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小攻略大推介

Momoko Ng (广州) LV.5
2016-12-12 15:37 1166/6
  • 出发时间/2015-09-30

香港,一个繁荣、热闹且生活节奏巨快的城市,同时也是美食和购物的天堂。回想自己走过的足迹,香港是除了自己生活的地方以外去过次数最多的城市,那里有我喜欢的美食、明星和粤语。因此,这篇游记是这么多年对香港的一个总结,是自己走过香港每一处风景后的真实想法,希望对你们有帮助哦。

前言
香港建议还是住上一到两晚哦,因为除了著名景点以外,去过郊野才算见过真正的香港,无论是去大屿山拜佛,赤柱市集逛吃,还是西贡出海,一定要走出都市,才能看到最美的香港

香港摩天轮(又名:中环摩天轮)
——————————————————
2014年冬天落成的香港摩天轮坐落在港岛中环码头。白天搭乘摩天轮视野开阔,维多利亚港湾两岸建筑群尽收眼底;而到了晚上,这里则是观赏港湾璀璨夜景的好地方。若是晚上八点搭乘,还能赶上在摩天轮上观赏“幻彩咏香江”灯光秀,绝对值回票价。全程15-20分钟,每次可乘坐3-4圈。这里是拍照的好地方哦~

地址:香港岛中环民光街33号。
到达方式:搭乘港铁港岛线至中环站A口,或步行至香港站A2口,沿民耀街步行约10-15分钟;由尖沙咀码头搭乘天星小轮至中环7号码头,向9号码头方向步行约5分钟。
开放时间:每日10:00-23:00,22:45停止售票。
门票:成人100港币,3-11岁儿童70港币,学生70港币,65岁以上老年人50港币;接受Visa、Master、银联和现金付款。
www.hkow.hk

海洋公园
——————————————————
在海洋公园里不仅可以认识来自世界各个地方的海洋动物,也可以在游园区参加惊险刺激的游乐项目,每年万圣节期间公园会特别开放鬼屋历险。海洋公园比较大,建议入园后先拿一份地图看看路线。游乐项目排队人数较多,万圣节期间会更多人,想全部都玩的话可以买优越票,那么基本所有游乐项目和鬼屋都不用排队了。自己前年也是在哈啰喂期间去的,感觉鬼屋没有想象中可怕哦~造型挺专业,但惊吓程度还可接受。(万圣节期间一般是整个十月份,开放时间会延续到晚上11点左右。注意入园前会检查包包,不能带饮料和食物。)

地址:香港岛黄竹坑180号。
到达方式:搭乘港铁荃湾线从金钟站B出口出站,步行至巴士总站搭乘629路巴士,在海洋公园站下车,车程约25分钟。
门票:成人345港币,3-11岁儿童173港币。
电话:+852-3923-2323
www.oceanpark.com.hk

小贴士:我去过海洋公园两次,都是在tb上购票的,一张票起码便宜100元,而且到海洋公园玩基本都是一整天的事了,加上前面提及过入园不能带食物,因此午餐都是在里面的餐厅解决,但餐厅里消费不便宜,所以我都会在购票时连同餐票也买好,起码有三到四间餐厅可选择,方便自己的同时也省了不少钱,一家大细最适合,精明的你懂的~😏

在tb购买门票和餐票的小店

餐厅望出去的风景
夕阳无限好......🎶

鬼屋外观🎃👻

迪士尼
——————————————————
“在这里,你将离开现实的今天,进入一个昨日、明日与梦想的世界”。游乐园按主题分成不同区域,不仅有适合孩子的游乐设施,也有惊险刺激的项目。白天的花车游行中所有迪士尼人物纷纷出动,为大家带来问候;而每晚八点,伴随着迪士尼的主题音乐,一簇簇烟花在香港迪士尼乐园城堡上空缤纷绽放,将浪漫与梦幻推向极致。香港迪士尼很小,一天时间足够了,每年十月份也会增添万圣节的装饰,挺有气氛。(注意入园前会检查包包,不能带饮料和食物。)

地址:香港大屿山。
到达方式:搭乘港铁东涌线至欣澳站,转乘迪士尼专线即可到达。
开放时间:10:30-20:15
门票:1日门票成人499港币,3-11岁儿童355港币,65岁以上老年人100港币;2日门票成人680港币,3-11岁儿童480港币,65岁以上老年人170港币。
电话:+852-3550-3388
www.hongkongdisneyland.com

小贴士:迪士尼跟海洋公园一样,门票和餐票可以在tb上先买好,方便自己的同时也省了不少钱,一家大细最适合,精明的你懂的。😎

花车巡游
🏰🏳️‍🌈🎼🎩🐭🎀🐹🍭
可爱的迪士尼人物

离开前必看的烟花~ 好美哦!🎇🎆

兰桂坊
——————————————————
夜幕降临后,当香港大多数地方安静下来时,兰桂坊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兰桂坊是中环德己立街上的一条小巷弄,白天看起来普通寻常,但到了晚上街道两旁近100家餐厅和酒吧全部营业,非常热闹。酒吧风格不尽相同,有的十分安静,放着简单的民谣;有的请来摇滚乐队,音乐激烈,律动十足。人们聚在一起聊天、饮酒,在这里你会见到一个摆脱了成规、尽情释放的香港

