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之旅(7)海底世界

小竹子 LV.12
2016-12-12 15:23 128/0

潜入海底看世界,听起来既神奇又美妙。这一天我们乘坐潜艇下潜海底,要看看神秘的海底世界是什么样的。
乘坐潜艇首先要坐游船到远离码头的海域,等待潜艇缓缓浮起,然后我们坐进去后再慢慢下潜,最深一般不超过135英尺。通过玻璃窗观察海底的景观,海水清透,湛蓝,一切尽收眼底。潜艇有导游,介绍该水域里的各种鱼类等,据说很幽默,但由于我的英语现在very poor,不得已只好使用了中文讲解播放器,故少了许多乐趣。

我们乘坐此游船去换乘潜艇

潜艇里的游人聚精会神观看海底景观

大自然的海底世界与在人造的海洋世界里所看到的情景完全不同,并没有那么多的各色鱼等,据介绍,幸运的话可以看到鲸鱼,因为鲸鱼一般在12月至1、2月期间是最佳观赏时间。但显然我们没有那么幸运,我们一路只是看到一群群不太大的鱼自由自在的遨游,围绕着珊瑚礁吃食,而并没有遇到心中一直盼着相见的鲸鱼现身。

一大群鱼儿到珊瑚礁来吃食

鱼儿和珊瑚礁

海底遇到一艘已有将近100年历史的沉船,现在已作为人造礁石,静静地伫立在那里,默默地记录着一段段历史的足迹,迎候着一批批参观的游客。

正在吃食的鱼儿

这二条鱼儿多漂亮

沉入海底的船已经成为人造礁石

人造礁石上长出了珊瑚

愉快的旅程总是过得很快,一小时不知不觉就过去了。从潜艇出来又见蓝天白云、阳光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