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一天玩遍上海迪士尼20+项目,纯景点攻略

binger LV.6
2016-12-12 15:58 8293/18

引子

本人喜爱旅行很多很多年,主要旅游时间集中于童年(父母带领)+大学时代(闺蜜出游)+最近几年(孩子上幼儿园了,是带出来玩的最好时机)。本身我就是个出行之前一定要做到安全细致规划才觉得踏实的人,再加上旅游的次数多了,就自然而然地掌握了一些攻略的技巧,也受到了身边朋友的各种鼓励,因为他们都喜欢跟着我的足迹走~~~刚刚回顾了一下,足迹已经遍布5个国家,36个城市,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多~~~
虽然出发前一直会做攻略,但没有旅行之后写游记的习惯,因为比较懒,但这次是个例外。
我们一家三口(男宝5岁半)在今年双十一买了上海迪士尼的季卡,加上年假很少,周末人多等原因,决定利用一天年假把主要项目都玩一遍,再用平时晚上和周末时间把余下的项目扫一遍。所以提前找了一个周末晚上去把票换了,看了晚上的灯光秀加提前考察下地形。但是没有想到的是休假去玩的这一天合理利用时间竟然玩遍了迪士尼基本所有项目,被自己惊到了,也顿时感觉是不是买季卡有点浪费...... 一发朋友圈,马上受到了众多朋友们的追问,攻略在哪里?于是乎,趁着新鲜劲,第一次提笔写下游记处女作,希望分享给更多朋友。

上海迪士尼---简介

中国大陆第一个迪士尼主题公园,是全球建造成本最高的主题乐园之一,会带你走进奇幻的童话世界。园区外有迪士尼小镇,不用门票,可以逛逛,还包括儿童最喜欢的乐高旗舰店,据说是亚洲最大的旗舰店,确实不错。

重点说下园区内的介绍,包括以下几部分:米奇大街,明日世界,奇想花园,梦幻世界,宝藏湾,探险岛。

1. 明日世界: 喷气背包飞行器/ 巴斯光年星际营救/ 创极速光轮/ 太空幸会史迪奇/ 星球大战远征基地
2. 奇想花园:  幻想曲旋转木马/ 小飞象/ 米奇俱乐部/ 十二朋友园/ 漫威俱乐部/ 故事家雕像/ 金色童话盛典
3. 梦幻世界: 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 晶彩奇航/ 漫游童话时光/ 七个小矮人矿山车/ 奇幻童话城堡/ 小飞侠天空奇遇/ 小熊维尼历险记/ 旋转疯蜜罐/ 冰雪奇缘:欢唱盛会
4. 宝藏湾: 船奇戏水滩/ 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 探秘海妖复仇号/ 探险家独木舟/ 风暴来临:杰克船长之惊天特技大冒险/ 旱鸭子码头
5. 探险岛: 翱翔•飞越地平线/ 古迹探索营/ 雷鸣山漂流/ 欢笑聚友会

乐园开放时间:
夏天早上8点开门,秋冬季节早上9点开门,但是应该提早至少20分钟到,因为从停车场或者地铁出口步行到门口安检处,大概需要15-20分钟。有的比较远的停车场,步行30分钟或者坐园内公交车,需要提早预留好时间。
夏天园区大概9点闭园,烟花时间也是9点左右(看其他攻略里面这么写的,自己夏天没去过),秋冬季节是除了周五周六是8点烟花灯光秀,8点所有项目结束,其余时间都是7点烟花灯光秀,7点所有项目结束。
要注意的是:有些项目提前1小时就会关闭排队通道,有计划前往的最好提前问清楚。

上海迪士尼---门票

上个图给大家参考,我买的是无限畅游季卡,儿童也有优惠,可以官网或者淘宝旗舰店购买。
Tips: 最好提前几天先入园办理换卡手续,换票地点在大门口安检之后右手边的旅游服务中心,带好身份证/户口本 等证件,现场拍照。购买时一个订单下的人员最好一起去,否则还要再一同去办理一次,很麻烦。每次入园之前都要带好身份证件,儿童如果不方便可以拍个户口本照片放手机里。

1. 购买畅游季卡是否需要身份证件?
是的,游客在购买时需要身份证件。但购买者不一定是使用者本人,畅游季卡将在首次使用时绑定使用者的身份证明。一张畅游季卡仅限同一位游客反复使用。

2. 游客何时可购买上海迪士尼乐园畅游季卡?
上海迪士尼乐园畅游季卡将仅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阿里旅行官方旗舰店。 (http://shdr.alitrip.com)发售。11月1日起,游客可通过支付定金预订畅游季卡,并于11月11日当天完成购买。

