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思凌-逃到南半球过冬(澳大利亚墨尔本-大洋路-汉密尔顿岛-艾尔利海滩-悉尼)

• 出发时间/2016-01-29

拖延症,2016年春节去的土澳,目前游记未完成,怎么的也不能让游记跨年是不是!SO......决定未完成也先发了,再慢慢补充和修图。但主要的行程已完成,供各位小伙伴参考。头图视频是本楼主在艾尔利海滩的跳伞视频,如果你不敢跳那么看看过个瘾吧,当然手机上看不了,得在电脑上看哦~看的开心请点赞啊

当当当当~~~策划了半年之久的澳大利亚之行终于完美结束,经历菲利普岛看小企鹅归巢、大洋路自驾大堡礁乘小飞机看心型礁、白天堂沙滩潜水、艾尔利海滩跳伞、悉尼暴走,在此跟大家简单分享此次旅行的经验,希望对大家有帮助,有问题也可以问我,谢谢

行程安排(2016年1月29日-2月12日)

D1  上海-墨尔本-AirAsia(吉隆坡转机) 01:20(PVG)-09:20(MEL)(+1):吉隆坡一日游(经停16小时)
D2  墨尔本-Hertz租车(租租车www.zuzuche.com):Phillip Island半日游(itrip爱自由预定)
D3  墨尔本-大洋路-自驾:Mornington Peninsula-Sorrento-Queen Clif(Ferry)-Split point lighthouse
D4  大洋路-自驾:Cape Otway Lighthouse-Port Campbell National Park-Gibson Step-The Twelve Apostles-The Arch-London Bridge
D5  大洋路-墨尔本-自驾:Loch Ard Gorge-Royal Arcade-涂鸦街
D6  墨尔本-汉密尔顿岛-Flight:Qantas 07:45(MEL)-11:25(HTI)-租高尔夫车
D7  汉密尔顿岛-艾尔利海滩-渡轮:City walk
D8  艾尔利海滩:Heart Reef、Whiteheaven Beach(澳洲自由行旅行社FIT travel:www.fittravel.com.au)
D9  艾尔利海滩:city walk
D10艾尔利海滩:Skydive(澳洲自由行旅行社FIT travel:www.fittravel.com.au)
D11艾尔利海滩-悉尼-Flight:QANTAS 12:05(HTI)-15:25(SYD):Darling Harbour
D12悉尼-Bus/Train:Queen Victoria Building-Hyde Park-St Andrew’s Cathedral-Sdyney Opera House-Sydney Harbor Bridge-Circular Quay-The Rocks
D13悉尼-Bus/Train:Bondi Beach
D14悉尼-Bus/Train:DFO、Olympic Park
D15悉尼-上海-港龙国泰(香港转机)22:20(SYDT1)-11:50(PVGT2)(+1):Newtown、Surry Hills、悉尼大学

关于大洋路自驾

经过比较最终通过租租车(www.zuzuche.com)选择了Hertz的理由是以下几点:
1、根据租车的时间、车型,筛选出有车源的租车公司;
2、同一车型可以对比几家租车公司的价格;
3、免费提供了国际驾照翻译件;
4、免费租用中文版GPS。
Hertz的价格相比其他租车公司稍贵,但车子很新,服务有保障。选了丰田凯美瑞,事先在租租车上买了补充全险,所以在墨尔本机场取车时,工作人员问要不要另外买保险时,就没有再买了。车子的公里数只有5K公里,满油取还,还车前还和小伙伴们去自助洗车了一下,第一次自己洗车,丰衣足食啊,哈哈哈。
在这里提醒一下小伙伴们,取车时看一下车辆外观,我们在大洋路的第二天发现车子左后轮胎上方的位置有个瘪坑,但我们在开车当中没有碰擦过,并且瘪坑也没有刮擦的痕迹,估计取车时就有,但当时急着走没有检查,一直担心还车时会不会说是我们撞的。

Day1 上海-吉隆坡-吉隆坡一日游

半夜1点多的飞机,飞吉隆坡,在吉隆坡逗留16小时,再飞往墨尔本。所以吉隆坡的这一整个白天不能浪费呀,都是搭乘hop-on hop-off旅游大巴到达各个景点。车票随便在哪个站都可以买,24小时有效哦。

本楼主隆重登场,鼓掌欢迎~~~

没有专门下车去看双子塔,这是乘双层巴士经过的时候拍的。当天阵雨天气,太阳高照的时候晒死,一会有下一阵雨。

到茨厂街买上榴莲、好吃的猪肉铺、豆浆,吉隆坡的一日游结束啦,去机场飞向墨尔本

Day 2 墨尔本-Phillip Island半日游

晚点1个多小时,排队出关,机场的Herz取车都要排队,租的车是丰田的,由于左右的问题,手刹又研究老半天,已经赶不上预订的去企鹅岛半日游的大巴了,赶紧打电话到旅行社联系,告知我们还有第二个集合点在下午1点50的时候,所以立马开车前往,同时通知在墨尔本的小伙伴去那里和我们碰头,把租来的车开走。

