国传统节日之一。在普吉岛上,每年在农历九月一日至九日举行,一连庆祝九天。

在九皇斋的九天九夜里,九皇斋的信徒,都改吃素食,停止娱乐活动,并在市内的五座主要佛寺举行各种庆祝仪式。街上摆满各种斋物贡品和食品,上面插著一根黄旗,或贴满写有“清斋” 字样的黄纸幅,供善信脱下艳丽的服装,穿上洁净的白衣白裤,诚心斋沐,到佛庙进香,礼拜九皇礼佛,以祈求合家吉祥平安,诸事顺利。

同时在普吉的所有中式祠堂内会举行一系列祭祠神灵、抬神游街以及“上刀山”、“下火海”等仪式,以感谢神灵下凡替民众经受苦难,并带来祝福和吉祥。庆祝仪式到最后一夜达到高潮,仪式从午夜开始,一直通宵达旦。

准时到达海豚馆,普吉尼莫海豚馆不大,但表演还是很精彩的,绝对是亲子游的首选。

但是,我们家睿哥,因为惦记着他喜欢的大海和沙滩,全程都不开心,虽然后来承认了表演好看,但看的过程中一直喊要走。

回到酒店已经12点多了,换上泳衣,继续出去嗨

一到海边,迅速进入状态

因为好朋友的准时报道,此次海岛游我与水无缘专门买的泳衣都没从箱子里拿出来。
不过,在旁边记录他们的开心时刻,也是幸福满满

这个小朋友,把趴在水里当游泳,还说自己好会游,一个浪打来,赶快往回跑,浪退了,又赶紧跑进去趴着

沙,是小朋友永远玩不腻的玩具。

我们在沙滩租了一套躺椅,配的2把躺椅1把太阳伞,然后从酒店拿来可以外带的浴巾。
我和粑粑的自拍,请忽略他的腿,其实没这么粗

不冷不热,阳光正好,海水很蓝,沙滩很美,发呆、看风景,就这么躺着,就想这么一直躺着。

下午3点左右,天气开始转凉,我们玩到4点才回酒店,可能就是这贪玩的这么一会,睿哥第二天就感冒了
回到酒店,继续玩水。

因为大家都不饿,晚餐就简单解决了,在全家买了各种口味的泡面和明治的牛奶、酸奶,还在路边买了各攻略里常提的香蕉饼。
结果是,第二天,睿哥上吐下泄,一直到回家都没有好,最后还住了几天院。他说是因为吃泡面吐的,我有点怀疑是因为路边的香蕉饼。所以出门在外,一定不能给小朋友吃路边摊

DAY4 卡伦海滩

今天定了酒店的自助早餐,真心贵,也不好吃,想念家里的米粉,锅块……

再看一眼甜蜜马丽娜就换酒店咯~~~

第二站——卡伦海滩。从卡塔到卡伦大概15分钟左右车程,沿途可以看到长长的卡伦海滩,沙滩上还有较大的儿童游乐设施。
在卡伦住的诺富特,是此行感觉最好的一个酒店,无论是酒店的硬件还是服务,都很满意
办理入住时提供了welcome drink,办理过程也很顺利,可能因为是淡季,早上10点就可以入住了。服务生热情地帮我们推行行李,一路告知我们酒店各类设施所处位置和房间内的各种配置,这次,终于记得给小费了。

那个带圆圆沙发的,就是我们的房间。

提前email跟酒店联系,真的给我们安排了connecting room,这种连通房对我们真的太方便了,不用东西搬来搬去。
备注的蜜月布置,也得到了满足

睿哥在我们办理入住的时候就睡着了(我们以为他是困了或晕车睡着的,实际应该是心肌酶高引起的无力),行李放房间后,我和峰哥先出去探了下路~~~
这是一家不错的亲子酒店,有三个大泳池,其中包含一个儿童泳池,滑梯去的时候正在维修用不了,还有儿童乐园和SPA。

睿哥醒来,差不多也要吃中饭了,酒店虽然离海滩近,但离卡伦的商业区还是远了一些,吃个饭去个便利店什么的,走路得15分钟左右,在地理位置上,不如上一家酒店。
不过,在酒店的泳池边吃个饭,也是不错的选择~~~

在边泳池边吃饭,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睿哥一心想去游泳,无法专心吃饭。

酒店吃饭价格和外面差不多,但选择不是很多,点了炒饭、汉堡三明治,还是觉得中餐好吃
吃完饭,请服务员帮我们拍了张合影,给热情的泰国人民点个赞~~~

回房间途中再来几张

天公不作美,刚回到房间准备换泳衣,开始刮风下雨
还好,这个酒店有儿童中心,当时也是冲着这个定的这家酒店。

KIDS WORLD 可以托管,很多外国粑粑麻麻把小孩子托管在这,然后自己去玩,到吃饭时间再过来接,小孩也很习惯这种方式,中国的粑粑麻麻基本是全程陪玩,不过这与语言也有关系,中国小孩子基本不会英语,跟阿姨和其他小朋友也没法交流。
虽然没有能游泳,睿哥在这里也玩的很开心。

