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一个不是籍贯的家乡

祯祯 (沈阳) LV.6
2016-12-12 15:53 738/3
  • 出发时间/2016-09-18

每个人都有权利给自己选择一群没有血缘关系的家人!
每个人都有权利给自己选几个不是籍贯的家乡!
新疆,就是我的第二故乡!

最初,提到新疆游第一反映都是安全吗?

负责任的告诉大家,新疆特别安全,而且新疆人特别热情!

准备工作
女孩子出门,准备工作总会跟复杂!一天一套衣服,多带几个围巾,多带几个帽子,多带几个墨镜……!当然,护肤工作更重要,尤其是在新疆,据各种攻略介绍,新疆日照非常强烈,各种防晒工作是必不可少的。

具体有哪些呢:
小背包——随身背
大背包——有可能住进景区里,带行李箱很不方便,所以需要带上一个大包,能容纳4天的衣服和生活用品。
保暖服——如冲锋衣、冲锋裤、抓绒衣、抓绒裤、保暖手套
登山鞋——休闲鞋,景区内需要行走的地方很多,一定要准备舒服一点的鞋子,多带两双
个人用品——水壶、太阳镜、带沿的帽子、防晒霜(SPF30以上)、垃圾袋、常备药品
如果是结伴出行插排很重要——旅店的插座很有限

我们是找的当地包车游,就是我们所说的自由行,当地的司机带着你游山玩水。
包车游的好处有好多
私人定制——可以跟导游(就是司机)研究自己的行程路线。
专人专车——管家式服务,司机担任旅途全程顾问,行程灵活,安全舒适。
随心所欲——可以充分根据自身时间安排,随走随停,还可以拍公路大片~~
全程无购物——没有任何一个购物店,但是如果有需要,司机会推荐给我们一个信誉和品质较好的店
吃喝玩乐——整个行程,我们从来没吃过团餐,都是吃的当地小吃部,真的体验到了当地的风土人情,而且真的是好吃不贵。特别舒服。

隆重介绍一下我们的管家、导游、司机赛师傅:13579996321

行程来啦:
1.可可托海风景区  2.可可托海、五彩滩落日  3.哈巴河白桦林  185白沙湖  鸣沙山    4.哈巴河   西北第一村白哈巴      5.白哈巴日出   喀纳斯湖  月亮湾 神仙湾   6.喀纳斯多待一天  7.禾木村  8.克拉玛依魔鬼城     9.赛里木湖环湖  10巴音布鲁克九曲十八弯    11独库公路  乔尔玛雪山、唐布拉

起飞,飞向新疆

赛哥特别细致,接机的时候给我们带了一袋葡萄,这是我们吃到的第一口新疆食物,特别甜,给他点个赞

大巴扎

第一天没有行程,落地以后,放好行李,我们就自行前往大巴扎!

哇~~传说中的烤包子、石榴汁、正宗的新疆红柳羊肉串我们顿时就感觉饿了,怎么这么饿~~嘻嘻

赛师傅给我们安排的住宿条件非常好,楼下就是商业街,有吃有喝的,交通还便利,第二次点赞
作为吃货的我们,当然不能放弃这一条商业街,我们很认真的选择了一家新疆家常菜(不要问我不是刚吃完吗,怎么又吃,永远都不要问一个吃货 ,吃饱了吗),三个不喝酒的女纸,点了一瓶夺命大乌苏(当地啤酒)。

撒欢儿喽

行程第一天
美好的早晨,美好的心情,美好的开始!
第一天的行程,我们都充满了好奇与期望,窗外的风景就像电影一样,我们每个人都瞪大了眼睛望向窗外,不甘心放过每一帧画面。
赛哥带着我们,一路向北~~我之前说过,包车游的好处就是随心所欲,我们行驶在路上对窗外的景色惊叹不已,赛哥看出来了,我们再也按耐不住内心的躁动了,我们还在好奇他为什么在不是景点的马路上停车,他告诉我们,可以悄悄的走到公路下面,和骆驼,公路什么的拍拍照片!说时迟那时快,我们以迅雷不迟掩耳盗铃铃儿响叮当之势就冲向了不远处的骆驼群~~~

新疆真是太大了,一路上随处能都拍大片,随处都是美景!

