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 行走在芽庄

魔多羲 (武汉) LV.6
2016-12-12 16:50 1769/14

特别感谢

在此特别感谢悦蓉阁的老板,不仅解救了迷路的我,不厌其烦的回答了我诸多问题,还要翻译帮我打电话订餐,还帮我买辣椒。。。帮了我太多太多,解决了我这个英文不好的人的很多难题,实在是深表感谢,在这里祝老板生意红红火火,人越来越美

费用

先说费用,三个人一起去的,定的半自由行2100+签证小费税550+个人消费及游玩800,总共一个人是3500
本来打算去泰国,奈何泰国国王突然去世,国丧期,就选择去了芽庄
为什么定半自由行,因为从武汉芽庄都是旅行社包机,个人办签证会比较便宜,但是定机票加酒店不一定会比半自由少,加上市区景点一天游玩省去了叫车绕路的几率,比较省心,其余2天半都在自由活动
PS:如果可以临时请假的建议报尾单的半自由,价格会 在1500左右,划算不少

关于上网

出行是三个人,听说最近越南开始实名制,担心上网买的电话卡过去不能用,就先淘宝买了一张32块包邮,说已经实名,出机场发现我换钱的窗口就有卡卖,20人民币一张,7天无限流量。
PS:不要在机场或者其他任何地方租wifi,携带不方便,几个人一起连走远一点就掉线,还要不停的充电,价格还贵40.50一天。

关于换钱

到了机场,没用完的钱换回人民币,这里要说一下,图中03窗口PEGAS是最划算的,3250盾换1RMB,其他家要么是3400要么是3650,楼主是处女座,硬是问了一圈
来的时候也是在他们家换的1RMB=3250盾,打火机2 RMB,隔壁是5元。

楼主是先在国内换的美元,再去机场换的越南盾,这样算下来要多个几十万的越南盾,12.05晚上出发,白天才去换钱,美元汇率涨了,6.906,问悦蓉阁老板,告诉我这两天人民币汇率也不好,1RMB只能换3100多盾,取现都很低,没办法,还是要换,换了700美元,出机场换了100美元的越南盾,100USD=2250000盾(汇率每天不一样,回来的时候看到100美元可以换228万盾)想着酒店有换钱的就没有全换,不方便携带。
后来去酒店换的时候,告知我100美元换218万,1RMB换3000盾,楼主这个时候就要把处女座的龟毛发挥出来,当然是扭头就走。
楼主最后是在哈瓦那附近换的,站在哈瓦那酒店门口,背对酒店大门,朝右手边方向走不到50米,有个换钱预定出海潜水的地方,这里的是我换的最高的,100美元换230万盾。

DAY 1 武汉--芽庄

第一天,12.05晚上23:55的飞机,21:00到机场集合= =,红眼航班,没办法
在这里吐槽下去程BL123的机师,把全机的人都吓到了,尼玛突然的快速起飞,突然的快速降落加急刹,真是服了

DAY 2 龙山寺-芽庄大教堂-五指岩

到酒店都5点了,整理了一下行李直接去酒店餐厅吃早饭,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食物我就不说味道如何了,反正不好吃
因为今天的行程是12:00集合,所以上午是自由活动时间,但刚下红眼航班,自然是要补一觉的
住的酒店是DENDRO GOLD HOTEL ☆☆☆☆,特意打出来是因为有个同名字的三星的。酒店离海滩走路5分钟,我们运气比较好,房间正对着海滩,2张1.8米的床,其余同行的都是2张1.2米的。

睡醒就开始一天的行程了。
但是。。。。天公不作美,2天前台风来袭,今天下了一整天的雨,海底的黄沙全部翻起来了
搞的拍照的心情都没有

因为本人的信仰所以没有拍大佛。才走一半就下暴雨,无奈往回走

哥特式教堂确实很小,5分钟就走完了

随后去到五指岩,也就是钟屿石岬角,还是下雨,照片就看的出来天空和海水都昏暗无比

喝滴漏咖啡也是这里,拿到手的时候已经滴完了,说实话,味道还行

随后旅游大巴开车回酒店,晚餐自理,也迎来了重头戏,提前一周就找悦蓉阁的美女老板定的海鲜拼盘。老板实在太好,最后成为了朋友
不得不说,味道确实不错,海鲜特别新鲜,虾超级好吃,花甲有5厘米大,6 个人都没有吃完,另外老板家的椰子汁和西瓜汁比我在其他地方喝的也甜多