3. 上海迪士尼乐园畅游季卡的价格是多少?
畅游季卡将提供三种价格类别:平日卡(¥811),无限卡(¥1111)和周日卡(¥711)。儿童、老年人和残障游客的特别优惠将适用于畅游季卡。

4. 畅游季卡包含哪些内容?
同一游客持上海迪士尼乐园专享畅游季卡可在2016年11月12日至2017年3月31 日期间多次入园。“平日卡”适用于周一至周五,不包括周一至周五国定节假日;“无限卡”适用于除2017年1月28日至2月2日以外的所有日期;“周日卡”适用于除2017年1月29日以外的所有周日。

普通1日票和2日票可以在上海迪士尼官方票务直营渠道: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方网站、官方APP、官方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上海迪士尼度假区)、预订服务中心以及度假区售票处购买。

价格如下:

再给大家看个图,上面有身高限制,这个对于带小朋友去玩的人来说还是很有用的。其中旋转木马是120cm以上可以不用家长陪同单独乘坐,120cm以下就是要家长陪同。迪士尼测身高是让孩子站到一个身高卡尺下面,如果顶到卡尺就可以了,顶不到的话,会用一个类似银行卡厚度的卡去头顶扫一下,如果卡能通过头顶,就说明身高不够。控制得还是很严格的。儿子在喷气背包飞行器的项目上反复测量了大概5-6遍身高,因为大概就差1毫米,最后还是让进去玩了。

上海迪士尼---交通

不做过多介绍,大家应该都已经想好怎么去了,主要就是两种交通方式:地铁和自驾
1. 地铁:搭乘11号线到终点站,1号出口往左手方面步行5—10分钟就到了。11号线的运营时间为:迪士尼→嘉定北(5:30-22:30),迪士尼→花桥(5:35-22:00),嘉定北→迪士尼(5:38-22:10),花桥→迪士尼(5:40-21:51)。
2. 自驾:度假区设有7个停车场,共10688个停车位,度假区内的7处停车场收费价格不一样:
(1)迪士尼停车场,就是P 米奇头:小型车按次收费,每次100元,离小镇最近,离园区也最近;
(2)P5、P6:按次收费,每次60元,P6紧挨着P米奇头和玩具总动员酒店;
(3)P1、P2、P3、P4 :按小时收费,小型车每小时10元,每天封顶80元
(4)如果打车前往,临时停车,一定要按照P米奇头的标示走,有一个小型客车临时上下车的停车点,进去之前有一个收费站一样的地方,临时停车10分钟是ok的,晚上出园的时候约车也可以和司机约到这里,因为这里是离园区最近的可以停车的地方,下车直接上天桥,过了天桥就是迪士尼小镇了。

Tips:迪士尼周围交警到处都有,虽然路边都没有人,但是严禁停车,被警察看到违规停车就是200元罚款+3分,所以大家一定要预留好时间,停好车走到迪士尼大门口至少要15-20分钟。我每次走到乐园门口都感觉体力已耗尽......

上海迪士尼---必备装备

1. 一双舒适的运动鞋!一定要舒适的,好走路的,一天下来怎么样也要走2万步以上,我虽然穿的是休闲鞋,但是一天下来脚上都起了泡,再看他们父子俩,属于正常累的范围,睡一夜好觉第二天起来还是很精神的。
2. 充电宝:出发前一天我拿出来充电的时候,老公还说没有必要,后来真的是派上大用场,建议带大容量的,多带两个也没事。
3. 儿童水壶:如果带娃去的,那请带好水壶,里面装好热水,最好有小杯子配套的那种。园区里面我没有找到接热水点,都是直饮水。
4. 足够的零食:因为园区里面的餐饮都很贵,我们没有在里面吃饭。带了一书包零食,有面包、蛋糕、火腿肠、干脆面等,一边排队一边吃零食,既省时间又省钱,呵呵。但要注意一定要带未开封的才行,安检比较严格。
5. 矿泉水: 感觉一个大人一瓶足够,最好小瓶装的,第一安检会有疑问,第二比较轻,第三园区内有直饮水的地方不少,都可以直接接水喝,只要不是特别敏感的,味道算是还可以,没有怪味。
6. 出游基本品:餐巾纸、湿巾纸、现金、免洗洗手液、食品袋等,还要带好硬币,园内坐公交车和寄存需要硬币。
7. 小朋友的帽子,替换衣物等
8. 儿童车: 不建议带,园区也有租的,排队时都要放到一边存好,优点是可以节省体力,缺点是每次都要寄存锁好很浪费时间,所以视小朋友和家长体力而定。
9.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APP: 一定一定要下载,超级好用 可以直接购票,能看到园区地图,每个项目的开放时间,还能看到每个项目目前的排队时间,非常方便。我们是每次玩好一个项目就要大概扫一遍每个项目排队时间,如果发现某个热门项目正好人少,直接冲过去,或者直接寻找附近想玩的项目哪个排队时间少,可以合理安排时间。有两种模式,地图模式和列表模式,个人感觉列表模式更方便,一眼扫过去都看得清清楚楚。