哇~~~~好多羊啊     哇~~~~好多马啊    哇~~~~好多牛啊
这就是我们,作为一个城里孩子的悲哀,没见过这么多牛马羊的,沿路看到牛群、马群的时候,我们就不能控制声带了,一起大喊:赛哥~~停车,我们要拍照~~~

野鸭湖
这是我们到的第一个收门票的景区,天凉了,没看到鸭子,也阻挡不了我们各种美拍~~

新疆真的是随处可以拍大片的地方,我们从野鸭湖出来,走过停车场,我们发现山坡上有羊群,羊群~~羊群啊,我们疯一样的去追它们,结果不重要,过程很丰富~~~~

第一天的景区不多,基本在赶路,但是对于我们来说,这一天都在景区里,每一处都很美。
晚餐在景区里吃,我们联系了一个当地的住家,500元,吃一顿全羊宴。
住家很热情,亲自做了一桌子当地的小吃,色香味俱全!
没有煎炒烹炸,没有油盐酱醋,一大盘子羊肉,蒸好了,就这么放在我们眼前~~新疆人就是这么吃羊肉的,哇~~~他们吃的好纯洁~~~~又一次长见识了,我们真是无从下口,羊肉块太大了,只是勉强吃了几口,不过,他们把面条放到羊肉的周围,让肉汁的味道进到面条里,这个很好吃,特别纯正的味道~~~~

一路向西

进景区之前,赛哥用他标准是新疆普通话嘱咐我们,在任何景区,任何中式建筑(军事建筑)都不可以拍照。这个军事建筑愣是让我听了三遍都没懂,赛哥服了,我也服了~~这也成了我们一路上的笑点,也是我们回来以后时常提起的笑点~~
可可托海镇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北部富蕴县城东北48公里的阿尔泰山间。额尔齐斯河刚好从镇中穿流而过,便是镇名的来历。可可托海,哈萨克语的意思为“绿色的丛林”。蒙古语,意为“蓝色的河湾”。这里曾因矿产资源丰富而举世闻名,这里是全国第二冷极,水电部门在这里测出了零下60℃的数据,但未被认可。而在此期间,黑龙江漠河气象站也测出零下60℃的低温,于是漠河便被定为中国第一寒冷区,而富蕴就只有屈居第二了。
到了新疆之后,就一直在感叹,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感叹新疆的地大物博!新疆真的是太美了,美到没有任何一个词语可以概括,美到不需要人工雕刻,美到足以感觉到自己的渺小!

丛可可托海出来后,我们前往神秘的五彩滩,哇~~传说中的五彩滩啊,之前看过资料,略有了解,五彩滩位于新疆北端,属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境内,地处我国唯一注入北冰洋的额尔齐斯河北岸的一、二级阶地上,海拔480米,是前往喀纳斯湖景区的必经之路。去五彩滩的最佳时间就是看日落,没有人工雕刻,没有人工修饰,完全是大自然形成的,造型奇艳,风尘不染,超凡脱俗。

大美新疆啊

对于我们来说,新疆的地名就跟国外的地名一样,说多少遍都记不住,我们问了赛哥好多遍,是白沙湖还是白沙湾,直到最后我们偷偷摸摸私下确认的时候,赛哥怒说“重要的事跟你们说10遍”。哈哈!气人,我们是认真的,好吧,记住了,白沙湾(嘻嘻)

正儿八经的进景区了

白哈巴喀纳斯禾木,这三个地方在一个大景区里,我们的车开不进去,所以不方便拎箱子,只能拿一些必需品!赛哥为了让我们多一些玩的时间,少走些车程,让我们从景区后门进去的,他把车开到4天后我们要出来的门口,然后自己搭车8个小时进到景区里面找我们,真心 他很辛苦,继续点攒!
进到白哈巴我们被感叹到的同时,也被味~~到了,各种动物的粪便啊,只需要一个下午,姐姐们就熟知了各种便便的出处~~~~果然,人的潜力无限大啊~哈哈
白哈巴很小,小到在观景台可以尽收眼底,小到旺季的时候床铺都不够用,小到有个能拍照的地方,就能围上三圈人!
白哈巴很原始,是中国和世界都少见的人间净土,具有很强的神秘色彩,它不只是单纯的净土,还有更丰富的美景为净土增添人间天堂、世外仙境的色彩。白哈巴很美,这里一天24小时都可以拍到美景,真的很美,美到不想合眼。白天的白哈巴随处都是蓝天、白云、风吹草地见牛羊的美照,到了晚上更美,可以看到漫天星空,我们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美的星空,美到不会形容,美到只剩感叹!

