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雪花一个吻【哈尔滨,雪谷】

ajmx4289 LV.6
2016-12-12 14:32 444/6

旅途的开始

本人大学生一枚。
一直以来的梦想是大学毕业前能够踏遍全国各省。

喜欢上旅行是从高考后的毕业旅行开始,说来也觉得好笑,18岁的我第一次搭飞机去了帝都。然后从此,旅行就一发不可收拾。为了旅行,在课余时间做兼职,省钱省钱省钱。

2016

时光悄悄地迎来2016,我的梦里时常出现雪花,而我对雪的向往越来越强烈。于是,我决定前往雪谷~~
也许你无法想象没看过雪的南方人对雪的渴望犹如北方人对海的向往。就像前几天,百年一遇的在广州下了雪,把广州人民激动个半天,我能深切体会他们内心的雀跃,就像当时我从哈尔滨机场出来时那样的激动。

2016年的第一站,虽然出发前各种变数,我依然往北走,到北方看雪。
出发准备:
毕竟是南方人第一次去这么冷的地方,出发前还是蛮担心的,衣物不知道准备是否齐全是最大的顾虑。我算是比较怕冷的类型,所以如果怕冷可以参考我的穿法。如果你去到当地觉得还不够暖和,可以到当地的商场买,那里的出品绝对够厚,价格的话跟我们平时差不多。

装备

上身:一件贴身内衣+两件羊毛衣+羽绒内胆冲锋衣
下身:贴身打底裤+保暖羊毛裤+羽绒裤
鞋子:加绒靴子(不建议女生穿雪地靴,因为雪地靴的鞋底防滑纹不够多,东北很多地面都结冰很容易滑倒)

其他保暖用品:帽子+手套+防护口罩+暖宝宝(这些小物品都是必须的,因为长时间在外面玩,手和脸会冻僵。暖宝不仅可以暖身还可以暖手机,因为在东北户外玩手机随时因为太冷而没电自动关机)
零食:带上巧克力,可以随时帮你补充热量。
           保温杯(非常重要,在大冷天喝口热水身体便没那么冷)
交通方式
飞机:
一到冬天飞哈尔滨的机票素素上涨,南方到北方的机票价格一月份已经到了1500以上,二月份直逼两千多。机票是所有费用中开销最大的,从广州哈尔滨的飞机因为路程太长,还需要中转。

火车:
另一种比较省钱的方式就是火车,从北京直达哈尔滨的火车大概18小时左右,可以把北京作为中转地。但是想要坐火车省钱也不简单,必须提早计划赶紧买票,去哈尔滨的火车票很快一扫而空。

圣索菲亚大教堂

圣索菲亚大教堂是远东地区最大的东正教堂,它是目前中国保存最完美的典型拜占庭式建筑,这座诞生近百年的建筑宏伟壮观,古朴典雅,充溢着迷人的色彩。

教堂的门票是20元一个人,学生票半价,要不要进去完全看个人喜欢。很多人都是为了拍它的外观而来的,进去真正参观的人并不多,白天会有许多白鸽飞来飞去场面很壮观,建议可以在黄昏的时候去,既可以拍到白天的教堂,又可以拍到晚上亮灯后的教堂。

东北的冬天天黑黑的早,下午三点多太阳就开始下山,四点半就已经天黑了。所以四点半就可以开始看圣索菲亚大教堂的夜景

另一边的铁架结构也是教堂的另一部分,走在铁架下面有种穿越的感觉。配合着灯光,伴随时光穿越,不敢相信自己一直想要来的东北竟然真真实实出现在眼前。

教堂的墙体全部采用清水红砖,上冠巨大饱满的洋葱头穹顶,统率着四翼大小不同的帐蓬顶,形成主从式的布局

中央大街

从圣索菲亚大教堂步行到中央大街大概20分钟的路程,也不知道当时什么勇气,大冷天的不搭公交索性走路,一边走冷得一边抖。
中央大街是哈尔滨市最繁盛、最有规划的一条商业步行街,北起江畔的防洪纪念塔广场,南接新阳广场,长1400米,仍保持原光滑的方块花岗石铺砌的路面

你还记得儿时的冰糖葫芦的味道吗,哈尔滨大大小小的巷子都能看到冰糖葫芦,视线早就被他一根根水果冰糖葫芦所吸引。

每到冬天,中央大街就会有各种冰雕展览,特别有意思,我最喜欢就是这个了,可爱的小黄人。

中央大街的路牌也是做得相当有特色的,欧式花纹的钢铁牌子更凸显了历史年代感。斑驳的痕迹印证中央大街过往的岁月

几乎每个来中央大街的人都会到马迭尔冷饮店尝上一根马迭尔冰棍,在零下二十几度吃冰棍是什么感觉?也许只有尝试过才知道

马迭尔冰棍和冰糖葫芦分别都是五块钱,马迭尔冰棍真的很好吃,咬一口有浓浓的奶香味,味道特别纯正。在冰天雪地里吃冰棍,虽然冷但是吃得很爽,一边吃嘴边还吐出冷气。

松花江

不减当年的红装
不知你向何方
———————————李健《松花江》

李健的《松花江》歌颂的是夏天的松花江,而此时此刻在我面前的是冬天冰封了的松花江,第一次走在冰封的江水上,一开始还小心翼翼,后来发现松花江的冰结得可厚了,怎么跳怎么跑都随便。