10. 进大门领取的资料:乐园指南+乐园时间表。
(1)乐园指南是地图,非常有用,如果有条件可以先拿一份,在入园前一天把重点项目用笔标注出来中文,还有不同符号代表优先级和自己的大概路线,不然看号码再去找对应项目太浪费时间。事先对地图都做好研究,这样脑子里面也对大概方位有概念,免得在园区内多走回头路。还有注意图标的样式,比较容易分清你要玩哪些,比如圆圈图标就是游玩项目,六边形就是餐饮,礼物包装就是商店,感觉盯着圆圈看就足够了,呵呵呵

(2)乐园时间表:如果提前拿好,时间仅供参考。因为时间表是每周更新的。举个例子,我们之前就听说花车巡演每天两场,上午12点和下午3点,后来进门检票的时候拿了一张时间表,发现当天的巡演只有一场,是下午2点的,差点错过。

11. 自拍杆: 之前看其他攻略上说不让带,但是我在园区里面还是看到几个拿自拍杆拍照的,不知道是不是现在安检并不像刚开园的时候那么严格了。

12. 随身携带一个挂在脖子上的小袋子,这个是同事贡献的宝物,真是太太太太实用了。手机放进去可以触摸直接打字,反面一个袋子放所有证件,现金和门票等。

上海迪士尼---餐饮

目前迪士尼餐厅内主要供应的是快餐类套餐。成人的套餐在75-100元左右,儿童餐50-60元。园区内热狗、鸡肉卷等便携式食品价格也在40到50元一个。饮料的参考价格是矿泉水10元/瓶,可乐15元/瓶,冰淇淋25-35元不等。

我们只买了最出名的火鸡腿和爆米花,天气没那么热,所以没有尝试冰淇淋。三个人上午一直在排队中不断地吃自己带的零食,下午吃了火鸡腿,后来又在吃爆米花,晚饭是回家解决的。

火鸡腿在宝藏湾旱鸭子码头附近,下午2点开始排队,每人限购2个。个人建议买一个尝尝就可以了,真的是很大,一家三口一个就足够了,老公买了2个,最后吃得太腻了,打包了三分之二个火鸡腿回来。

这是儿子在吃火鸡腿,他吃了很久我才拿过来吃的,感觉拿在手里好重呀,看来这孩子碰到好吃的是不管多少困难都会自行克服的

爆米花感觉还是很值的,30元一小包,65元一桶,但是园内在做活动,小包加10元就是一桶,这种促销也是很诱人的,估计来买的人都会选择40元买一大桶吧。

借用其他攻略美食部分给大家参考下:
1:老藤树食栈(地址:梦幻世界)
老藤树食栈灵感源自迪士尼电影《魔发奇缘》中的“小鸭酒馆”。在这里尽情享受烤鸡、炸鱼和薯条、蒙古风味牛肉等美食吧。还有甜点、小菜和素食供您挑选,如果您玩累了,随时可以到这里选择您喜欢的小吃,小朋友和年轻人比较偏爱,迪士尼大多数饭店的套餐都在八十左右。鸡腿套餐80,川味鸡块薯条套餐75,所谓的套餐就是菜、迪士尼里的餐厅都很大,可以容纳很大的客流量。有室内和室外的座位,进门后直接点餐,一般套餐都在八80元左右,儿童套餐60元,品种不多,但量都挺足,吃饱是没问题的,味道在快餐里也算不错了,性价比不算差,关键不用排队等位.午饭后赶快去旁边的剧院看看冰雪奇缘的演出很不错。

2:水虎鱼大口咬(地址:探险岛)
这里有园区中独一无二韩国泡菜牛肉提供。

3: 除了以上这些餐厅和小食亭,上海迪士尼园区内还有不少手推车贩卖各种小吃和饮料。有个30元的玉米热狗也非常好吃,而且个头非常大,女生一个下肚就饱了哦。

上海迪士尼---Fast Pass 卡

快速通行证(Fastpass):
大家可在适用景点园区内的游客服务中心免费领取FP,每天数量有限,先到先得。目前上海迪士尼一张门票一个项目只能领取一张FP卡,一个园区一张FP卡只能申领一次,一天最多只能领取三张到四张FP卡。FP卡底部注明你下次可再申领的时间(一般的时间间隔是2个小时),到了这个时间,你就可以再领下一张FP卡了。周末中午以后基本上都会领不到FP卡,像我这样平时去的,就拿到了4张FP卡。建议大家将FP用在排队超过90分钟的项目上,这样才能使它的价值最大化。但是我们在园区的时候,因为时刻关注着APP排队情况,最多排队的项目也就50分钟,这就是人少的好处呀。

