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你的风花雪月!我把这辈子的民谣都听完了!

-宅毛毛- (无锡) LV.8
2016-12-12 15:03 348/3
  • 出发时间/2016-12-04

7天6晚   直飞丽江
人均花费¥5500

云南产生憧憬是在某一年的夏天,《还珠格格》里一路向南逃向大理,再然后就是公子世无双的大理段公子,之后云南成了文艺的代名词,所有的小文青们都该去云南朝圣一次。

1 丽江古城

12:50 -17:10 上海虹桥-丽江
我们在云南准备租车自驾,下了飞机之后,让神州租车的人来接我们去了租车行,办完手续已经六点多了,索性云南天黑的比较晚,于是我们踏上了我们的云南之旅。
丽江机场去丽江古城,走机场高速,上高速先收10块钱,高速限速60,还时不时有岔路口,所以自驾的小伙伴还是一直开着导航吧,说不定啥时候就超速了。不租车的话一般客栈都有接送机服务,古城的客栈都会提前给你打电话问你是否需要接送机,费用一般50-100之间。
丽江的马路很窄,城市也不大,其实租车没有什么必要,去景点的话客栈都会推荐散客团,所以在丽江的三天,租的车有点浪费。
我们在丽江住的是花筑丽江客栈,在古城边上,步行至古城大概5分钟,把行李安置好就去古城溜达了,古城6点之后不收费,白天进去的话要80块钱古城维护费。
丽江古城比较吵,大概三分之一是酒吧,很多酒吧都是通宵达旦的开着,酒吧都很昏暗,适合单身男女去喝喝酒疗疗伤。剩下三分之二里就是卖鲜花饼卖非洲鼓卖碟以及卖全国景区都在卖的义乌籍纪念品,以及《小宝贝》火了之后,丽江哪里都在放《小宝贝》,所以就晚上去随便逛一逛就够了。古城有编彩辫的,一般10块钱6股,和她讲讲价,可以10块钱8股。

2 拉市海

客栈老板给我们定了拉市海一日游,280一个人,包括骑马、午餐和划船以及接送服务。
大概10点出发,司机会把你送到一个马场,如果你预先交了钱的话,让客栈和马场联系一下,就会给你门票了。马场会让你出钱的地方,一个是会让你花5块钱买手套说不然拉着手疼,这个可以不买,带了手套途中拍照什么比较不方便,但是我之前没骑过马,觉得还是带手套有安全感,所以还是买了。还有一个是会在中途说马要休息,5块钱买一盆玉米让你喂马,好歹马也驼了我这么重一坨肉上山下山,所以我还是愿意花5块钱让它吃点的。马场说会带你重走茶马古道,但我觉得就是每个马场自己开辟了一条山路,带着你走一下,大概花费一个半小时。

中午到马场指定的地方吃饭,就是土鸡火锅,七八个人拼一桌,反正云南的东西我都觉得不好吃,所以就不多做介绍了。吃完就可以去划船了,划船不限时,冬天的太阳晒着很舒服,暖阳阳但是又不会出汗,风一吹,随便船漂去哪里。你结束了之后上岸就会有车送你回古城,因为骑马出发地和到达地不是同一个地方,所以自己开车的话还是蛮不方便的,建议还是跟个团吧。

3 玉龙雪山

依然是客栈老板给我们定了雪山一日游,530一个人,包括雪山门票,索道门票,棉服和氧气瓶。
雪山的话早上八点就要出发了,先到甘海子拍照,甘海子就是一片大草坪,可能春夏时候看会比较美,在甘海子可以看到雪山全景。然后到蓝月谷,蓝月谷蛮好看的,和九寨沟类似,在那里就是拍拍照,大概两个小时就足够了。

然后中午又是吃土鸡火锅,下午就上雪山了。雪山的司机师傅是全天跟着的,上雪山之前会给你发棉衣和氧气瓶。先坐索道至4500米的海拔,可以自己先感受一下,如果很难受就不要强行登顶了。雪山上风很大,瘦弱的女生最好结伴一起上去,可以自己听歌找节奏往上爬,苹果手机一定要带着移动电源,在雪山上手机很容易把自己冻挂了。最好在三点半之前就去索道排队,要是风大,索道会开的慢,那你下山起码要排一个小时队以上,人多海拔高很容易起高返。

4 双廊

丽江睡到自然醒,然后就准备收拾收拾去大理啦。
丽江双廊,开车大概2个小时左右,但是双廊最近在修路,需要在挖色下,再往回开。由于双廊在修路,镇子上很灰,车也过不去,我们住在长育村,离双廊镇有一定距离,租个电动车就可以环海游啦。
洱海最适合住一个好一点的临海客栈,在房间呆一整天,无聊的时候就出去拍点美美的照片哈哈哈,但是在双廊只能看日落,看日出要住海西才行。

5 大理

双廊又是睡到自然醒,开着车就去大理古城了。
但是我们走错了路,没沿着洱海开,错过了很多美景。下午去大理古城逛了逛,和丽江古城大差不差,比较方正,也稍安静一点。但是大理的酒吧要比丽江更有氛围,像个小剧场,大家会跟着一起唱,大理古城会有宵禁,所以一般到十一点,酒吧就不唱歌了,大家就随意的喝喝酒。

6 束河古镇

又是睡到自然醒的一天,为了弥补没有看到海西的遗憾,我强烈要求从环海路开回丽江,然后就开始了作死之路。环海路有两段在修,所以修的路段只能从外面大路绕行,而绕行路段我们从大理农村穿行,道路本来就很窄,有一次遇到会车,前后都有车,花了半个多小时才绕出来,感觉来这里就是来锻炼车技的。晚上住束河古镇,束河的人流大概是丽江古城的20分之一,所以很安静,但是酒吧里的歌手唱歌也不好听,这边的店也关的很早,基本10点就没什么店开着了,所以很苦,饿了也只能忍着。

7 回程

12:30-15:20  丽江-南京禄口

小趣事

双廊云一客栈】炒鸡好看的一只猫,也是唯一一张背光下我拍的很美的照片,居然是一只猫

大理古城】路遇一只不肯回家的狗,主人拼尽全力才把它拖回去,回家之后它就一脸生无可恋的摊死在地。

古城有很多号称彩绘纹身的小店,可以保持15-20天,事实证明,要是你天天洗澡,保持不过三天,很气。

其实云南没有那么可怕,云南人民还是很热情好客的,大家不要买什么银啊玉啊一般不会被坑的很惨,祝大家云南玩的开心~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2-13 18:25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2-19 09:51

引用 molookoo 发表于 2016-12-19 09:51:39 的回复:

回复molookoo:如果去丽江的话,其实也挺冷的,就正常冬天衣服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