雨下小点了,爸妈去了卡伦海滩,据说沙滩还可以,就是没有太阳,海水不蓝。

偶和麻麻还体验了一次酒店的SPA,做的精油的,环境和服务都不错,但舒适度一般般。

晚餐在酒店餐厅解决。
感冒无力的睿哥玩到KIDS WORLD快关门才回房间。

DAY5 卡伦海滩、江西冷

morning~不错的天气。

先来张自拍

专门为此次旅行给睿哥买的太阳镜,完全没用上。

诺富特的自助早餐,价格和上一家的甜蜜马丽娜差不多,但品种丰富很多,还有米老鼠图案的儿童餐具,宝宝椅也是消毒包装好的,这个细节很赞。
吃完早餐来准备让睿哥在KIDS WORLD玩玩,或去海边转转,中午再去芭东,但小家伙一点力气也没,就回房间休息了。可怜的睿哥也是从这时候开始上吐下泄

11点左右退房,下一站,芭东海滩。

芭东海滩,是普吉岛开发最完善的海滩区,也是国人最多的地方。走在芭东街头,有种在国内某个城市旅游的感觉,连商家都说普通话。
芭东,我们定的游记中曝光率较高的The Nap Patong(芭东小憩酒店),welcome drink是冰凉好喝的甜菠萝水,应该是用的泰国的小菠萝做的,现在都还惦记着那美味。

小海龟元素无处不在。

酒店的地理位置也不错。出门右手就是全家, 5分钟可步行到芭东海滩,出门左转出步行15分钟左右可以到江西冷。
我们的房间在旧楼,这点订的时候没有注意,这家酒店有新楼和旧楼,日光房的在旧楼,所以,以后再定酒店,一定不能定基础房间。不过房间还比较大,也很干净,只是颜色看上去老旧了一些。
又收到了惊喜的蜜月布置

酒店休息了会就出去江西冷了,睿哥带病跟着我们浪
睿哥终于圆梦,坐了一次拉风的TUTU车~~~15分钟步行可以到的路程,居然要300株!!!

他,还是一如既往的关注着车的手刹,是手动,还是自动呢?

游记中看过无数次的江西冷。里面服装,百货,餐饮齐全,还有boots和bigc超市,地下还有各类特色小店。时间预留太短,再加上睿哥生病,只是走马观花逛了下就天黑了。在boots买了面膜、药膏、洗面奶之类的东西,在bigc买了乳胶枕、零食、水果。一个字,赶!

原计划晚餐去江西冷后面的班赞市场吃个海鲜大餐,但睿哥难受要回酒店睡觉。
睿哥的晚餐在酒店炒了个蛋炒饭,直接送房间,我们的晚餐,在酒店对面找了家店打包了几份炒饭回房间。普吉之行接近尾声。
此行,与普吉的海鲜、离岛的海水和沙滩,还有芭东的夜生活擦肩而过。希望有机会再来~

DAY6 芭东海滩、回家

今天,就要回肥家鸟~
早早起床吃早餐。

开放式的餐厅,环境不错,早餐品种也还算丰富,特别排骨汤和油条,让偶滴粑粑麻麻吃了餐饱的

这个小朋友,这样的姿势,应该是生气了,但不记得是什么原因了……

普吉真的是适合过夜生活的城市,街上店铺10点开门算是早的,江西冷居然11点才开门

早上10点的江西冷~~~

芭东海滩,天蓝水蓝白沙滩,没有想象中那么差。

这个小朋友,想把普吉的沙装回家,问他干嘛呢,他说要给奶奶养花

15:15的飞机,定的11点酒店接,12点左右到机场。
机场在海边,国际机场新航站楼今天9月才开放,环境还不错。
免税店护肤品品牌还比较多,雅诗兰黛、Dior、SKII、YSL、MAC、LANCÔME……

机场吃的选择很少,都是面包咖啡之类的,还好定了机餐,2个多小时候机时间在买买买中一晃就过了。

原来飞机是这样加油滴。
普吉,再见~~~

后记

word天,回来2个月,6天5晚的流水账终于记完。虽然略带遗憾,但还是觉得很有意义。
明年,美丽的呼伦贝尔,约起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2-13 14:26

引用 leewind 发表于 2016-12-13 14:26:59 的回复:

回复leewind:一年一次,为自己也为家人

2016-12-16 23:19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12-19 09:51

你好,带不需要加床的小孩出国玩网上订酒店的时候需要填写相关信息吗?还是只需要填写大人的?

2016-12-19 22:12

引用 show 发表于 2016-12-19 22:12:46 的回复:

回复show:每个酒店对小孩要不要加钱都会有说明,最好填下小孩信息

2016-12-19 23:32

楼主白色的眼镜挺好看,什么牌子,哪买的?

2017-01-11 22:53

您租摩托车了吗?

2017-01-14 01:18

引用 一个人走 发表于 2017-01-14 01:18:54 的回复:

您租摩托车了吗?

回复一个人走:没有,都不会骑如果会的话建议租摩托,方便很多

2017-01-14 23:56

引用 我要加油咯 发表于 2017-01-11 22:53:43 的回复:

楼主白色的眼镜挺好看,什么牌子,哪买的?

回复我要加油咯:好像是帕莎的,去年眼镜店买的

2017-01-14 23:58

你好!我也准备到曼谷当天从廊曼转普吉,国际到达和曼谷国内出发分别是几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