目前FP可以适用的7个景点包括:
1. 探险岛:飞跃地平线、雷鸣山漂流
2. 梦幻世界:七个小矮人矿山车、小飞侠天空奇遇、小熊维尼历险记
3. 明日世界:创极速光轮(TRON)、巴斯光年星际营救

FP使用方法:
1. 需要找到发放FP的机器。只有三个服务中心有这个服务,梦幻世界”、“探险岛”、“明日世界”游客服务中心。基本上一入园冲到服务中心附近看很多人排队的就是了。

2. 找到机器后,把门票二维码那一端向里扫描,屏幕上会出现这个区域能选择的项目,选择你想游玩的游乐项目后,即可得到一张快速通行证。

3. 在规定的时间内抵达该项目等候区。按照FP上显示的时间段返回到该游乐项目,在排队区根据演职人员的指引走快速通行证入口。

Tips:
1. 时刻注意下自己的FP 卡项目时间,到可以领下一个FP卡时最好先去领卡再去排队玩其他的,这样不会浪费时间。
2. 如果有多个人一起在玩,也可以分开行动,比如一部分人去玩小项目,一个人过去拿FP卡,再回来汇合,也可以节省时间。
3. 跨区域是不可以领FP卡的,屏幕上只会出现该区域的游乐项目供选择。所以要想好每次选择最想玩的项目。
4. 建议早上一开门先在第一个领卡的地方排队领卡,领好之后马上去排同区域的另外一个热门项目(一般是同为FP卡适用项目),或者直接冲到另外一个区域去排最热门项目,那个时候排队人不多,而且你还会回到第一个FP卡的区域使用此卡来玩项目。
5. 刺激型的项目:创极速光轮(TRON)>七个小矮人矿山车>雷鸣山漂流 >飞跃地平线
 因为我去的当天雷鸣山漂流没有开放,所以只能从网上看看样子,会被淋湿,注意尽量坐中间的位置,脚抬起,这样鞋子不容易湿掉。排队处也有卖雨披,10元一件。

一点都不刺激的项目:小飞侠天空奇遇、小熊维尼历险记、巴斯光年星际营救
 只能说适合小朋友玩,巴斯光年儿子玩了3遍,我实在感觉很无聊。

6. 除了FP卡,还有一个很好的减少排队时间的方法: 有些项目是有 “单人通道”可以走的,比如有的项目是两人一排的,如果一家三口一起上去了,就多了一个空位可以由“单人通道”中的乘客来补。有单人通道的项目都会在乐园指南上用S标注出来,比如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七个小矮人矿山车、创极速光轮、雷鸣山漂流。

上海迪士尼---推荐线路

1. 热门项目全覆盖路线:
翱翔·飞越地平线领快速通行证 → 创极速光轮 → (适当穿插明日世界主题区的其他项目) → 漫游童话时光 → (适当穿插梦幻世界主题区的其他项目) → 花车巡游 → 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 → (适当穿插宝藏湾或探险岛其他项目) → 其他项目 → 米奇大街 → 城堡夜光幻影秀

2.  刺激惊险路线:
创极速光轮 → 喷气背包飞行器 → 金色童话盛典演出 → 七个小矮人矿山车 → 小飞侠天空奇遇记 → 晶彩奇航 → 翱翔·飞越地平线 → 绳索挑战道 → 雷鸣山漂流 → 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

3.  亲子游路线:
漫游童话时光 → 小熊维尼历险记 → 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 → 七个小矮人矿山车快速通行证 → 花车巡游 → 小飞侠天空奇遇记 →  晶彩奇航 → 冰雪奇缘·欢唱盛典演出 →小飞象 → 幻想曲旋转木马 → 米奇大街 → 城堡夜光幻影秀

上海迪士尼---我的行程

一大早九点来到了大门入口,季卡走15-17号通道。根据前一天研究好的路线,因为儿子身高不够,只能放弃Tron,所以决定进门沿着右边逆时针玩过来。我们早上进门直接冲向探险岛,一路上看到很多米奇/米妮等经典人物可以合影,但是入口附近的几个基本都要排队,我们为了FP卡直接放弃,再往里走的转角一眼看到了高飞,没有人排队,哈哈。那果断合影,原则就是不排队的不多费时间的只要不影响拿FP卡,就可以玩