昏昏沉沉在飞机上一晚上,在云端醒来,看着日出,想着接下去的旅程,真的不是有点小兴奋,而是非常之兴奋啊啊啊~~~

半日游第一站:野生动物园、其实呢,如果你去过国内的野生动物园,你的第一反应会是,纳尼!!!这也能叫公园!!!然后里面可以看到傻坐在树上的考拉,供游人付钱拍照,后来在大洋路看到野生考拉,在这里看到的实在是。。。买上袋鼠粮食,其实最后都没喂掉,袋鼠都不要吃了。总体感觉,这个公园就是专门来给中国人看的。

这不是一只羊,这是一只白化袋鼠。

半日游第二站:巧克力工厂。这个是自费项目,司机兼导游大叔会跟你收门票钱,当然你也可以不进去,在外面等着。然后里面有几个地方可以直接吃到免费的巧克力,还有玩游戏的地方,得到的小球最后在出口那里可以换巧克力,当然出口也有礼品商店,出售各种口味的巧克力。

玩小游戏的地方,每个前面都挤满了人,要排队哦~~~

半日游第三站:我不记得名字了,在海边,让我们自由吃饭的地方。闲逛了一圈,吃了一顿好吃的披萨,但由于时间赶,急急忙忙的,都没好好吃完,最后只能打包走人。

第四站:重头戏来啦,前面的煎熬只为等着晚上能看到小企鹅。

那草地里藏着一只野生袋鼠,育婴袋里还伸出两只长腿。

在巢里的小企鹅

那一群夕阳下的海鸥实在太美,忍不住多放几张。

这个路牌很有意思哦!

虽然是当地夏天,但是在等企鹅的时候看到穿羽绒服的千万不要奇怪,因为,真的是很冷很冷啊!去的时候中间前排已经坐满,其实企鹅归巢是会从旁边的木栈道下面回去的,等在那里一样可以看到。在海边的时候可以看到它们从海里上岸。另外提醒小伙伴们,千万不要用闪光灯对着它们拍,它们会受到惊吓,找不到回家的路哦!

看完企鹅下起了大雨,回到市区的时候已经快10点了,回到小伙伴的公寓,吃上一碗泡面,洗去这两天的疲惫,好好的在床上补了一觉。

Day 3-出发大洋路

一早出发,天气晴朗。开车从市区到莫宁顿半岛,从Queen Clif港口搭乘渡轮前往大洋路,到达大洋路的第一站Split point lighthouse。

莫宁顿半岛是一个非常安逸的小镇。

Sorrento码头,把车开上渡轮根据工作人员指示停好车,就可以上甲板啦,甲板上的风非常大,受不了可以到中间的船舱休息,整个航程大约需要一个半小时。看着码头渐渐远离,我们的心也奔向了大洋路。。。

最上层甲板上的风真的是特别的大。

在Queen Clif下船,我们先开车去Geelong小镇的超市补充了水和干粮,然后一路驶向大洋路的第一站Split point lighthouse,俗称小红帽灯塔。

周边其实并没有什么可看的,所以我们只是稍作停留,就继续出发了。

灯塔有一个观景台,这里算是看到了大洋路的第一块石头了,之后的两天把石头都看饱了。

大洋路沿途,一边是海,另一边有时是山,有时是田,这一路都充满了兴奋。

此次行程唯一推荐给大家的一间Resort:Seafarers Getaway Resort。虽然离Apollo Bay还有一点距离,但是自驾嘛,那点距离算什么。这家Resort在一个山坡上,所有的房间都对着大洋路,面向那个什么海,这么一说是不是特别高大上。坐在房间里,看着那奔腾的海水,此生足矣。最关键的是,晚上在平台上抬头看向天空,你会被自己看到的景色所惊叹。

在Resort安顿好行李,修正一下,开车去Apollo Bay小镇解决一下午餐。大洋路上真的没什么吃的,两天都在吃各种pasta,如果各位会做饭,可以订带有烹饪条件的酒店,自己做饭。

Day 4-大洋路:考拉、十二门徒

Day 5 大洋路-墨尔本:闲逛-涂鸦街

Day 6 墨尔本-汉密尔顿岛

Day 7 汉密尔顿岛-艾尔利海滩

Day 8艾尔利海滩:心形礁、白天堂沙滩

Day 9 艾尔利海滩

Day 10艾尔利海滩:SKY DIVE

引用 Ling晨月光 的图片:

这张真好看!

2016-12-12 17:20

哈哈哈,小伙伴用了曝光拍的。

2016-12-12 17:3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12 21:30: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