我们住的小木屋门口有一条小溪流,可能是很少有人过去,溪流对面的景色很美,而将两端连接起来的,却是两根看上去将近腐烂的木头,我们胆怯的、小心的、虎了吧唧的走过去拍照,回来了的时候,发现了有趣的一幕,她们美美的走着,问我这样拍照好看吗,那样美吗~~突然来了一只大黄,我大喊“有狗”,她们根本听不清,我又手舞足蹈的喊“狗、狗”,我确定,这回她们真的听懂了,看到她们惊慌失措的表情,我很敬业的坐下来,拍照~~哈哈,这么经典的一幕,一定要留下来,看我多敬业~~

最让我难忘的就是白哈巴的夜,从来没见过这么美的星空,从来没有,特别美,美到没有相匹配的形容词!可惜我们的设备和水平不足。没能拍出美美的效果。

喀纳斯的第一场雪

我们算是幸运的,赶上了喀纳斯的第一场雪,山下下雨,山上下雪!

特别强调一下住宿和餐饮,在景区里面住的贵一点,我们是都有心理准备的,喀纳斯一个屋4个上下铺,一个床位200元,亲们要有心理准备.吃的更贵了,游客服务中心一份西红柿炒鸡蛋盖饭要46元,大家自行补脑~~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下,我们还是找到了一个很合胃口的饭店,好吃不贵,是游客中心旁边的一家汉堡店,算是物美价廉了,味道也不算难吃,还都可以接受。

我们跟赛哥说要去超市走走,他很贴心的告诉我们去当地人去的小超市,怕我们被宰

喀纳斯太大了,太美了!我们完全被融化了!

喀纳斯分了好多个景区啊,神仙湾、月亮湾、喀纳斯湖等等等,景色大致都相同,和在网上看到的也都一样,没有什么特别的,我就不发片占地方了,就是要提醒大家,在喀纳斯看景点,一定要提早,早一点能看到晨雾,也是一天中最美的时候。

喀纳斯之大啊,重点说说观鱼台,这就是我们没做攻略的失误,根本不知道是个什么样的景点,我们听说跟黑车能比景区内的车每人便宜20元,果断凑了5个人。结果,这黑车走的是山后的小路,还给我们扔到半山腰了,剩下的路我们只能自己往上爬。最可恨的是,我们下来的时候,黑车走了,顿时我们都荒了,这是要走回去吗????通过我们不懈努力,一遍又一遍的给司机打电话,司机终于答应来接我们了,我们的小心脏啊~~~~这么不走寻常路的一天,一定要好好记录一下!

赛哥说,禾木是可以发呆的地方

禾木让我根绝很原始,很放松,没有什么特别美的景致,没有什么华丽丽的建筑、有的只是一种淳朴,而对于生活在城市的我们来说,这种淳朴离我们太远了,太可贵了,太值得珍惜了。

禾木人的生活应该是很简单的,每天早上开门迎客,晚上闭门睡觉,没有什么娱乐,没有什么其他的。赛哥带我们来到一个酒吧,自留地,在禾木,看到这样一个温馨的酒吧,我们又放松下来了,几个东北女孩,分分钟都能乐出声来,秒秒钟能看到对方的后槽牙!!赛哥陪着我们也是无语的

这次旅行终于在禾木看到了日出,每天朝九晚五的生活,从来没注意过原来日出这么美,原来看日出的感觉这么好!

最糟糕的一天

今天我们到了魔鬼城,我的状态是最糟糕的一天,一路反胃,一直不舒服,魔鬼城对我来说也没有什么吸引力,真心不想进去了.......这个景点,建议大家适当选择

赛里木湖~好浪漫的名字啊

赛里木湖很简单也很神奇,湖水都是由雪水溶化形成的,很干净、很美!听说这里一年四季都很美,我很期待下一个夏天再来一次!

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巴音布鲁克,听起来就是个很美的名字,看上去更美!

在巴音布鲁克分分钟你都能看到XP系统桌面~~

走在最伟大的公路上

横亘崇山峻岭、穿越深山峡谷,连接了众多少数民族聚居区。它的贯通,使得南北疆路程由原来的1000多公里缩短了近一半,堪称是中国公路建设史上的一座丰碑。为了修建这条公路,数万名官兵奋战10年,其中有168名筑路官兵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早上的公路能见度只有20米,就像在仙境里一样,我们一边担心路途危险,一边沉静在这云山雾绕里!一条公路让我们感受到里四季的变化!

山上下雪,山下绿野!赛哥看出了我们的小心思,果断停车,让我们下来打雪仗山上的雪特别干净,特别粘稠,很容易就能握成雪团,那一刻我们真的很开心!没有烦恼,没有疲惫,只有对旅程的恋恋不舍!

旅行结束了,这一路,我们相识了好多朋友,收货了好多见识,这趟旅行我们走的很用心,很难忘。感谢赛哥,一路上给了我们很多默默的照顾,你不说,我们也看出来了!感谢陌生的你们与我们之间的互相体谅与迁就,希望我们还会一起旅行!感谢新疆给我们带来的心灵上的触动,新疆,我们还会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