吃完饭叫车去哈瓦那顶楼的酒吧,可是因为下雨的原因限流不让上去,也可能是星期二女士免费的原因导致人特别多,没办法,只能回酒店睡觉了

DAY 3 无所事事的一天

之前是计划第三天去珍珠岛第四天去蚕岛的,但是因为可恶的雨从我到芽庄就没停过,只能取消计划在酒店游了下泳
然后出发在路上闲逛,本来想买点水果吃,下雨小摊贩都不出来,啥都没吃到,最后商量去哈瓦那顶楼吃晚餐,免得晚上酒吧又没位置了(去顶楼吃饭不要酒吧门票,酒吧16:30可以进去,餐厅17:00才让进去)
菜品味道不算难吃,但也谈不上狠好吃,分量狠少,点餐的时候服务员还告知说够了不要点了,结果上菜后发现不够吃。大众点评推荐的海鲜煲仔饭并不好吃,另外服务员有问要不要加海鲜,我们选择加了,但是加了海鲜才几块海鲜,如果不加是不是就完全没有海鲜了?
黄色饮品是橘子汁,红色是酒精度狠低的鸡尾酒,服务员推荐的,喝起来不怎么样,味道像是草莓加青柠加RIO的味道。后来在酒吧直接点的可乐

要重点推荐哈瓦那顶楼酒吧的巧克力熔岩蛋糕,简直就是好吃到爆,不知道是不是五星级酒店都比较注重甜品,而且价格便宜,88000盾,人民币27元。另外我们点了一杯菠萝汁一杯百香果一听可乐18万多,相当于55人民币,消费很低

酒吧又个魔术师,狠逗,确实很牛逼,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很他好好玩一下

因为下雨,天台没开放不让上去,但是俯瞻芽庄的晚上还是挺漂亮的,远处可以看到晚上的小巴黎铁塔

DAY 4 珍珠岛

因为昨天晚上过生日的朋友说要是第二天天晴,就晚上去酒吧包魔术师一晚上结果本来以为会继续下雨的,突然醒来看到了太阳,急急忙忙收拾像珍珠岛出发,虽然后来天气还是阴天,但是至少没有一直下雨, 大多数游乐项目也有开,好处就是没什么人基本不用排队

这个的人趴在上面然后转,感觉自己在飞一样,看着脑袋晕,没上去

黄色柠檬的比橘色的好喝,都是2万盾一罐

这里通往水上乐园

这个游乐场所有转的东西速度都比国内快,而且转很久,下来三个人都晕的不行

因为看了死神来了,所以我从来不上过山车,这次被朋友拉着上去,发现矿山过山车真的好好玩,连着玩了2遍

在这里要说一下,我当时去的时候是9点到的刚开园没什么人,我首先冲到高山索道滑车,但是看到电梯正在修理,以为还没有开放,后来玩了别的项目后发现有个楼梯可以下去,结果要排队2个多小时,因为要赶着去泡泥浆浴,就放弃了排队。吃完午饭直接去了海洋馆。

在珍珠岛的一餐绝对是我在芽庄吃的除海鲜拼盘外最好的一餐了

套餐都是12万一份,香肠是3万盾一根,法棍超级好吃,全部是肉,吃完我们还特意点了一份打包回酒店宵夜,已经连续2个晚上饿的睡不着觉了!!PS:可乐是半杯可乐加半杯冰,如果你不要冰,他只会给半杯可乐你,略坑

吃完赶紧去海洋馆,然后还要赶着去泥浆浴

各种鱼一个个都长的跟水怪一样巨大无比,身为吃货的我当时满脑子想的都是这条鱼可以吃多少天

从海洋馆出来马上奔缆车往泥浆浴赶,但是,,并没有泡成,准备去I-resort,但是车一路开越开越荒凉,看过去只有远处只有一座山,路边没有人只有少数路过的摩托车,当时时间是16:30,由于安全意识实在是不放心,就和司机说往回走。之前在悦蓉阁吃的辣椒狠辣狠好吃,托老板买了几斤,我们就去了悦蓉阁拿辣椒,在这里多亏了老板发了定位给我们,不然真的是要迷路了,一到店里心里的石头才落了地。后来跟同飞机的人聊天才发现,幸好没有去泥浆浴,有人泡完回去就得病了

