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总想找一种方式让自己更开心一些

• 出发时间/2016-01-01
  • 人物/其它

尼康D5300+泛泰A890

2016年,来北京的第三年,我渐渐开始熟悉这个陌生的城市,我开始欣赏它的魅力,也准时做好准备离开。不想再理会让自己的烦心的琐事,也学会用柔软的方式拒绝家人的各种好意,我竟然让自己沉溺于展览、歌剧和旅游中。
    一年中,我游走在大大小小的展厅,从Star Trek-The Exhibition·Beijing,到五色炫曜·南昌汉代海昏侯国考古成果展,我竟然能在陈列的各种藏品中找到自己的喜爱。
    我用一年的时间欣赏了6场歌剧、2场芭蕾舞剧、2场话剧,甚至还有2唱京剧,我不懂,但是我竟然出奇的喜欢,要知道,我跟音乐丝毫不沾边。
    同样,我也用这一年的时间,去了自己计划的目的地。在清明时节拜了佛,在盛夏找到一分清凉,在他乡与闺蜜度中秋,在深秋览一眼的金色到自己心底。

2016年04月:河南-郑州、洛阳

在郑州,我很感谢陶子和熊的招待,虽然只有半天的停留,让我对河南的第一印象变得非常美好。

那天是《高逸图》的新邮上市,陶子和熊带我俩吃完胡辣汤后,一路迎着风找邮局,虽然到最后跺着脚也没有买到,但是风中的郑州因为友情变得很温暖。对于不集邮的人来说,费劲儿找一张小小的邮票是多麽的可笑,但是还好,你们没有嘲笑。

郑州-二七纪念塔

洛阳-周王城天子驾六博物馆

洛阳-洛阳老街

清明节假期的洛阳,需要有一颗发现美的心,才能走完整个行程。白马寺中熙熙攘攘的人群,让你不能多迈一步,龙门石窟的旅行团绝对可以打乱你原本的路线计划,博物馆里面的卫生间一条长队加一条长队,但是这又何妨呢,你看大殿前的花开得正好,佛像前的花也美的像是在笑。

洛阳-白马寺

洛阳-洛阳博物馆

洛阳-龙门石窟

洛阳-香山寺

洛阳-白园

洛阳-关林

2016年05月:辽宁-兴城

来兴城因为参加老耿的婚礼,短短半天的时间,我们还逛了古城。
    将手机相机调至黑白模式,古城便有了神奇的味道。

兴城-兴城古城鼓楼

兴城-蓟辽督师府

2016年06月:宁夏-银川、中卫

我没有去过西部,老公也没有去过。我喜欢吃肉,老公也喜欢吃肉。于是银川我们来了。

到银川之前,我一直好奇,银川到底是什么样子的,我无法在脑海中将自己知道的一些碎片变成整个画面。银川的环境是舒适的,让人有一种说不出的亲切感,整个城市洋溢着幸福和轻松的味道,就像那一盘手抓肉,看着朴实,实际上饱满。银川的人是热情的,无论是出租车司机的热情介绍,还是普通市民的诚心帮助,都让我对这座城市充满了说不出的温暖之情。

到银川之前,朋友们跟我说,“你可以去银川吃大肉”,现在我可以告诉他们,银川不但有好吃的大肉,还有绝佳的风景,淳朴的人民和一股让你莫名暖心的幸福感。

银川-水洞沟

中卫-高庙

第一次看到沙漠,哪怕是边缘,都让我兴奋不已。第一次接到沙漠中的雨滴,更是让我疯狂。我踩过了滚烫的沙粒,我踩过了柔软的沙粒,我踩过了被雨水打湿的沙粒。我们像孩子一样叫着,我们第一次见到沙漠。

中卫-沙坡头

银川-贺兰山岩画

银川-镇北堡影视城

银川-西夏王陵

银川-中华回乡文化园

相关游记链接:
【初夏·宁夏】最美不过沙坡头,最嫩不过手抓肉 http://www.mafengwo.cn/i/6475769.html

2016年08月:河北-秦皇岛

身为一个海边长大的人,北京的生活让我最为不适的,就是没有新鲜的海鲜。于是,在我最忍受不了,却不能厚着脸皮回家的时候,我疯狂的奔向了北戴河的海鲜市场。

北戴河-湿地公园

北戴河-浅水湾

2016年09月:越南-岘港、会安

2016年是大学闺蜜相识十周年的日子,紧着我的时间和大家的经费,一行人开始了越南之旅。短暂的4天,我们游走在美溪海滩,游走在大街小巷,感叹越南的物价,感叹美味的食物。我们相识十年,从陌生变得亲密,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无论路上风雨如何,只要知道闺蜜在,什么我们都不怕。

越南-会安古城

越南·岘港-美溪海滩

AsiaPark的摩天轮可以看到岘港的夜景。相对于大多数游乐场的价位,这里真的是物超所值。

越南·岘港-AsiaPark

越南·岘港-岘港大教堂

越南·岘港-巴拿山

2016年10月:河北-正定

逛过很多的寺庙,但是第一次见到修复壁画的场面,平静、细致、笃定,我不知道该如何形容师傅脸上的表情,我只是明白,这一定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因为他让流传千年百年的壁画重新有了生命。

正定-隆兴寺

正定-荣国府

2016年10月:江苏-苏州

今年第二次因为拜访好友游览一座城市。
    苏州的老城区很乱,以至于我并不是很喜欢;但是园区又是那么的崭新,让我沉醉在李公堤的苏SHOW中。妈妈今年也到苏州旅行,莫名的爱上,但是我还算理智。其实苏州真的是有风情,就像苏州女子的湾湾细语一样,或者像每一道精致的苏州菜一样,原本没有接触,认识了便喜欢了。

苏州-拙政园

苏州-寒山寺

苏州-苏州博物馆

苏州-七里山塘

2016年12月:北京-又一年

谢谢,北京。在这里又一年。
    我发现了你的更多美好,也让自己在你的世界里变得更加游刃有余。
    我虽然还是希望能尽早回到海边,但我不再急躁。
    明年,还在这里,请多关照。

北京-颐和园

北京-北海公园

北京-古北水镇

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

本篇游记共含1994个文字,3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了你的总结好心动 明年要好好计划起来啦,想去越南~

2016-12-13 16:33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2-13 18:25

引用 💋JiuHouse🎎 的图片:

2016-12-28 09:51

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