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流水账-夏天到北海道去看花

预览

所有照片均为索尼A 6000直出或Iphone 6 plus直出,不会PS也懒得学各位将就着看哈!

Why Hokkaido?

一直对大片大片的薰衣草田无法抗拒。日本北海道法国普罗旺斯还有新疆伊犁是全世界三大薰衣草基地,由于法国太远,新疆担心不太安全,就剩下北海道了。在蚂蜂窝看了几个关于北海道夏天的游记,便心心念念想去了,今年终于出发啦!
花费小计(人民币):
机票:7400
酒店:6800
零花(不包括购物):11000
七月份是大旺季,又加上当时日元汇率是历史最高点,如果挑一个淡一点的季节或者汇率合适的时间去,花费应该可以减少30%。

Day 1:香港-东京

2016.7.15星期五,临下班时老板还拉着我说事情,最后硬着头皮说我要赶飞机。幸亏机场快线20分钟就从中环到了机场,赶上了6:15出发的飞机。机场快线外面是正在修建的港珠澳大桥。

到了东京就当地时间11点了,入境都很顺利,可能是因为太晚了,都没人排队。由于我们住的酒店离机场不算远,所以就在打车和坐巴士之间纠结。后来路过了巴士站,就索性等会巴士吧。在等巴士的途中,还遇到了蛮多的好心人。

来到等巴士的地方就遇到了一个外国大叔,聊了几句发现是来东京工作的美国大叔。老公和他聊得很开心,他也很乐意回答我们的问题,我们也了解到了东京晚上的治安挺好的,我们住的酒店虽然不远,但是晚上打车的话也挺贵的,要将近5000 yen。我和老公都觉得挺不划算,就打算做巴士去酒店。由于我们换的钱全部是10000yen,我们担心司机不够零钱找零,所以就想找周围的人换一下。令我特别感动的是,每个人都乐意帮我们换零钱,但是由于他们的零钱不够只好作罢。最后遇到了一个和我们一起等车的胖胖的大叔,经过英语加肢体语言的交流,我们给他10000yen,然后他帮我们付车费并把零钱找给我们。大叔几乎把身上所有的零钱都掏出来了,看着他一张张钱一块块硬币这样数着,我和老公都很感动。也许旅行的意义就在这里吧,去一个陌生的地方,去遇到一些这辈子可能再没有机会遇到的人,但是他们却能带给我们一辈子美好的回忆。日本给我的第一印象,真的好极了。

到了巴士站已经凌晨一点,酒店离巴士站还有一段距离,我和老公拖着箱子慢悠悠的走着。凌晨一点的东京还是很热闹,有很多下班族才下班,居酒屋里热热闹闹的,大家喝着啤酒抽着烟享受着夜生活。我其实已经很困了,老公兴致却很高,拖着我去吃了乌冬面,又去便利店买了各种日本零食,慢悠悠晃到酒店都快两点了。一到酒店前台就叫出了我们的名字,连证件都没看就叫我们去入住了。

Day 2:东京-新千岁-洞爷湖

东京-札幌

第二天一早就起来坐飞机去札幌,飞了大概一个半小时。到了新千岁机场去外国人服务处买了JR pass。我们买的是北海道5天的pass,大概14000yen.然后买了札幌小樽的welcome pass.还在便利店看到了大名鼎鼎的札幌农学院的饼干,忍不住买了一盒解馋。

新千岁-洞爷湖

新千岁不能直接到洞爷湖,要往坐到南千岁转乘函馆本线到洞爷湖函馆本线沿着海修的,所以一路都可以看到海景。

7月份是北海道旅游的旺季,而我六月初才开始订酒店,酒店价格贵到离谱,还好在airbnb找到了民宿,价格也要1200港币/晚。这是一间温泉会所,主人是一个在日本生活的中国人,人很热情也很周到,非旺季的价格只要400左右,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尝试。

民宿老板提供自行车,我俩就沿着湖边骑车玩,空气真是好清新啊。

晚上了去小镇上逛逛。晚上的小镇真是好冷清,好多商店都不营业啊。还好找了一家拉面店,作为一个四川人挑战了喷火拉面,哈哈哈一点都不辣嘛。

Day 3:风雨中的地球岬

决定去北海道的时候,看到了一张地球岬的照片,当时就被那种大气磅礴给震撼到了,如此美景若不能亲自去感受,岂不辜负?于是地球岬便成为我北海道之行的首个景点。昨天天气晴朗,可是今天一起床就发现天外阴阴的。心中有种不祥的预感,因为地球岬的风景跟天气关系很大。果然出发的时候下雨了,没办法行程都订好了,只能硬着头皮去了。北海道的夏天一下雨就有一种冬天的感觉,真是前两天在香港热成翔,这两天在北海道冻成狗。