迅速拍好照直奔服务中心拿到了飞跃地平线的FP卡,游玩时间是下午14:10-15:10,当时如果排队也就20分钟,但是如果拿到了FP卡就不能浪费,把时间留给排队项目。因雷鸣山漂流当天不开放,我们就放弃这个项目,直接去排队古迹探索营的绳索挑战道,排队时间为5分钟,但是大家都在排队寄存,这个时候硬币就派上用场了,因为用硬币寄存的不用排队。所有手机书包等物品全都寄存,但是我们后来后悔了,上去之后也没有多危险,但是没办法拍照留念。 我们只尝试了一条道路,没有选择瀑布怕把衣服上来就弄湿了,如果想下来之后再改另外一条道路走,要重新排队,那个时候排队时间就变成了20分钟了。我们没有排,体验一次就好了,下次可以再来换条路试试。

接着我们沿湖边一直往宝藏湾走,中途碰到了出来溜达不在拍照区守候的杰克船长,那就直接抓拍不能放过,呵呵呵。

路过探秘海妖复仇号的时候,我看排队时间也不长,就直接登船参观了,里面都是仿真的海盗船的物品,还挺有意思的。上层甲板上有炮台,升旗等,可以体验一下,小朋友一般都会喜欢。喜欢拍照的这个位置还是不错的。

再往前走,路过了 船奇戏水滩,应该就是一个人造的类似沙滩的地方,感觉没意思就没进去,一般没人排队。又路过了杰克船长的家,主人不在,直接飘过。直奔探险家独木舟,大概排队了20分钟,排队过程中我家父子俩就是各种吃......小朋友给了救生衣和小桨,大人拿大桨。一个船长带一个独木舟的人沿湖转一圈,会教你怎么划船,路过的景点都会给你做介绍,我们的船长是男的,还很幽默,会调动气氛,这个项目老少皆宜,挺开心的,船上角度能看到刚刚登过的船。他还告诉我们哪里可以买火鸡腿,下午2点开售,限量供应。要注意的是这个项目一般下午15:30 就关闭了,所以尽量赶早去。

一路走过去想找加勒比海盗,结果找了两圈都没有看到,无意中来到了梦幻世界,看了一眼时间已经到了11:20,正好2小时,直接奔向服务中心拿到了第二张FP卡,七个小矮人矿山车,游玩时间是13:10-14:10,比第一张FP卡飞跃地平线还要早,所以大家每次拿卡也要注意这个时间,会改变你的游玩线路。我排队拿卡的时候父子俩先去找加勒比海盗,离这个服务中心不远,后来我们直接到那边汇合,排队时间也不长,大概15分钟。加勒比海盗我很喜欢,坐船进去,3D效果很逼真,音效也很好,但是儿子有点害怕,因为海盗打斗比较激烈,冲出海底的瞬间有点刺激。这个项目千万不要错过。

出来之后还想再玩一次,但是儿子不同意,有点被吓到了,所以就放弃了,等下次再来吧。接下来我们走到了奇幻童话城堡进去逛了一圈,里面拍了拍照,有餐厅和公主裙的商店,瞄了一眼挺漂亮的,门口还有一排服务人员。不适合我们,直接放弃。

附近有一个米奇俱乐部,看到工作人员把排队时间从10分钟改为了5分钟,果断进去。里面进去很多米奇的照片和动态液晶屏,挺漂亮的,进到里面发现原来就是个拍照的地方......

十二朋友园我们没有看到也没有特意去找,是十二生肖图片墙,估计也是拍照的地方吧。一路走向旋转木马,因为看到排队只要10分钟,这个比较难得,因为一项是热门项目,路上看到了漫威俱乐部,这个时候看了几次旋转木马的排队时间,一直都是10分钟没变,所以也没着急,就进去漫威俱乐部看看。主要是蜘蛛侠,钢铁侠拍照,还可以有一个体感游戏,变身钢铁侠,12点有一个漫威漫画活动,感觉没什么意思太浪费时间,就直接出来去旋转木马了。
路上还碰到了唐老鸭打太极拳,呵呵。

旋转木马排队人很多,但是一次能上去很多人,所以总体来说还好,依旧是一边排队一边吃,虽然还没有到我吃饭的生物钟,父子俩把带的零食都快吃完了,告诉我再不吃就没有了,于是把能吃的都吃了。书包也轻松了。旋转木马分里外4层,外面两层可以坐一大一小,里面两层只可以坐一个人。

还有一小时就可以坐FP卡的七个小矮人矿山车了,于是往梦幻世界走。一路上玩了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和旋转疯蜜罐。爱丽丝不用排队,基本就是拍照和走迷宫。旋转疯蜜罐排队排了15分钟,坐上去转得还挺快的,还可以在蜜糖罐转圈的同时自己控制自身蜜糖罐的加速旋转,俩人父子俩玩得超high,儿子使劲喊:爸爸我们再转得快点!我被他们俩转得要吐出来了.......