太阳岛雪博会

哈尔滨,一个与雪相伴、相生、相长的城市,雪为哈尔滨冬披上了灵秀的外衣,而哈尔滨也把冬季的太阳岛圣地给了雪,相依相偎中我们演绎着雪的世界与梦想。

当我第一次用手捧着雪花的时候,那晶莹剔透的纯洁融入我的心。松软得让你舍不得触碰它,第一次见到雪的心情真的是那番激动无比。阳光照耀下,那纯白的雪似乎发着点点荧光,跳跃着但又似乎安静着。

放大仔细一看,细节也是雕刻得相当到位,特别是眼睛的部分更能体现雪雕作者的高超,要把一件雪雕作品做活首先要看人物的眼睛。惟妙惟俏的作品越能深得人心

冰雪大世界

本届冰雪大世界以“冰筑丝路·雪耀龙疆”为主题,总体分为冰筑魅力、丝路探险、雪耀奥运、龙江印象四大主题区,冰雪景观数量达74个,总用冰雪量突破33万立方米。
我想每个来到哈尔滨的人都不会错过冰雪大世界,冰雪大世界的知名度达到了世界水平。

广州这个不容易下雪的城市里,多多少少也会举办过冰雕的展览,但是那些规模小之又小,还被关在一个小空间内。这次来到冰雪大世界真的让我大开眼界,冰雕的规模很大,而且还是在室外纯天然的环境下,南方人表示不出内心有多兴奋。

哈尔滨市为了迎接冰雪节还给市民安排了特定的节假日,中小学生早早就开始放假过上冰雪节了,很大当地的大人都带着自己的小孩子到冰雪大世界玩。

中国雪谷

纯正民俗的篝火晚会
五常出土的五常大米
一夜暖身的东北火炕

去雪谷的方式拼车算是最方便的一种,拼车师傅是由我住宿的客栈帮忙订的,一般住在雪谷的客栈店家都提供拼车接待的服务,可以咨询。

住:
我住在长青林场,第一环境比较新,住宿环境更加好。第二,如果要雪谷穿越雪乡,住在新雪谷地区可以免费开车送到穿越口起点,但是住在旧区的话就要自己徒步走过去,大概是一千多米左右,浪费了穿越的体力。

本次入住的是哈尔滨雪谷洪波客栈(长青林场),老板娘秋姐人很好,特别热情。如果想要拼车可以加她的微信咨询,老板娘给我们安排的是电动热炕,所以可以自己调整炕的温度不会太热睡不着。

通话问题:
为什么说到这一点,因为我去雪谷的时候可以说是失联的状态。中国联通在雪谷是无服务的状态,移动倒是可以,幸好旅店里面有wifi可以通信,如果想要打电话也可以问老板娘借手机

秋姐家的住宿环境也是好的没话说

如果你是南方人,如果你更想看到雪,那么就千万不要错过雪谷,不要因为它的名气不够雪乡大,而将它摆在不那么重要的位置,可以说此行我最怀念的就是这个地方。

这里的雪更深更厚,因为人少,所以积雪厚也不会清理,你可以随意躺在雪地里打滚,在积雪留下自己的脚印。如果你想打雪仗,这里的雪足够你玩得开心,你追着阳光跑一头栽在了雪堆里。

一开始以为雪谷没什么娱乐项目,后来客栈的老板娘把我们领到附近一个小型度假村。娱乐项目有几种,滑雪,冰爬犁,滑雪圈。80块钱可以任你玩,没有时间限制。没有去亚布力滑雪场让我心中有点失落,但是听到这里可以滑雪我早已迫不及待。虽然这里的滑雪场不大,但是对于一个初学者来说很适合,人也不多。

玩到很晚,回到秋姐家,尝到了秋姐精心烹制的美味!

作为一个南方人,在一年四季百年都不会下一次雪的广州,他对雪的憧憬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雪是怎样的,这一切只能在脑海里幻想,虽然是短短的几天时间,但是我真的爱上了这个地方。

在路上遇到的东北人对你的热情帮助让我倍感温暖;坐在暖气房内,喝着哈尔滨啤酒吃着东北烧烤让我倍感温暖;这里下的每一场雪,每一片雪花让我温暖。
这个冬天,我看到了最美的雪,而那些场景现在却在梦里,我只能偶尔地翻开照片看一看,多希望有一天能够再一次回到你身边。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继续踏遍全国各省

2016-12-12 15:55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2-12 16:26

2016-12-12 16:54

2016-12-13 09:00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