那时候真的好傻好天真 哈哈😳
摄于2012年

皇家香港警察🇭🇰👮

西贡
——————————————————
人们可以在海鲜一条街尝到实惠又鲜美的海味,在西贡码头看到渔民在船上贩卖海产品的有趣过程。除了探索香港地道渔村生活和客家文化,位于东北角的海下湾是距离香港市区最近的著名潜水圣地,水质清澈。

地址:新界区西贡区西贡市码头。
到达方式:搭乘港铁至钻石山站,再转乘96R路大巴到达终点站西贡码头。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www.travelinsaikung.org.hk

小贴士:想吃海鲜又想省钱的,建议不要到米其林餐厅,收费很贵,前年我们四个人五个菜就用了2000hkd,人均500啊!!!不过海胆一定要试,超级新鲜~

好新鲜的海胆
口水直流啊啊啊!!!😻💦

满记
西贡总店

榴莲控必点!!!😻😻😻

浅水湾
——————————————————
浅水湾以美丽的海滩闻名,海水清澈,沙质细软,是当地人和旅行者都十分青睐的度假胜地,也是高档住宅的聚集地。今年5月份坐巴士到赤柱时途经浅水湾,看到许多人在BBQ,不过应该是自带食物的,有兴趣的可去看看,听说很多港星都是住在这里哦~

地址:香港岛浅水湾海滩道。
到达方式:港铁港岛线中环站下车,步行至香港站从D口出站,在中环交易广场巴士总站搭乘6、6A、6X、66或260路巴士在浅水湾站下车。
开放时间:为公共区域,全年全天开放,海滩救生员当值时间为9:00-18:00
电话:+852-2812-2483

赤柱
——————————————————
赤柱市集是当地最热闹的地方,赤柱大街还被称为酒吧街,沿街都是各式特色酒吧和餐厅,很多时候还有一些Band队在表演献唱,十分热闹。赤柱大街有许多五颜六色的楼宇正对着海边,感觉跟台湾垦丁大街有点相似,也是拍照的好地方哦~

地址:香港香港赤柱赤柱大街。
到达方式:从港铁香港站D口步行至中环交易广场巴士总站,搭乘6、6A、 6X、66或260路巴士于赤柱广场或赤柱村站下车,步行即可到达;从港铁铜锣湾站B出口步行前往登龙街,搭乘40路绿色小巴在赤柱市集下车;在尖沙咀广东道的新港中心外搭乘973路巴士在赤柱广场下车,步行即可到达。

挂满了祝福语❣️

大屿山
——————————————————
香港最大的离岛,不仅有香港第二高的山峰凤凰山,还拥有香港最美的海湾,既可以在大澳水乡体验渔村风情,也可以乘坐昂坪缆车俯瞰大屿山风景。宝莲禅寺的天坛大佛庄严祥和,由38根高耸木柱组成的心经简林让人彻底感受到心灵的平静和放松,而最著名的香港迪士尼乐园也位于大屿山的东北角。

关于美食
顾名思义,美食天堂真的有太多太多好吃的要分享!首先一定要去茶记吃个早餐,太~好~吃~了!虽然不便宜,但是一个set吃下来满满的满足感!还可以去品个茶吃个一盅两件,香港人跟广州人一样,都是那么喜欢品茶虾饺凤爪烧卖。甜品也是做得很出色的,很多cafe的cake出品也很不错,接下来也会逐一介绍。有时间的话也可以到7-11闲逛下,说不定会有意外收获,很多好吃好喝的零食和饮料都是在7-11买到的,广州没有哦~

茶记

星爸爸☕️

我是抹茶控哈哈!7仔有售

m记的阿华田mix朱古力雪糕~ 好正!可惜现在没出了

吃过最好吃的鸡蛋仔,没有之一!!!
葵涌广场里有好多小食都好正~都是本地人周末喜欢来“扫街”的地方~两个人100元吃到饱~😋

地址:葵涌葵芳葵富路7号(港铁:葵芳站)

生龙清汤腩
● 荃湾荃湾兆和街28号地下
  +852 2615 9222
● 香港特别行政区九龙旺角西洋菜街148号地下
  +852-23920558

我自己去过这两家分店,还有很多家你们可以百度搜地址,我这里就不一一列出来了。这家的清汤腩好正宗,咸柠七也很好喝,隆重推介的是以下的蚝仔饼,里面真的“很蚝仔”,很真材实料,谁吃谁知道,每次必点!👍🏻👍🏻👍🏻

Baby Cafe
● 旺角亚皆老街8号朗豪坊11楼30号铺
  (交通:地铁旺角站C3、E10)

Baby开的cafe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我自己都是去这家分店的,另外还有两家请自行百度哦~总体来说分量小价钱贵,出品还可以,最印象深刻的是朱古力窝夫,炒鸡好次~

左上角就是朱古力窝夫
口水口水......