当然要提一下去地球岬的路线啦:
洞爷湖坐JR到东室兰,然后转普通列车到母恋站,然后步行大概40分钟就到地球岬了。
放几张母恋小镇的图片,一个很温馨干净的小镇

在母恋还遇到了一件让我很感动的事情。临时下雨,我们只在便利店买了一把伞,然后从母恋站步行去地球岬。可是后来雨越下越大,我们便到一家小超市躲雨。那个小超市卖一些水果和蔬菜,店主是一对很慈祥的老夫妻。我们向老夫妻询问哪里有卖伞的,但是我和老公不懂日语,老夫妻不懂英文,在各种比划加翻译软件的情况帮助下,老人家直接从店里拿了一把伞给我们用。我和老公在感动和诧异中接过伞,继续向地球岬出发,心想着回来就把伞还给他们。后来终于到了地球岬了,海边的风超级大,把老夫妻借给我的伞骨架给吹断了。我心里很内疚,后来回到小商店提出要赔钱给他们的时候,他们居然一直摆手不要,这个时候真真感受到了日本人民的高素质。

一路前行到了地球岬,果然在风雨中什么都看不见,草草拍了几张照片就打算回洞爷湖了。下雨气温太低,我已经有感冒的症状了。到了JR,温暖的车厢让我和老公都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发现已经坐过洞爷湖站了。于是我们决定就索性坐到函馆,这个根本不在我计划中的城市。

函馆JR站外面就是大名鼎鼎的函馆朝市,里面有很多寿司店刺身店。但是老公不吃海鲜,所以我们只能到别处觅食。逛着逛着看到个玉米摊,于是就随便买了两个,300yen一个的玉米确实不便宜,但是真是出乎意料的好吃,后来在富良野札幌再也没遇到那么好吃的玉米了,到现在老公还念念不忘。

后来我们在JR站外面找了一间居酒屋,吃着烤肉听着音乐,看着周围的日本人聊着天,默默享受着这座城市的节奏。吃完烤肉离JR列车发车只剩几分钟了,老公还折返去又去买了几个刚刚吃的玉米,绝对是真爱啊。

出了洞爷湖JR站快晚上十点了,恰巧来了一辆巴士,只有我们两个乘客,有种专车的感觉,哈哈哈。

Day 4:洞爷湖-札幌-富良野

由于昨天坐过站去了函馆,我们还没真正在洞爷湖游玩。所以一早起来打算去洞爷湖拍几张照就去JR赶车。

阴天的洞爷湖有种别样的美,湖心岛在氤氲中有种神秘的美感,湖边的绣球花薰衣草也开得正旺,映衬着湖光山色很是动人。

一阵拍拍拍之后就赶回酒店取行李,然后叫的士。虽然司机大叔一路狂奔我们还是离最近的一班JR差了一分钟,于是就在JR附近逛逛吃点东西。

札幌富良野没有直达列车,需要坐JR到滝川然后转乘普通列车到富良野站。到了富良野已经是下午五点啦,我们随便逛了逛。JR站外的小礼品店,里面的杯子真是好可爱啊,对于杯具控的我来说,简直就想买买买啊。但是想到后面还要去小樽就忍住了,不过后面再也没看到我很喜欢的猫头鹰杯子了。

富良野是个小城市,街道真的好冷清,路上几乎没有行人。

越到晚上越冷清,温度也变低了。我们在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火锅店,名字叫做千成,就在JR附件。点了评价还不错的牛肉涮涮锅,配蔬菜面条,味道还不错,牛肉套餐价格是1600yen。

富良野的住宿也是在Airbnb定的,是一个位于荒郊野外的小别墅,改成了一个疗养院。一层是餐厅,可以提供饭食。二层是住宿,类似于宿舍形式。浴室和洗漱室都是公用的,虽然不是专门的酒店,但是也很干净,很有家的温馨。唯一的缺点就是交通太不方便了,打车去富良野JR站大概15分钟。

原来一楼餐厅也在售卖北海道大名鼎鼎的哈密瓜,我和老公就买了半个尝尝鲜。半个的价格是500 yen,味道很甜很软,入口即化。当时也没觉得特别好吃,结果一回到香港吃一般的哈密瓜,瞬间就吃出差距了,果然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啊。

吃完哈密瓜我就累了,要命的是前几天在地球岬吹了冷风,我有了发烧感冒的症状。房东很细心的给了我感冒药,我吃完就沉沉地睡去,期待明天的花海之旅。

Day 5:沉浸在紫色海洋

北海道的薰衣草主要在中富良野,距离富良野大概坐JR十几分钟就可到达。出发之前一定要弄清楚列车时刻表,因为班次太少,错过一班可能就要等一个小时。

富良野的花田主要分布在三个地方:

1.富田农场:大名鼎鼎的富田农场,也是薰衣草最为壮观的地方。最出名的就是五彩花田以及一大片一大片薰衣草田。
2.北星山町营薰衣草园:北星山距离富田农场大概十分钟步行路程。从中富良野到富田农场就会经过北星山。可以乘坐缆车上山,从半空俯瞰山下的美丽花田,除了薰衣草,少量的罂粟花和串红也会夹杂其中,为整片紫色的花海装点几分别样的颜色,推荐大家去看看。
3.彩香之里:与富田农场不在一个方向,但游客较少,比较安静,薰衣草开的也很美。

