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杭州行

2016-12-12 16:51 492/6

费用情况

两人费用
交通费:往返高铁73*2*2=292 杭州市内交通公交地铁打车约100,总计约400。
住宿费:蓝莲花开.依云 含双早 515/晚
餐费:第一天:午餐:绿茶119,晚餐:小饭馆96,宵夜:小龙虾136
      第二天:午餐:很高兴遇见你176
      小吃零食:100
总计:400+515+627=1542

有天晚上和男票玩着手机 看周末天气还挺好的样子 然后纯粹是脑子发热 一冲动就订了去杭州的高铁票

上海——杭州 每天的往返动车、高铁都很多 不过时间合适的票不好订 因为我们只提前两天订票 所以8、9点出发的票都已经没有了 只好选了10点 想要早点去的一定记得提前订票

第一天 西湖 清河坊

到达杭州是11点 地铁票可以直接支付宝扫码购买 还蛮方便 1号线直接坐到西湖附近 就可以开始逛吃逛吃啦
中午选的经典杭帮菜 绿茶(湖滨店)午餐时段人不算太多 等了20分钟的样子就吃到了 点菜是扫码自助 对于手机不熟练的人来说还是有些不太方便
绿茶烤肉强烈推荐!绿茶烤鱼就麻麻 而且很咸 其他菜和连锁店味道也差不大 随便点点吃就可以了

杭州的公交有点让人看不懂 很多绕行 所以干脆打车到酒店
阳光正好 于是在酒店稍微修整了一下 就马上出门去西湖啦
在这里插一句 表扬一下热情又礼貌的杭州人民 我们从酒店出来在一个三岔路口犹豫的时候 马上有个阿姨上前来问我们去哪里 为我们指路 还推荐我们去龙井村玩 以及到了之后该去什么地方买茶叶才好 在公交车查看站牌的时候 也有阿姨主动问我们是去哪里 该乘哪路公交 以及杭州的司机都特别礼貌 凡是人行道必然是车让人 大写的赞

青芝坞出来向右是植物园 向左是浙大 一路都是树木花草
距离最近的西湖十景是曲院风荷 所以就先到了曲院风荷 冬天肯定是没有风荷啦 不过枯萎的荷叶也别有一番风味 桥廊错落精巧别致 很是江南风情

出了曲院风荷倒也没在意往哪个景去 就信步沿着湖畔走 远处是雾缭青山 湖中是三两游船
白堤、断桥 半个西湖走下来 差不多也该吃晚饭了
(下午的西湖雾气腾腾 拍不出我想要的片 此处无图请脑补)

时间有限 于是选了直接去清河坊逛逛
在钱塘门外等的公交车 冬天总是天黑得特别快 到达清河坊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
作为秉承古镇都是大同小异观点的我来说 清河坊算是中规中矩 倒是觉得形形色色的路人蛮有趣

不过在无意看见南宋御街古迹的时候 突然有了时光流转之感 那几块被保护在玻璃樽下的残缺的青石板 仿佛在我眼前绘出一幅街上行人熙攘 车马喧哗的景象
(此处无图片 天太黑 相机太渣 啥也拍不到)

在清河坊走走饿了 就随意进了一家饭店 点了西湖醋鱼 东坡肉等 仅仅只是为了尝个鲜
酒足饭饱继续沿街逛一逛 居然开始下起了雨 无奈只好打车回酒店了(杭州的地铁基本不经过景区 公交绕行很多 反正我看公交站牌几乎是一脸懵逼的 而且杭州打车不贵 人生地不熟且时间有限节省体力的话 还是打车方便)

第二天 浙大 龙井村

第二天的清晨 是被早餐的香味唤醒 这种感觉不要太美妙
晚上刚刚下过雨 雨后初晴 外面的空气无比的清新 推开阳台的门 坐在阳台的吊椅上晒太阳 感觉时间就应该定格在此刻
男票前一天晚上熬夜看了球赛起不来 所以基本上午就是在阳台上晒太阳吃早餐喝咖啡 享受懒洋洋的假期
差不多快中午了才收拾好出门 也没什么行程安排 直接去了旁边的浙大

浙江大学(玉泉校区)算是有点历史感的高等学府 里面的建筑都透着陈旧古朴的感觉
校园里很多梧桐 望去满眼金黄 丝毫没有冬日的萧索 反而十分温暖

逛完浙大时间还早 加上早饭吃得晚 也不觉得饿 为了满足我看茶园的愿望 男票当即决定再去龙井村看看
查了公交路线过于复杂且耗时 于是依然打车前往

半山的时候有块龙井的石牌坊 坐公交到龙井村的看到这个就可以下车了 再往山上走几步就到龙井村
我们打车的时候司机听说我们要买茶叶 于是直接拉着我们去了山上的龙井茶社 那里全是农家乐 可以品茶聊天 顺便卖茶叶

这口井据介绍是乾隆皇帝泡茶的指定用水 于是大家都打水洗手 讨个吉利 水满财满

当地的村民在摘胎菊

从龙井茶社沿来时的路向下走 大约20分钟的路程 就能看到龙井村的牌坊了
跟龙井茶社的热闹不同 龙井村稍微冷清一点 建筑也更为老旧 不过依然每家每户都放着品茶卖茶的牌子
然而最后我管住了自己的手 什么都没买

时间有限 没有看到理想中的茶园梯田 只能这样远远的望一眼 也算是了个愿

龙井村正好有公交回市区 好像是20路吧 于是简单逛完龙井村就乘着公交慢悠悠的去市区了
到达市区已经快2点了 看到卷福突然想说去试试张嘉佳的小龙虾 结果服务员告诉我小龙虾没有!所有小龙虾都没有!无奈只好仓促之下去了旁边的很高兴遇见你

用过午饭就愉快的坐地铁去火车站准备回家啦~
周末行就酱结束啦~

本篇游记共含1947个文字,2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漂亮。

2016-12-12 18:08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12-12 18:27

引用 June小杉酱 的图片:

2016-12-12 18:39

2016-12-12 19:06

引用 陳alex 发表于 2016-12-12 18:27:13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回复陳alex:去吧去吧 值得一去

2016-12-13 11:29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