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甘南行(四)

小竹子 LV.12
2016-12-12 16:13 166/0

扎尕那是一个美丽的山村,在大山深处,从郎木寺驱车走山路,曲曲弯弯,大约用了2个半小时,越来越接近了。面前展现出如仙境般美丽的景色,让人忍不住惊呼起来,啊,太漂亮了。
扎尕那据说是由四个村子组成的,藏民的住房依山势,鳞次栉比,一层层的;即将成熟的青稞呈现出一片片的金黄。绿的树、黄的青稞、灰的屋顶、蓝天白云等各种色彩组合在一起,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到了夜里,周围是那样的漆黑,那样的寂静,是在城里生活的人无法想象的。可惜的是,夜里下了一场大雨,没有看到满天的繁星。
老话说藏在深山人不识,但在信息化、网络化时代,好的美景一传十,十传百,来扎尕那旅行的人可真不少。居住条件目前还不是很好,没有大家习惯的标准间,但小居室分二人间和三人间等等,还是可以接受的。我们提前联系了中央四台录制《远方的家》节目时介绍的《扎尕那旅行者之家》的老板,所以解决了住房问题,最好自己提前准备三餐。
美景有时是无法用语言来描述的,即使用摄影的方式也无法完全反映真实,有时间的话,趁着现在商业气息还不是那么浓,还是来亲自感受一下吧。
“天下的黄河九十九道弯”,这次有机会来到了位于四川若尔盖唐克镇的九曲黄河第一湾,领略黄河母亲那博大的胸怀,实际上黄河在这一段的水域是非常清澈的,和下游那混合着黄泥沙的黄河是完全不同的。我们和从全国各地来的旅行者一起观赏了日落美景。

扎尕那的美丽景色

这里居住着四个村落的藏民

黄色的是还没收割的青稞

无处不在的转经筒

中央四台《远方的家》、《北纬30度中国行》节目组等签名的背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