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洱海、丽江、和顺

• 出发时间/2016-11-16

其实本来今年计划是去泰国的,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没能去成,所以年假就一直一直往后拖,然后不小心在飞猪上看到去丽江的机票炒鸡便宜,所以云南我又来了~其实去年六月份才来过的,同事都问我云南是有多好要年年去,哈哈哈,那是相当好啊~~~好啦,废话不说,攻略走起

行程单

看了下我的行程单,貌似行程很赶的样子,但是也就在腾冲几天比较赶,在大理丽江都还好,每天睡到自然醒才出去晃悠,所以怕累的小伙伴本攻略仅限参考。

旅行开始啦~

16号周三,下了班背起行李就赶往机场大巴,运气也是刚刚好,刚到机场大巴车站就要发车,棒棒哒,一路很顺利的到达机场,然后就等小伙伴到了一起去值机,因为我们值机的比较晚,没能调到好的座位,第一次坐过道,飞机上人来人往的跟到了菜市场一样好吧,作为一个坐飞机从来没去过厕所的人表示不理解

飞机到达丽江三义机场已经十二点,下了飞机就去找酒店,还挺好找的,办理入住的时候老板还说怎么不打电话让去接,其实真的很近完全不用接,房间环境还不错,就是晚上飞机起飞有点吵,不过我们是真的太困了,一倒头睡着了也就不觉得吵了。
第二天睡到九点多起床,洗洗涮涮然后出发去坐机场大巴,一个人20到丽江城区,我们定的客栈在丽江古城里头,到了大水车就给客栈小哥打电话来接我们,结果小哥见了我们说古城现在强制收取古城维护费80大洋才让进古城,他也没办法带我们进去,幸运的是我去年来的时候去玉龙雪山被捆绑的买了古维费,而且没有填日期,灰常机智的我这次又带来了,然而小伙伴没有还得买,最后客栈小哥想到一个机智的办法,让我带着古维票跟着他走,然后到了检票口,说我们是在他们家客栈住的,我的票还在,小伙伴的票拉到客栈里头了,下次出门注意就是了,结果真的被放进来了,哈哈哈、好开森 ,省了80大洋,终于到了客栈,办理入住的时候小哥还给我们泡茶喝,客栈还有个辽宁小哥,说话超级逗,客栈是双十一在飞猪预定的,环境很棒,强烈推荐

十一月的丽江白天炒鸡晒,晚上又很冷,所以穿衣服是一件挺头疼的事情,跟小伙伴在客栈歇了一会准备出发去逛古城,想着会逛得比较晚回来,就没有换衣服,穿得厚厚的棉袄,出门时客栈小哥还说你们穿这么厚会很热的,我们表示没关系,然而出去十分钟后就受不了了又跑回客栈换了件薄衣服,刚巧又碰到客栈小哥,被笑话了一番,OK,我承认了,本地人说的话还是要听的,再次强调一下,无论几月去云南,防晒,墨镜都一定要有,真的会晒得睁不开眼的!!!好啦,出门吃好吃的去

这家排骨是客栈小哥推荐的,报他们家还给打折,味道还不错,主要是调料汁的功劳,酸酸辣辣的很好吃,吃完饭又去找个地方喝咖啡,晒太阳,觉得这才是生活啊,不过一杯咖啡58也真的是好贵啊,心疼晚上酒吧,阳光纳里酒店老板开的酒吧,可以打折,驻场小哥唱得不错

第二天一大早要坐大巴去双廊,所以起的比较早,小伙伴还在收拾,我就自己去古城溜达一圈,早晨的古城特别的安静,不过也很冷

打车到丽江大巴站,网上购买的去双廊的大巴,72一个人,彩云通APP就可以购买,再次推荐!!!然后上车一路睡到双廊,到达双廊差不多两点左右吧,因为没有提前预订酒店,就自己找,反正是淡季,可以跟老板随便砍价,又一次体现了淡季出行的优势,哈哈哈,最终我们选定了这家海之邀客栈,家庭房110一天,还可以看海,房间环境很棒,老板人很好,也很好说话,下面是我们住的客栈照片,请自行忽略乱糟糟的床,

收拾完行李去溜达了,本来打算骑小摩托的,结果小伙伴约了摄影师拍照片,只能改到明天骑小摩托了,所以今天的任务就是在古城晃悠,拍照,啊对了。我还编了小辫,自认为美美哒,还有海地生活被封了,听摄影师说是因为偷排污水,听完以后由衷想说一句,该!!不过不得不说现在的云南真的太太商业化了,什么都可以挣钱,我们拍照的地方也是每个人5块钱,门口就有收费的