下来之后直奔小矮人矿山车,这个时候已经13:30,又可以拿第三张FP卡了。所以先去拿了小飞侠天空奇遇的FP卡,然后马上去对面坐矿山车,拿着FP卡的人很多,排队大概10分钟,期间不断听到头顶在玩项目的尖叫声。对于我这个从来没有坐过过山车/晕车/胆子和6岁儿童一个水平的人来说,说是适合一家老少玩的过山车,心里不知道为什么那么踏实,根本没有多想,结果上车之后发现真是上了大当了!我和儿子坐一排,老公在前面一排,连个提示都没有就直接出发了,瞬间我脖子上挂的放手机和门票的小包直接转了一圈飞到了我身后,马上拽回来卡在安全扣里面,吓死了。然后就是一路飞驰,感觉失重+要翻车的感觉,时间好漫长,在缓缓停下广播播放小矮人录音的时候我以为要结束了,结果是个缓冲,尼玛又出发了,再一次飞驰。儿子在缓冲的之前吓傻了,差点哭出来,缓冲时候情绪好了,再次飞驰又吓傻了.......全程一声都没叫过,不像我一路喊过来的,也真算是个人的突破了,下来之后后排的年轻男士说前排的小朋友吓傻了吧,一声都没吭

玩好这个刺激的项目,我们一看时间已经两点了,著名的火鸡腿开始营业,于是马上赶往宝藏湾方向,到那里一看队伍超长,工作人员说大概要排队35分钟,但是巡游花车已经开始,因为是从明日世界开始,到宝藏湾结束,差不多14:25到宝藏湾这边,如果留下来排队买火鸡腿肯定赶不上花车,于是决定老公排队买,我带着儿子去看花车巡演。事实证明这个决定很正确,真心不浪费时间,而且儿子也累了,需要休息一下。当天天气很好,找了一个没有太阳的位置为的是拍照不逆光,呵呵呵。14:10找好位子,坐在地上休息一下,这个时候如果有童车就很方便。建议看花车一定要找第一排的位子,还可以和演员们互动一下,小朋友个子矮也可以看得很清楚。大概14:25,花车浩浩荡荡来了,虽然已经到了巡演的尾端,演员们还是很敬业,表情动作互动一样很多,不止小朋友们都激动得不得了,大人都很兴奋。感觉这个项目老少皆宜,真心值得观看,巡演一共大概持续了20多分钟结束,上点图给大家看看~~~~

老公在巡演快结束的时候捧着两个火鸡腿在我们对面边吃边看了10分钟,也算是没有错过这种精彩。接下来我们找了个椅子坐下来吃了十几分钟火鸡腿,简直就是活广告,期间好几个人过来问我们在哪里买到的,呵呵。我们还告诉他们快去排队,是限量的。事实证明独木舟船长是个托,当天4点多的时候还在售卖,估计也和当天人少有关系吧。据说周末排队一小时都买不到。

把吃不下的鸡腿打包,这个时候一看表已经15:00了,FP卡飞跃地平线截止时间是到15:10,吃饱也有力气了马上一路小跑过去,赶在15:08到达现场,排队人不多就直接拿卡进去了,时间掐得刚刚好。在里面看一个动画片介绍,说了一些会看到的场景和安全设施的介绍就可以场了。自从坐完矿山车之后,儿子对所有带飞字的项目都不愿意坐,一路心理建设和辅导终于同意入场了,一看是室内的项目,于是自己也放心了一些,其实我也是个需要心理辅导的状态。整体下来有几个地方有点失重的感觉,主要还是心理作用,效果做得太逼真了,呵呵。这个项目真心推荐,很好玩,还想再玩一次,但是又被儿子否决了。好吧,成长总归有个过程,下次来就可以再玩一次了。

从飞跃地平线出来,大概15:30,可以玩小飞侠了,于是又往梦幻世界方向走,又一次来到了矿山车对面的服务中心,走过路过不能错过,顺手拿了第四张FP卡:小熊维尼历险记,时间是18:10-19:00。 其实这个卡拿不拿都没有多大意义,因为这个时间段这个项目其实基本没人排队。
走到小飞侠门口,儿子又不想进去了,因为项目中又有一个飞字,于是又是一路的心里建设,到了检票口我顺口问了一句这个项目吓人吗?工作人员非常非常nice地说:这个项目一点都不吓人,特别适合小朋友玩,于是儿子放心下来,事实证明太适合小朋友了,真心太不吓人了,大人估计会觉得没啥兴趣,呵呵呵。

小飞侠看好之后,查了一下冰雪奇缘:欢唱盛会的演出时间,有一个是17:45开场的,于是决定先去明日世界逛逛,因为除了TRON以外,其他项目上次晚上来的时候玩过一些,也就不着急了。路过城堡的时候发现一个外国公主在城堡合影,小朋友都排队上去,我们一看人很多就在侧面看了看,小女孩一脸很兴奋羡慕的表情,小男孩都有一些害羞的样子,眼镜瞪得大大的,笑死我了。儿子也没什么兴趣和公主合影,于是直奔明日世界。但是路上经过了卖水晶的商店,还是忍不住进去看看,价格都不低,中心展示的这个城堡,你们猜猜多少钱?