满记
● 西贡普通道9至10ABC及10号地下
  +852 2792 4991

相信大家对满记都很熟悉了,我就去了西贡总店。(前面介绍过了,看过的自行忽略~)真的比广州的好吃,分量更大,对榴莲类的无法抗拒啊!

还有一些是本人觉得性价比较低的,大家做个参考哦~

一风堂
这家一直很火,但本人的感觉是去过一次就不想再去了。虽然汤底很香很浓,但是吃得出味精放得有点多,吃完会很渴很想喝水!而且一碗吃下来也很腻,很多人推荐的煎饺我也觉得很一般~🤐

拳王泰国餐厅
这家是香港的朋友推荐的,我是找了一个多小时才找到的,结果很失望啊!位于铜锣湾附近,一兰旁边,价钱贵先不说,出品还不行,服务也丢三落四的- - 可能去过泰国吃过正宗的泰国菜,觉得这家的Tom Yum Seafood有点太浓了,里面的海鲜也少了点吧- - 鸡翼也不算好吃,炒饭算是最正常的了,但是很贵,要138hkd!!!所以不推荐哦~😣

还有好久之前在香港吃过一次寿司,味道还可以,就是太贵了,随便点几碟就200大洋了,所以建议想吃寿司的直接放题好了~

关于购物
——————————————————
被称为“购物天堂”的香港真的是当之无愧!我去过台北韩国也觉得比不上香港购物方便,台北韩国主要是护肤品化妆品居多,说到衫裤鞋袜,还是香港品牌比较齐全,以下会逐一介绍哦~

时代广场、海港城相信都不用详细介绍了,大家都是去这些商场居多,品牌齐全,商场大很好逛,但其实还有一些商场常年打折,推荐给大家~

2013 Xmas🎄🎅

东荟城Outlet Mall
坐港铁东涌线直达东涌,走不到两分钟便到东荟城。I.T旗下的常年打折,还有很多运动品牌也是,不过就是离市中心有点远。

青衣城
就是在青衣港铁站里面的,之前来住附近,所以逛到这里,很多意外收获,I.T很多打折,而且款式都不是广州那些,随便一逛都收获巨大哈~

SearchSneakerShop
这家店一开始是香港的朋友介绍的,后来follow了他家的ig(instagram:searchsneakershop),发现很多港星都是在这家店买球鞋的。想买最新款球鞋不能到普通专卖店啊,因为买的都是基本款,一般最新最潮的款都是藏起来的哈哈。全港只有一家哦!

我老公哈哈哈🙈

吴尊~

还有想买轻奢的,例如:手表、首饰,Swarovski、Pandora,还有等等的品牌在香港买会比内地便宜很多,加上汇率,你懂的~

关于酒店
——————————————————
因为本人每次去香港都是住朋友家的,所以酒店方面真的没什么可推荐,就是之前住过一次青衣那边,酒店是在携程订的,比较偏,需要坐完港铁再坐小巴,外面环境看起来很好,但是房间真的巨小,基本生活用品都没提供,如果这些都不介意的话可以尝试,因为香港的住宿都很贵,这家价格算便宜了。另外之前也听朋友推荐过沙田丽豪,房间干净比较大,两人房都可以住上3~4人的。如果需要订房可以通过携程、艺龙、Agoda、淘宝、穷游网等等去订。

这是今年到香港住的酒店,地址是青衣路1号,在携程上订的,酒店名是香港青逸酒店,308元一晚。

酒店周边环境
还挺幽静的

房间看窗外风景
正对着货柜码头

关于交通
——————————————————
基本都是坐港铁出入,所以八达通必备!巴士也通用,一次最少充值50hkd,离开时可以退出来。另外我要推荐的是在tb上买的这种“一日通”(又名:全日通),名副其实一日通就是for一个人一天无数次乘坐港铁(偏远站不包括,详细在tb上问卖家),如果一天下来去的地方比较多的话用这个就比较划算了~比较适合一日游的旅客。

往返大巴也可以在tb上买,76元往返,真的比外面便宜很多哦!👍🏻

关于上网
——————————————————
我自己基本都是去之前在tb上买好电话卡,七天无限流量那种,也有两三天的,可以随时随地上网,因为真的不是哪里都有Wi-Fi的!

关于外币兑换
我一般都是去到香港再兑换的,找家靠谱的,格下价,有些会相差挺多的。

如果再去香港,我想去去麦理浩径,再到塔门岛露营;我想逛下中环砵甸乍街又名石板街,走我男神走过的路;我想登上太平山,将全港夜景尽收眼底......

这次就说到这里咯~ ~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感谢阅读,祝你每天开心!☻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2-12 18:44

感谢您的分享,香港待了多少天呢?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2016-12-14 22:26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2-14 22:26:31 的回复:

感谢您的分享,香港待了多少天呢?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回复邵恩:谢谢😊 这是多次香港游后拼凑起来的游记哦 最长一次待了5天

2016-12-14 23:06

引用 笋子 发表于 2016-12-12 18:44:13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笋子:这是多次香港游后拼凑起来的游记 你可以在里面选择喜欢的地点去两三天这样 自由编排更舒心哦😉

2016-12-14 23:09

引用 Momoko Ng 发表于 2016-12-14 23:06: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