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腾冲—瑞丽,和一只猪自驾在十二月的云南路上

胖葡萄🍇 LV.5
2016-12-12 17:06 1350/11

2014年走了昆明大理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环线,时隔两年,对国门瑞丽的向往,决定和一只猪走一走大理腾冲瑞丽

Day1 北京-飞-大理 大理自驾-瑞丽 途经芒市
Day2-4 瑞丽-和顺古镇 (途经盈江,路边有甘蔗林,还有盘山路,风景很美)
Day5 和顺古镇-高黎贡山-大理
Day6 大理-飞-北京

瑞丽在心里是一个标志性的像梦一样的地方,第一次知道瑞丽,是在国家地理杂志上,瑞丽一个梦一样的名字,还有飘渺的山峰,翠绿的植物,威严的地方,事实证明就在心里想想就好~
住:首先瑞丽既没有高档酒店也没有像样的客栈,入住了玉瑞花园酒店,一推门大概20几只蚊子迎接了我们,傍晚去散步,看到所有的酒店都披满了不停闪烁的霓虹灯,半夜十二点不知道是谁打了骚扰电话之后,就开始了劈劈啪啪的声音(有人说是烟花 有人说是缅甸枪声);期待瑞丽能像她的名字一样越来越美丽~
食:吃了大家推荐的步步冷饮店,生意冷清,但是味道还不错,可以尝一尝鸡蛋饼和麻辣鱼;服务员小哥都是缅甸人,汉语说不利索,但都很nice~
玩:姐告大桥下的盈江可以一去,但瘴气真的很严重;姐告口岸(也就是大国门)其实就是一个边检啦~旁边有一块很山寨的石头,写着地角天涯貌似,然后跟着栏杆就是大家都会提到的缅甸小朋友会隔栏望着你喊,但并没有小朋友过来抱大腿,可能因为我们没有去一寨两国那种可以自由穿梭的地方吧。

第二天一早,从瑞丽开车,走S214途径盈江到达和顺古镇,沿途可以看到甘蔗林,因为是旱季所以盈江水不是很丰沛,不过途径盘山路的风景还是很值得留恋。到达和顺古镇的时候,她就像一个温婉多情的姑娘,经历了灰头土脸的瑞丽和顺古镇显得格外婀娜多姿。
住:隐秀山居·大卫家 ,客栈在古镇外围的村落,距离古镇中心走路有10分钟的路程,停车方便,适合自驾,房间外面是水塘,和夕阳,还是很美的
和顺和堂真美客栈 ,客栈设计特别棒,曲水流觞的台阶,大大的露台和野鸭湖的全景,每个房间的设计都各不相同,但有一个问题…订客栈的时候无法看到是双人床还是大床,而且隔音比较差,但风景真的很美;

食:积木舫 酸萝卜老鸭汤 红糖锅盔
季老板的火塘烧烤
 朝伟铜瓢牛肉 good
寸大妈稀豆粉
银杏村白果煮鸡(银杏村常常发生宰客行为,我们被小小宰了一下)
客栈老板还推荐了国殇墓园旁边的铜瓢牛肉 没来得及去吃,下次可以尝试一下~

玩:银杏村(银杏村郊外比银杏王更漂亮)
火山公园(大小空山,在外面看看就好...爬上去真的很累,而且只有一个超级大坑哦)
黑鱼河(买了火山公园的票可以免费进入,黑鱼河沿途风景很壮观,是一个地下河域)
海地质公园(这里能让你感受到造物者的力量和神奇,凭空出现在地上一汪汪冒着泡的泉水和能灼伤人的热气,推荐指数 五颗星)有一处怀胎井,据说能让不孕妇女怀孕而得名的,水温八十,有准备小舀勺给大家盛水用,因为水温太高很多人就放弃了,我们恰好有待保温杯就盛走了一杯水,有很浓的煮鸡蛋味道,但是还是可以接受哒~~抱着喝了可以变美的心态喝了30ml

和顺古镇 我们来的这个时节人不是很多,整个古镇一片闲适,很爱~ 虽然没有洱海那么壮阔美丽的风景,但行走在静谧的古镇,能感受到未被外界打扰的古镇的宁静祥和。

一直很向往高黎贡山的风景,跟当地人聊天,不是景区,当地人去山里都是背上干粮花费一周去山里玩;一直心心念念,在跟和堂老板聊天过程中,找到一条在地图上只有细细白线的一条路“和顺古镇—近水阁—芹菜塘—泥坝地—甘露寺”然后下山上高速的绕山路~,芹菜塘是高黎贡山的最高点,可以俯瞰整个高黎贡山美景,最重要的是,这条路就是当年的史迪威公路,在路的起始地还有史迪威公路的路牌牌~这条路是石子路,还是当年云南人民用双手铺的为了运送物资抗敌的英雄之路,特别兴奋!第二天一早就怀揣激动的心情出发了!
全部都是当年的石子路,深山老林的神秘感,喜欢冒险的人一定会爱上这条路,开到1/4路程的时候看到写着“前方施工”,我们怀着忐忑的心情继续开下去,一路风景特别美,喜欢自然风景的人一定不能错过,但是车技要好哦~开到1/2路程的时候,遇到了施工🚧现场,工地大哥和我们说明年三月就能修好路了,只好抱憾,但是也给了下一次再来高黎贡山一次机会❤️

接下来就原路返回,开车回大理啦~惊喜就在这个时候发生了!高速路上有一个“龙江大桥”的地方,有一个非常大的观景台,可以停车,并穿越到高速路对面去看整个高黎贡山的风景!虽然有了之前的淡淡遗憾,可是这里看原始森林山峰,一样叹为观止~更加期待下一次路修好之后的高黎贡山啦~
照片拍不出来,看比拍美一百倍~路边还有很多卖麦芽糖的~~~

大理已经是第三次来了,第一次和小伙伴骑车环洱海,第二次在天天天蓝连吃三天,洱海的风景和婀娜总是让人留恋
住:品悦桃源 14年来的时候品悦桃源只有几间房间,厨师会下海抓鱼给我们做好吃的,和前台小妹、客栈大哥坐在洱海边聊天,感觉像家一样,这次果断继续入住,客厅还是原来的客厅,前台小妹变的浓妆艳抹,房间扩增到几十个,房间很大,风景很好,但是家的感觉没有咯~
食:最爱的是天天天蓝私房菜 大哥煮的一手好咖啡,凉拌茄子也是一生回味,可惜大哥可能是厌倦了古镇一成不变的生活,歇店不营业了,所以这次只好怀念
老宅子私房菜 推荐菜:树皮凉菜 普洱茶红烧肉 玫瑰露 老板是当地人,所以环境和格调只能说一般,但口味还是不错。
玩:最好的风景都在路上,路遇双廊加油站发现风景独好,很是惊喜

引用 胖葡萄🍇 的图片:

2016-12-13 15:26

🐷呢?嘻嘻。

2016-12-14 13:22

引用 小神经 发表于 2016-12-14 13:22:28 的回复:

🐷呢?嘻嘻。

回复小神经:🐷在辛苦挥洒💦开车

2016-12-14 17:36

引用 yangsrain 发表于 2016-12-13 15:26:42 的回复:

未完待续哈哈!

回复yangsrain:一直懒得写游记,但又每次都来扒别人的游记,所以决定还是给大家做一点贡献比较好

2016-12-14 17:38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12-12 21:20:32 的回复:

回复竹雨:其实动图更美~

2016-12-14 17:38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