哈哈,公布答案,180多万人民币!!!
10cm不到的米奇米妮一对,10万多人民币。
看看就好,看看就好......

商店出来不到下午五点,园内大部分项目都已经扫了一遍,于是老公不甘心地一定要去玩TRON,但是时间不到不能拿FP卡,而且估计这个时间TRON的FP卡早就没有了,所以决定走单人通道,我和儿子去旁边的喷气背包飞行器玩。
 喷气背包飞行器这个项目我们之前玩过一次,我当时在下面看还不敢上去,但这次来有了矿山车的底子,心里超级轻松一点都不怕。又是量了5-6次身高,终于成功进入排队。排队大概20分钟就坐上去了,这个项目还是不错的,飞起来速度还是挺快,所以在上面时间太短。

玩好问老公,他还在排队,于是又去旁边玩巴斯光年星际营救,因为这个项目到晚上没人排队。这个项目个人感觉是FP卡里面最不值的了,也可能是因为玩得次数有点多,两次加起来一共玩了3遍,一般是孩子喜欢,但是如果排队超过30分钟去玩的话,感觉真心浪费时间,里面就是一把激光枪,打一些字母Z,适合小小孩。所以不要白天来,不要浪费你的FP卡限额。出来之后会有镜头抓拍,你可以看到自己的照片

巴斯光年出来问老公,还在排队,因为单人通道那个时候已经关闭了。那么我们继续逛吧,进去玩太空幸会史迪奇,都离得很近,基本不用走几步路就到了,不用排队。这个项目就是20分钟的人机对话,会挑几个人来对话穿插在故事情节中,挺好玩的,大人小孩都喜欢,儿子爱上了这个小怪物:史迪奇。

出来之后问老公,还在排队......于是我们看了下时间,大概是17:45,如果赶去看冰雪奇缘的演出已经来不及了,而且我有迷路的风险,还不如下次来再看,于是改为小飞象项目,刚刚进入排队的队伍中,就听广播小飞象项目排队马上截止,平时项目关闭排队时间是17:30,本次18:00 如果没有来排队,这个项目就不能玩了,哇哈哈,好开心,赶在了最后一波,最后大概排了20分钟。所以对于一些排队时间长的项目需要提早算好截止时间。
小飞象和喷气背包有点像,就是更低更慢而已,适合小朋友。

小飞象快到我们上去的时候,老公突然出现了,终于TRON玩好了。所以这样看看,他1个项目我们玩了4个,分开行动这就是高效。
TRON 的感受是比矿山车刺激得多,速度非常快,虽然从外面看起来没有那么快,但是玩过得都觉得太刺激了。

这个时候已经18:35左右了,很多人已经聚集在城堡附近准备开始看晚上19:00的灯光烟火秀,工作人员开始在附近拉围栏绳只出不进了,我们绕了一圈去使用最后一张FP卡,其实纯属心理作用想着玩到最后一刻,把最后一张FP卡用到而已。因为我知道小熊维尼这个时候无人排队,旁边的蜜糖罐也不用排队,所以趁着还有15分钟闭园先去又刷了一遍蜜糖罐,玩好之后直接18:55进场小熊维尼。呵呵呵,把时间利用到极致是我的追求。
小熊维尼和小飞侠类似,都是室内的项目,适合小朋友,一点都不害怕。几分钟就玩好了。

19:00 所有项目关闭,结束营业,能看的只有灯光秀,但是儿子说这个看过了,看一次就够了不用再看了,于是就出发离开准备回家吃饭了
其实灯光秀如果想看效果好的,还是要提早30分钟去排队,因为有一些低处的投影和喷泉离远了还是看不到的。如果你只来一次迪士尼,建议这个项目还是不要错过,还是很漂亮很震撼的。

上海迪士尼---乐拍通

迪士尼园内还提供一种服务就是乐拍通,你可以去乐拍通的商店买照片,或者你直接下载个乐拍通的APP或登录他们的官网购买你的照片,一张59元,照片多的话建议买一卡通369元,可以关联三张门票无限下三个人的照片。
很多景点还有和迪士尼人物合影的地点都有工作人员,专门单反帮你拍照,他们会给你一张这种卡,上面有二维码可以每个景点拍好照之后扫一下,你的照片都会存在这个二维码里面,包括巴斯光年里面自动抓拍的照片都会有。他们拍照技术确实比我们拿手机效果要好,如果一个人去或者很多人一起合影,那还是划算的。
我们去的时候一张照片99元,如果全套买下来电子版做活动只要169元,比平时的369元划算太多,但是我还是没买。建议想买的朋友们入园之后先问问当天的价格,如果决定买那就每个地方抓住工作人员多拍几张,单人的,双人的,多人的,各种组合,你就赚到了