晚餐去吃了老板推荐的一家当地狠火的鸡肉饭,分量狠足,20块人民币恨不得放了半只鸡
味道只能说不符合我们的口味,另外他们的凉菜是吃生的香叶

随后去芽庄超市买特产,就是KFC那里,据说芽庄就一个超市,里面东西并不算便宜
悦蓉阁老板告诉我,腰果要买散装的不要买罐装的,罐装的除掉干燥剂和罐子只有300克
后悔没有买一只防晒霜回来,是真便宜,100+才40度人民币
有看其他嗡嗡游记逛的超市和我去的不一样,里面还有散称的腰果什么的,求其他超市地址

DAY 5 婆那加占婆塔

直到临走当天才真正的出大太阳放晴了,搞的我蚕岛也没去

天依女神庙,进去不能穿鞋,带墨镜、帽子,不能照相,不能穿裙子短裤

随后就是跟团的购物点,乳胶,沉香,我当然是什么都不会买的了

注意事项

这里要说一下,之前托悦蓉阁老板买了辣椒准备带回去,结果临走发现辣椒不能带回国,跟团的沉香店在悦蓉阁附近,走路来回最多10分钟,我直接叫了个车送老板店里了,怎么也不能便宜了越南海关

后来庆幸把辣椒送老板了,办理登记的时候同飞机有人带了辣椒,不仅被没收,还要被罚款甚至拘留,所以各位,辣椒和水果千万不要冒险尝试,后果很严重。

说说叫车,之前看大家的游记说黄色和绿色的出租车比较便宜,白色和灰色的比较贵,之前几天一直坐的绿色的,绿色有2种,5座和7座,5座起步价7万盾,1KM15000盾,7座起步价8万盾,1KM16400盾,坐7座的时候特意看了一下,0.4KM跳3次,一次跳3000盾。

后来送辣椒的时候赶时间随手叫了一辆白色的出租车,结果上车发现是最便宜的?不知道怎么回事。起步价7万盾,1KM 14000盾

关于越南

首先说越南这个地方再也不来了,严重排华,不说过关的小费,退房的时候酒店前台都坑你说房间里面少了东西,而且同团的几个人全部说少鞋套,一个鞋套5万盾,就是15人民币。去路边买水果,冒来一个人跟水果老板讲话,开始水果老板不理他,后来说了起来,虽然我听不懂越南话,但是那个话听上去意思就像是这是中国人,可以开高价宰一笔了,后来我们没买走了。再说治安,因为越南马路狠小,所以主要出行工具就是摩托,99%的路口都没有红绿灯,到处是摩托,之前很多人说飞车抢劫的,同飞机的一个小哥遇到了,还好手机套着防水袋,绳子绕在手上没有抢走。以前芽庄这个地方是俄罗斯人的度假村,后来越南政府为俄罗斯人修了一堆酒店,但是俄罗斯人突然就不来了,我在街上走哪都是看到中国人,既然你们排挤中国,我们也看不上越南这个小国家,何必还去你那里促进你的经济发展。越南很穷,平均工资都在700-1500人民币。
再说风景,虽不否认我去的时候因为天气原因没有看到最好的一面,但是看了一下海水的能见度和质量,说实话,还比不上三亚,大家也可以搜一下没有PS的图是什么样的。所以如果想有愉快的海岛游的话还是放弃芽庄吧,真的狠失望

学习。

2016-12-12 18:10

引用 魔多羲 的图片:

2016-12-12 18:40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2-12 20:27

悦蓉阁怎么订

2016-12-12 21:59

引用 雪华 发表于 2016-12-12 21:59:31 的回复:

悦蓉阁怎么订

回复雪华:加老板微信coffee95就可以定了

2016-12-13 09:48

引用 摄驴风萧 发表于 2016-12-12 18:10:02 的回复:

学习。

回复摄驴风萧:

2016-12-13 09:48

很不错

2016-12-14 00:39

海岛游真的要看天气了…,不知道我去了还能干嘛

2016-12-14 02:3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14 02:34:45 的回复:

海岛游真的要看天气了…,不知道我去了还能干嘛

回复蚂蜂窝用户:只能说去了会失望 😫

2016-12-14 17:10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2-19 09:51

引用 ffo十年磨一剑 发表于 2016-12-19 09:51:46 的回复:

回复ffo十年磨一剑:安排的是几天呢

2016-12-21 01:38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2-14 00:39:20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

2016-12-21 01:38

我也是武汉的。楼主定的哪个半自由行,求推荐下

2017-01-03 18:00

引用 ❀   As丶Two 发表于 2017-01-03 18:00: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