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月秋行 之 张家界

9/10-9/12 总行程

9/9晚到张家界机场 宿市区
9/10 天门山风景区 宿武陵源
9/11 张家界森林公园(天子山,袁家界,金鞭溪) 宿武陵源
9/12 张家界森利公园(黄石寨)

总花费

机票 南京来回张家界 1348rmb
住宿 三晚 266rmb/人
门票 480rmb
餐饮 330rmb/人
总共 2500左右/人

>> 天门山

前一天晚上到的荷花机场,离市区就几公里,打车滴滴无障碍,住的市区的八戒,楼下是酒吧街有点吵,其他都感觉很不错,价格平民,前台会详细介绍景区。

在网上订的天门山门票,一大早过去发现是11点进场,所以大家想要早点进景区的最好现场买票。
10点半开始排队索道,排了近一个小时吧,12点终于进山了。

天门山有A线和B线,A线是索道上大巴下,B线是大巴上索道下,A线先上山最后从天门洞下来,B线相反。A线玩着不累,基本上没有上山路线,都是平地走;B线需要自己爬天门山,可以根据体力自己选择。

玻璃栈道是天门山的特色,一定要去看看(也赶巧过去的那天玻璃桥检修,没办法去大峡谷),东西各有一条,都不是很长,而且人很多,拍照要排队。

天门山上走了一圈,基本上都是围山栈道,当天有雾,景色不是很清楚。
接着扶梯下穿越经典的天门洞,当天有团队拍宣传片,在天门山峡谷上吊威亚跳舞,真是美的不行,可以网上搜下天门山宣传片。
下天梯比较考验,都是直下的楼梯,非常陡,走几步也要停下来缓缓。。。心情。

坐环保车下山也是一种惊险的体验,可以跟长白山上天池的小车相媲美,弯道多,分分钟的漂移感觉很爽

下山后就可以到张家界汽车站坐汽车到武陵源风景区,一个小时车程10块钱,人满即走,特别方便

>> 张家界森林公园

要深度玩森林公园几乎要4-5天的时间,我们就挑了几个经典的地方。

1. 十里画廊
到天子山必经的一条小路,非常美,两三公里的路程一定要自己慢慢走,觉得包含了张家界大半的风景。

2. 天子山
走完十里画廊,就开始天子山的登山道了,我和闺蜜用了两个小时就顺利登顶(客栈老板介绍说基本上需要三个小时),中间还是有不少观景台可以看的,对比其他登山道挺推荐这个。
注意中间有很多野猴出没,不要随意投喂哦,听说有游客被咬伤。

3. 袁家界
天子山上转一圈,坐环保车到袁家界,就是非常著名的阿凡达取景地了,人非常非常非常的多,匆匆走完,看时间还早,就直接从袁家界走楼梯下去到金鞭溪了。

4. 金鞭溪
从袁家界到金鞭溪的步行道人很少,可以尽情的拍照玩耍。非常不喜欢人多的景区,我和闺蜜尽量开辟人少的地方走走。
从金鞭溪到森林公园正门口这段路也是非常推荐的步行道,沿溪而下,水声伴随着周围的美景,真是让人心旷神怡,走走停停,不知不觉就到了门口。

5. 黄石
因为当天下午要赶飞机,今天就选了一个地方。
黄石寨比天子山矮,所以慢慢爬一个半小时就到山顶,因为这个景区是最先开发的,现在的人气已经远远不如袁家界和天子山,景色和袁家界差不多,同一片山峰在不同角度看而已。

学习。

2016-12-12 18:08

引用 Lucia 的图片:

2016-12-12 18:39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2-12 18:44

2016-12-12 19:06

引用 可乐美 发表于 2016-12-12 18:44:15 的回复: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可乐美:张家界旅游业已经很发达了,真需要注意的话就是山上的野猴,千万不要招惹它们…

2016-12-12 19:11

2016-12-13 09:04

9顶送出

2016-12-13 10:26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2-19 12:50

http://www.mafengwo.cn/i/5703899.html 这篇游记写的也不错,过年的时候我按游记的内容自驾过去的,亲自体验,玩的爽啊,我买了年票,打算暑假再带我小孩去体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