上海迪士尼---购物

本人本着以玩为主的最终原则,购物神马的不在行程计划范围内,因为这个要买起来就没完了,而且就和抢钱一样太贵太贵。大概说几种物品价格,比如一个米奇头发箍要126元,一个气球80块,一个小玩偶几十块,一套漂亮的公主服至少500+......
所以看到商店直接快速通过,还有儿子没有那么在意,哈哈。实在喜欢就多看一会吧  看完史迪奇出来看到小玩偶,他也就很兴奋地说:妈妈,看,史迪奇!我说真好看,那你们合个影吧,于是开开心心地合影之后就放下离开了 毕竟看到这些东西也就新鲜一下,没有看到车那么疯狂。
如果是女孩子的话,我感觉可以买一个玩玩,小女孩嘛只要不是很贵的,还是要宠一下的,毕竟机会也难得,孩子开心为主。

上海迪士尼---感受

1. 本次没有玩到的下次会去玩的项目: 晶彩奇航 (维修关闭)/  雷鸣山漂流(维修关闭)/ 冰雪奇缘:欢唱盛会 (演出)/ 风暴来临:杰克船长之惊天特技大冒险 (演出)。
2. 本人想再玩一次的项目: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 翱翔•飞越地平线/ 七个小矮人矿山车(看心情)
3. 儿子想再玩一次的项目:古迹探索营/ 喷气背包飞行器/ 太空幸会史迪奇/ 旋转疯蜜罐/ 探险家独木舟/ 古迹探索营。
4. FP卡值得使用的项目:创极速光轮/ 七个小矮人矿山车/ 飞跃地平线。
5. 晚上不需要排队就可以玩到的项目:小熊维尼历险记/ 旋转疯蜜罐/ 巴斯光年星际营救/ 太空幸会史迪奇。
6. 我看到会提早结束排队的项目: 小飞象/ 探险家独木舟/ 小飞侠天空奇遇/ 幻想曲旋转木马。
7. 最重要的是:平日去,平日去,平日去!正因为我们是平时去的,才能一下子体验到了20多个项目,排队时间APP显示最长的也就是50分钟,而周末去的话,热门项目至少都是140多分钟,一天下来能玩10个已经非常非常了不起了。

玩了一天下来最深的感受是:迪士尼确实是给人快乐的地方! 希望大家都体会到这种快乐~~~

如果喜欢我的游记,请热情地顶贴+撒花吧~~~~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2-12 16:26

上海吗?春天初夏天气比较好 就是很短暂 人也超多 4-5月 9-10月吧

2016-12-12 16:28

2016-12-12 16:50

引用 戎出没 发表于 2016-12-12 16:50:15 的回复:

回复戎出没:谢谢支持

2016-12-12 16:52

楼主很用心,把自己的心得分享给我们。写了这么长的攻略。我们虽然没亲自去迪斯尼,看了你的文章对迪斯尼感觉一下子熟悉了许多呢!

2016-12-13 08:14

引用 石瑾 雯雯妈 发表于 2016-12-13 08:14:25 的回复:

回复石瑾 雯雯妈:谢谢亲的支持 楼主会努力💪的

2016-12-13 08:15

2016-12-13 16:49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12-13 16:49:06 的回复:

回复K.K:

2016-12-13 20:50

很实用 谢谢

2016-12-14 17:36

我一月二号一个人带快五岁的男娃去 特别怕人多 但是没法 只能元旦 或者春节去 那样想来元旦可能还算人少点了 但愿能玩到楼主一半的项目就满足了 我买了乐拍通的一卡通 主要是想和儿子合照方便点

2016-12-14 17:38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2-19 21:50

引用 apple 发表于 2016-12-14 17:38:14 的回复:

回复apple:这些天没有及时刷信息,你来过上海了吗?一个人带娃是很累的,但是我1.3那天也去了迪士尼  人不算多,比平时周末少很多,希望你玩得开心

2017-01-13 16:15

引用 mmaiw 发表于 2016-12-19 21:50:44 的回复: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回复mmaiw:哈哈,祝你玩的开心啦

2017-01-13 16:15

引用 apple 发表于 2016-12-14 17:36:04 的回复:

很实用 谢谢

回复apple:谢谢,你们是我的动力

2017-01-13 16:16

星球大战远征基地 去了没?怎么样?

2017-01-13 16:22

没去哦,这个是基本不用排队的~~

2017-01-13 16:41

梦幻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

2017-01-15 16:13

高飞,布鲁托具体的合影位置在哪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