第一站:北星山

到了北星山,看到大片的花田真是超级激动,一路拍拍拍根本停不下来。结果在北星山来来回回大概磨了三个小时,哈哈哈哈。最后买了缆车票,来回300 yen/人。坐着缆车吹吹风,空气中弥漫中薰衣草的香气,真是好幸福啊。

在北星山一路拍拍拍到下午一点,才匆匆赶往富田农场。富田农场的薰衣草有好几块,游客也比北星山多很多。咋一看觉得不是很美嘛,就一路在餐厅逗留觅食。

吃饱喝足后就在富田农场逛逛。富田农场的薰衣草比北星山更成规模,还有很多其他花田。

接下来就是富田农场最出名的五彩花田了,每一块都种植不同的花卉,红橙黄紫交错一直延伸到天际,甚是美丽。唯一的遗憾就是天阴沉沉的,不过有遗憾才有希望,感觉以后还会再来的!

五彩花田太美了,想尽可能多拍点照片记录下这震撼心灵的美丽,可是感觉无论怎么拍都不够,以至于最后我都不知道摆什么POSE了。

沿着五彩花田往山上走,富田农场下面的薰衣草田就连成了一片,一望无际的紫色,俨然一片紫色的海洋,我已经忍不住的发出赞叹:好美啊,美呆了~~~一时词穷,不知道该如何表达内心的震撼!

老公为了给我拍照,一直做手势让我跳啊跳,跳得都快没力气了!不过把一整片花海都拍进去了!

富田农场最上面还有罂粟花等其他不知名的花朵,也开得很美丽!

在富田农场逛了之后,买了大名鼎鼎的薰衣草冰淇淋,和逛了卖纪念品的商店,买了薰衣草香包、薰衣草精油和香皂。

逛完富田农场到JR站的时候发现离最近一班列车开出还有一个多小时,于是将计就计打车去了今天的第三个景点:彩香之里。

彩香之里也是薰衣草田,不过名气比富田农场小多了,所以几乎没有游客。只有一个小时游览时间,于是就开启了疯狂的拍照模式,哈哈哈!

一阵拍拍拍之后就要回JR站赶车了,但是叫不到的士,无赖只能走回去。一路上静悄悄的,一个行人也没有,想到这里的纬度和东北大兴安岭差不多,有点担心会不会突然有只熊从森林里窜出来,一路小跑到了JR站。不过一路上风景还是蛮美的,笔直的白杨干净的马路,静谧乡村的感觉。

快到JR站时看到了一栋小别墅,院子里栽满了各种花花草草,好喜欢呀赶紧闪两张!

一阵暴走加小跑,成功赶上JR回到富良野。晚上去吃了大众点评上得分颇高的Kumagera,排队排了将近两个小时,点了和牛刺身盖饭和和牛寿喜烧,终于体会到和牛那入口即化的口感了,真的有一股奶香味啊!

Day 6:美瑛骑行

今天安排的是骑自行车游览美瑛,之前看关于北海道的游记被夏天的美瑛震撼到了,一定要自己骑车去感受一下,为此还专门去学了骑自行车。可惜出门前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我的心也阴沉下来。天气不仅影响景色,可能连我们的骑行也会受到影响。老公一直在开导我,本着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踏上了去美瑛的JR。

富良野到美瑛坐火车大概半个小时,没想到还没到美瑛天就放晴了,出现了久违的蓝天白云。这可是我们来日本之后第一次遇到蓝天呢,真是把我感动的不行!美瑛JR站可以免费寄存行李,但是必须在下午六点之前取回。我们到了美瑛站寄存了行李,就冲向站外的松浦车行租自行车啦。自行车有电动的和非电动的可以选,美瑛是还是有很多上坡的,强烈建议租电动的。

松浦车行的老板人很好,我们租车的时候恰巧和我们一起下车的很多人都要租车,老板忙得也是不可开交。单就算是很忙,他也很耐心的帮每一位客人解释路线并且给每一位客人发放两份手绘地图。

美瑛骑行有两条路线,分别是拼布之路和超广角之路。

拼布之路:这一带丘陵起伏,登上丘陵的高处,映入眼帘的便是由农作物的颜色形成的五颜六色的大地彩色拼图, 美丽如画,因此人们将此处称为“拼图之路”,日文称之为“拼布之路”。(摘自网络)

超广角之路:所谓超广角之路,是指这条路的视野极为宽阔,一望无际的丘陵和田野无遮无掩,呈全景呈现在眼前,在这里可尽情眺望美瑛的辽阔的自然美景。(摘自网络)

骑行开始啦!我们选择先骑行超广角之路,如果时间充裕再去拼布之路!

2016-12-12 14:58

赞赞

2016-12-12 15:16

写得很棒!楼主辛苦啦~想请问一下楼主是提前多长时间订的机票和酒店呢?机票是在哪里订的?

2016-12-12 15:33

引用 Annie Crys 发表于 2016-12-12 15:33:39 的回复:

回复Annie Crys:机票就是在去哪儿定的,我七月中旬去的,五月底才定的机票

2016-12-12 16:20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2-12 16:26

学习。

2016-12-12 18:16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