千呼万唤小伙伴终于露出真容了,拍照的时候太阳光太强了,所以我的照片都是不露脸的,小伙伴也是戴着墨镜,俗话说不露脸的才是美,哈哈哈,我们最美

睡到自然醒,阳光照射进来,让我想起来孙燕姿的一首歌,
                           我要一所大房子,
                          有很大的落地窗户,
                           阳光洒在地板上,
                            也温暖了我的被子
好啦,起床吃过早饭去骑小摩托啦,小摩托一般40-50一天,跟老板砍砍价也是可以30块钱拿下的,小伙伴没有骑过,租车行老板很操心一直建议我们两个人骑一辆,但是我不会带人,小伙伴也想尝试自己骑,就让老板找了一辆相对脾气温和的小摩托,就这样我们开始环游洱海,其实也就是骑到挖色镇小普陀岛就返回来,一路骑骑拍拍

因为买了明天大理下关去腾冲的大巴票,所以晚上住在了大理如家酒店(网上团购的109一晚大床房),距离下关兴盛客运站打车也就15块钱左右,而且大理也有滴滴打车,坐车很方便,下关到腾冲大巴6个小时,然后在车上遇到了一起拼车的一对来自北京的夫妻还有一个来自浙江的大哥,我们一路在比较谁家雾霾排第一,下了车以后我们各自先回住处,约好晚上一起吃饭

我们订的客栈在和顺古城里头,客栈老板开车来接的我们,要是自己进古城的话又要交古维费,到了客栈放好行李,拿起相机出门溜达起来,听说北爱里头的沈冰家就是和顺古城的,之前女神来了也在和顺古城拍的,听老板说在云南遇到明星的机会是很大的,他们都不稀罕,好傲娇

比起丽江跟洱海,和顺更安静,更有生活气息,房屋建筑更老旧,而且是真正从老一辈流传下来的老旧不是现在的仿古,可以逛逛野鸭湖,晚上跟拼车的大哥大姐一起吃饭喝酒,商量明天的行程,然后乱七八糟聊了一堆,大哥大姐给我们讲他们的故事,字里行间都充斥着北京人的优越感。杭州小哥给我们说他订的酒店一晚上一千多,表示很好奇,说一定要吃完饭去参观一下,结果聊到十一点多才回去睡觉

早上早早的起来,第一站黑鱼河,不需要门票,纯天然的氧吧,而且水也是暖暖的,好像脱了鞋子进去泡个脚,哈哈哈

第二站,火山公园,分为大空山跟小空山,不幸的是我们去的当天刚好在拍摄由孙杨、郭富城、林志颖等人主演的重返十七岁,害的我们没能登上火山口,所以我决定一定不看这个综艺节目!!!

下一站,固东镇银杏村,11月底到12月初是银杏村的旺季,本次旅行最期待的地方,然而结果并没有很完满,因为来的稍微有点早,银杏还没有黄,而且银杏村真的超级炒鸡商业化,首先,又又又要收进村费(40/人)!!!所谓有需求就有市场,离村口还有大老远的距离就有村民站在马路边拉客,更有的看到汽车开过来,直直冲着汽车就跑过来了,不知道的还以为要碰瓷呢,真是吓死宝宝了不过他们可以免费带你进村,BUT你要去他们家吃饭or住宿,因为我们房间定在村子里,到村口的时候客栈老板来接的我们,这么小小的村子,一共四道门槛,北京大哥感慨比中南海的门禁还要多因为客栈老板接的我们,所以就在他们家吃的饭,农家乐,味道一般般

银杏村真的挺失望的 ,太商业化,全是卖缅甸玉的还有赌石,我们问包车师傅赌石吗,包车师傅说十赌九输,他才不堵呢

第二天起来再银杏村溜达一会,出发去热海,因为是晚上七点的大巴,所以把行李寄存在大巴车站,然后做公交车去热海,一个人3块钱直达热海,而且我们运气特别好,没有人,完全是包车的节奏啊

鸡蛋最好在景区门口买,可以砍价,我们买的四块钱一串,景区内一个2块钱,贵的没朋友,时间多的小伙伴也可以泡汤,我们因为时间太紧没能泡,真的挺可惜的,热海景区2-3个小时就可以逛完(不泡汤),鸡蛋要蒸20分钟左右,因为都放在一个蒸笼里,根本分不清谁是谁的,所有人都围着蒸笼找鸡蛋,太好玩了

逛完热海又是专车回到大巴站,坐等去大理,最后一天完全是赶路,火车到丽江,然后买了鲜花饼又坐机场大巴到机场,终于写完了,感觉累觉不爱

完结啦

回家喽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2-14 11:25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2-19 21:50

引用 liuchangwei 发表于 2016-12-19 21:50:48 的回复:

回复liuchangwei:哈哈哈,我这只能叫流水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